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有點發黃的毛衣變白

2022-01-02 22:27:03 字數 6014 閱讀 7684

1樓:17網

毛衣,尤其是白色等淺色毛衣很容易發黃,可能是因為殘留的洗滌產品或不正確的晾晒方式導致,也可能是因為汗漬和其他汙漬引起,下面就來看看毛衣發黃怎麼洗白吧。

注:按以下方法清洗前,先檢視一下毛衣的標籤,一定要按照標籤上的要求來清洗,如標註不可水洗,則應去乾洗店找專業人士處理。

醋泡法將適量醋滴入漂洗毛衣的溫水中(水溫不可超過30°),浸泡15分鐘左右,毛衣即可恢復原來色澤。

牛奶浸泡法

將發黃的毛衣浸泡在加入了牛奶的溫水中,15分鐘左右後撈出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潔白如新。

加檸檬汁浸泡法

在洗毛衣時,加入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浸泡一段時間後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更加潔白。

蘿蔔湯、橘皮水、菠菜水浸泡法

發黃的毛衣可用蘿蔔湯、橘皮水或菠菜水浸泡,10分鐘左右即可去除黃漬,恢復潔白。

蘿蔔湯、橘皮水、菠菜水製作方法雷同,只需將其放入清水中煮沸即可。

注:浸泡時必須等熱水放涼,或加入冷水調至溫水再浸泡毛衣,不可用熱水洗滌毛衣。

牙膏清洗法

可以嘗試用牙膏清洗髮黃的毛衣,也能去除黃漬。

藍墨水清洗法

在溫水中滴入幾滴藍墨水,攪拌均勻,將發黃的毛衣浸泡一段時間撈出,也能去黃。

雙氧水漂洗

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一段時間後,洗淨晾乾。

(1)毛衣清洗時,洗滌產品需漂洗乾淨;

(2)毛衣晾晒時,需反面晾晒,避免陽光直射;

(3)毛衣收藏前應清洗乾淨,避免汗漬導致發黃;

注: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一般僅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羊毛衫屬於蛋白纖維織物,不能使用氯漂產品,否則會被損壞,導致衣服發黃,而這種情況是無法恢復的。

建議以後使用氯漂產品前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

手洗1.將溫水和一些溫和的洗衣液混合。你也可以用專門的羊毛清,洗液,但是記得先閱讀一下洗衣標籤。

2.將衣物浸入水中,讓它浸泡5分鐘左右。

3.小心地用溫水沖洗衣物。

4.沖洗完之後,儘可能多得從衣物中擠出水,記住不要扭曲或擰乾衣物。

5.把衣物裹在毛巾裡,輕輕地擠壓或擰乾。不要摺疊,把它平攤在一條新的毛巾上,放在陰涼的地方讓它自然晾乾。

記住:千萬不要把羊毛衣物放到烘乾機或者滾筒式乾衣機裡。

機洗乾洗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可以把毛衣送到乾洗店去。大多數羊毛衣物都可以乾洗。但是還是應該當心一點,因為頻繁地使用刺激的化學品會損害面料。

永遠不要把羊毛衣物放進洗衣機,即使是使用專門用於羊毛的洗衣程式。永遠不要把它放進烘乾機。

羊毛毛衣怎麼洗超市有專門的羊毛衣洗滌劑,用那個效果比肥皂,洗衣粉的要好。它不需要用力搓洗衣物,漂洗都方便且不傷衣物。最好不要用洗衣機來洗,會洗變形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上乾洗店乾洗。

2樓:

1、在洗衣盆裡面放適量洗衣粉,將發黃變色的衣服在清水中浸泡片刻;

2、用清水沖洗乾淨;

3、再重新倒一盆清水,滴少許藍墨水將衣服浸泡10-15min;

4、將衣服取出來,晾乾即可。

衣服發黃原因如下:

1、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2、人體會分泌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

3、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灑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4、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

3樓:君千殤

這個問題好象有點難,如果直接沾漂白劑的話還有可能會越加黃. 下面是我在網上看到的方法,貼出來讓大家一起看看-- 清洗泛黃的衣服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

再看到了一個答案--- 先用牙膏洗,擰乾後在上面鋪上面巾紙,在陽光下晒乾 又再看到一個答案,請大家一起看看-- 用肥皂洗就容易變黃.你可以在盆裡放些藍色的鋼筆水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把衣服泡裡.白的地方就會很白了.

以後再洗可以用洗潔淨代替洗衣粉,洗完後用清水多衝幾遍,衝乾淨就行了.84對衣服有傷害的,有顏色的地方會掉色. 白色衣服的防止變黃的洗滌方法,這個大家可以借鑑一下:

用花王漂白水泡一下再洗,白色衣物不要在陽光下暴晒。 清洗完之後在水中,滴幾滴檸檬水,把衣服在裡頭泡20分鐘. 不過最簡便的方法是用洗米水,加點醋(不要太多)浸泡衣衣,然後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一: 洗白衣服時放滴藍墨水使襯衫不發黃.每次洗乾淨衣服後打盆乾淨水,放滴藍墨水,將墨水攪均,把白衣服放進去,不斷漂洗,直到水裡的藍色消失,把衣服拿出來晾乾。

你的白襯衫一直都不會發黃。 方法二: 白衣服放久了..

變黃怎麼辦? 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方法三: 可以用84消毒液,按1:

150涼水調配,要求衣服完全浸泡在溶液中,15分鐘後,清水漂洗.晾乾.

4樓:沫沫

去買一些菠菜,放到水裡煮一煮, 再把菜葉撈掉,用那水泡毛衣,泡一小時, 再用你正常的洗衣方法洗就可以褪黃了, 不用怕那綠綠的水會染在衣服上,不會的, 洗完多漂幾次,就很白的``

5樓:乾醉佛

洗毛衣可以使用毛衣專用的清洗液.一般去紡織器材專賣店能找到

6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辦法的,用漂白劑可以試試!

7樓:南唐小主李煜

一、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二、浸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漂洗乾淨。

8樓:

將適量醋滴入漂洗毛衣的溫水中(水溫不可超過30°),浸泡15分鐘左右,毛衣即可恢復原來色澤。

將發黃的毛衣浸泡在加入了牛奶的溫水中,15分鐘左右後撈出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潔白如新。

在洗毛衣時,加入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浸泡一段時間後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更加潔白。

發黃的毛衣可用蘿蔔湯、橘皮水或菠菜水浸泡,10分鐘左右即可去除黃漬,恢復潔白。蘿蔔湯、橘皮水、菠菜水製作方法相同,只需將其放入清水中煮沸即可。

注:浸泡時必須等熱水放涼,或加入冷水調至溫水再浸泡毛衣,不可用熱水洗滌毛衣。

可以嘗試用牙膏清洗髮黃的毛衣,也能去除黃漬。

在溫水中滴入幾滴藍墨水,攪拌均勻,將發黃的毛衣浸泡一段時間撈出,也能去黃。

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一段時間後,洗淨晾乾。

如何預防毛衣發黃:

毛衣清洗時,洗滌產品需漂洗乾淨。

毛衣晾晒時,需反面晾晒,避免陽光直射。

毛衣收藏前應清洗乾淨,避免汗漬導致發黃。

白毛衣發黃怎麼洗白 白毛衣發黃洗白小竅門

9樓:

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用白醋洗白。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

10樓:上炕不洗腳

白色毛衣發黃洗白的小竅門如下

工具:牙膏、洗衣液、小蘇打、白醋、鹽、洗衣盆,溫水和衣服。

1、首先將所有材料都準備齊全。

2、現在將準備好的牙膏擠入溫水中,適量即可。

3、之後依次在洗衣盆裡加入鹽、小蘇打、白醋和洗衣液。

4、加入溫水之後,用手在攪拌均勻。

5、接著將衣服在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

6、20分鐘過後,進行衣物的仔細搓洗,注意黃色區域細心搓洗。

7、搓洗之後再換一盆新的清水來進行清洗。

8、現在,衣服就清洗乾淨了。

注意事項:1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 絲毛衣服染色牢固度較差,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及深淺拼色衣物,不建議使用色漬浸泡法。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衣物應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若會發生褪色,則勿用上述方法;

3 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11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白色毛衣發黃怎麼清洗

按以下方法清洗前,先檢視一下毛衣的洗水嘜,一定要按照洗水嘜上的要求來清洗,如標註不可水洗,則應去乾洗店找專業人士處理。

醋泡法將適量醋滴入漂洗毛衣的溫水中(水溫不可超過30°),浸泡15分鐘左右,毛衣即可恢復原來色澤。

牛奶浸泡法

將發黃的毛衣浸泡在加入了牛奶的溫水中,15分鐘左右後撈出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潔白如新。

加檸檬汁浸泡法

在洗毛衣時,加入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浸泡一段時間後漂洗乾淨,可使毛衣更加潔白。

12樓:生活好辦法

白色衣服發黃難清洗,只要撒上它搓一搓,10分鐘就能洗白,太實用了,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3樓:

如果白毛衣發黃,要想洗掉並白白淨淨,那肯定要用漂白粉漂一下,再來清洗,這樣肯定會白。

白色毛衣泛黃怎麼洗白 這些保養小妙招你一定要懂

14樓:趙宇飛zyf初心

白色毛衣在日常生活中特別容易遇到染色問題,衣物洗滌前必須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確定衣物是否需乾洗或者能否水洗。若衣物只能乾洗,需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若衣物可水洗,則可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米水+橘子皮去黑法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

2、滴墨水去黑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3、雙氧水去黑法

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4、脫脂牛奶去黑法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5、蘿蔔湯去黑法

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挑選常識:

1、毛衣款不少是以化纖為原料的,因此在購買的時候最好先用鼻子聞一下,如果沒有異味才可以購買,否則會對**有傷害。

2、毛衣的彈性好不好是非常重要的, 購買時拉抻一下毛衣的表面,檢查一下看看彈性如何,彈性差的毛衣經過水洗後很容易變形。

3、一定要翻開毛衣的裡側看看水洗說明,問清導購人員是不是需要乾洗,能不能在陽光下面曝晒等問題,以便於以後打理。

4、檢查毛衣表面的所有紗線接頭看看是否平順,針織的紋路是不是一致,紗線的色澤是不是勻稱,仔細看好挑選後才會買得放心。

怎樣使面板變白,怎樣最簡單的使面板變白?

1.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 白醋 鹽 9 3 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溼,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效果不錯,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2.用草莓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 3天擦一次。3.用水和蜂蜜調配後加入珍珠粉,這 個美白肌膚的祕訣!注意勞動保護 在室外勞動時,一定要避免直接在陽...

發財樹和蟹爪蘭的葉子有點發黃,該怎樣救治

我暈,怎麼都是查詢的資料,真沒水準。1.發財樹溫度不能低於22度,平常要經常晒太陽,然後不要總澆水,發財樹很怕水,夏天可以半個月一次啊,冬天最好一月一次,以防凍根。然後要是施肥可以用些硫酸亞鐵,這樣能保證綠葉。你的發財樹葉子黃只有兩種原因,一是水大,二是凍到了,你看看新長出來的葉子有沒有變黑,要是變...

為什麼順白的星月菩提剛玩就有點發黃呢

這不很正常,再白的星月也是植物種子啊,它總有變色的一天 答 順白是對bai 元寶du 星月白度的一個描述詞,意zhi思就是星月整體dao有足夠的專白度,而不是有很多發屬黃泛紅的,但這也是建立在是原色元寶星月的基礎上,如果是漂色的星月,那談順白也沒啥意義了。挑選順白籽的好處就是星月菩提的色差小,最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