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申請書怎麼寫,員工辭職申請書怎麼寫

2022-01-02 03:21:25 字數 5183 閱讀 9779

1樓:華律網

(一)辭職申請書標題辭職信在申請書第一行正中寫上申請書的名稱。(二)辭職申請書稱呼辭職信一定要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申請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三)辭職申請書正文辭職信正文是辭職申請書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提出申請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其次申述提出申請的具體理由。最後要提出自己提出辭職申請書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四)辭職申請書結尾辭職信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比如「此致——敬禮」等。(五)辭職申請書落款辭職信申請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提出辭職申請的具體日期。

2樓:職場心機婊

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等五部分構成。

3樓:水6元

《勞動法》第24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勞動法》第28條 用人單位依據本法第24條、第26條、第27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36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辭   職   申   請   書

(勞動者對用人單位)

我叫金××,女,作業員,身份證2023年10月15日出生(26歲),於2023年6月1日招聘進入東莞××電子廠工作,現在因個人原因不願意繼續從事電子工作臺作業工作。因此,我經過慎重考慮決定向電子廠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申請書』,現依據《勞動法》第24、28條和《勞動合同法》第36條規定向電子廠申請協商辭職,要求電子廠依法啟動雙方協商程式制度。妥否?

請東莞××電子廠在3天內即2023年10月11日星期五前書面批示申請人。

特此申請   致禮!

申請人: 金××(親筆簽名)

202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主送: 東莞××電子廠 ↙

存檔: 金××(申請人留存)

4樓:

你好,辭職申請書一般格式如下:

開頭辭職申請幾個大字,領導稱呼、表達公司的謝意,個人辭職原因,最後祝福一下原單位。

辭職書先講辭職書的格式。

開頭先在a4紙上,寫上辭職申請四個大字。大家一定要記得,辭職書是很正式的一個申請手段,不是說你去給對方打聲招呼就完了,必須要以正式的方式通知公司人事處,所以,必須寫辭職申請。

第二,就要寫上你的上層領導人的姓名後加職務。例如,某某經理。記得,寫辭職書的時候,你所寫的辭職書是要直接交給你的上層領導的,你不可以越級去寫給領導的上層領導,或者是寫給別的部門的領導。

所以,明確自己的領導是哪位,很重要。

表達對公司的感謝。任何一個人離開,都要感謝一個公司的,即使你再恨這個公司,再討厭也得寫一下,畢竟是這個公司暫時給了你收入。所以,再不情願也多少寫點兒對於公司的感謝。

接下來,就要寫一下自己的辭職的原因,是你個人的原因,還是公司的原因,個人的原因可以涉及很多,例如,結婚,離家遠,或者是想繼續求學等。而如果是公司的原因的話,可以寫,專業不對口或者是收入不能滿足自己的生活等。

祝願單位。對於自己要離開,但是還是要祝願一下公司的發展,也就簡單地說幾句,例如,祝公司越來越強大一類的客套話。

此致!敬禮!就如同寫信一樣,也要寫上這樣的看似不重要卻十分有意義的兩個詞。

接下來,就要寫上你的名字,前面跟上申請人。然後再起一行寫上你遞交辭職書的日期。好了,辭職書就這樣寫成了。

5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對現在的崗位不太滿意,或者說想要去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那我們怎麼向現在的領導提交一份規範的申請離職書那?

6樓:匿名使用者

敬的領導、經理:

您們好!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提出辭職。

來到公司差不多一年了,在這很感謝各位領導的教導和照顧,尤其是經理您!是您給了我一個又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我在踏進社會後第一次有了歸屬的感覺。經理您一直對我的栽培與信任,我在這隻能說,我令您失望了!

離開公司的這刻,我衷心向您說聲謝謝!

人生數十年,彈指一揮間,我已去其四分一?三分一?或者更少也說不定。

一枯一榮,皆有定數。一年來可能還綁不住我年輕火熱的心吧?或許這真是對的,由此我開始了思索,認真的思考。

我想只有重新再跑到社會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斷打拼中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選擇。不論以後的成功與否,我頭始終一直往前看的。

離開公司,離開曾經一起共事的同事,很捨不得,捨不得領導們的關心,捨不得經理的和善和信任,捨不得同事之間的那片真誠和友善。也祝願公司在往後的發展中更上一層樓,事業蒸蒸日上!

以上所述,因個人原因,現正式向公司提出辭呈,希望領導給予批准,謝謝。

7樓:亢頡謬進

1、都要辭職了,想寫啥就寫啥。甚至就寫「我辭職」三個字都行,也不管他批不批。

2、如果想表達自己其他方面的東西,辭職書沒什麼用的,最好還是當面去說。

8樓:祿木勤佳思

辭職申請書首先寫出向誰辭職,其次是寫出辭職的原因,然後懇請得到批准。最後落下你的名字和辭職時間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一個理由就好了。 各位上級領導:您好!

我是**什麼時間進哪個部門上班,在公司這段時間裡非常感謝各位領導的關心與栽培。現由於本人另有更好的發展,所以特此向各領導辭職,望各領導批准。本人決心已定,請領導不要再做不必要的挽留。

~採納我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不想讓你辭職,到人事部填辭職表就可以了

11樓:興冷之

我在餐廳做一名服務員 ,但廚師長對我有成見,我想辭職

員工辭職申請書怎麼寫

12樓:職場心機婊

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等五部分構成。

13樓:ying1225摩羯

一、步驟如下:

1、首先,在正文的標題先寫上「離職申請書」或者「離職申請報告」幾個字,然後居中,用字型加粗、加大等方式彰顯出來,放在正**比較顯眼的位置。

2、其次,稱謂要對。這個離職申請書你是要寫給誰看的,就要記得寫好成為,如果這個離職申請書是寫給幾位領導一起看的話,就直接在開頭寫上「尊敬的領導」即可。

3、寫完稱呼後,就要開始到正文內容了。正文的內容可以先說一下感謝公司對你的栽培、領導對你的賞識、同事對你的幫助以及你在這裡獲得的各種感動和成長……等等,先敘敘舊,追溯一下過去。

4、然後再開始寫你要離職的這個事情。寫你離職可以說是個人的原因,也可以說是別的原因,但大部分人幾乎都會是以個人的原因為由,要求離職的。比如說對現在的工作遇到瓶頸,想謀求更好的發展;或者是個人想去讀研,需要離職……等等都是可以的。

5、寫完離職的原因,再寫一下希望可以在哪個時間能夠正式離職。因為離職一般情況下變都是按照一個月提前提出申請的,所以可以正式離開公司的日期,基本上就是從書面申請後一個月就能夠走人了。

6、再表感謝和衷心。在申請書的最後要寫到自己願意配合公司的工作,站好最後一班崗,積極配合同事做好交接,不讓自己的離職給公司帶來損失和困擾。同時,為離職表達一下自己的個人歉意。

7、最後,記得在離職申請書的末尾寫上你的大名,還有日期。寫你的名字時,記得要手寫簽字比較好,也就是說你把離職申請書用a4紙列印出來後,簽名的部分最好是給自己手寫,然後再拿去遞交給領導,就等著領導的通知就行了。

二、參考範文

辭職報告

尊敬的x總及公司各位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

來到公司一年多,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此我深懷感激,感謝公司領導給我提供了一個發展舞,感謝各位領導的教導和照顧。

最近我感覺到自己不適合做這份工作,同時也想換一下環境,經過深刻冷靜的思考後,鄭重的向公司提出辭職申請。

對於由此給公司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是同時希望公司能體恤我的個人實際情況,對我的申請予以考慮並批准為盼。我考慮在此辭呈遞交之後的2—4周內離開公司,這樣您將有時間去尋找適合人選,來填補因我離職而造成的空缺。

祝願公司在往後的發展中更上一層樓,事業蒸蒸日上!

此致敬禮!

申 請 人:

擴充套件資料

文書構成

(一)標題

在申請書第一行正中寫上申請書的名稱。一般辭職申請書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申請書」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二)稱呼

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申請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三)正文

正文是申請書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提出申請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其次申述提出申請的具體理由。該項內容要求將自己有關辭職的詳細情況一一列舉出來,但要注意內容的單一性和完整性,條分縷析使人一看便知。

最後要提出自己提出辭職申請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四)結尾

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等。

(五)落款

辭職申請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提出辭職申請的具體日期。

14樓:鄒鐵男

1、離職申請報告

首先衷心感謝公司各級領導和全體同仁對我的信任和關照,衷心感謝公司領導給予了我一個發展的平臺,使我有了長足的進步。

今天,我是懷著十分複雜的心情寫這封辭職申請的。自我進入公司之後,在公司各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和信任下,使我獲得了很多機遇和挑戰,並從普通工人成長為一名骨幹人員,在公司服務的x年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此我深表感激。

如今由於個人原因,對現在的工作缺乏熱情,同時對個人未來發展充滿迷惘,加之身體原因及工作的壓力,以致心力不濟,難以平衡種種關係,致使不能勝任目前工作,無法為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且已在它處覓得合適的工作,故本人正式向公司提出辭職申請,將於2023年xx月xx日離職,請公司做好相應的安排,在此期間我一定站好最後一班崗,積極做好交接工作。由於我的離職為公司帶來的不便,我深感歉意並請求公司各級領導予以批准為感。

15樓:問麗文鎮湘

辭職報告

1.先寫一下你什麼時候來這上班,

2.經過什麼深思熟慮要走了

3.寫寫你在公司的這段時間學到了什麼,寫一些感謝領導的教育的話4.再寫希望領導同意,我要另求發展講講理由5.

寫寫再辭職這短時間怎麼的完成工作。什麼「在崗一分鐘,幹好60秒」這一類的話

6就這樣

離職申請怎麼寫呀,員工辭職申請書怎麼寫

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對現在的崗位不太滿意,或者說想要去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那我們怎麼向現在的領導提交一份規範的申請離職書那?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等五部分構成。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

求助寫申請書,請問申請書怎麼寫?

尊敬的xx院長 您好!希望您百忙當中能抽出一點時間,我想跟您說說學校基礎設施建設的問題,在此之前我們已經向xx處長,xx書記反映過多次,他們均說學校正在處理,一次次推脫,我們只得硬著頭皮打擾院長您了。我們還記得當初入校時的激動,這是我們學校的新校區,對於我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我和其他同學一樣到新校的...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怎麼寫?

敬愛的共青團支部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從小就在黨的培養下長大,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作為一個青年,要樹立為中國共產主義奮鬥的理想。為了使本人進步得更快,我志願加入團組織,只有入了團,才能成為一個高素質的人。參加共青團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