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收拾廚房,油汙怎麼清除,廚房裡的油漬怎麼清除

2022-01-02 18:50:12 字數 6268 閱讀 5597

1樓:

巧妙祛除廚房瓷磚黑垢:首先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牙膏的量,可以根據瓷磚接縫處油汙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因為瓷磚接縫處的方向是縱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時候,也應該縱向的刷洗,這樣才能把油汙刷乾淨。另外,瓷磚接逢處的主要原料是膩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汙黏附在上面後很難擦洗乾淨,而牙膏則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所以選它做清潔工具。但是灶臺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很容易就染上油汙,每次都要這樣清洗實在是很麻煩,怎麼辦呢?

還有一個竅門,關鍵工具就是這個普通的蠟燭。 把蠟燭輕輕的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的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的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為什麼要塗抹蠟燭呢?

因為蠟燭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汙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輕輕一擦就乾淨了。以後再清洗灶臺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的油汙,只要用洗滌劑擦洗就可以了。 這個竅門的關鍵就是,用牙膏能擦洗乾淨您廚房灶臺後面瓷磚接逢處的油汙,而在接縫處塗抹上蠟燭,可以使瓷磚接縫處不宜沾染上油汙。

瓷磚接縫處的主要原料是膩子和白水泥,油汙黏附在上面後很難擦洗乾淨。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就可有效去除汙漬。由於瓷磚接縫處的方向是縱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時候,也應該縱向地刷洗,這樣才能把油汙刷乾淨。

但是灶臺後面的瓷磚和瓷磚接縫很容易就染上油汙,每次都要這樣清洗,也很麻煩。怎麼辦呢?一個竅門,可以輕鬆解決問題。

把蠟燭輕輕地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以後再清洗灶臺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的油汙,只要用洗滌劑擦洗就可以了。希望您能祛除廚房瓷磚黑垢……

2樓:

----廚房的油垢油汙都是食用油昇華凝華,日積月累吸附在牆上的,

所以如果要去除的話呢,

一般你可以用鹼性比較強的洗劑,

比如說威猛先生,或者去買些多功能的洗劑,

如果你覺得這些洗劑味道太刺鼻的話,

你就弄些熱水和肥皂效果也是很好的哦!

-------------------------------------------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哦!

-------------------------------------------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燒鹼和熱水再用毛巾蘸著擦洗就可以很容易去掉那種油汙了,操作的時候最好戴上膠皮手套,燒鹼比威猛便宜多了,效果也比威猛好得多,燒鹼一般五金店裡就有賣的。

4樓:

你可以買威猛先生油汙淨很好的,擠一點擦乾就可以了,如果很久的痕跡擦不掉你可以用清潔球擦就好了,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就光亮如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威猛先生

非常管用```

廚房裡的油漬怎麼清除?

6樓:匿名使用者

醋能洗去廚房油汙

廚房地面油汙多,不易擦淨。擦地前可用熱水將油汙的地面溼潤,使汙跡軟化,然後給拖把上倒一些醋,再拖地,就能去除地面上的油汙。

巧擦廚房牆壁油漬

巧擦廚房牆壁油漬--灑點水在有油漬的牆面上,然後撒上一層面粉,過3-5分鐘,看麵粉吸收差不多的時候,用布將麵粉擦去即可。

7樓:期待你的愛吧

一、對於廚房檯面、餐具的油汙

方法1:檯面大多是好清洗的人造石材質,可趁著煮完菜尚有餘溫時,用沾溼的抹布擦拭油汙。

方法2:當檯面油汙沉積太多,可以抹布沾取少量的天然去漬粉擦拭汙垢。

方法3:可挑選以細鋼絲製成的鋼絲刷來清潔,至於老一輩常在用的鋼刷,可千萬不要用,不但會刮花臺面表面,油汙更會累積、殘留在刮痕中,造成洗之不去的髒汙。

方法4:瓷質的杯子最怕遇到黃黃的茶垢,細長的酒瓶則不容易完全清洗,帶有彩繪圖案的餐具更讓人擔心顏料是否含鉛,這些擔心全部都可以交給白醋,只要將比例調配適中的白醋水加入器皿中,靜置約10分鐘再清洗乾淨,就能解決這些問題了。

方法5:吃完的油膩餐具可以先用紙巾擦拭,再以外層包覆毛巾的科技棉,用溫水沖洗碗盤,不需要清潔劑即可將油汙清潔。

方法6:用陳玉米麵洗碗,吸油,不傷手,而且容易沖洗乾淨,既可減少洗滌劑用量又可節省用水。

方法7:麵條湯、水餃湯有一定的去油汙作用,可用來洗刷碗筷,可減少洗潔精對水質的汙染和在人體內的蓄積。

二、對於燃氣灶上的油汙

1、市面上的燃氣灶檯面一般分為不鏽鋼檯面、玻璃臺板、面板以及搪瓷面板。燃氣灶中玻璃檯面是最常見也是最好清洗的,每次使用後濺上油,用百潔布蘸著洗滌靈擦一下,再用乾淨抹布抹淨即可。

2、千萬不要用鋼絲擦來擦玻璃檯面,鋼化玻璃的強度是普通玻璃的幾倍,主要是因為它外邊兩面的保護層(也叫應力層),但著保護層很薄,一旦碰上較硬的物體或用鋼絲擦清理表面,就很容易劃出劃痕,保護層受到損壞,強度下降,檯面就容易發生爆裂。

3、平時使用燃氣灶時,我們最多將燃氣灶灶面清潔一下了事,很少去清潔灶頭。灶頭存在較多衛生死角,即使想清潔也較難。大掃除的時候,可以將灶頭火架拆卸下來。

可以採用「水煮」法清潔,盛滿一鍋水,把要清潔的灶頭架放進鍋裡煮,加一點清潔劑,待水熱後,油汙贓物會自動剝離。

4、燃氣灶控制火頭的出氣孔經常會被湯汁堵住,造成不完全燃燒,火力不夠強勁。可以將灶頭取下來,對光,用牙籤清理出氣孔一次。灶頭上堆積的碳化物和焦屑,可以用小細刷清除,也可以用細鐵絲將出火孔一一刺通。

三、對於地面、門窗上的油汙

1、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可在頭天晚上弄點乾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塗在地面上,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可減少洗滌劑和水的用量。

2、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再把蠟燭輕輕地塗抹在瓷磚接縫處,可以使瓷磚接縫處不宜沾染上油汙,減少洗潔劑的用量。

3、擦門窗玻璃時,可先把洋蔥去皮切成兩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蔥的汁液還未乾時,再迅速用乾布擦拭,這樣擦後的玻璃乾淨明亮,既省水,又可少用清潔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玻璃如何擦淨?

談到這個問題我想順便說一下。過去我看過網上好像報道過這樣的一件事情。說有一個家政公司的員工到客戶家打掃衛生。

客戶一直嘟囔,說一個小時了,連個窗戶也沒有擦完。而員工呢說,他家的窗戶玻璃上淨是油,難擦死了!在這裡我想說一下。

很多人說家政公司的員工摩蹭時間。怎麼說呢。根據我的經驗,一般的話,一個廚房得4-6個小時。

當然我是用不了這麼長的時間。但是一般的情況下真得這麼長時間。有的客戶就是不近人情。

你根本做不了的讓別人來做,別人能做了,但是員工畢竟也不是神呀。時間是肯定要的了。確有人摩蹭時間,但不是這樣的。

通常極個別的情況下,有的客戶打**了,讓員工過去了,然後說擦擦地完事了。員工一看,擦擦地,也就是用一個多小時,做完以後又派不上工了。這一個小時二塊伍,我這一天的飯錢怎麼辦呢?

這是他可能會想辦法蹭時間。在淡季,一般下午活就不多了。一個上午幹兩三個小時不到十塊錢,真的是生活都顧不上了,所以他會蹭時間。

哎,誰有誰的難處呀。其實我想真的家政公司該有一個起步價,避免有的客戶就搞一個半個小時這種事。而許多客戶根本沒有想到這一層。

這是題外話了。

廚房的玻璃擦以前,你必須先準備好一些東西:小刀片,報紙,洗潔精水或洗衣粉水。再這裡我順便再說一下題外話。

其實一些家政公司用的所謂除油劑就是火鹼水,化學名苛性鈉、氫氧化鈉的那種東西。它有很強的腐蝕性,有時候橡膠手套進水之後被它腐蝕得很痛的。為什麼不用除油劑而用洗衣粉水或洗潔精水呢?

我給你說一下。其實用所謂的除油劑並不好用,他不是熱的,去油效果並不好。也不要用鋼絲球去打,易劃傷玻璃,而且弄得粘粘糊糊的,鋼絲球以後也不能用了。

用洗衣粉水或洗潔精水不是用它來去油的,而是讓它潤滑的。

怎麼清理呢?用咱們弄好的水,用毛巾溼一下,不往下流就行,然後擦一遍,用小刀片刮吧。刮下來之後,用撕開的報紙把小刀片上的油擦去。

然後再刮。用小刀片刮的可乾淨。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

完全刮完以後,擦吧。這時候就根普通的玻璃沒有什麼兩樣了,很順手的。最後按我們擦一般玻璃的方法擦乾淨就行了。

可能有的客戶說我們家有專業去油的東西,你用吧。油煙淨效果很好的。其實那傢伙也是油漬不厚的情況下才起作用的。

厚了也不行。不是太好用,而且他還有個分解的時間。如果客戶執意讓你用,你用吧。

等待的時間,也是客戶讓你蹭時間,笑而納之吧。那傢伙的成本價也是很高的。

如何擦淨廚房的窗紗?

必須卸下來,放在衛生間面上,用鋼絲球沾熱的洗潔精水(想省錢就用洗衣粉水了)用力擦,一面擦過後,再擦另一面。擦完之後,用水衝淨晾起來,幹後裝上。

如何清潔廚房的瓷片?

用好你的小刀片,最好你備好報紙,洗衣粉水或洗潔精水。跟擦玻璃差不多,刮吧。油薄的地方可以用鋼絲球。最後用毛巾擦一步就行了。

另外:還有----油膩膩的窗戶巧清潔

廚房紗窗上的油膩會妨礙空氣流通。這樣的做飯環境怎能讓人心情舒暢?

取一些麵粉,加水打成稀麵糊,快速刷在紗窗的兩面並把它抹勻。過10分鐘後,麵糊已經吸入了紗窗上的油膩,這時用刷子反覆刷幾次,油膩就隨著麵糊一起脫落了。再用水沖洗一遍,油汙就不見了。

清洗廚房中油膩的玻璃窗,

也有高招。

先用溼布把玻璃上的塵土擦掉,再用舊報紙擦拭,讓報紙上的油墨吸附油垢,這樣就可以將汙漬除淨了。此法雖然有效,但擦一塊玻璃需要將近10張報紙,所以,平時看過的舊報紙不要隨手扔了,留著它擦油膩的玻璃窗,挺管用的。

對於被油燻黑的玻璃,可以將家中的食用醋加熱,然後用布蘸著熱醋擦。這是利用了醋可以腐蝕油汙的原理,被油燻黑的玻璃就容易擦乾淨了,並且毫不麻煩。

此方法除了可以用於玻璃窗,也同樣適用於廚房裡的電燈。

如何去除廚房地上長時間積累的油汙

9樓:囚與社會

方法如下:

1、及時清潔:

每日做完飯後,廚房地板上或多或少都會沾有水漬、菜屑、油漬等,應及時清理掉這些汙漬。先把菜屑撿起來放在垃圾桶裡,再用熱水把毛巾打溼,擰乾,在地板上抹得兩三遍就乾淨了。

2、洗衣粉清理:

當廚房地板表面糊了一層油膩膩的油漬時,可以用洗衣粉來清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乾的洗衣粉,這時抹布裡要帶點水,不要擰太乾,然後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上各個地方抹一遍,使洗衣粉滲透到油汙裡,等上5分鐘後,再用清水把抹布洗乾淨擰乾再把油漬抹乾淨即可。

3、洗潔精清洗:

熱水中加入洗潔精攪拌均勻後,用抹布或者拖把沾上洗潔精水在地板板上來回的清洗。最後用清水把地板抹乾即可。

4、小蘇打清洗:

先燒開一盆水,把小蘇打倒入燒開的水中溶化後,用抹布沾上蘇打水抹地板,地板上的油漬很快就清除掉了。最後用清水抹乾淨。

5、頑固汙漬:

由於長時間沒有清洗地板的油漬,地板上面會結一層厚厚黑黑的油漬,用平時的清潔方式根本不管用。先用鏟子把地板表面的汙漬剷掉,然後再用抹布沾上清潔劑用力抹幾遍就乾淨了。

6、醋+清潔劑:

先倒盆熱水,加適量的白醋,再加上洗潔精,配方是:3:2:1的比例。讓它全部混合後,用抹布沾上水就可以把地板的油漬清理乾淨了。

拓展資料:

打掃廚房汙漬的注意事項及其細節:

細節一:油煙去除

一般來說,在廚房裡面難以擦拭的就是油煙了。可以在超市裡面購買84或者威猛,這樣去除起來還是很快的,比較徹底,基本上不會殘留汙漬。

在比較其細節的過程中,殘留汙漬一般只有洗滌精才會有的。因此在這個過程中儘量選擇威猛或者84往往帶來的強效去除油煙方面還是很徹底得到。

在整個打掃過程中來說,如果地面上或者其他牆面上有著很多的油煙,都是可以運用威猛來處理的,相信其效果上還是很不錯的。

細節二:廚房死角

廚房裡面的死角一定要打掃乾淨,才能夠在衛生等級上提高。如果長時間不對死角方面進行打掃處理,就會造成難以處理的現象。

在打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到其中的要點,這在衛生處理的過程中還是很專業的,帶來的打掃衛生效果上還是很不錯的。必須要在方方面面考慮到,才能夠讓廚房裡面不會殘留一點瑕疵的。

細節三:牆面、灶臺或者其他部位

只要用水擦拭的地方都應該提前運用溫水和洗滌精來進行混合,進行擦拭的過程中達到的效果上還是很不錯的。

在其細節上來說,都是要注意到方方面面的要點,才能夠對打掃衛生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幫助,帶來的打掃效果上還是很不錯的。這在其細節上來說都是要把握好,才能夠讓廚房衛生更加乾淨的。

細節四:油煙機

油煙機的底盤需要定期的拿下來將裡面的水油全部倒掉,然後在油煙機出風的地方來進行擦拭,裡面這個部位充滿的油煙已經很重了,如果不及時的去處理,往往造成的影響上還是很大的。

在這一點上來說,在廚房衛生打掃的過程中,其細節要點上是很重要的,必須要從各方面的細節上了解清楚,才能夠讓其廚房的衛生上打掃得更加徹底一點,沒有其他部位不乾淨的方面。

人民網:打掃廚房不費力 分享10個超強清潔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