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殺了曹操的全家?因為什麼

2022-01-02 20:12:00 字數 1676 閱讀 2696

1樓:米格戰鬥機

徐州牧陶謙。

原因:恨曹嵩的兒子曹操多次前來攻打徐州,就派數千輕騎去攔截曹嵩。曹嵩以為是應劭前來迎接,沒有防備。

於是,曹德被殺於住所門中,曹嵩驚恐,在後牆打出一個洞,讓小妾先出去,小妾體肥,一時難以穿過,曹嵩就避入茅廁,結果全部遇害,一家全部被殺。

所以,曹操才會以為父報仇為名義出兵攻打陶謙,並且在徐州屠城,以為報復。

2樓:

三國演義》第十回「勤王室馬騰舉義 報父仇曹操興師」

曹操乃遣泰山太守應劭,往琅琊郡取父曹嵩。嵩自陳留避難,隱居琅琊;當日接了書信,便與弟曹德及一家老小四十餘人,帶從者百餘人,車百餘輛,徑望兗州而來。道經徐州,太守陶謙,字恭祖,為人溫厚純篤,向欲結納曹操,正無其由;知操父經過,遂出境迎接,再拜致敬,大設筵宴,款待兩日。

曹嵩要行,陶謙親送出郭,特差都尉張闓將部兵五百護送。曹嵩率家小行到華、費間,時夏末秋初,大雨驟至,只得投一古寺歇宿。寺僧接入。

嵩安頓家小,命張闓將軍馬屯於兩廊。眾軍衣裝,都被雨打溼,同聲嗟怨。張闓喚手下頭目於靜處商議曰:

「我們本是黃巾餘黨,勉強降順陶謙,未有好處。如今曹家輜重車輛無數,你們欲得富貴不難,只就今夜三更,大家砍將入去,把曹嵩一家殺了,取了財物,同往山中落草。此計何?

」眾皆應允。是夜風雨未息,曹嵩正坐,忽聞四壁喊聲大舉。曹德提劍出看,就被搠死。

曹嵩忙引一妾奔入方丈後,欲越牆而走;妾肥胖不能出,嵩慌急,與妾躲於廁中,被亂軍所殺。應劭死命逃脫,投袁紹去了。張闓殺盡曹嵩全家,取了財物,放火燒寺,與五百人逃奔淮南去了。

後人有詩曰:

「曹操奸雄世所誇,曾將呂氏殺全家。如今闔戶逢人殺,天理迴圈報不差。」

3樓:

申明 三國演義不一定就是史實 但是我只記得三國裡面的情節陶謙的手下殺的 他是徐州牧 後來和劉備來三讓徐州的那位時間應該是 董卓死後 王允也應該被 董卓部將殺了曹操接徐州的全家去兗州 徐州牧陶謙派人護送 說是曹操父親家人對他們很驕橫 他們不爽 在一個地方躲雨的時候 直接就殺人劫財 曹操就披麻戴孝說要屠盡徐州 殺個雞犬不留 官職還是平原縣令的劉備就借了 公孫瓚的兵去救徐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闓。他本是黃巾餘黨,陶謙收留了他。

在曹操打徐州前不久。

曹嵩有取死之道,他帶著萬貫家財跑了小半個中國來找曹操,而當時的中國匪徒又多,能不殺他劫財麼?

張闓本人。

其實陶謙想討好曹操,派兵保護曹嵩,誰知道居然作繭自縛,和曹操反目成仇。

5樓:恩德同

曹操全家被殺了?曹雪芹還是曹操的後裔呢……信口胡言的本人。

雖然我不清楚,但樓下絕對是胡扯。曹魏是被其老臣司馬氏滅掉的,應該沒有被殺掉。

曹操全家被殺死的經過和原因?他何時報的仇?

6樓:手機使用者

曹操得了兗州以後接在徐州的全家去兗州 陶謙派人護送 護送的人是土匪出身 見財起意 然後殺了那一家搶走了錢財 曹操後來打徐州就是為了報仇

7樓:很愛作樂

那個誰誰護送曹操一家去投奔曹操,結果在半路碰到兵匪,曹操一家遂被亂軍殺死,曹操就遷罪與那什麼人,派兵攻打,經呂布調停,後不了了之

8樓:公冶煦

曹操的全家是在曹操功成名就後,家裡的人去投奔的時候本人殺死的。

俄羅斯16歲少年殺了全家後自殺,他為什麼會如此殘暴的對待家人

近日,俄羅斯一個16歲男孩殺了自己的母親,爺爺奶奶,以及自己的雙胞胎弟妹後自殺的新聞被各大網路頭條報道。首先我們對這家人的遭遇感到痛心與無奈,但是這件事情的背後究竟是因為什麼讓這個才是16歲的男孩下此毒手呢?主要原因我認為是家庭環境的影響。因為這個男孩的父親曾是個酒鬼,整天喝酒吵架,對上學的他從來都...

曹操的二兒子是誰,三國曹操的二兒子是誰

曹操有二十五位兒子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為張繡所殺。曹丕,公元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曹彰,綽號黃鬚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公元225年封任城王。曹植,擅長文學,曾作 洛神賦 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最終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公元225年立為陳王。曹熊,早薨...

曹操次子因什麼而亡故Q,曹操次子是誰,是誰所生,因什麼而死

據 魏志 文帝紀 任城陳蕭王傳 武文世王公傳 曹操的兒子有25位 曹昂 177 197 曹操長子,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撫養長大,年輕時曾舉孝廉。因張繡反叛而死於戰亂之中。曹丕 187 226 曹操嫡長子,建安廿五年 220 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曹丕是病死的。積勞成疾。曹操次子不就是曹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