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概括《水滸傳》裡的幾個小故事

2021-05-09 01:30:24 字數 1124 閱讀 3198

1樓:匿名使用者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妻子在去東嶽廟上香時,被殿帥府太尉高俅之義子高衙內調戲,幸得使女錦兒告知林沖,將其喝止。但其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林沖好友陸謙,騙林沖外出飲酒,使高衙內乘機對妻子張氏施暴,幸為林沖趕回得免。又設計用寶刀讓林沖誤入白虎堂。

林沖被陷害刺配滄州,在野豬林險些被公差董超、薛霸殺死,幸虧被結義兄弟魯智深相救。路過柴進府上棒打了洪教頭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九紋龍史進為救朱武等三人放火燒了莊院,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相遇。與李忠三人上到潘家酒樓上,揀個濟楚閣兒裡坐下。

遇見一個十**歲的婦人,一個五六 十歲的老兒,手裡拿串拍板,都來到面前。三人聽得二人的遭遇,本想立刻去找那鎮關西算賬卻被史進和李忠勸下,給了兩人些銀兩。魯提轄怕再節外生枝就去找鄭屠夫故意刁難,打死鄭屠。

魯提轄回到下處,急急捲了些衣服盤纏,細軟銀兩;但是舊衣粗重都棄了;提了一條齊眉短棒,奔出南門,一道煙走了 。旁人不敢拿他,只得告訴府尹。官府貼出告示緝拿魯達,魯達只能投靠佛門。

武二郎景陽岡打虎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克上,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 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

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一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水滸傳中幾個故事概括(急!急!急!急!!!!!!!! 15

求《水滸傳》的10個小故事情節。《200字以內》

《水滸傳》每個故事情節的概括內容

潘金蓮其實還是愛著武大的。武大郎賣的燒餅很好吃 水滸傳情節概括 鬥殺西門慶 劇情概括 潘金蓮見武松相貌英俊,即露愛慕之情。某日,武松將進京公幹,回家來與哥哥告別。潘金蓮乘機向武松挑逗,武松為人光明磊落,見狀嚴辭呵斥,潘金蓮惱羞成怒,將武松逐出門外。不多時,武大回來,武松囑咐哥哥,等他走後,要多在家少...

簡要概括《水滸傳》的故事內容三四百字

宋朝統治者腐朽 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

水滸傳70回概括不要網上的,水滸傳70回400字概括,不要網上的

第69回 東平府誤陷九紋龍宋公明義釋雙槍將!話說當下梁山泊忠義堂上,宋江打了曾頭市盧俊義捉得史文恭祭縣晁天王宋江不負晁蓋遺言,要把主位讓給盧員外,眾人不服,宋江又說,如此重製不定於心不安。穆金山寨量前缺少梁山泊東有兩個州府卻有錢糧,公然不肯寫下兩個究我和盧員外各粘一個。我用說也好聽天從命,盧俊義到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