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一組有多少片,房間需要幾組暖氣片

2022-01-02 18:27:43 字數 4115 閱讀 3537

1樓:冷de陌

暖氣片一般都是以片作為計量單位,而幾片作為一個組合,或要買幾組取決於所需房間面積大小和用什麼材質的散熱器,因為不同材質的散熱器,它的散熱量是不一樣的,而且即使同材質的散熱器它的高低尺寸不等,散熱量也是不一樣的。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當前暖氣片都是按片銷售的,一組暖氣片可以按照房間面積大小來確定用量,不同材質、高度的暖氣片散熱量不同,現在安裝暖氣片一般都去建材城訂做,多少都可以做,一般廠家都是三片起銷售,暖氣片一組最多20片左右,選購鋼製暖氣片片數不是越多越好,適合家居採暖面積就好。

暖氣片安裝可以自行計算暖氣片用量,暖氣片用量計算方法:

現在新型暖氣片都標有散熱量,集中供暖使用者可以按每平方米需要45~70w熱量來計算,分戶式獨立採暖家庭住宅按照每平方需要100~120w熱量來計算,所需暖氣片用量(個數),在計算出暖氣片大小後,可再適當加上10~20%,作為富裕量,以免暖氣熱量不夠。

3樓:瑞華特暖氣片

暖氣片魅族可以有多少片,嚴格上沒有具體數量,主要看高度和散熱需求,當熱也不是越大就越好,過大會造成迴圈不好,從而影響散熱性。具體要根據供熱面積搭配。

如何計算一個房間需要多少片暖氣片?

4樓:武迎楣

新型散熱器(即暖氣)在**的時候都按「片」或「組」論價,同時又標著」w」(散熱量)。許多消費者不知道自己的房子到底需要買多少片(或組)散熱器才合適,也清楚居室到底需要多少」w」(散熱量)才能暖和?鑑於不同種類散熱器的散熱量不近相同,因此在選購時應進行科學的計算,做到合理購買。

即一算面積,二算瓦數 (w),三算片數。

(1)算面積:分別計算自己臥室、起居室、衛生間、廚房等的面積,將其作為進一步測算的基礎資料。

(2)算瓦數(w):這個過程相對複雜,以下簡要給消費者提供一組民用建築供暖單位面積熱指標測算的參考資料。一般家庭住宅可以按每平米住宅平均80w,單層住宅80-120w。

來計算,隨朝向、方位而異。購買散熱器時用不同朝向和方位的居室面積乘以每平米的「w"數就是該房間所需的供熱量。現在的散熱器出廠時都標有」w"數,在實際生活中估算時,還要考慮樓房與平房、頂層與底層、端頭與中間、北房與南房、城裡與城外,及牆體保溫性等因素。

(3)算片數: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在計算散熱器片數後考慮其修正,然後再適當加上20—50%,作為鄰戶傳熱富裕量以免散熱器熱量不夠。瓦數算出後就可以換算出散熱器的片數進而得出組數。

老人和兒童居住的房子,應加一些量,不比擔心用量過大或過熱,因為現在安裝的新型暖氣都分別安裝了溫控閥,可以自己調節溫度!

注:在估算時應考慮到樓房或平房,室內的朝向(80w是朝南120w是朝北)頂層或底層,端頭或中間,城內或城外,牆體內外及牆體保溫性等因素。(以上資料僅為參考,以實際上門測量為準)

5樓:我就不要臉

比如市場上賣的500*1500mm規格的裝飾暖氣片,供熱面積是6平方米,自己算算吧,一般家庭,客廳兩組,每個臥室一組,衛生間一組~~~

房間需要安裝多少片暖氣片怎麼計算?

6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第一步:記錄需要安裝暖氣片房間的數量以及每個房間的面積。

第二步:根據挑選的暖氣片品牌訊號,檢視單柱的供熱面積。

第三步:根據資料計算所需暖氣片的片數和組數。

首先,家裡暖氣片的款式和尺寸並不是越大,數量越多就越好。暖氣片購買前要記錄居住面積、實地配置等綜合情況計算出來。

一般來說,家庭每平方暖氣片以150w-180w來選配,熱負荷持中就可以。如果暖氣片選配過大,與實際採暖需求不匹配,室內溫度會過高,影響身體健康。

老人和小孩的房間要適當增加暖氣片數量,窗戶多且比較大的,陰面的房間,頂層等這些情況下的暖氣片都需要要適量增加。

暖氣片選配好搭配的材質、款型之後,具體的數量、大小,需要專業的暖通人員來設計。

怎麼計算每個房間需要多少片暖氣片?

7樓:金旗艦

每個房間需要多少暖氣片,計算比較複雜,是由專業的暖通工程師設計計算的,但作為消費者可近似按如下經驗資料來估算:(單位:瓦/平方米)

保溫效能好的住宅45-70;單層住宅80-105。

房間面積乘以每平米需要的熱量就是房間的熱負荷,然後除以實際工況下暖氣片單片的散熱量(廠家提供的散熱量一般為標準工況,所以需要換算成實際工況,請向物業諮詢),就是該房間所需的散熱量片數。

在估算時,還應考慮不同地區、樓房或平房、頂層或底層、端頭或中間、北方或南方、城裡或城外、牆體保溫性等因素。在計算出暖氣片數量後,再適當多加10-20%的富餘量;

怎麼計算需要多少片暖氣片?

8樓:超級

1、算出你需要安裝暖氣片的房間數量,(假設房間數量是a),然後每個房間多少平米(假設其房間面積是m、n、x、y);

2、根據你挑選的品牌型號暖氣片計算其供熱面積(每個品牌的暖氣片散熱量是不同的,你購買時只需要計算其你選的產品型號的帶熱面積即可),可以諮詢銷售人員,或者到其官方**檢視該型號的暖氣片每片供暖多少平,或者有的只提供了散熱量,比如聖勞倫斯鋼製50f-1800mm這款暖氣片每片散熱量是290.93,然後根據你當地氣候除一個引數,比如東北較冷的可以除以100,其他氣候不是很冷的可以除以80,從而獲取每片的散熱面積,這個100和80是相關行業部門推匯出來的一個資料。(假設你所選的一種暖氣片型號的帶熱面積是t)

3.根據所需的資料計算片數和組數。一般是有多少房間,就裝多少組暖氣片;然後每組所需片數根據其房間面積除以每片供熱面積。

也即 組數=房間數=a ;

面積為m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m/t ;

面積為n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n/t ;

面積為x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x/t ;

面積為y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y/t ;

這是方法一,還有另一種方法計算。

一般家庭住宅可以按每平方米60w-90w來計算,所以可以用房間面積來乘以這之間的一個數值,活動該房間的散熱量,比如30平米的房間30*70=2100w,然後選購的暖氣片每片有散熱量是100w,這樣2100/100=21片。

其實以上兩種方法原理都是一樣的,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容易理解的來計算。

閃電重新整理可以為您解決裝修問題,希望您可以採納,謝謝。

9樓:金旗艦

每個房間需要多少暖氣片,計算比較複雜,是由專業的暖通工程師設計計算的,但作為消費者可近似按如下經驗資料來估算:(單位:瓦/平方米)

保溫效能好的住宅45-70;單層住宅80-105。

房間面積乘以每平米需要的熱量就是房間的熱負荷,然後除以實際工況下暖氣片單片的散熱量(廠家提供的散熱量一般為標準工況,所以需要換算成實際工況,請向物業諮詢),就是該房間所需的散熱量片數。

在估算時,還應考慮不同地區、樓房或平房、頂層或底層、端頭或中間、北方或南方、城裡或城外、牆體保溫性等因素。在計算出暖氣片數量後,再適當多加10-20%的富餘量;

10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1、計算散熱器的原則:寧大勿小,降低運營成本、保證室溫;

2、算面積:按使用面積計算。分別計算房間的臥室,起居室、衛生間、廚房等面積,將其作為進一步測算的基礎資料;

3、算瓦數:用居室面積乘每平方米所需「即是該房間需要的供熱量」(需根據居民住宅每平米指標計算。)

居民住宅每平方米熱指標:

a、新建向陽普通住宅房間:集中供暖的,每平方米按80w計算:

集中分戶供暖的,每平方米按90w計算。

獨立供暖的,每平方米按110w計算。

舊樓按新建普通住宅的130%計算;

平房按新建普通住宅的150%計算。

b、集中分戶的頂層和集中供暖的底層分戶獨立供暖的頂層和底層加20%-30%,非陽面房間順加20%-30%。有落地窗的房間順加20%-30%.

c、老人或對溫度要求較高的住房順加20%-50%,樓下空間不供暖的順加50%(半地下室)。

d、集中分戶單管串聯分戶獨立單管串聯的,末端暖氣順加20%.

e、地上樓房的熱指標最大不超過每平方米130w。

f、圖書館:60w-100w,旅館:80w-90w,辦公室、學校:

80w-100w,醫院、幼兒園:85w-100w,商店:85w-100w,食堂、餐廳:

150w-180w

4、算片數:根據房間需要瓦數按單片熱量換算出暖氣片的片數。

安裝一組暖氣片多少錢,暖氣片安裝費用大概多少錢呢?

安裝一組暖氣片30 200左右,不同地區 不同。暖氣片主要在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區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以前多使用鑄鐵暖氣片,現在已經發展出了更多材質的暖氣片。鑄鐵暖氣片已經逐步退出了市場舞臺,鋼製暖氣片 銅鋁複合散熱器 鋁製暖氣片等新型暖氣片無論從材質上還是製作工藝上都優於鑄鐵散熱器,成為市場上最主流...

安裝暖氣片要多少錢,暖氣片安裝費用,大概需要費用是多少?

回答暖氣片安裝收費標準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一是材料費,一是人工費。由於暖氣的材料不同,暖氣片安裝費用也不一樣。一般暖氣安裝管材是按米收費,暖氣片安裝按組收費。為方便核算,結合當前市場上材料 和人工費用成本,安裝隊給出了以下綜合 1.鋁塑管安裝 150元 組,包括 2個六分閥門 2個接頭,2米以內鋁塑管...

暖氣片家裝一套一般多少錢,家裝暖氣片一套一般多少錢

暖氣片材質 鑄鐵 銅鋁複合 低碳鋼 鋁合金 鋼鋁複合 純銅,一共也就這6種材質了,不同材質的暖氣 片 也不盡相同,這個還要看當地的 工程用暖氣片不同材質,不同,一般鋼製60 140左右,銅鋁80 200左右。工程採暖一般是些大的公共場所使用的採暖系統,一般有 學校 酒店 賓館 廠房 場所 體育館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