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什麼什麼能提高記憶力,吃什麼維生素能增加記憶力?

2022-01-02 05:49:24 字數 3735 閱讀 1707

1樓:葉瑞財丶記憶學

可以,身體機能的調解需要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只是一種,提高記憶來說還可以注意一下方面!

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動物的肝、腎臟、羊肝、牛肝、雞肝、豬腎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少的物質,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中又以魚腦為最佳,因為魚腦中的魚油,含有兩種不飽和脂肪酸,這兩種物質,也就是所謂「腦**」。

捲心菜:富含維生素b,預防大腦疲勞。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可提供大腦所需的各種氨基酸,每天飲用可增強大腦活力。

鮮魚: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特別是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

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葉瑞財記憶吧

2樓:

全面補充才可以促進吸收,建議一天一個雞蛋,可能提供記憶力。我中考的時候吃生命一號,感覺也很有效果

吃什麼維生素能增加記憶力?

3樓:田金生樑淑

1•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2•補充礦物質和氨基酸;3•宜長食用的食物,包括全麥等穀類•豆腐•雞蛋•豆類•小麥胚芽•魚類•核桃•芝麻•粟米•生菜等。

吃啥維生素能提高記憶力

吃什麼維生素可以增強大腦記憶力和反應力快

4樓:麥菲體育

談及注意能力,很多家長和孩子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多動症的困擾;即使沒有達到多動症的程度,也有家長抱怨孩子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而強迫孩子集中注意力也收效甚微。

為此,部分研究者們致力於改善多動症兒童注意能力差的症狀。運動心理學家們發現多動症兒童經過20分鐘中等強度(75%最大心率)的運動後,就能夠顯著緩解多動症的主要症狀,即抑制能力低下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

而長期運動為何能夠達到上述效果呢?

這就要回到文章開頭提到的「運動如何對大腦產生影響」。運動不僅能夠提供健康的體魄,更重要的是還能增強大腦功能並完善其結構,而後者恰恰被很多家長所忽視。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心理系chaddock-heyman教授對8~9歲的兒童進行了運動干預:在每次放學後2小時內完成,強度為中等到大強度,週末會鼓勵孩子與家長一起進行運動。

9個月後,結果顯示,孩子的注意能力和抑制能力有了顯著提高,並且大腦前額皮層的功能也顯著增強。

5樓:成都西南**諮詢

記憶力減退的時候,可以吃腦白金,維生素b等。還要做好以下幾點,一、保持充足的睡眠;二、適當的按摩頭部;三、艾灸命門和腎俞;四、適當的體育鍛煉;五、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六,正確合理的飲食,這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飲食要注意,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比如魚瘦肉,雞蛋補充卵磷脂,蛋黃,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多食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油菜,芹菜,牛奶,白菜,土豆等豆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補充含鎂食品,豆芽,蕎麥,堅果類等都含有豐富的鎂,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進食人蔘,枸杞,胡桃,桂圓等補益食品,這些都可以**記憶力減退。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常飲葡萄汁有益於延長壽命。適當飲用葡萄酒也有同樣效果,但由於酒精會對神經產生麻痺作用,因而葡萄汁是更好選擇。

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質含量高過其他任何水果和蔬菜,且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傳輸能力。除了益壽延年,葡萄汁還可以在短期內提高記憶力。 野生藍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雜質。

在小白鼠身上進行的試驗結果表明,長期攝取藍莓果能加快大腦海馬部神經元細胞的生長分化,提高記憶力,防止隨著年齡增長,平衡和協調能力的減弱,還能減少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生機率。 其他增強記憶的食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

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對兒童腦髓的發育也有積極的作用。 1 牛奶。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必需的維生素b1、氨基酸。

牛奶中的鈣最易吸收。用腦過度或失眠時,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 雞蛋。

被營養學家稱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人體吸收率為99.7%。正常人每天一個雞蛋即可滿足需要。

記憶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6個,可有效改善記憶(不適宜膽固醇高的人)。孩子從小適當吃雞蛋,有益發展記憶力;特別是蛋黃,蛋黃中含有蛋黃素、蛋鈣等腦細胞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可增強大腦活力。 3 魚類。

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 貝類。

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非常低,幾乎是純蛋白質,可以快速供給大腦大量的硌氨酸。因此可以大大激發大腦能量、提高情緒以及提高大腦功能。以貝類作開胃菜,能最快地提高腦力。

但是貝類比魚類更容易積聚海洋裡的毒素和汙染物質。 5 味精。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是參加腦代謝的唯一氨基酸,會增加腦內乙醯膽鹼,能促進智力發育,維持和改進大腦機能,改善記憶力。

6 花生。花生等堅果富含卵磷脂,常食能改善血液迴圈、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可延緩腦功能衰退、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7 小米。

所含維b1和b2高於大米1~1 5倍。臨床觀察發現,吃小米有益於腦的保健,可防止衰老。 8 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穀氨酸含量較高,能促進腦細胞代謝,具有健腦作用。 9 黃花菜。

黃花菜可以安神解鬱,但不宜生吃或單炒,以免中毒,以幹品和煮熟吃為好。 10 辣椒。維c含量居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

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辣」味還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生吃效果更好。

11 菠菜。含豐富的維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12 橘類。橘子、檸檬、廣柑、柚子等含有大量維a、b1和c,屬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考試期間適量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13 菠蘿。含豐富維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提高記憶力的作用。 14 胡蘿蔔。

可以刺激大腦物質交換,減輕背痛的壓力。 15 油梨。含大量的油酸,是短期記憶的能量**。

正常人每天半個油梨即可。 16 藻。含有豐富的葉綠素、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17. 捲心菜:富含維生素b,能預防大腦疲勞。

18. 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每天食用適量的大豆或豆製品,可增強記憶力。

19.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為補腦佳品。

20.杏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迴圈,保證腦供血充足,有利於大腦增強記憶。

什麼食物和維生素可以補充大腦,提高記憶力?

7樓:衣霞遇春

能增強記憶力的食物:黃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在人體內釋放乙酸膽鹼,是腦神經細胞間傳遞資訊的橋樑,對增強記憶力大有裨益.常吃胡蘿蔔有助於加強大腦的新陳代謝.

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且熱量小,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祛斑嗎,吃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祛斑嗎

vc和ve只能用作輔助 科學證明,補充過多的維生素對身體也是有害的,甚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可能。不知道你的色斑是屬於那類的,有的和生理期有關的,會自愈,屬於 科疾病的,要到專業的醫院 屬於內分泌問題的,要從身體內部找原因,治本才能指標。給你個 diy的方法吧 自制祛斑 的原料 甜橙 袋裝純牛奶 棗花蜂...

用什麼辦法提高記憶力,什麼辦法能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介紹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

關於吃哪種維生素可以提高免 疫力效果好?

維生素是人體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不同型別的維生素作用不同。當人體免疫力低下時可以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a等,幫助提高機體免疫力。比如維生素c能幫助維護 和黏膜的完整,從而把大部分的細菌病菌擋在體外,減少疾病的侵襲,還可以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作用。維生素c還能促進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