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C盤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Win10 c盤擴充套件卷灰色該怎麼辦

2022-01-02 21:47:11 字數 3875 閱讀 7641

1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windows10   電腦

方法/步驟

1、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右擊c盤,彈出選單中,擴充套件卷為灰色。

2、右擊「d盤」,彈出選單點選「刪除卷」。

3、彈出提示視窗,點選「是」。

4、d盤變成未分配的空間。

5、右擊「c盤」,在彈出選單中「擴充套件卷」變為黑色了。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刪除中間926m的磁碟,即可為c盤擴充套件空間,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windows10系統,在桌面右鍵點選「此電腦」,點選「管理」。

2,在左側點選「磁碟管理」選項,點選進入。

3,最後,選中要擴充套件的磁碟,點選右鍵,點選「擴充套件卷」即可,問題解決。

3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如要實現c盤擴充套件,那麼壓縮出來額綠色標識的為分配磁碟必須緊鄰c盤右側,相當於要實現c盤擴充套件其他卷,其他未壓縮出來的磁碟卷必須跟cp盤在一起,中間不能間隔其它磁碟,因此如果想要擴充套件c盤卷,大家可以將整個d盤刪除,然後再在c盤上右鍵,然後選擇「擴充套件卷」即可。

可能大家會覺得,d盤可能容量很大,而c盤只要擴充套件一些即可。對於這個問題,同樣很好解決,首先我們可以在d盤上壓縮出一部分空間,然後將剩餘的d盤刪除即可,之後將刪除的剩餘d盤容量擴充套件到c盤即可,之前d盤壓縮出的一部分磁碟,可以重新新建一個d盤分割槽即可。

win10 c盤擴充套件卷灰色該怎麼辦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刪除中間926m的磁碟,即可為c盤擴充套件空間,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windows10系統,在桌面右鍵點選「此電腦」,點選「管理」。

2,在左側點選「磁碟管理」選項,點選進入。

3,最後,選中要擴充套件的磁碟,點選右鍵,點選「擴充套件卷」即可,問題解決。

5樓:宇付友泣鸞

c盤的擴充套件卷灰色,說明

c盤後邊緊鄰的分割槽不是空白分割槽。

win10

的磁碟管理,只能將右邊緊鄰的空白空間擴充套件到左邊的分割槽中。就是說c盤右邊不是

d盤,而是一個空白的沒有分割槽的空間。

這種情況只能用第三的軟體進行擴充套件。

6樓:經典茶屋

回答親,1.

開啟計算機頁面選擇計算機使用滑鼠右鍵單擊彈出下拉選單,選擇管理按鈕。

2.進入管理介面,選擇磁碟管理按鈕。

3.進入磁碟管理介面,選中c盤。

4.檢視c盤容量並使用右鍵點選選中的c盤,彈出下拉選單我們發現c盤擴充套件卷功能是灰

更多6條

急!!!磁碟擴充套件卷是灰色,如何擴充套件磁碟

7樓:一隻豚鹿

邏輯分割槽後邊得有一塊是「可用空間」才行,主分割槽後邊得有一塊「未分配」,而且邏輯分割槽和主分割槽的未用空間不能相互調整  所以這樣的話還得藉助其他工具。

具體如下:電腦常見問題解決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8樓:陽光配綠洲

磁碟擴充套件卷是灰色有可能是擴充套件的磁碟沒有空閒的空間了或者是與待擴充套件的分割槽太遠了。

分析如下

1、要擴充套件的磁碟裡,必須有空閒的空間空間,比如下圖中f盤後面是有空間的。未分割槽。如果沒有空間,就是灰色的。

2、未分割槽部分,必須是與待擴充套件分割槽挨著。離得太遠,無法擴充套件,也是灰色的。

3、磁碟上不要有壞道。如果磁碟管理器曾經發現磁碟有壞道,也無法擴充套件。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壞道」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

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好,溫度過高,防塵不良,震動等。

硬碟是我們平時儲存資料的重要載體,如果硬碟出現壞道,那麼硬碟的資料就有丟失的危險,要及時備份重要的資料,以免造成損失。

每一個剛出廠的新硬碟都或多或少的存在壞道,只不過他們被廠家隱藏在p表和g表中,我們用一般的軟體訪問不到它。g表,又稱使用者級列表,大約能存放幾百個到一千左右的壞道;p表,又稱工廠級列表,能存放4000左右的壞道或更多。

9樓:二三社會事

磁碟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原因可能是磁碟已滿導致的,擴充套件磁碟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將【此電腦】單開啟,單擊之後選擇【管理】選項。

2、接著使用滑鼠單擊【磁碟管理】選項。

3、單擊下磁碟,可以發現【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

4、然後使用滑鼠右鍵單擊磁碟,選擇【壓縮卷】。

5、接著在介面內輸入【數值】,點【壓縮】選項。

6、最後壓縮完成,就可以看到磁碟的【擴充套件卷】選項不是灰色了,使用滑鼠單擊即可成功擴充套件磁碟並解決磁碟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問題。

10樓:聲境界

1、要擴充套件的磁碟裡,必須有空閒的空間空間,比如下圖中f盤後面是有空間的。未分割槽。如果沒有空間,就是灰色的。

2、未分割槽部分,必須是與待擴充套件分割槽挨著。離得太遠,無法擴充套件,也是灰色的。

3、磁碟上不要有壞道。如果磁碟管理器曾經發現磁碟有壞道,也無法擴充套件。

11樓:

想要擴充套件卷,該分割槽後面必須是「未分配空間」。

現在如果 d 後面那塊地方已經建立了分割槽,那是無法擴充套件 d 的。必須先刪除 d 後面那個分割槽(該分割槽資料將會丟失),使 d 後面成為「未分配空間」,才能擴充套件 d 。

【如何分割槽】win10如何把c盤多餘容量分到d盤,d盤擴充套件卷是灰色 150

12樓:匿名使用者

2、然後將啟動擴充套件分割槽嚮導視窗,在這個視窗中選中「擴充套件系統分割槽」選項並點選「下一步」按鈕。

3、在點選上圖的下一步後,進入這個頁面,您可以簡單的讀一下頁面中所寫的內容,然後直接點選「下一步」按鈕。

4、從列表中選中d盤,表示從d盤裡劃分點空間來擴充套件c盤。

5、在將滑塊條向右拖動的同時,您也將看到c盤的大小在增大,d盤大小在減少。

注意事項:

c盤一般都是系統盤,安裝主要的作業系統,通常有fat32和ntfs兩種選擇。如果是安裝 windows xp,則使用fat32要更加方便一些。因為在c盤的作業系統損壞或清除開機載入的病毒木馬時,往往需要用啟動工具盤來修復。

13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563m是系統保留,不可以動用。每臺電腦都會有,所以不要動。你d盤有資料嗎?沒資料的話可以刪除d盤,再重新分割槽。磁碟管理好像做不到直接將未分割槽的直接分給已分割槽的磁碟。

14樓:匿名使用者

win 10 系統磁碟管理器,只能把一個分割槽後面緊臨的分割槽擴充套件到這個分割槽。就是說,只能把 d 盤後面緊臨的分割槽擴充套件進來,而你的 d 盤後面沒有空白分割槽,所以擴充套件選項是灰色的。

所以你只能用第三方工具進行擴充套件。

500 多 m 的空間是系統保留分割槽。不能刪除。

另外,不建議你壓縮 c 盤,你現在的 c 盤太小了。有可能無法升級到新的版本。因為, win 10 的升級需要系統盤有 20 g 以上的空間。

15樓:江

不是搞笑吧?一共就43g,win10系統還有多餘!!!

電腦win10c盤滿了怎麼清理,window10電腦c盤滿了怎麼清理

方法 步驟 首先我們可以從開始選單中開啟設定應用,在設定視窗中點選 系統 圖示 接著在系統設定視窗裡,點選 儲存 一欄 隨後可以在右側看到當前電腦中所有的磁碟,一般情況下最容易出現空間不足的就是 此電腦c盤 了,點選它繼續 接下來可以在這裡看到當前佔用此電腦c盤上的各種應用,在最底部可以看到有一個佔...

win10c盤需要多大,多大合適?

win10c盤建議預留70g空間以上。我覺得50個g,就已經足夠了,根本就用不了,安裝軟體啥的,裝在其他盤就可以了。win10c盤分割槽多大合適 c盤多大合適win10?c盤一般預留50gb 80gb 建議至少預留50gb 80gb的容量給系統盤使用。1 由於系統在日後使用當中會產生垃圾檔案,快取檔...

C盤可以壓縮卷不?C盤為什麼不能擴充套件D盤的壓縮卷

我的個人經驗表明,c盤要100g才夠用,因為你的硬碟是1t的,其實這個不是主要原因,反正以後你就會懂的。還有,不需要壓縮卷,壓縮了會影響速度,不怎麼好,而且省不了多少空間,如果你這個硬碟都能用完,那我就建議你再添一個2t的吧,不然以後不夠用。所以你就 一個msdn的win7 64位就好 隨便都一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