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年冬天手 腳和耳朵都會被凍傷,有什麼根治的辦法嗎

2022-01-02 21:47:22 字數 4221 閱讀 8564

1樓:狐狸精

來年用櫻桃泡酒、到凍傷犯時擦採納哦

2樓:小三愛布丁

保暖。被凍傷了需要塗藥。

3樓:手機使用者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堅持用冷水洗手、洗臉或適當的體育活動,加快血液流動。 在凍瘡初期可採用新鮮的辣椒、茄子的根莖各兩棵,新鮮橘皮三枚,生薑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將辣椒、茄子的根莖和生薑煎開十五分鐘後,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鐘,取汁泡手和腳,每日一次。

若已潰爛待傷口癒合後方可使用。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①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

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凍瘡的果蔬防治法 凍瘡是嚴冬季節常見的**疾患,輕者區域性蒼白、痛癢;重者**組織區域性潰爛、壞死。

預防凍瘡,應在入秋以後堅持冷水洗手、洗臉、洗腳,增強**的抗寒能力,入冬後穿著寬鬆衣服、戴上手套並保持鞋襪乾燥,使肢端溫暖,促進血液迴圈。一旦患上凍瘡,可用下述簡單、方便的果蔬方法**。 生薑法:

生薑火上烤熱,切片擦塗患處,可消腫止癢,數次可愈;生薑切碎,浸泡於70%的酒精中,20天后用酒精擦尚未潰爛部,數次可**。 辣椒法:將辣椒麵撤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患處,活血止癢,治尚未潰爛之凍瘡;辣椒5個,白酒100g,辣椒人酒內浸泡一夜,擦塗末潰爛』之患處;或用辣椒25g,水煎洗患處15分鐘,均可緩解痛癢,**凍瘡。

山楂法:鮮山檀100g,煮熟、去皮、去核、搗爛塗患處,幾次可愈。 蘋果法:

蘋果去皮、絞碎、熬膏,加少許樟腦粉調勻塗患處,1日3次,治凍瘡初起 腫癢而痛。 絲瓜法:老絲瓜炒炭研細粉,加豬油調勻塗患處,治凍瘡潰爛者有效。

蔥須法:大蔥根鬚、茄子根各100g,煎水趁熱泡洗患部。 茄杆法:

連根茄杆適量,水煎,趁熱泡洗患處,幾次可愈,而且**不犯。 柿皮法:柿子皮鍛灰加食用油調勻,塗患處,治凍瘡潰爛者有效。

冬瓜法:冬瓜皮30g,辣椒蒂10g,香油適量。輕者用冬瓜皮、辣椒蒂煎水洗;潰爛者冬瓜皮炒黃,研細末,香油調塗患處。

蘿蔔法:治凍瘡來潰爛者,蘿蔔切厚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冷則更換;白蘿蔔切碎,水煮,用此水洗患處。治凍瘡已潰爛者,蘿蔔中間挖孔,倒人香油,將蘿蔔置火上烤至油沸,趁熱用油搽患處。

仙人掌法:仙人掌洗淨,搗爛塗患處,紗布包紮,適用於凍瘡末潰爛者。 土豆法:

土豆燒熟去皮,搗成糊狀,敷於患部,止痛止癢,3、4次可見效。 柏皮法:袖子皮適量煎水薰洗,1日2次,輕者幾日可愈。

蜂蜜法:蜂蜜7份,豬油3份,調勻塗患處,治凍瘡潰爛有效。 櫻桃法:

鮮櫻桃30g,浸入300g80%的酒精中浸泡七天,塗抹凍傷處,對初起凍傷可** 參考資料:pf91.info

為什麼我每年冬天都會凍手?究竟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寒冬或初春季節時由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好發生在肢體的未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邊、耳垂和麵頰部。

治凍瘡方法如下: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可見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經常冬天出來幹活。以後要注意儘量冬天少出來幹一些動手的活兒。帶一雙好一點兒的手套。防凍手套。

6樓:小胡小朋友

凍手的原因就是保暖不到位所致,去溫暖的南方上個班就好了,去南方過一個冬天就好了,只要有一年沒凍,再回家後,也絕對不會凍了,本人親身體驗,深有體會!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液迴圈比較慢 所以作為手指的末梢血管血流量會比一般人小其他的一些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

1.按時吃飯 每一頓飯都吃飽

2.適當進行些體育鍛煉 每天勻速跑二十分鐘如果做到這些 幾天之內就會有很好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多年來我已直凍手,有時凍利害了還裂口子。近幾年我找到了決招,並總結:每天用熱水洗手,(我叫燙手)洗10分鐘以上,每天不少於3次,涼了加熱水,已凍了的手,可加多次數。

我一般是飯前洗,到今天還如此,洗後擦上一元一支的護膚膏(搓手油)。凍手可能是**的事吧,但今生你我就這**了,認命吧,只要冬天堅持洗,你我的手和別人的手沒區別。但也要防寒。

9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好象有習慣性,凍了一年後,以前有傷疤的地方還會繼續凍.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除根,一次就好,就是你要忍受住這一次的痛苦,老人說可保25年呢!所謂冬病夏治,到夏至那一天中午,用三個新鮮的紅色朝天椒,塗在患處(最好是兩隻手都塗滿),堅持到晚上,溫水洗就可以了!

效果很好,只是不知你能否堅持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勞動,增加手的運動量,我以前上學的時候也一樣的,但是現在工作了,就算整天開摩托車也不會凍了,還有一個土方就是把麻雀的腦子塗抹在手上,你也別覺得噁心或者覺得殘忍 這樣真的很有效果`~~`

11樓:胡潤傑

每天用煮蘿蔔的水熱泡兩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方法都是無效的,我是東北人,唯一就是注意保暖,如果幾年沒有被凍傷,以後就不容易**了,我的手上也是傷痕累累。

13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一下吃螺旋藻

我一位朋友連續吃一段時間就改善

不能只在冬天吃

14樓:小兔崽子乖乖

凍瘡是很容易**的。要用辣椒水泡。

15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已很簡單的方法 入冬後每天燙手 就是用熱水反覆洗 每天一大壺水 堅持下去 我的經驗 很管用

為什麼我手腳怎麼捂都捂不熱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體比較寒...

男46歲腰痠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我是男生但是到冬天手腳冰涼 該怎麼辦

皇帝內經有講到 陽虛而外寒,陰寒而內熱 根據您的描述中說到的怕冷,可以斷定是腎陽虛的症狀。西醫太烈,對身體反而不好,有可能吃藥的時候症狀緩解,可一旦停止服藥就會症狀加重。中醫就比較溫和,如果能夠中西結合當然最好不過。另外您也有腰痠的症狀,這一般還有脾虛的原因,所以,需要一邊驅寒一邊補虛,可以服用驅寒...

我朋友耳朵隱耳,但是現在資金有限。有賣和耳朵差不多的一種假耳朵嗎?或是可以矯正耳朵的東西

建議去醫院耳科檢查,由醫生確定你朋友的耳朵如何處理為好。有。你到大的醫療器械公司去看看,肯定有賣的。右耳先天隱耳 隱耳 自己是長不出來的,從 看軟骨發育還不錯,可在5 6歲時行手術 放擴張囊 現在平時可多往外牽拉耳廓.具體手術方案需門診看後才能確定.葉秀娣大夫鄭重提醒 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