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c盤需要多大,多大合適?

2023-02-19 18:30:05 字數 3057 閱讀 6648

1樓:華碩服務

win10c盤建議預留70g空間以上。

2樓:網友

我覺得50個g,就已經足夠了,根本就用不了,安裝軟體啥的,裝在其他盤就可以了。

win10c盤分割槽多大合適

c盤多大合適win10?

3樓:好學者百科

c盤一般預留50gb-80gb

建議至少預留50gb-80gb的容量給系統盤使用。

1、由於系統在日後使用當中會產生垃圾檔案,快取檔案等因此建議至少預留50gb-80gb的空間給c盤;如果不習慣在安裝軟體時選擇路徑,日常也不是經常清理電腦,那麼至少需要100gb;

2、現在的硬碟容量基本在1tb起步,因此不存在此前硬碟容量不足的現象;不過建議在日常使用時,安裝軟體儘量選擇其他碟符安裝,桌面不要堆放太多的檔案,定期使用電腦管家或者是其他清理軟體清理系統垃圾和硬碟碎片。

c盤就裝個win10的系統,留多大的記憶體合適?

4樓:比臉樹

c盤裝一個windows10系統之後,還會留一些必備的軟體在c盤裡面,其他大多的軟體安裝都會放到其他盤內,這樣子c盤的空間大概有40多個g的樣子,當然最主要的是還要取決於你安裝c盤軟體的大小,儘量不要把軟體放到c盤內增加cpu的負擔。

5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一般來說一個windows系統佔據的記憶體在10g左右,所以c盤留20-50g左右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60個g的記憶體,是因為windows10屬於64位系統,所以需要60個g的空間和記憶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純windows1030gb足矣,精簡版還能更小,我給了50gb,還剩十幾個g

8樓:小威哦

我固態硬碟小我硬碟小120充分利用硬碟空間不分割槽整個做系統盤。

win10系統c盤留多少空間合適

9樓:shine天馬丶丶

win10系統盤預留可用空間需要大於16gb、32位系統或20gb、64位系統。

1、系統盤可用空間32位需要大於16gb;64位系統的需要於大20gb,這是最低要求。

2、實際在使用過程中往往會大於這個要求,在保證所有的軟體不安裝在系統盤下,部分軟體產生的快取,註冊檔案,驅動,臨時檔案等都需要寫入到系統盤。

3、雖然部分軟體快取位置可以更改,但需要對電腦操作比較熟悉的。而且有個別軟體需要安裝在系統盤才可以使用。

5、假設系統盤空間為20g,使用時佔用空間達到18、19g時,系統啟動、執行就會變得緩慢,執行卡頓,進不了系統等問題出現。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建議是c盤50-60g為好。

64位的win10安裝後需要16-20g空間就足夠了。

剩下的空間留給虛擬記憶體,臨時檔案就足夠了,軟體以後都安裝到d盤等其他分割槽。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50g,固態硬碟80g。既然選擇裝win10來達到更好的使用者體驗,那麼有很好的硬體支援是達到目的先決條件,機械硬碟顯然各方面都不能勝任如今多核心多工的高強度運算儲存。不論個人使用習慣和操作水平,固態c盤系統預留80g是適用於各類人群的選擇。

而類似win7旗艦64位的c盤說實話50g時間長點都有點捉襟見肘。這還是不往c盤裡亂塞東西的情況。硬體什麼都在升級更新。

手機系統商真有福啊,不用擔心往系統裡塞多了東西使用者投訴。微軟咋混的?電腦硬體配置都升級成啥樣了,你這系統才從win7到win10,不知道的還以為~喲呵不錯啊7、8、9、10四代嘛!

好不容易憋出個win10來使用者就擔心c盤問題了。哎,這些人買手機,買電腦時從來不問多少價錢的合適,因為傻瓜都知道越貴越好!看來蓋茨時候給大家普及一下電腦系統知識了。

如果現在是95或者98系統那個時代沒人敢說這話,這也是當時系統設計的人機介面和諧程度很高的緣故。可三十年了~開啟win10還是一眼就能分辨和操作自如,不得不說這是良好的繼承,不過從98系統就有的那種讓人會嚇出心臟病的警告提示,還有隨著普及程度越來越高,按道理來說普通老百姓大眾應該對電腦的認識層面也會更加深層。但是中國老百姓始終只停留在消費和使用上,從來自己不會考慮怎麼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

聽起來很矛盾~其實讓使用者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是美國很多公司一直在做並且也在中國做的事情,配套產品,智慧推送,針對指定……可惜很都水土不服,一直都在說針對中國使用者,哪呢~哪呢?簡體中文版嗎?要知道到現在電腦提示(原生的)都還有好多是英文的好不!

扯遠了。就是想說雖然我們用的是盜版但也讓蓋茨成了首富,不要因為我們沒付錢就可以對我們這群人不負責!如果這些盜版使用者沒有帶來財富的話,我相信就算勉強裝上了系統之後的更新也不是更新程式了,而是一個提示「您正在使用盜版系統,為了您個人隱私及賬號安全,請註冊使用正版。

您的系統將在十五分鐘後關閉,前往註冊獲得註冊賬號繼續使用!

c盤一般留多少空間 win10

12樓:惜說娛樂

win10系統的佔用空間為15-20gb左右,一般留60g儲存空間即可,具體如下:

1、固態硬碟30-60gb不分割槽。

2、固態硬碟120gb:60-80gb分給c盤。

3、固態240gb:60-100gb分給c盤。

4、機械硬碟500gb:120-150gb分給c盤。

5、機械硬碟1tb:120或以上分給c盤。

13樓:網友

不建議60g以下,一般win10系統會用許久,如果c盤比較小的話,現在的軟體動不動幾百兆上g的,加上要是開發工具之類的,c盤分的小軟體開啟會有一定的延遲,再加上後期的系統垃圾檔案的堆積下,系統會越來越慢,建議120g左右,一勞十年。c盤建議選擇ssd固態硬碟,開機和開啟軟體速度都沒問題,ssd+hdd的組合很經濟划算。

這只是建議,主要看你怎麼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重灌中格式化了,差不多20多gb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硬碟多大 我一般系統盤 100g 左右。

win10 C盤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Win10 c盤擴充套件卷灰色該怎麼辦

工具 原料 windows10 電腦 方法 步驟 1 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右擊c盤,彈出選單中,擴充套件卷為灰色。2 右擊 d盤 彈出選單點選 刪除卷 3 彈出提示視窗,點選 是 4 d盤變成未分配的空間。5 右擊 c盤 在彈出選單中 擴充套件卷 變為黑色了。刪除中間926m的磁碟,即可為c盤擴...

電腦的C盤多大合適,電腦C盤要多大最合適?

1.一般是分10g,但是如果你經常玩遊戲或有用大型設計軟體等,建議分夠15g。一般不要超過20g 有人建議將軟體安裝在其他盤上以節約空間和下次安裝的時間,其實是不可取的。首先,這樣一定程度上是影響啟動時間的,還有,這樣會使你的其他盤的某些檔案永久性不能刪除,除非你格式化。qq可以考慮安裝在其他盤,但...

電腦win10c盤滿了怎麼清理,window10電腦c盤滿了怎麼清理

方法 步驟 首先我們可以從開始選單中開啟設定應用,在設定視窗中點選 系統 圖示 接著在系統設定視窗裡,點選 儲存 一欄 隨後可以在右側看到當前電腦中所有的磁碟,一般情況下最容易出現空間不足的就是 此電腦c盤 了,點選它繼續 接下來可以在這裡看到當前佔用此電腦c盤上的各種應用,在最底部可以看到有一個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