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是什麼症狀?怎麼判斷呢,眼睛散光的症狀有哪些呢?

2022-01-02 15:35:20 字數 4877 閱讀 1361

1樓:有效期子湧

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2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醫學用語上稱為數(亂視)。顧名思義,乃指遠方平行的光線,進入眼球屈光系統後(主要是角膜與水晶體),原本應聚焦為一點,落在視網膜上。若某些原因,無法完全聚焦,反而《散》成不同的影像,則所看到的東西,將變的很《亂》,而稱為亂視。

散光形成的原因是一個是因為角膜的損傷造成角膜上的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了,視物成像在視網膜的前後不一樣造成的;另一個是因為長時間用眼不注意,造成了晶狀體上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形成的散光,大部分人屬於這種情況。因為人從出生到現在總是不斷的眨眼睛,對角膜垂直方向有壓迫,所以大部分人會有-0.25到-0.

50的生理性散光。

散光是眼球的一種缺陷,來自遠處物體在視網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條線,而不是一個清晰的點。這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不夠園。散光的發生主要在角膜,角膜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的聚焦能力。

角膜在兩條相互垂直的子午線上的屈光力不一樣。結果導致視物變形或傾斜。

很多近視眼和遠視眼都伴有不同程度的散光,散光眼不是一種疾病,但它的確常常引起視力問題。實際上,10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

散光是需要**的,散光的**

易康達 瞳 仁 貼能疏通眼部毛細血管,促進眼部血液迴圈,修復眼部受損細胞;保證眼部代謝正常進行,成功**各種眼病。

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yyyyyy

3樓:上海和平

散光是一種很常見的屈光不正,散光的度數比較穩定,就是散光不會隨著年齡,有明顯的增加或減小。

一般引起散光的原因有:

1.遺傳(大於200度的散光會遺傳);

2.時常的眯眼會導致散光;

3.過度的用眼致使眼壓過高也會導致散光;

4.眼部疾病引起的散光(角膜炎、麥粒腫等)散光是由於角膜的形態不規則導致的,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屈光手術矯正的。

4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狀態,造成散光的原因是角膜或晶狀體表面彎曲度不一致,如橄欖球狀,導致相互垂直的兩條子午線的屈光力不同無法聚焦一點,形成不清晰或重疊的影像,看遠看近都不清楚。臨床上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兩種。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勢而加重。

例如躺著趴著看書,甚至斜眼或眯眼看東西,都會造成眼皮不當的壓迫眼球,而影響其正常的,所以戒絕壞習慣才是防止散光、杜絕近視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

就是看東西會有重影,散光跟近視不一樣,有時候你的度數不管怎麼調,看東西還是會看不清的話,那就是因為散光造成的,經常揉眼睛或者配帶的眼鏡度數不合適都會造成散光,散光後配眼鏡除了配合適的度數外還要外加散光度數,可以去眼鏡店諮詢下。

希望能早日擺脫煩惱,望採納

眼睛散光的症狀有哪些呢?

6樓:舟山群島的日出

散光是指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折射後,並不聚為單一點,而是散開的許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

一般所謂的散光,就是指規則性散光,這一類散光大部份是先天性的,主要是角膜弧度異常所引起,在正常嬰兒中,這種散光的盛行率還蠻高的,可能與上眼皮的壓迫有關,有時又稱為生理性的散光,度數都很輕微(25-50度),這種散光隨年紀增加可能會略減, 一過變化幅度不大。

而水晶體引起的散光則少見,有些是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如眯眼,揉眼,躺著看書等等),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增加散光度數,另外,眼科手術(如白內障及角膜手術),也可能改變散光的度數及軸度。

不規則散光指的是眼球各經線的屈折力在同一經線內呈不規則狀態,主要是角膜疾病造成角膜表面的凹凸不平,包括角膜炎,角膜潰瘍,角膜瘢痕,圓錐角膜等,有些白內障初期,水晶體內部的屈折力不規則也會引起。不規則散光不像規則散光一樣可以找到兩條主經線,無法用圓柱鏡片加以矯正。

常見的表現有:

1、雙眼容易疲倦,乾澀。

2、所見事物失真,影像重疊,遠近景物同樣模糊。

3、嚴重可能導致持續性頭痛,噁心及長期性歪頭等不良姿勢。

學齡前兒童,若有200度以上的散光,會使影像一部分清楚,一部分模糊,而有歪頭眯眼的習慣。家長應儘早帶小朋友到眼科檢查,以免錯過治i療的**時期(6歲以前),造成弱視。小朋友不定會表達視力的障礙或表現不正常用眼習慣,所以為人父母者應多注意小孩視力的發育狀況,定期視力檢查,以及早發現視力異常,及早治i療,才能避免父母及小孩一輩子的遺憾。

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人是不需要矯正。但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閱讀細小文字者,則考慮戴散光眼鏡以及服用藥物。

中高度散光及遠視性散光或近視散光則多以配戴散光眼鏡來矯正。

圓錐形角膜的散光,使用散光隱型眼鏡可說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視力呢!

角膜受傷所引起的角膜混濁或龜裂,需進行角膜矯正或散光矯正手術。

18歲以下的孩子散光,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還應該及時配合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促進散光更快的恢復。

7樓:檸檬愛美

散光症狀分兩種。⒈規則散光最大屈光力和最小屈光力主子午線相互垂直者為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又分為順規散光、逆規散光和斜向散光。

規則散光根據各子午線的屈光狀態又分為單純近視散光、單純遠視散光、複合近視散光、複合遠視散光及混合散光。 ⒉不規則散光眼球的屈光狀態不但各徑線的屈光力不相同,在同一徑線上各部分的屈光力也不同,沒有規律可循,不能形成前後兩條焦線,也不能用柱鏡片矯正,常見於圓錐角膜、角膜雲翳或晶狀體疾病等所致角膜或晶狀體屈光面不規則所致。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8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就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表面這些不同方向的彎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線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外來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這樣,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散光形成的原因是一個是因為角膜的損傷造成角膜上的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了,視物成像在視網膜的前後不一樣造成的;另一個是因為長時間用眼不注意,造成了晶狀體上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形成的散光,大部分人屬於這種情況。因為人從出生到現在總是不斷的眨眼睛,對角膜垂直方向有壓迫,所以大部分人會有-0.25到-0.

50的生理性散光

散光的主要臨床症狀:1.視力變化看遠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

2.視疲勞有眼脹痛,頭痛,流淚,噁心,嘔吐,症狀輕重並不和散光程度成正比,有時較輕度的散光反可引起明顯的症狀。

3.眼底變化檢查眼底可見視乳頭有時呈垂直橢圓形。

有散光的人要佩帶柱型鏡,也就是通過柱型鏡把角膜凹的地方補平來,使視力達到正常.散光主要是用眼不衛生、先天、高度近視等原因引起的。可以通過佩帶眼鏡加以矯正。

左右眼沒有相互牽扯影響。有的人先天存在左右眼的差異。你的視力減退主要是用眼不衛生造成的。

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看書,看電視,上電腦2小時後要休息15分鐘以上。不要隨意搓眼睛。可用一些美國(草本眼貼)瞳仁進行調理改善以達到緩解眼疲勞,保證眼部代謝正常進行。

9樓:力焱悉夏蘭

散光的原因及分類是怎樣的?

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各經線焦點不在一個截面上則稱為散光。引起散光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

(1)曲率性散光:為角膜彎曲度發生異常變化引起。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線與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線互相垂直,則引起規則散光,多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數較大。

如為角膜表面不規則變形、彎曲不平,在視網膜上無法形成焦點,則稱為不規則散光,如角膜外傷性瘢痕、圓錐角膜、角膜變性等。

(2)偏心性散光:以前多見於晶體移位,如先天性偏斜、晶體半脫位等;近年來,由於屈光性角膜手術的增多,臨床也可見因prk、lasik手術光斑偏離光學中心引起的散光。

(3)屈光率性散光:為晶狀體各部的屈光指數發生變化所致。散光度數一般比較小,如老年性白內障,晶狀體皮質發生水隙、羽毛狀混濁,造成晶狀體的屈光指數改變,都可形成散光。

散光可根據屈光情況分為不規則散光和規則散光。不規則散光是指各子午線的彎曲度不一致,用一般柱鏡無法矯正;規則散光是指彎曲度最大的子午線與彎曲度最小的子午線正好垂直,用柱鏡矯正能獲得較好的視力。其中規則散光又可分為:

(1)單純近視散光:為一條主要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上成像,和它垂直的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前聚焦成像。

(2)單純遠視散光:為一條主要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上成像,和它垂直的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後聚焦成像。

(3)復性近視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都是在視網膜前成像,但是它們屈光力不相等。

(4)復性遠視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都是在視網膜後成像,但是它們屈光力不相等。

(5)混合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一條是在視網膜前成像,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後聚焦成像。

散光是什麼症狀,散光的症狀是什麼呢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 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 青光眼 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 乾眼症 角膜炎及色素膜炎 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 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人眼為什麼會散光,有什麼症狀 散光按原因可分彎曲性散光和指數性散光,前者多為先天因素,後者發生在白內障進行中 低...

眼睛散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症狀?要怎麼治療呢

我散了十來年了。視力還是1。2啊。沒覺得怎樣。您好,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狀態,造成散光的原因是角膜或晶狀體表面彎曲度不一致,如橄欖球狀,導致相互垂直的兩條子午線的屈光力不同無法聚焦一點,形成不清晰或重疊的影像,看遠看近都不清楚。臨床上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兩種。矯正散光可以通過佩戴角膜塑形鏡來...

散光是什麼意思,眼睛散光是什麼意思?

散光是視力功能缺陷的一種,主要是指平行光線進入人眼的折射系統之後,不能夠最終成為一個清晰的物象,成像在視網膜上面,而是成為一個模糊的光圈。主要是因為角膜的形狀發生了改變,角膜不再是近似於理想的球體形狀,而是由於某種原因,比如先天性因素 後天性得了病,或者受過外傷,使角膜的形態發生了高低不平的改變。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