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的衣服領子洗大了怎麼辦?新買來的還沒穿了,洗衣機洗完脫水後領子變得鬆鬆的,(是圓形的領)

2022-01-02 11:08:20 字數 4900 閱讀 3233

1樓:別華榮

用冷水全部浸泡溼後,手拿著領子輕伸縮,伸為次,縮為主,然後用衣床晾半開後(注意不用衣掛,否則更長了)再熨燙一下。 我試過還可以,但是如果太大了就得到洗 衣店專業處理一下

好像沒什麼辦法。

我也是有好多圓領t-shirt

穿久了就變得那樣了。

不過以前聽過朋友說,用一種洗液,好像是洗後衣物會縮小好多。

估計那樣能給領子恢復些,估計那樣衣服也小好多把t-shirt翻過來再放進洗衣袋,晾衣服要選合適的晒衣架,衣架不要從領口放入,這個動作會撐大領口,久了領口自然就失去了原有的彈性,平常穿衣就要有好習慣,領子、袖口別用力扯拉? 基本上領子、袖口失去彈性就沒辦法回覆原本的狀態了,因為鬆緊帶已經彈性疲乏

你說的應該是純棉的面料才會這樣,最好是手洗,洗完了也不要擰乾水,直接從水裡拿出來用夾子夾住下邊反著掛會好一點。最簡單實用的方法了。

2樓:杭州佬在看

基本無辦法復原,以後洗此類衣服最好手洗,洗領口時輕揉即可,晒時最好帶水晒乾,這樣對保持衣服的原樣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溫水浸泡,平鋪晾乾。用燙鬥160度大蒸汽歸(歸——服裝學術字就是把大的縮回去)。最好用工業燙臺燙。

注意絲縷不要燙變形。自己覺得處理不了就別處理,建議晾乾後拿到洗燙店去處理,第一次沒燙好後來就不好處理了。

4樓:起來

找個好點的裁縫師傅能幫你搞定

新買的衣服 還沒穿 洗一次以後領子變形了 屬於質量問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的衣領的確容易變形,但是如果紗向正確,在領子中間夾一層結識的粘合襯就好多了,化纖材料也少數變形的,也可以買混紡的,能部分克服天然面料的不足。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質量問題,因為車間沒有做好他們就用燙鬥定型,當時沒有問題只客人買回去一洗水就不行了,最好找個懂服裝幫你燙一下定個型就可以了,不過一洗就又不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的衣服的成分是什麼的。

從專業角度來說的話,衣服領子一洗就變形,就絕對是質量問題的,作為現在的服裝構造,衣服的領子本身的上衣製作方式,以及用料是不一樣的,如果說本省上半身變形,那可以理解,領子變形就是質量問題了。

還有,我順便提醒你一下,洗一般的t恤 ,儘量不要用,溫水,更加不要用熱水,以及開水來洗,最好的方法是拿冷水用洗衣粉泡好,用手親親搓就可以了,

至於t恤嗎,我認為商場的貨物,不應該是那麼容易變形的,我想應該是廠家的殘次品,給流到市場上來 了。

你去找商場問問看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新買的衣服還沒穿過 洗掉就縮水了 該怎麼辦

8樓:合夥人金林

1、先將1升溫水倒入水槽或者盆內,再將15毫升嬰兒洗髮水倒入水中,可按此比例酌情新增溫水和洗髮水。

2、將溫水和洗髮水攪拌好後,把縮水的衣服浸泡在水中,確保完全浸泡30分鐘左右。

3、把衣服撈出來,不必漂洗直接擰乾,然後把衣服平鋪在毛巾上,捲起來。

4、把毛巾連帶著裡面裡面的衣服再次擰乾,並保持十分鐘。

5、把衣服取出來,扯平,懸掛晾乾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縮水的原因有多種,關鍵在於織物纖維的結構和性質。例如羊毛織物較易縮水,而且縮水後很難再復原,這是由於羊毛纖維的鱗片間相對運動時,正向和逆向摩擦係數不同所導致的。所以,羊毛織物可選用乾洗作洗滌處理,平時應勤晒、勤拍。

如要水洗的話,則應選用有防縮水作用的絲毛洗滌劑或羊毛織物專用洗滌劑。棉布、人造棉布的縮水,則與其本身植物纖維的親水性有關。這些纖維分子的排列較為鬆散,分子間空隙較大,水分子易鑽入。

所以一旦浸入水中,纖維會從經向(垂直於纖維的方向)上發生膨脹,即纖維會變粗,但其長度反而縮短。所以,這類織物浸洗時會變厚變硬,乾燥後則會明顯發生收縮現象。這是棉布和人造棉布縮水率大於化纖布的主要原因。

衣服縮水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在織物生產過程中形成的。織物在紡絲、織布、印染等過程中,其纖維、紡線要受到一系列的機械拉伸和壓展作用,從而產生變形。這些變形在乾燥狀態時還是較為穩定的,可是在洗滌過程中,纖維和紗線受到溼、熱的作用,變形部分就會急速復原,於是就產生了織物的縮水現象。

織物纖維的種類不同,其縮水程度也不一樣。通常,人造纖維的縮水性最大,如黏膠纖維(人造棉)縮水率可達10%,棉、麻織物通常為3%~5%,而滌綸、丙綸織物的縮水率僅為0.5%~1%。

由此可見,合成纖維的縮水性要比親水性纖維織物少得多。

一些防止縮水的方法

純棉製品耐鹼性強,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水溫應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長時間在洗滌劑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燙時溫度在120℃以下,為了保持花色鮮豔,最好在晾衣服時,晾在陰涼處或反晒。

因為純棉質(如毛衣、t恤等)的衣料不耐拉扯,尤其是以洗衣機混合其他衣料清洗,所以最好手洗,或將衣物裝入洗衣袋後,設定洗衣機為弱水流,或是清洗羊毛的水流清洗。

晾乾時將衣物平鋪或掛於圓棍型晾衣架上,可儘量避免地心引力將衣物拉扯變形,及肩部出現兩個凸出物等問題。

棉質衣物的含水率約高達百分之八,所以切忌烘乾。

若因空間小,無法擺置晾衣架,可將衣架拆開,用保鮮膜的圓筒空心棒裝在衣架橫杆上,成為簡易晾衣架。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衣服面料是棉質的這類衣服清洗完畢保證縮水,而且清洗完畢後好似抹布一樣褶皺的和穿了n年的破舊衣服一樣。 還有就是上邊說的羊毛系列的毛衣類或者襯衫常見的衣物也是愛縮水,所以購買衣物的時候一定要看好說明,買回後是需要乾洗的還是普通清洗類別的衣物,每種衣物都有明確的出廠商標提示。尤其是超過500元的衣服都會贈有明確清洗用法的說明書,雖然一般都用**表示,沒有具體文字,但是簡明扼要的文字還是簡單的柱表的。

襯衫超過150元正規商場購買的也常見柱表的**在衣領處。

棉質的衣服,新買的時候穿起來很有型,有點硬硬的感覺,但洗過之後就變得很軟,穿起來沒有型,怎麼辦?

11樓:_二手感情

純棉的衣服是這樣的咯。因為新衣服是布料做的(好廢話)經過處理水洗上漿什麼回的,保持不變答形。你一洗過之後漿就洗掉了變成棉布原有的狀態就鬆垮了。

純棉的衣服洗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也不要使勁擰乾,有洗衣機的話最好甩幹,然後放在網兜中晾乾,因為棉溼掉之後很有垂性,越掛越長,沒有網兜這種條件呢就用兩個衣架晾。

有條件就熨熨。

純棉的衣服領子洗鬆了怎麼辦?

12樓:將心比心

1、將盆內倒上少許熱水,將衣服領子(不要全部放入)放入熱水內浸泡,約一刻鐘後取出將衣服晒乾,領子就恢復了。

2、洗的時候可以採取儘量少揉搓領口部位,如果很髒,可以用洗衣粉泡過一次,輕柔、洗清、再泡一次,晾晒是不要把衣服架直接插到領口部位晾,可以摺疊衣服,從中間摺疊插入衣架。

3、如果衣服領口有變形變大,在變形的部位用熱水多燙幾遍就能使其縮小些,燙完晾乾後再熨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服裝上,從而出現黃色斑。

採用服裝洗滌劑時,最佳水溫為40~50℃。漂洗時,可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效率。

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晒衣服,避免在強烈日光下曝晒,使有色織物褪色。

很多人都會覺得純棉衣服洗洗會縮水,也會把領口給洗大了,其實要解決的方法有很多,都是嘗試之後才知道答案。

首先有個最簡單的方法,我試過幾次,先將盆內倒上少許熱水,將衣服領子(不要全部放入)放入熱水內浸泡,約一刻鐘後取出將衣服晒乾,領子就恢復了。

還有在我們洗的時候可以採取儘量少揉搓領口部位,如果很髒,可以用洗衣粉泡過一次,輕柔、洗清、再泡一次,晾晒是不要把衣服架直接插到領口部位晾,可以摺疊衣服,從中間摺疊插入衣架。

最後如果衣服領口有變形變大,在變形的部位用熱水多燙幾遍就能使其縮小些,燙完晾乾後再熨平即可。

14樓:鼕鼕生活妙招

衣服領子鬆了,還可以這樣修改,男女老少都適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鬆緊的衣服洗的時候水溫太高就廢了..還有就是洗完不能涼到氣溫底的地方那樣鬆緊一樣廢...

唯一的辦法就只能回去找商家問他你們的衣服是假貨吧...

還有就是隻能找個服裝店換下了

剛買的純棉t恤一洗領口變鬆了怎麼補救?

16樓:曾佳惠

一定是放入冼衣機裡洗的吧,我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因為t恤質量並不太好,在洗衣機中拉扯使領口變鬆,所以以後洗衣服時應注意,在放入洗衣機前應將易變形部位用像皮筋或繩子紮緊再洗,就不會變鬆了。現在已經變鬆的t恤,只有自己設計一下,比如找一個顏色好看,又襯**的花邊,將鬆垮的領口稍微皺摺後縫在花邊裡,樣式很精緻,而且鬆垮的領口正好形成一個很自然的小花邊,所要注意的是花邊顏色與t恤的顏色不要太突冗,最好是與t恤有相容色,或反比色,這個由你自己把握了。

17樓:日正全方位

已經變鬆了就很難恢復原狀了,只能熨一下看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以後洗這種純棉的衣服,如果是用洗衣機洗的話,最好裝進洗衣袋再放進洗衣機,這樣就不容易變形;如果是手洗的話,就注意不要太用力去揉搓,可以先用洗衣粉或洗滌劑浸泡幾分鐘,這樣塵汙很容易去掉,不需要大力揉搓。

18樓:漆鴻德

如果你是女的,那就把這件t恤的領口再變鬆一點,變成一件露肩裝

19樓:大志

剛買的超商家看能不能退

20樓:亂丗霸主

那領口是不是純棉的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吧,沒法弄...我的衣服一般好幾年才會出現你說的情況,可見,你買的衣服質量不好啊,扔了吧

新買的衣服還沒穿洗一次以後領子變形了屬於質量問題嗎

純棉的衣領的確容易變形,但是如果紗向正確,在領子中間夾一層結識的粘合襯就好多了,化纖材料也少數變形的,也可以買混紡的,能部分克服天然面料的不足。簡單點說就是質量問題,因為車間沒有做好他們就用燙鬥定型,當時沒有問題只客人買回去一洗水就不行了,最好找個懂服裝幫你燙一下定個型就可以了,不過一洗就又不行了。...

衣服領子容易髒衣服領子總是髒怎麼辦

您好!衣服區域性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

剛買來的衣服越洗越髒怎麼辦,新買的衣服上面有髒的東西 但是洗不下去怎麼辦

1 要使花色衣服洗滌仍保持鮮豔 一個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就是使用帶有熒光增白劑的洗衣粉。因為在這種洗衣粉中所含的熒光增白劑,實際上是一種熒光染料,它溶解於水後,會被衣物的纖維所吸附,不會被立即沖洗掉,而且能將光線中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部分轉炮為可見光。一般可見長的波長是400 800埃,而紫外線的波長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