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甲醛超標怎麼辦,房間裡甲醛超標應該怎麼辦

2022-01-02 05:49:28 字數 5046 閱讀 3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如果只是超一點點可以買些活性炭等吸附,室內保持通風幾個月在入住就可。要是超標很多,建議可以選擇悟淨空間除醛,身邊朋友有做,效果很好。

2樓:523從頭再來

多開窗通風,養綠色植物,然後過段時間,再入住。

3樓:燕趙風人

開窗放氣。養綠色植物不如放些水溶解的快

4樓:飛吧小蛋蛋

新房用什麼去甲醛最快,只需四步入住無憂

新房裝修好後,大家都希望早點入住,但為了家人的健康,新房需要做除甲醛處理或晾一段時間再入住,我們都知道新房裝修中用到的油漆、板材、膠黏劑等,含有不同程度的甲醛、苯和tvoc等有害氣體,並且釋放週期長達3-5年,如果不進行有效處理就入住的話,勢必會對家人的身體造成傷害。

作為一名資深環保工程師,我將根據十幾年的從業經驗給大家分享幾種科學有效的除甲醛方法,而且只需4步,讓你除醛快人一步:

方法一:通風

通風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空氣對通的情況下,家裡聚集的有害氣體會被散發出去,可以有效降低室內的甲醛含量。但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能開窗的情況,比如沒時間開窗或者下雨天,所以不能單靠通風,必須結合一些其他的方法一起使用,這樣才可以實現不間斷的除甲醛,達到快速除甲醛的目的。

方法二:擺放活性炭

活性炭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種除甲醛產品,因為**低廉而被廣泛使用,活性炭內部有細微的小孔,可以有效的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從而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但是它只能吸附不能分解甲醛,吸附到一定量後就會出現吸附飽和,從而失去吸附作用,溫度升高的話還有可能出現再釋放的問題,所以使用活性炭的使用必須定期一個月左右晒一次,半年左右及時更換,避免造成二次汙染。

方法三:百藻納去甲醛

百藻納是一種純天然礦物淨化材料,它的細微小孔是活性炭的幾十倍,吸附力更強,而且不僅能吸附甲醛,還可以將它們進行分解,還原成無毒的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使用過程中也不需要晾晒,比較適合快速除醛又沒有時間去打理晾晒的人群使用,但**相比活性炭要貴一些,大家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方法四:綠植

新房去甲醛是一個系統的工作,不可能一下就完全去除乾淨,因為家裡的甲醛是緩慢釋放的,釋放週期長達3-5年,所以不可避免的仍然會有小部分甲醛遊離在空氣中,雖然含量很低,但為了安全起見,入住前後,在家裡擺放一些綠蘿、吊蘭、虎尾蘭等能淨化空氣的綠植,不僅可以去除甲醛,還能美化家居環境。

除甲醛的方法不在多,而在快速有效,系統的組合淨化是目前最有效的除醛法,做好這四步,不花冤枉錢,早日入住不用愁。

房間裡甲醛超標應該怎麼辦?

5樓:上海翊山電器****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手段來除甲醛:

物理吸附技術除甲醛

主要是各種空氣淨化器,我國已有些廠家生產淨化器產品,但大多數廠家仍然是生產機械過濾、臭氧和空氣負離子發生器。這類產品主要吸附空氣中的懸浮物,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1、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有一定吸附作用。

2、有害氣體吸附器、傢俱吸附寶:可以對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催化分解。

3、除味劑和甲醛捕捉劑:在裝修工程使用,可以有效降低人造板中的遊離甲醛。人們普遍使用的方法是在室內空氣中噴灑甲醛清除劑或甲醛捕捉劑,或者使用一些能夠立即清除異味的製劑。

用這些方法只能對遊離甲醛有清除作用,無法對根本的人造板材釋放出來的甲醛有效。還有一類甲醛清除的方法是採用封閉的原理,直接用於傢俱的表面,用這種甲醛清除劑後,會在傢俱表面留有透明或帶亮光的白色薄膜,封閉法雖然有立竿見影之效,但長時間的封閉也會有漏洞,並不能從根本上清除甲醛。

4、甲醛封閉劑:塗刷於未經油漆處理的傢俱內壁板和人造板,減少甲醛釋放量。

催化技術除甲醛

催化技術也被稱為冷觸媒技術,以多元多相催化為主,結合超微過濾,從而保證在常溫常壓下使多種有害有味氣體分解成無害無味物質,由單純的物理吸附轉變為化學吸附,邊吸附邊分解,提高了吸附汙染顆粒物種類、吸附效率和飽和容量,不產生二次汙染,而且吸附材料的的壽命是普通材料的20倍以上,針對性比較強,可以對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催化分解。

化學中和技術除甲醛

目前一些專家研製出了各種除味劑和甲醛捕捉劑,這類產品一般採用絡合技術,破壞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分子結構,中和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進而逐步清除,最終達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目的。但要注意使用時機,最好結合裝修工程使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造板中的遊離甲醛。

植物除甲醛

1、吊蘭

特性: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虎尾蘭

特性:葉簇生,劍葉剛直立,葉全緣,表面乳白、淡黃、深綠相間,呈橫帶斑紋。常見的家庭盆栽品種,耐乾旱,喜陽光溫暖,也耐陰,忌水澇。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3、常春藤

特性: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

它典型的陰性植物,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

功效:強盜除甲醛。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4、蘆薈

特性: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莖節較短,直立,葉肥厚,多汁,披針形。喜溫暖、乾燥氣候,耐寒能力不強,不耐蔭。

功效:它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藥用價值,如殺菌、美容的功效。現已經開發出不少盆栽品種,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用於裝飾居室。

注意事項

根據室內環境汙染有針對性的選擇植物。有的植物對某種有害物質的淨化吸附效果比較強,如果在室內有針對性的選擇和養殖,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汙染治理效果

根據室內環境汙染程度選擇植物。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汙染、汙染值超過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可以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和擺放植物。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臥室內擺放過多植物不利於夜間睡眠。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徑的大小、綠量的大小都會影響到淨化效果。一般情況下,10平米左右的房間,1.

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6樓:受舞

你好,首先要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可以擺放一些綠色的盆栽植物,能夠協助吸收室內甲醛,可以擱置活性炭,是室內的櫃子或者是抽屜等地方來幫助吸附室內的各種有毒氣體。也可以在角落裡放置一些菠蘿皮,洋蔥等吸附甲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

7樓:嘻嘻丶哈哈

裝修之後、或者是新傢俱上面,都有甲醛,是個有害氣體,人體如果在甲醛超標的地方呆久了,會甲醛中毒。所以要除甲醛。天貓竹海女神***裡的墨清石除甲醛效果很不錯。

還有沐光藍、臭臭機,都是寶藏除醛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裡的甲醛超標的話,就要趕緊治理了,不然會對我們造成很大傷害的,可以多通通風,當然也要注意搭配除甲醛產品使用▪

9樓:年少不流淚

一般來說,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開窗通風了;再有就是擺放一些植被,如吊蘭等;

當然這只是常規方法,基本上不花什麼錢,缺點就是處理太慢,效果不明顯,但要是想效果明顯的話就建議你買一些除甲醛的環保產品了,不過市場上除甲醛的產品比較多,建議選擇的時候要問清楚,最好能有個專業點兒的人跟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的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甲醛清除劑、椰維炭、活性炭等可以吸附甲醛的東西。

4、養一些可以吸附甲醛的植物,比如,吊蘭、蘆薈、仙人掌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室內居住的話儘量不要超過0.08mg每立方米,要是超過了就得找辦法治理甲醛了。

新裝修的房子不要馬上住進去,可以先檢測一下,不超標再住。

新房甲醛味道很重,也會有刺鼻的味道,這個是板材裡面使用的膠黏劑引起的。低濃度甲醛是無色無味的。先通風一段時間,前期釋放,後期處理。

可以把油漆味散一散,後期針對傢俱重點去除下:

1、用鹽水擦拭傢俱,把味道去掉。

2、夏天溫度高,甲醛釋放多,多通風可以通風掉一部分。

3、可以用一些沐美納淨石除甲醛材料,也可以用植物,像是綠蘿或是吊籃。

4、等去除後可以看看還有沒有味道,完了測試測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之後,要清除甲醛才能居住,甲醛雖然無色,但是它的揮發性非常之高,長期接觸會對健康構成威脅,甲醛超標時就會產生讓人不舒服的刺激性氣味,但也並不是房子中沒有味道了就代表甲醛徹底清除了,一些劣質材料,甲醛的釋放會達到數十年之久,為您推薦以下清除甲醛的方法,希望您能儘快清除甲醛,搬入新家。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4.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

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5.新風系統是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再將清新空氣倒入室內,但因其安裝繁瑣,要在裝修前完成,且**偏高,所以一般情況下,新風系統只適用於大型工業企業或大面積辦公區域,以及預算較高的家庭。

6.從原理和效果上來看,除甲醛公司在治理裝修汙染等方面具有傳統除甲醛方法不可替代的優勢,但是現在除甲醛公司遍地開花,我們很難去判斷市面上的除甲醛公司是否正規,在產品效果、服務、售後各方面是否完善,在選擇除甲醛公司時,建議選擇資質較深的除醛機構▪

家裡甲醛超標3倍,怎麼辦,家裡甲醛超標4倍,可怎麼辦

都有超標的情況,正常的方法是要先通風放置一段時間,然後還不行就要採取措施去除了。一 多開門窗通風換氣 每天開窗通風兩次,每次最少十五分鐘。這是新裝修房屋的房屋,不論有沒有做專業的室內環境汙染治理,都要去做的一件事情。通風換氣利於室內汙染物的排放,有效降低汙染物濃度,還可以讓裝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儘...

家裡甲醛超標怎麼辦?如何快速消除家裡的甲醛

欲速則不達,想要用幾天的時間就將甲醛清除乾淨是不可能的,清除甲醛是一個任重而道遠的過程,因為甲醛是長期釋放的,尤其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長達十幾年之久,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小妙招,希望您能儘快的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1 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

汽車甲醛超標要怎麼辦

汽車甲醛超標 請專業人員來幫忙檢車和去除新車內的有害物質,現在車內空氣檢測 為400元左右,去除有害氣體的 根據車內空氣汙染超標的程度,為1000元 2000元,大約需要半天的時間,一般做完去除有害氣體後的汽車,需要放置一個晚上,效果會比較好。車主也可以自行購買車用空氣淨化器,也可以有效改善車內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