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怕光是怎麼回事,眼睛怕光是什麼原因?

2022-01-13 15:59:11 字數 4031 閱讀 4211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造成眼睛怕光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是由角膜、結膜、虹膜睫狀體的炎症造成角膜怕光;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某種原因造成瞳孔散大,不能收縮,像外傷、散瞳驗光、散瞳藥**後等,瞳孔散大也可以造成眼睛怕光,畏光;還有一種屬於白化病,患者眼底沒有視網膜色素的上皮來遮擋,這樣的患者也處於怕光。這些情況下,需根據**來進行**有炎症的,就要控制炎症,把角膜炎、結膜炎治好。如果是由於眼壓高引起角膜水腫造成怕光,還有外傷造成怕光的情況,主要對於角膜或者外傷進行對症**,使角膜的炎症好轉、消退。

對由於瞳孔散大造成怕光的,需根據情況,如果瞳孔能夠收回,最好用藥物將它收回來,收不回來的,像外傷、虹膜撕掉、瞳孔散大無法收回的情況,為了避光可以戴上太陽鏡遮光,減少光線對它的刺激,減少畏光情況。

2樓:號

怕光是眼病的一種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眼前段炎症反應,包括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異物,角膜上皮損傷,角膜潰瘍,虹膜睫狀體炎。外傷性或者藥物性瞳孔散大的人也會出現怕光的症狀。

乾眼症的患者,因缺乏足夠的淚液滋潤,也會有怕光的現象。有些非炎症的眼睛疾病,也會引起眼睛的怕光。如白化症,虹膜缺損,自身遺傳造成的全盲症。

全身性的疾病也會引起怕光的現象,像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腦膜炎、蛛網膜下腔出血、甲亢以及頭部外傷的病人。先天性的青光眼嬰兒也會出現怕光的症狀。

眼睛怕光是怎麼回事?

3樓:功擾龍露

1、眼部疾患

主要包括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異物、角膜上皮損傷、角膜潰瘍、虹膜睫狀體炎等。另外,如乾眼症患者因缺乏足夠的淚液滋潤,也會有畏光現象。

2、非炎症性眼病

有些非炎症性的眼睛疾病也會引起眼睛畏光,如白化症、虹膜缺損、自體遺傳造成的全盲症等。

3、全身性疾病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眼睛畏光現象,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腦膜炎、蜘蛛膜下腔出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及頭部外傷。先天性青光眼或本身的虹膜顏色較淡者,對於光線也較無法阻擋。

4、正常人光適應時

正常人在光適應時,也可出現畏光。從黑暗到光亮處,在光亮處視覺感覺性逐漸降低的過程,叫做光適應。人眼在黑暗環境中瞳孔處於散大狀態,突然到達光亮處後,短時間內瞳孔不能迅速回縮,強光刺激視網膜,可出現畏光現象。

但光適應的程序很快,大約1min就能基本完成。

常見疾病

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異物、角膜上皮損傷、角膜潰瘍、虹膜睫狀體炎、白化症、虹膜缺損、全盲症、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腦膜炎、蛛網膜下腔出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先天性青光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太陽底下或是碰到強光照射時,眼睛會有怕光及不舒適感,正常反應會將眼睛眯小或使用其他物品幫忙隔離陽光的照射,以減輕眼睛不適的現象,但有些人在普通的光度下也會覺得不適,我們就可稱這些人的眼睛有畏光的情形。

首先我們應先了解有那些眼睛或身體的疾病會造成眼睛畏光的情形,再針對引起原因對症下藥的**,即可將眼睛畏光的情況改善。最常 見造成眼睛怕光的是眼睛前段的炎症反應,其中包括了: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異物、角膜破皮、角膜潰瘍、虹膜炎及虹膜睫狀體炎等。

這類炎症的眼疾應迅速至眼科求診,在適度的**之後即可改善眼睛畏光的情形。另外,如乾眼症患者因缺乏足夠的淚液滋潤,對外界的刺激會較敏感,也會有眼睛怕光的情形,減少對眼睛不必要的刺激,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人工淚液,即可稍加的改善畏光情形。

有些非炎症性的眼睛疾病也會引起怕光,如白化症、無虹彩症、自體遺傳造成的全盲症等。此類疾病造成的眼睛畏光因目前醫學上無可以**的方法,所以只能採取消極的**方式,如:出外時佩帶墨鏡或帽子等遮陽的東西,室內的光線不宜過強等。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眼睛畏光的情形,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腦膜炎、蜘蛛膜下腔出血、甲狀線機能亢進及頭部外傷者,都會有畏光的情形。先天性的青光眼或本身的虹膜顏色較淡者,對於光線也較無法阻擋。這些疾病所造成的眼睛畏光經開刀或藥物**後,皆可獲得相當程度的緩解及改善。

意見建議:突如其來的眼睛畏光發生,其實是一種眼睛的保護警訊,若能經過正確的診斷及**,都能使眼睛或身體的疾病獲得最佳的照顧及改善。所以,當你有眼睛異常的畏光情形時,千萬別輕易的忽視它,畢竟保有明亮的雙眼需靠自己的努力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出現怕光的情況,要考慮多種可能性,要考慮是眼部的疾病引起,導致眼睛對光的耐受刺激能力比較差,比較常見的疾病是結膜炎、虹膜炎、角膜炎、角膜潰瘍等。如果是角膜和虹膜的損傷、異物刺激或者炎症,還會伴隨流淚的症狀。一些嚴重近視的患者也可以出現畏光的表現,主要是在摘下眼鏡的時候,容易表現為害怕陽光的症狀。

如果是在嬰幼兒時期出現畏光的情況,還需要警惕有沒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可能,需要去眼科進行專科性的檢查,明確**,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6樓:問艾留月明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眼部乾燥等導致的,建議注意休息和眼部衛生,不要揉眼和過度用眼,可以使用潤滑營養眼藥來**,並密切觀察。

7樓:源鴻才遲珍

你應該是散光的前兆,我沒有戴散光眼鏡之前也有一段時間和你的症狀是一樣的.去查查散光吧.

8樓:

造成眼睛出現怕光現象的原因是比較多,這樣的情況,尤其是在老年人身體上最容易出現,導致老人怕光的原因很多,包括乾眼病、角膜病、結膜炎、屈光不正等,同時出現眼部怕光現象,也與一些炎症有很大關係,這些人在出現這樣的情況是,最好是到醫院進行診治,不要盲目使用消炎眼藥水,不會耽誤到我的最佳**時間。

9樓:脫格湛和韻

長時間處於一種環境不見陽光會出現這種情況,眼睛流淚一種是有這病迎風流淚,還有就是前面的說法!

10樓:小白也有黑

近視摘掉眼鏡畏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

1、近視導致的。

2、眼睛有炎症。

3、眼睛乾澀導致的。

意見建議:佩戴適合的眼鏡,定期檢查視力排除眼睛炎症,另外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緩解眼睛的疲勞,緩解眼睛的乾澀,這樣畏光的情況會逐漸的改善的。

11樓:多想步行世界

這叫畏日羞明症,用決明,甘菊等等熬水喝了很快就**了

12樓:孤鷹小狼

你應該定期組做檢查,至少一年看一次,看看近視木有加深之類的,我每年都會去找固定的視光醫生檢查,視康的餘祥主任!

13樓:沫沫

可能眼睛眨眼次數少,眼睛比較幹多做眨眼閉眼動作,有條件多做做熱薰。

14樓:匿名使用者

畏光可能跟梅傑有關係,建議去看看,檢查儀下

眼睛怕光是什麼原因?

15樓:海之聲

太陽底下或是碰到強光照射時,眼睛會有怕光及不舒適感,正常反應會將眼睛眯小或使用其他物品幫忙隔離陽光的照射,以減輕眼睛不適的現象,但有些人在普通的光度下也會覺得不適,我們就可稱這些人的眼睛有畏光的情形。 首先我們應先了解有那些眼睛或身體的疾病會造成眼睛畏光的情形,再針對引起原因對症下藥的**,即可將眼睛畏光的情況改善。 眼睛怕光原因一:

最常見造成眼睛怕光的是眼睛前段的炎症反應,其中包括了:結膜炎、角膜炎、角膜異物、角膜破皮、角膜潰瘍、虹膜炎及虹膜睫狀體炎等。這類炎症的眼疾應迅速至眼科求診,在適度的**之後即可改善眼睛畏光的情形。

另外,如乾眼症患者因缺乏足夠的淚液滋潤,對外界的刺激會較敏感,也會有眼睛怕光的情形,減少對眼睛不必要的刺激,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人工淚液,即可稍加的改善畏光情形。 有眼睛怕光原因二: 些非炎症性的眼睛疾病也會引起怕光,如白化症、無虹彩症、自體遺傳造成的全盲症等。

此類疾病造成的眼睛畏光因目前醫學上無可以**的方法,所以只能採取消極的**方式,如:出外時佩帶墨鏡或帽子等遮陽的東西,室內的光線不宜過強等。 有眼睛怕光原因三: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眼睛畏光的情形,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腦膜炎、蜘蛛膜下腔出血、甲狀線機能亢進及頭部外傷者,都會有畏光的情形。先天性的青光眼或本身的虹膜顏色較淡者,對於光線也較無法阻擋。這些疾病所造成的眼睛畏光經開刀或藥物**後,皆可獲得相當程度的緩解及改善。

突如其來的眼睛畏光發生,其實是一種眼睛的保護警訊,若能經過正確的診斷及**,都能使眼睛或身體的疾病獲得最佳的照顧及改善。所以,當你有眼睛異常的畏光情形時,千萬別輕易的忽視它,畢竟保有明亮的雙眼需靠自己的努力。

人體輝光是怎麼回事

我國古典神話 封神榜 中描繪的神仙,頭上有三圈奇妙的光環。其實,凡夫俗子 也會發光。發光的人體 早在1669年,丹麥著名醫生巴爾寧曾報道過一個驚人的訊息 一個義大利婦女的 會發出鮮豔的光芒。18世紀,英國科學家普利斯里也記載了一名甲狀腺疾病患者汗水發光的趣聞 在黑暗中,這個人身上被汗水浸透的襯衣,好...

眼睛散光是什麼症狀?怎麼判斷呢,眼睛散光的症狀有哪些呢?

研究表明 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 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 流淚 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2 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

眼睛脹是怎麼回事,眼睛發脹怎麼回事

眼睛脹痛的原因很複雜,兩個眼睛近視的度數不一樣,所以一個看近,一個看遠。如果配一個眼鏡,沒有把這個矯正好,那麼時間長了就不協調,這樣也可能引起不舒服。所以配眼鏡一定要到醫院去,要把度數調準。眼睛脹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青光眼 角結膜病變 視疲勞 眶上神經痛等,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 有許多人由於工作需要,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