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的花榮都有哪些故事?至少

2022-01-02 11:28:19 字數 1212 閱讀 9007

1樓:小閆說車

1、清風寨射殺劉高 2、梁山泊空弓射大雁 3、黃面山射斷呂方和郭晟絞在一起的纓帶

水滸傳裡的花榮都有哪些故事?至少3個

2樓:匿名使用者

花榮,梁山好漢中排行第九,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之首。原是清風寨副知寨,使一杆銀槍,一張弓射遍天下無敵手,生得一雙俊目,齒白脣紅,眉飛入鬢,細腰乍臂,銀盔銀甲,善騎烈馬,能開硬弓,被比作西漢「飛將軍」李廣,人稱「小李廣」。

姓名:花榮

綽號:小李廣

星號:天英星

排位:坐第九把交椅

**:雪山飛龍槍,天地日月弓,北斗七星箭

性格:有萬夫不當之勇

梁山司職: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

招安後官職:南京應天府兵馬都統制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清風寨副知寨

上山原因:為救宋江

出現:第三十三回 鎮三山大鬧青州道 霹靂火夜走瓦礫場

上山:第三十五回 梁山泊吳用舉戴宗 揭陽嶺宋江逢李俊

主要功績:花榮上梁山後為多次用神箭建立奇功,人贊「神臂將軍」、「銀槍手」。英姿颯爽,眉目如畫,是梁山第一美將軍。

陣亡原因:為宋江殉死

花榮是「及時雨」宋江的好友,清風寨副知寨,射得一手好箭。宋江怒殺閻婆惜後來投奔花榮,於路在清風山救了被「矮腳虎」王英擄上山的清風寨知寨劉高之妻。不料劉高妻恩將仇報,在元夜觀燈時唆使其夫將宋江抓住拷打;花榮大怒,搶回宋江並顯神箭風威嚇跑劉高軍士;劉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監「鎮三山」黃信來假做調解,將花榮擒拿,與宋江一併押解青州,路上為清風山好漢燕順、王英、鄭天壽救下,並殺了劉高。

黃信逃回清風寨寫信求救,知府命本州兵馬總管「霹靂火」秦明帶兵征剿清風山,花榮出陣與秦明大戰,箭射秦明盔纓,後宋江設計收降秦明,花榮、黃信與清風山人馬一同投奔了梁山。

眾人路過對影山,恰逢呂方、郭盛比武,兩枝畫戟上的豹尾彩絛糾結不開,花榮一箭射去分開兩戟,藝驚眾人;上梁山後晁蓋聞之不信,恰好天邊有雁群飛過,花榮說要射第三隻雁的雁頭,弓開之處,弦響雁落,從此,滿山之人無一不敬佩花榮。花榮上梁山後為多次用神箭建立奇功,人贊「神臂將軍」、「銀槍手」。他英姿颯爽,眉目如畫,是梁山第一美將軍。

梁山受招安後,花榮隨宋江平定了遼國、田虎、王慶、方臘。他曾在蓋州城下,連射田虎部下大將方瓊、張翔、楊端等數人,敵軍聞之喪膽;大戰睦州時,陣前一箭射死方臘國師「寶光如來」鄧元覺。花榮因功被封為應天府兵馬統制。

後來他和吳用得知宋江、李逵死訊,痛感奸臣當道,一起縊死在宋江墓前。

水滸傳裡的親屬關係有哪些人,水滸傳裡有哪些人

太多了啊。比如說小李廣花榮的姐姐嫁給了霹靂火秦明。他二人都是梁山的重要人物。其也還有很多,建議再看一遍 就知道了。兄弟關係 宋江宋清 童威童猛 謝珍謝寶 張橫張順 阮氏三雄 孫新孫立 朱福朱貴 孔明孔亮 蔡福蔡慶等 李俊 李應 小李廣花榮的姐姐嫁給了霹靂火秦明 孫立和孫新 水滸傳裡有哪些人 1 公孫...

關於水滸傳的成語故事,關於水滸傳的成語故事3個

鞍馬勞倦 不按君臣 不避水火 別出心裁 報仇雪恥不打不相識 保國安民 不懷好意 搬口弄舌 閉口無言兵強將勇 不三不四 巴山度嶺 杯蛇鬼車 不識局面逼上梁山 不識泰山 不世之業 百無一能 百依百隨表壯不如理壯 不知顛倒 不知疼癢 撐岸就船 從長計較從長商議 徹裡徹外 重巒復嶂 以禮相待 徹裡至外 到底...

幫忙概括《水滸傳》裡的幾個小故事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妻子在去東嶽廟上香時,被殿帥府太尉高俅之義子高衙內調戲,幸得使女錦兒告知林沖,將其喝止。但其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 林沖好友陸謙,騙林沖外出飲酒,使高衙內乘機對妻子張氏施暴,幸為林沖趕回得免。又設計用寶刀讓林沖誤入白虎堂。林沖被陷害刺配滄州,在野豬林險些被公差董超 薛霸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