男性常吃蜂蜜會不會導致雌性激素升高

2022-01-01 22:33:50 字數 6484 閱讀 1325

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不含雌激素,男人喝蜂蜜對身體沒有害。含有雌激素的是蜂王漿

天然蜂蜜一般不含激素,蜂王漿含雌激素較多。

蜂蜜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吃蜂蜜的好處有很多,男人吃蜂蜜也有一定的好處,以下就是男人吃蜂蜜的八大好處。

1、快速恢復疲勞——尤其適合熬夜後的ol們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吃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吃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滋陰潤肺祛痰止咳

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吃法:雪梨一個,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數次。

4、有利於快速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沒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

吃法:飲酒前吃50克蜂蜜或幾塊塗蜂蜜的餅乾麵包,酒後飲蜂蜜水。

5、讓興奮的神經「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蜂蜜沒有其它藥物所具有的壓抑、疲憊、分神等***。蘋果蜜的鎮靜功能最為突出。

吃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6、**偶發傷口

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癒合。

吃法:用10%~15%的蜜汁洗滌傷口,用純蜜塗抹包紮。

7、護膚養顏抗衰老

蜂蜜是最理想的護膚品。它能供給**養分讓**具有彈性,能殺滅或抑制附著在**表面的細菌,還能消除**的色素沉著,促進上皮組織再生。

吃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麵粉調勻後就成為葡萄汁蜂蜜**。

8、保護狂野的「心」

蜂蜜可以營養心肌並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使血紅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張,防止血液凝集,保證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一般不會的,吃蜂王漿才會

經常喝蜂蜜水會不會導致男性雌性激素過高?

3樓:在醉白池採花的紫丁香

蜜蜂水不會,倒是蜂王初乳漿有一定補腎功能和美顏的功效

4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經常喝密蜂水。

是不是會導致男性雌激素過高呢。實際上這種情況不會的。因為喝蜂密水。會使腸胃順暢。使大便不會幹燥的。

蜂蜜含有雌性激素嗎?

5樓:舞璇瀅

蜂蜜中並未檢測出有雌激素的存在,因此無法提高體內的雌性激素。

蜂蜜是一種高度複雜的糖類飽和溶液,所含的成分也十分複雜,目前已經被鑑別出的物質有180多種,當然還有少量不明身份的物質。蜂蜜的主要成分是糖分和水分,各佔蜂蜜的70%-80%和17%-20%左右,另外還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機酸、色素、芳香物質、膠狀物、花粉等等。

在一些研究中顯示,另外一些蜂產品如蜂王漿(即蜜蜂巢中培育幼蟲的青年工蜂咽頭腺的分泌物,是供給將要變成蜂王的幼蟲的食物,也是蜂王終身的食物),是會含有微量的雌激素的,但其中的雌激素含量其實微乎其微,比其他一些公認的健康食物中所含的雌激素含量還低,並不會對人體造成極大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的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蜂蜜適宜肺燥咳嗽、乾咳無痰之人食用;適宜腸燥便祕,尤其適宜老年人、體弱者、病後、產婦便祕時食用;適宜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食用;適宜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肝臟病人食用;適宜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食用;適宜神經衰弱、失眠患者以及肥胖者食用。

注:糖尿病患者不建議食用蜂蜜。

蜂蜜的不宜人群:

1、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蜂蜜在釀造、運輸與儲存過程中,易受到肉毒乳桿菌的汙染。嬰兒由於抵抗力弱,食入肉毒乳桿菌後,則會在腸道中繁殖,併產生毒素,而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易引起肉毒乳桿菌性食物中毒。

2、不適宜溼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食用。

6樓:諍純四歐倘迸

許多研究表明,蜂蜜中並未檢測出有雌激素的存在。

而一些研究顯示,另外一些蜂產品如蜂王漿,即蜜蜂巢中培育幼蟲的青年工蜂咽頭腺的分泌物,是供給將要變成蜂王的幼蟲的食物,是會含有微量的雌激素的。但其中的雌激素含量其實微乎其微,比其他一些公認的健康食物中所含的雌激素含量還低,並不會對人體造成極大影響。

在傳統說法中,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具有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下火等等諸多神奇功效的食品,但從營養成分上來剖析的話,可以檢測出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佔到總量的80%以上,另外,蜂蜜中還含有百分之十幾的水分。

蜂蜜中的其他成分含量不到1%,而這百分之一的成分包含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蛋白質、有機酸、以及花粉等,因此,蜂蜜是一種營養單一且熱量較高的食品,為了蜂蜜中那微乎其微的其他營養物質而大量的進食蜂蜜,恐怕會引起糖類物質攝入過多,進而導致肥胖等疾病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合吃蜂蜜的三種人:

1、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

蜂蜜在釀造、運輸過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汙染。由於嬰兒胃腸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於6個月的嬰兒,肉毒桿菌容易在腸道中繁殖併產生毒素,從而引起中毒。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糖,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從這一點來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一般來說乙肝患者非常適宜喝蜂蜜,因為蜂蜜提供的單糖不需要肝臟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臟的負擔,但是肝硬化患者卻不能喝蜂蜜,因為會加重肝臟的纖維化。

7樓:叫那個不知道

許多研究表明,蜂蜜中並未檢測出有雌激素的存在。而在一些研究中顯示,另外一些蜂產品如蜂王漿(即蜜蜂巢中培育幼蟲的青年工蜂咽頭腺的分泌物,是供給將要變成蜂王的幼蟲的食物,也是蜂王終身的食物),是會含有微量的雌激素的,但其中的雌激素含量其實微乎其微,比其他一些公認的健康食物中所含的雌激素含量還低,並不會對人體造成極大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蜂蜜食用時間有講究

蜂蜜一般宜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

胃腸道疾病者,則應根據病情確定食用時間。胃酸過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別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宜在飯前1個半小時食用溫蜂蜜水,不僅能抑制胃酸分泌,而且能使胃酸水平降低,從而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涼蜜水後立即進食。

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喝蜂蜜水也有禁忌-- 喝不對小心惹病傷身

8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中幾乎檢測不到,國內外研究也無任何研究表明蜂蜜中含有雌激素!

所以,蜂蜜中有雌激素純屬謠言。

食用蜂蜜不但不會導致兒童性早熟,反而可以促進兒童生長髮育,提高免疫力,增強對疾病的抵禦能力,是很好的天然保健食品。

據報道市場上存在著80%的假蜜,我剛吃蜂蜜的時候經常買到假的,後來每吃一款蜜就去做檢測,現在吃的是忠寶椴樹蜜,所有資料均高於一等蜜的標準。

9樓:曉妙招

吃蜂蜜會增加雌性激素?那些對蜂蜜的誤解,你知道多少?快看看,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10樓:田野牧蜂

蜂蜜中是不含有雌性激素的,但如若是有身體調理的需求也可以嘗試食用一些蜂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不含雌激素,含有雌激素的是蜂王漿

天然蜂蜜一般不含激素,蜂王漿含雌激素較明顯。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雄性生殖細胞——花粉,它具有一種和人垂體激素相仿的植物激素,多吃「蜂蜜」可以幫助身體吸收製造雌激素的硼boron,有助於身體的內分泌調節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看到一則微博,轉的人也不少,說小女孩食用蜂蜜導致了性早熟,意思是提醒別人,不要給小女孩喝蜂蜜水,會導致性早熟。那麼蜂蜜中含有雌激素嗎?食用蜂蜜真的會導致性早熟嗎?

蜂蜜是一種高度複雜的糖類飽和溶液,所含的成分也十分複雜,目前已經被鑑別出的物質有180多種,當然還有少量不明身份的物質。蜂蜜的主要成分是糖分和水分,各佔蜂蜜的70%-80%和17%-20%左右,另外還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機酸、色素、芳香物質、膠狀物、花粉等等,蜂蜜中幾乎不含有激素,但是蜂花粉中含有雌激素,而蜂蜜中會有少量的蜂花粉,所以雌激素在蜂蜜中是存在的。 看到這裡別人會說,你看,蜂蜜中含有雌激素,的確是導致小女孩性早熟的原因。

先別急,等我把話說完,蜂蜜中確實含有蜂花粉,而蜂花粉中含有雌激素,不過蜂蜜中蜂花粉的含量微乎其微,而蜂花粉中雌激素的含量也是很小的,所以,總的來說,蜂蜜中的雌激素含量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喝蜂蜜水絕對不會導致性早熟的。 其實我們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含有雌激素,是不是吃這些食物也會導致性早熟呢?如果你認為是,那麼以後就要謹慎食用這些食物了,它們是:

大豆及其製品、小麥、黑米、扁豆、洋蔥、蘋果、石榴、銀杏、茴香、葵花子、咖啡、橙汁;多數水果蔬菜穀物都含有微量的植物雌激素;亞麻籽、穀類、葵花籽、芝麻、洋蔥、葡萄酒、花生醬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 如果大家認為蜂蜜中可以忽略不計的雌激素是導致小女孩性早熟的原因,那麼上述食物含雌激素比蜂蜜高出成百上千倍,是不是也可以算作元凶呢?如果這些都不能吃,那麼是不是需要把嘴吊起來呢?

我不知道微博中轉的那個性早熟的小女孩的**到底是什麼,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蜂蜜中可以說幾乎沒有雌激素,食用蜂蜜也不會導致兒童性早熟,實際上食用蜂蜜會促進兒童生長髮育,並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對疾病的抵禦能力,是很好的天然保健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空腹喝蜂蜜

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在臨床上,蜂蜜不僅可以**胃炎,還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藥物**潰瘍病。如每晨用溫開水衝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蔘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衝蜂蜜服,可**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各種胃痛症。為什麼蜂蜜有此療效呢?

原來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若用蜂蜜30克,炒棗仁末15克,分2次沖服,有很好的寧心安神作用,可治心慌、失眠、健忘、多夢。如加入五味子9克,柏子仁9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改善智慧。

如果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患者,早晚空腹飲1杯蜂蜜水,對上述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若用丹蔘、首烏各15克,水煎取汁,衝蜂蜜1湯匙內服,功效更佳。用蜂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調勻,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尤其適宜於老年人、體弱者、病後有便祕的患者。

當有呼吸道病變,出現陰虛肺燥,久咳無痰時,可用款冬花10克,百合15克,玉竹15克,煎水取汁,調入蜂蜜2湯匙飲用。也可在空心雪梨中放進蜂蜜適量,隔水燉服,可消除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的感覺,並有利於氣管中的積痰順利咳出。因此,呼吸系統疾病治好之後,如能經常飲服蜂蜜,不但可防止舊病**,還有強壯之功。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睡前吃花生會不會長胖,長期吃蜂蜜會不會長胖?

會 主要是保證抄一天熱量襲的收支平衡。任何事物,不管是熱量高還是低,只要是吃多了,在基本熱量已經平衡的基礎上再多吃,都會導致發胖的。即便是低熱量的黃瓜也是一樣的,雖然熱量低,如果吃的總熱量超標了也是會發胖的。因此,適當吃花生不會發胖,只要注意一個度,都是沒問題的。長期吃蜂蜜會不會長胖?蜂蜜的主要成分...

蜂蜜會不會過期?是多長時間,蜂蜜會不會過期?是多長時間

真正純真的蜂蜜沒有所謂的嚴格保質期,儲存得好可能上百年都不壞,一般商家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一般來說不會過期的,但是有些商場的蜂蜜經過再加工,那是有有效期的。真正的純蜂蜜多久過期 還是不過期?真正純真的蜂蜜沒有所謂的嚴格保質期,儲存得好可能上百年都不壞,一般商家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

常吃蓮藕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長期吃藕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好處 藕生性屬寒,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多吃藕具有促進消化的功效,有效促進腸道的蠕動,有效改善食慾不振,提升胃口。藕中含有大量營養物質,富含鐵,鈣等元素,還富含很高的植物蛋白,能有效地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長期食用有益於身體健康。壞處 凡事都要有一個度,太過了不好,太少了也不好,講究的是中間的一個度。就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