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ing命令ping遠端主機什麼意思

2022-01-02 04:24:11 字數 5133 閱讀 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ping是windows、unix和linux系統下的一個命令。ping也屬於一個通訊協議,是tcp/ip協議的一部分。利用「ping」命令可以檢查網路是否連通,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和判定網路故障。

應用格式:ping空格ip地址。該命令還可以加許多引數使用,具體是鍵入ping按回車即可看到詳細說明。

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r),因特網包探索器,用於測試網路連線量的程式。ping傳送一個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s protocol)即因特網信報控制協議;回聲請求訊息給目的地並報告是否收到所希望的icmp echo (icmp回聲應答)。它是用來檢查網路是否通暢或者網路連線速度的命令。

作為一個生活在網路上的管理員或者黑客來說,ping命令是第一個必須掌握的dos命令,它所利用的原理是這樣的:利用網路上機器ip地址的唯一性,給目標ip地址傳送一個資料包,再要求對方返回一個同樣大小的資料包來確定兩臺網路機器是否連線相通,時延是多少。

ping指的是端對端連通,通常用來作為可用性的檢查, 但是某些病毒木馬會強行大量遠端執行ping命令搶佔你的網路資源,導致系統變慢,網速變慢。嚴禁ping入侵作為大多數防火牆的一個基本功能提供給使用者進行選擇。通常的情況下你如果不用作伺服器或者進行網路測試,可以放心的選中它,保護你的電腦。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上兩位說的都差不多了,ping主要用於檢測連通度,ping遠端主機也就是檢測我是否可達遠端主機。會有像二樓的那兩個結果,不過還有一個是目的地址不可達。那說明你所ping的地址在你的路由表裡面沒有相應的條目,而被路由器丟棄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電腦是192.168.2.

82我現在要想知道我和伺服器(主機)通沒通,我直接ping 192.168.2.

242就可以了,我的主機是192.168.2.

242,ping之後回得到二種答案,一種是通的,另一種是不通的

通的如下: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ping 192.168.2.242

pinging 192.168.2.242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192.168.2.242: bytes=32 time<1ms ttl=128

reply from 192.168.2.242: bytes=32 time<1ms ttl=128

reply from 192.168.2.242: bytes=32 time<1ms ttl=128

reply from 192.168.2.242: bytes=32 time<1ms ttl=128

不能的如下: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ping 192.168.2.243

pinging 192.168.2.243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quest timed out.

request timed out.

request timed out.

request timed out.

怎麼ping遠端主機

4樓:吉祥二進位制

補充:1、ping命令的原理:源主機(輸ping命令的主機)向目標主機傳送一個icmp協議中的echo包;如目標主機存活,就向源主機返回一個icmp協議的echo-reply包。

2、ping 命令的常用引數

-t             ping 指定的主機,直到停止。

若要檢視統計資訊並繼續操作 – 請鍵入 control-break;

若要停止 – 請鍵入 control-c。

-a             將地址解析成主機名。

-n count    要傳送的回顯請求數。

-l size        傳送緩衝區大小。

-f              在資料包中設定「不分段」標誌(僅適用於 ipv4)。

-i ttl        生存時間。

-v tos     服務型別(僅適用於 ipv4。該設定已不贊成使用,且

對 ip 標頭中的服務欄位型別沒有任何影響)。

-r count       記錄計數躍點的路由(僅適用於 ipv4)。

-s count       計數躍點的時間戳(僅適用於 ipv4)。

-j host-list   與主機列表一起的鬆散源路由(僅適用於 ipv4)。

-k host-list   與主機列表一起的嚴格源路由(僅適用於 ipv4)。

-w timeout  等待每次回覆的超時時間(毫秒)。

-r             同樣使用路由標頭測試反向路由(僅適用於 ipv6)。

-s srcaddr  要使用的源地址。

-4             強制使用 ipv4。

-6             強制使用 ipv6。

5樓:

ping 遠端主機ip地址 -t

6樓:匿名使用者

ping 202.96.64.68

如何 ping命令判斷遠端主機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校驗與遠端計算機或本地計算機的連線。只有在安裝 tcp/ip 協議之後才能使用該命令。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引數 -t

校驗與指定計算機的連線,直到使用者中斷。

-a 將地址解析為計算機名。

-n count

傳送由 count 指定數量的 echo 報文,預設值為 4。

-l length

傳送包含由 length 指定資料長度的 echo 報文。預設值為 64 位元組,最大值為 8192 位元組。

-f 在包中傳送「不分段」標誌。該包將不被路由上的閘道器分段。

-i ttl

將「生存時間」欄位設定為 ttl 指定的數值。

-v tos

將「服務型別」欄位設定為 tos 指定的數值。

-r count

在「記錄路由」欄位中記錄發出報文和返回報文的路由。指定的 count 值最小可以是 1,最大可以是 9 。

-s count

指定由 count 指定的**次數的時間郵票。

-j computer-list

經過由 computer-list 指定的計算機列表的路由報文。中間閘道器可能分隔連續的計算機(鬆散的源路由)。允許的最大 ip 地址數目是 9 。

-k computer-list

經過由 computer-list 指定的計算機列表的路由報文。中間閘道器可能分隔連續的計算機(嚴格源路由)。允許的最大 ip 地址數目是 9 。

-w timeout

以毫秒為單位指定超時間隔。

destination-list

指定要校驗連線的遠端計算機。

關於 ping 的詳細資訊

ping--注意

ping 命令通過向計算機傳送 icmp 迴應報文並且監聽迴應報文的返回,以校驗與遠端計算機或本地計算機的連線。對於每個傳送報文, ping 最多等待 1 秒,並列印傳送和接收把報文的數量。比較每個接收報文和傳送報文,以校驗其有效性。

預設情況下,傳送四個迴應報文,每個報文包含 64 位元組的資料(週期性的大寫字母序列)。

可以使用 ping 實用程式測試計算機名和 ip 地址。如果能夠成功校驗 ip 地址卻不能成功校驗計算機名,則說明名稱解析存在問題。這種情況下,要保證在本地 hosts 檔案中或 dns

資料庫中存在要查詢的計算機名。

下面顯示 ping 輸出的示例:(windows使用者可用:開始->執行,輸入"command" 調出command視窗使用此命令)

c:\>ping ds.internic.net

pinging ds.internic.net [192.20.239.132]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01ms ttl=243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00ms ttl=243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20ms ttl=243

reply from 192.20.239.132: bytes=32 time=120ms ttl=243

8樓:電腦要瘋

ping用於確定本地主機是不是可以與另外一臺主機成功交換資料包,然後再根據返回的資訊,我們就可以大致判斷tcp/ip引數是否設定正確,網路是否暢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段,有用的只是ttl這個值,ttl就是對方作業系統得值.

下面給出一些常見作業系統的對照值

win2000---->108

winnt---->107

win9x---->128 or 127

solaris---->252

irix---->240

aix---->247

linux---->241 or 240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2000-108

winnt-107

win9x-128 or 127

solaris-252

irix-240

aix-247

linux-241 or 240

ping命令的結果,各是什麼意思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翻譯下 從125。93.50.

200返回 32個位元組 時間用了67毫秒 通過路由器數量為50個ping 125.93.50.

200的狀態如下資料包狀態 傳送4個 到達4個 丟包概率0%蘇勇最小時間為63毫秒 最大時間為68毫秒 平均65毫秒

ping命令怎麼用,ping命令是什麼意思?怎麼用?

回答ping是windows unix和linux系統下的一個命令。ping也屬於一個通訊協議,是tcp ip協議的一部分。利用 ping 命令可以檢查網路是否連通,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和判定網路故障。應用格式 ping空格ip地址。該命令還可以加許多引數使用,具體是鍵入ping按回車即可看到詳細...

收集一些DOS命令包括ping命令說明用途

usage ping t a n count l size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host list k host list w timeout target name options t ping the specified host until stop...

cisco路由器ping命令的設定

r2 ping protocol ip target ip address 1.1.1.1repeat count 5 datagram size 100 timeout in seconds 2 extended commands n ysource address or inte ce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