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眼底出血如何治療

2022-01-01 23:20:56 字數 4643 閱讀 8101

1樓:採貳哥

眼底在眼睛內部,有很多細胞負責視覺功能,血管和神經豐富,眼底出血即眼底血管出血,出血位置可為視網膜上、視網膜前、視網膜後,可反映全身情況,最常見原因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因為全身血管代謝不好,可以出現出血;高血壓血管阻塞可引起眼底出血或血管梗阻、痙攣;免疫性疾病如艾滋**為免疫機能下降,可出現血管大量滲出;免疫性相關疾病,如葡萄膜炎,可引起眼底出血;眼底腫瘤、外傷也可造成眼底血管破裂導致出血,眼底出血除**原發病外,還可眼內注藥或通過手術將血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了該怎麼辦? 各種眼底出血都可能在病情發展過程中在虹膜和房角發生新生血管,引起房角粘連、關閉,從而引起眼壓升高,導致難以控制的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發生新生血管的機理是視網膜毛細血管閉塞,視網膜缺氧,產生一種血管形成物質,也叫血管刺激因子,是這種物質刺激眼組織產生新生血管。

引起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視網膜**靜脈阻塞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眼底出血由於**複雜,所以病程長,易反**作,嚴重影響視力,引起諸多嚴重的併發症。如黃斑病變(黃斑囊樣水腫、黃斑變性),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玻璃體積血、視神經萎縮、增殖性視網膜病變、牽拉性視網膜脫離,如不及時有效的**,常可導致失明。

如何**眼底出血呢?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表現,根據出血的部位的不同一般可分為視網膜內出血、視網膜前出血和玻璃體內出血三種。如何**眼底出血?

專家介紹說,**的時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考慮**的方案,一般可以採取西醫**。 就目前來說,西醫**眼底出血有很大的成效,主要採用鐳射**,纖溶劑、抗血小板凝聚劑等方法**。在臨床上有一定的效果,這些可以**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和控制病情,但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對瘀血的進一步吸收,恢復視力,預防病情反**作。

另外,專家還介紹說,西醫**眼底出血的效果遠不如中醫,中醫認為氣溫則血活,氣塞則血凝,臨床上氣虛不攝或氣虛執行遲滯,或氣滯血行受阻則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瘀血阻滯目絡,常導致眼前浮雲飄移,如旌旗拂搖,視物黑茫不見,反**作,可出現眼部脹痛等,直至失明。 眼底病怎樣**呢? 由於鐳射具有的波長的一致性、方向性好等優點,可以應用不同波長的鐳射,目標準確地針對眼球的不同組織發揮作用。

鐳射**眼底病為**性**,療效確切,鐳射不是放射線,對人體無傷害,對正常的眼組織無損害,不需住院,不影響工作,生活和學習。 鐳射**的目的在於鞏固或改善現有的視力,降低惡化的危險,減除失明的威脅,防止併發症,即使光凝很成功,以後的病情也可能**,光凝後需定期複查。 鐳射**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鐳射**前一晚要有充足的睡眠,鐳射**時要配合醫生保持穩定的姿勢,眼睛不能隨意轉動,以免意外灼傷黃斑中心或大血管,嚴重影響視力,鐳射**後當天最好免看電視或過度用眼,避免做低頭運動及用力運動。

眼底出血怎麼辦?

3樓:璩衛束運駿

眼底出血多因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本病病程長,易反**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併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常可導致失明。

視網膜動脈屬終末動脈,毛細血管屬連續型,其內皮細胞間的聯結為緊密的封閉小帶型,血管內物不能進入視網膜,形成血---視網膜屏障,視網膜血管是自動調節。無論全身或眼部的病變,當破壞了視網膜血管自動調節功能,就會產生異常的血管反應,使血管及其屏障功能受損而產生病變。

目前認為,眼底出血的**有(1)機械性阻塞,如血栓(2)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3)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4)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

中醫認為:氣溫則血活,氣塞則血凝,臨床上氣虛不攝或氣虛執行遲滯,或氣滯血行受阻則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瘀血阻滯目絡,常導致眼前浮雲飄移,如旌旗拂搖,視物黑茫不見,反**作,可出現眼部脹痛等,直至失明。

對於視網膜血管出血的**,目前多采用鐳射**,以及選用止血劑,纖溶製劑,抗血小板聚集劑等藥物**,有一定的效果,但遠不理想。

食療驗方能治"眼底出血"嗎

眼底出血是多種眼底疾病或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一個症狀,而非一種獨立的眼病。如視網膜**血管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老年性黃斑盤狀變性、中心性滲出性脈絡膜視網膜炎、高度近視性黃斑出血、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性視網膜病變等,常伴有眼底出血的改變。臨床上除有針對性的****外,還可配合適當的食療驗方進行調治,常用的食療驗方有下面幾種。

(1)雙耳湯:取黑白木耳各10克,冰糖30克,木耳洗淨泡發,放入碗中,加冰糖和水,隔水蒸1小時,熟後食用。有滋陰補腎、活血化瘀功效。可**血管硬化、高血壓,眼底出血等。

(2)谷精旱蓮銀耳湯:銀耳10克,谷精草、旱蓮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1劑,每劑煎2次,上、下午各服1次。有涼血止血作用。可輔助**眼底出血、視力減退。

(3)菊花決明湯:用茶菊花10克,槐花6克,決明子10克。水煎,1日3次分服。有清肝涼血之功。尤其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4)新鮮番茄1~2個,溫水燙洗,去皮切薄片,白糖少許拌勻,每日晨空腹吃,15天為1療程。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5)苦瓜午餐肉:用苦瓜250克,洗淨斷頭,掏去瓜瓤,裝入午餐肉250克,充填緊實,上籠蒸熟,佐餐食。能清熱涼肝、明目潤脾。適用於熱傷營血、眼內出血。

(6)仙芹兔丁:用仙人掌50克去刺,選新嫩芹菜150克洗淨,一同放入沸水中燙一二沸。撈出仙人掌切絲,芹菜切成小段。

將兔肉500克燒熟切成小丁,將三菜混合,加入米醋及調料適量,拌勻食用。能清肝瀉火、滋陰涼血。適用於肝火偏盛的眼底出血。

(7)三花茶:將菊花10克,密蒙花10克,紅花3克。滾開水沖泡,加冰糖適量,代茶飲。可以清熱涼血止血,適用於肝熱上升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等。

(8)子肝片:將蔓荊子20克,青葙子20克,梔子15克。用溫水浸泡30分鐘,入鍋水煎取汁。

再將豬肝250克洗淨,切成薄片,入藥汁內煮沸15分鐘,入調料,待溫服食。可以清肝瀉火、涼血明目。適用於肝熱上炎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澀脹羞明。

(9)茅根飲:鮮茅根500克,冰糖適量。茅根洗淨,用木槌輕砸破裂,加水煎煮30分鐘,取汁入冰糖烊化。

代茶飲,連服10~15天。功能涼血止血、清熱利尿。對陰虛火旺之眼底出血、口渴煩熱者較為適宜。

(10)藕湯:鮮藕1節洗淨,切成薄片,加水煮成濃湯食用,每日1次,連服7~10天。可以健脾補血、益陰止血。本方既是膳食佳品,又是治病良方。

(11)糯米生地藕:將老藕1節洗淨,小頭的一端少切一些,大頭的一端去節時多切一些,暴露藕孔,從此端將糯米200克和生地15克裝入塞緊,放入籠屜蒸熟,切片食用。每日1次,連服10~15天。

可益氣補中、滋陰清熱,眼底出血諸症均可選用。

4樓:大河想吸引

如果發現有眼底出血症狀,一定要到醫院仔細檢查,確診**,以便針對性**,越早**效果越好。

眼底出血常見症狀

當患者出現眼底出血時,常常表現為以下臨床症狀:

(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僅見手動或僅有光感。

(2)驟然間眼前如有圓的黑影遮住,不隨眼轉動而漂浮,正中方向注視物體完全不見,兩旁物體則模糊可見。

(3)突然眼內有如線條狀黑影向某一方向直射,進展迅速,且逐漸加多,最後終至遮住眼前,視物一片模糊,無法分辨。

(4)驟然眼前出現紅光閃閃,逐漸加多,以致紅光滿目,視物不明。

(5)發病先兆,多數有眼脹,眼珠跳動等感覺。

(6)多數反**作,每次發作,亦有以上某些症象,即使積血不退,當繼續出血時,還可能有以上的某些感覺。

5樓:

眼科醫生很重視眼底出血這種病變,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病所共有的病症。眼底出血以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主要是毛細血管內膜損壞,滲透性增加,使血液滲出;其次是來自靜脈方面的出血,多發生在區域性或全身病變,血液動力學的改變、血液粘稠增高、靜脈血流遲緩或滯留、靜脈血栓、靜脈壁的炎症等;由動脈方面發生的出血比較少見,主要見於血管壁區域性粥樣硬化或血管栓塞等情況。引起眼底出血的眼病很多,常見的有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老年性黃斑盤狀變性、中心性滲出性脈絡膜視網膜炎、高度近視黃斑出血,還有外傷性眼底出血、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視網膜病變,以及腎性視網膜病變、白血病、貧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

由於眼底出血的原因及部位不同,預後及對視力的影響也不一樣。視乳頭、視網膜上的少量出血可以完全吸收,不影響視力。如果出血位於黃斑部或累及黃斑或出血量多,血液進入玻璃體內,視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預後不良。

所以,如果發現有眼底出血,一定要至醫院仔細檢查,確診是什麼病,以便對

6樓:天好資訊

你好,是眼底出血還是結膜下出血,眼底出血你是看不到的,出血與多種因素有關,凝血功能欠佳,正在服用抗凝血藥,有基礎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結膜下出血也常見於外傷

7樓:採8哥

做鐳射光凝是通過封閉眼底新生血管,而達到止血的目的。

引起眼底出血的疾病較多,常見的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二者在疾病的後期都可以出現視網膜形成血管,若病變未在黃斑區,都可以選擇鐳射光凝封閉新生血管進行**,其中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還應積極控制血糖,以免疾病進展過快。

除了鐳射光凝**以外,還可以使玻璃體腔內注射新生血管生成的藥物,可以緩解眼部症狀,平時就應該正確用眼,減少近距離的操作,避免視疲勞,定期複查。

8樓:武漢愛爾眼科醫院

避免劇烈運動 不要提重物,建議儘早到醫院進行**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高血壓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及腎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周圍炎 視網膜靜脈阻塞 視盤血管炎以及血液病引起視網膜病變,眼外傷性眼底出血。由於各種不同的 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 新生血管等。眼底出血的 ...

老人眼底出血怎麼辦?老人眼底出血治療方法是什麼

病情分析 你指bai 的眼底是哪,有的du人zhi把,下眼瞼叫成眼底dao,眼底我們正常是看 回不到的,要借答助檢眼鏡檢查,你到醫院檢查了嗎?如果要是視網膜炎的話就難辦了.要用激素 很麻煩的.意見建議 可以用地塞米松,靜脈輸消炎藥,和活血化瘀的藥物.眼底出血如何 復?制 視網膜靜脈阻塞的bai 方法...

眼底出血的症狀是什麼,眼底出血的症狀

按照病情發展,眼底出血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目前西醫 眼科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無外乎一些激素,抗生素,消炎類藥物針對臨床症狀表現的緩解,病情容易反反覆覆,長期使用有耐藥性,對肝腎損害極大。期眼科可以考慮中醫 中醫認為肝主目,腎經主眼底。科的發生和身體的經絡氣血的失調是有直接的關係的。要好好照顧你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