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九州縹緲錄》這幾集脫離原著的原創劇情

2022-01-02 23:22:50 字數 5188 閱讀 9755

1樓:賣鞋童

很多電視劇或者電影都是改編自**和動漫,不僅如此很多動漫還是改編自**。所以這些電視劇和電影的原始劇本就是**,但是**並不是這些電視劇的全部劇本,改編又不是照抄。電視劇和電影為了讓劇情顯得不突兀更符合現實,或者是為了吸引**者會對**內的劇情做出改編,這也是經得**作者同意的。

所以《九州縹緲錄》中有不符合原作的劇情是情理之中。

想想之前很多電影和電視劇全都改編過,只是大家沒看過原**而已。舉一個改編很大的極端例子,國漫中有一個漫畫的名字叫做《快把我哥哥帶走》,是不是很耳熟,有很多人不知道《快把我哥哥帶走》的漫畫,只知道《快把我哥哥帶走》的電影。《快把我哥哥帶走》的漫畫其實是一部網格類漫畫,每一話劇情都是單獨分開的,但是《快把我哥哥帶走》是一個完整的劇情,只是把某些漫畫中的單個搞笑劇情變成電影中的描繪「哥妹情深」的例子。

《快把我哥哥帶走》算是改編比較大的影片了,還有很多小改編的電影和影視劇,就像《亮劍》一樣,前期有很多抗戰的劇情是一樣的,但是後期的一些人物結局**和電視劇中差別是很大的,可能《亮劍》的電視劇改編是為了增加影視劇的可觀賞性。

所以大家看到《九州縹緲錄》被改編的劇情也不要感到驚奇,可能改編之後就更好看了呢?

2樓:來自掛榜巖聰穎的裡海狼

九州縹緲錄,我覺得最後幾集脫離了原著其實也很正常,他在前面,很多集裡面都比較按照原著來走向走,但是,在後面幾集的時候脫離了原著加了一些自己的思想進去,這個,比較符合電視劇的,正常的走向,因為他畢竟是一個電視劇,並不是完全的,一本原著的書。它是可以有自己的一些創新意義,一些自己的想法,在表現在這個電視劇裡面的。

3樓:你說過

我覺得還是挺不錯的,並沒有所有劇情都是按照原著來。

4樓:亦詩明明

作為製作方,他們肯定是想做出一些超出原著的東西,但這是個冒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電視劇脫離原著的劇情創作是為了迎合時下的觀眾和認知。

6樓:冷言旁**社會

沒有哪一部電視劇可以完完全全根據原著來拍,有時候是條件不允許,有時候是劇情不允許。

7樓:

如果按原著拍就是一部大劇。資本家可笑,算了不看了。好好的三人組,唉。

8樓:娛樂全匯

個人覺得這些劇情很複合劇版的情節設定,給我這個原著黨很多驚喜。

9樓:清春不打烊

脫離原著之後,我就不想看了,覺得劇情搭不上。

10樓:假蘇更生

原創只要編的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11樓:薛無依

這可能就是編劇後來的一些小靈感吧。

如何評價九州縹緲錄?劇情吸引人麼?

12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九州縹緲錄》評價在原著粉絲看來該劇用前兩集就迅速演完了原著中一本書的內容,無異於殺雞取卵,而原著的多視角敘述也改成了以呂歸塵作為主視角的少年成長。也是某種將原著低優化的改造。

在業內人士看來劇版的劇情設定放棄了大篇幅闡述巨集大世界觀的常用套路,以聚焦人物為切入口加快了故事落地的速度降低了非書粉的**門檻。

劇情吸引人是它作為劇版的討巧之處。該劇在改編時選擇了較為寫實的創作風格,與過往國產玄幻劇的懸浮劇情截然不同走出了「正劇」氣質,也是該劇長於其他的特色。

劇情簡介

北陸青陽部世子呂歸塵作為世子來到東陸結識了一直不受父親喜愛的庶子姬野,以及跟著姑姑避難而來的羽族公主羽然。三個小夥伴在太子學院中因身份原因飽受針對和挑戰,在相互幫助和拯救的過程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而羽然開朗活潑灑脫的個性也得到兩個男孩的暗中傾慕,青澀的愛情正在萌芽。離國霸主贏無翳挾天子以令諸侯,呂歸塵、姬野、羽然追隨一代名將息衍等人發出正義之師決戰殤陽關,不料殤陽關之戰的背後另有大陰謀,危難之際少年們奮死而戰成長為一代領袖。

13樓:一起育兒說

原著**眾受好評,實力非凡。《九州縹緲錄》改編自江南同名**,該**一共有6卷,目前暫時還沒有完結。該**被定為為幻想**,是一虛擬的「九州」大地為背景,在此大地上的愛恨情仇,腥風血雨。

《九州縹緲錄》在豆瓣上的評分高達8.8分,24137人蔘與打分,5星好評高達56.7%,四星好評32.

8%,一星和二星差評還不到1%,可以說這樣的一部**是眾受好評的,也是大家所喜愛的。電視劇改編自該**,相信也不會差到**。

大碗演繹劇中角色,演員整容不容小覷。電視劇製作方在拍攝改電視劇的時候可謂是下足了血本。宋祖兒,這位大碗就不用我介紹了吧,可謂是家喻戶曉的一個演員,在各個電視劇和電影中演繹的角色也是口口相傳。

她在《九州縹緲錄》中飾演的角色是羽然,是羽族公主,最後的姬武神,遺落千年的紅顏禍水。劉昊然,那就更不用我說了吧,那簡直就是萬千少女心中的偶像,日思夜想的偶像啊。《唐人街探案》中飾演秦風,憑藉該片獲得第20屆華鼎獎中國最佳新人獎和2016中國電影指數盛典最佳銀幕新銳演員獎。

劉昊然在《九州縹緲錄》中飾演的是呂歸塵,青陽大君呂嵩的小兒子,後來成長為蠻族草原的昭武公。其他的演員還有陳若軒,張嘉譯等等,可以說是整容強大。

劇情波盪起伏,可謂精彩萬分。關於劇情方面,我是根據原著**進行描述的。原著**眾的劇情是很吸引人的,**吸引人,怎麼吸引人呢?

接下來就讓我給大家講一講。**描寫的是在「九州」這個世界裡面,一切都將要瓦解,亂世的歷史車輪又要重新碾壓過這個世界,各名將和不甘示弱的人們開始了自己的一段旅程,有人會戰死沙場,有人會坐擁江山,有人甚至連自己的明天都無從知曉。不管是熟知歷史或者不知道的人肯定都對我國的戰國事情有著一定的瞭解,《九州縹緲錄》可以說就是戰國時期的一個寫照,可以說戰國時期有多精彩,《九州縹緲錄》就有多精彩。

在這裡咱們暫且不談為什麼這一部電視劇會被撤檔,我相信這一部電視劇一旦上螢幕,很多人會對它痴迷的。讓我們一起期待著這一部電視劇的上映吧。

14樓:口碑電影

《九州縹緲錄》顧名思義,在九州發生的一連串血雨腥風的事蹟,電視劇由江南同名**改編,劉昊然、宋祖兒、陳若軒等人出演,江南為編劇,本應在2023年6月3日晚播出,但因介質原因未能播出,具體播出日期未知。

從已經放出的五集預告片來看,這部電視劇是來真格的,在拍攝階段就知道劇組跋山涉水來到新疆拍攝,白狼王營地取景於新疆塔城地區沙灣縣,姬野接嬴無翳一刀的紅色草原,則是阿克蘇庫車縣的鹽水溝,這次轉場走了一千多公里。從預告片裡看黃沙飛揚,人物的穿著考究,沒有辣眼睛的花裡胡哨,也沒有流行的莫蘭迪色調,就是真實的取景,更讓人期待正片。

**《九州縹緲錄》共六卷,主要描寫北陸的遊牧部落和東陸王朝關於人族的長篇爭霸史,**中所透露出的中國傳統文化有很多,濃縮了很多中國歷史上津津樂道的話題,如諸侯列國勤王、北方遊牧部落與漢王朝的鬥爭等,可見作者江南的文化底蘊濃厚。

《九州縹緲錄》裡,充滿了弱者的堅強守護和人對神的不屈反抗,書中說「這是個悲哀的年代,英雄們還未誕生在鋼鐵的搖籃中。世界在動盪和戰火中掙扎,舊時代被摧枯拉朽地毀去,而新的時代則建立在戰士的屍骨和婦孺的血淚上!

」呂歸塵是從屍體中爬出來的,他被送去當質子,在各種逼迫下,他不得不一點點強大起來,他想保護很多人,可最後他只能保護住身邊人。他是呂歸塵,他也是統一了北陸的霸主,帕蘇爾家家主,青銅之血的繼承人,昭武公。他是那個統領了鐵浮圖血洗沙場英勇無敵一呼百應。

他該是個騎著高頭大馬手持長刀的男人,也是在無邊無際的草原和黑夜中,吹著悠悠笛音的少年。

這就是《九州縹緲錄》的魅力,他是他,他也不是他,人不是一成不變的,《九州縹緲錄》的人物更現實,所以姬野為了救呂歸塵,帶了十二把刀劫法場,卻在二人都成為君王之後立下了永不相見的一生之盟,在江南筆下,沒有十全十美的結局,有的是現實的無奈和沉默,這也是吸引人的一點。

影視化的《九州縹緲錄》主演是劉昊然,演技和顏值並存。從預告中可看出依然是出色的發揮,還請來了張豐毅、張嘉譯、江疏影出演。可以說是老、中、青三代在演技上都有出色發揮的,加上江南操刀,電視劇質量肯定不會差。

值得一看!

15樓:運動的小哥哥

《九州縹緲錄》節奏感人,特效不錯,劇情非常吸引人,值得一看。

《九州縹緲錄》是由檸萌影業、靈龍文化、大神圈等聯合出品,張曉波執導,江南編劇,劉昊然、宋祖兒、陳若軒、張志堅、李光潔、許晴、王鷗等主演,張嘉譯、張豐毅、江疏影特邀出演的古代傳奇劇。

該劇改編自江南同名**,以虛擬的「九州」世界為背景,以主角呂歸塵、姬野、羽然等人的成長為主線,講述在群雄並立的時代中,少年英雄成長、崛起、堅守信義的故事。

該片改編自江南同名**,由劉昊然主演,粉絲們都非常期待這部大製作的電視劇,電視劇以虛擬的九州世界為背景,以主角等人的成長為主線,講述在群雄並立的時代中,少年英雄成長、崛起、堅守信義的故事 。

《九州縹緲錄》的視覺特效是韓雷,據稱他曾畢業於美國texas a&m 大學視覺實驗室的計算機圖形與動畫專業,並曾先後就職於rhythm & hues studios及夢工廠動畫公司,參與過包括《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怪物史萊克》等多部經典動畫系列作品。

16樓:小吧呱ps技巧

《九州縹緲錄》是一部古代傳奇劇,該劇改編自江南同名**,以虛擬的「九州」世界為背景,以主角呂歸塵、姬野、羽然等人的成長為主線,講述在群雄並立的時代中,少年英雄成長、崛起、堅守信義的故事。劇情比較吸引人,值得期待。

劇情講述的是北陸青陽部世子呂歸塵(劉昊然飾)作為質子來到東陸結識了一直不受父親喜愛的庶子姬野(陳若軒飾),以及跟著爺爺避難而來的羽族公主羽然(宋祖兒飾)。離國霸主贏無翳(張豐毅飾)挾天子以令諸侯,呂歸塵、姬野、羽然追隨一代名將息衍等人發出正義之師,決戰殤陽關,不料殤陽關之戰的背後另有大陰謀。少年們奮死而戰,成長為一代領袖。

這是九州歷史上最動盪的時期,也是個悲哀的時代,然而真正的英雄註定要在這亂世中誕生,創造一番霸業後,或馬革裹屍,或垂死病榻。三顆並行的流星從北都城上空劃過,已經預示了此時誕生的呂歸塵不會平凡。谷玄星辰照耀著他,用劍與血摧毀舊的王朝,踏著戰士的屍骨與婦孺的血淚擁有盤韃天神的天空,這就是他的命運。

本劇尚未上映,預告片展示出的元素特色又是那般的熟悉,不禁更加期待。(知道撤檔後)不得不說,看起來國內的影視市場形勢挺嚴峻的。一部用心好片需要經歷不知道多少『難』,才能顯示在大眾面前,抱著這樣的心態,我想會更珍惜的態度去看它們吧。

《九州縹緲錄》豆瓣評分如何,《九州縹緲錄》在豆瓣的評分是6 9分,為什麼有爆款相卻沒爆款命?

九州縹緲錄 豆瓣評分6.3,沒有達到觀眾的預期效果。九州縹緲錄 被譽為中文 奇幻題材最重要的ip之一,連劉慈欣曾直言 如果只讀一部中國奇幻作品,那就是江南的 九州縹緲錄 九州縹緲錄 作為江南的大著作之一,劇情特別吸引人,所以當 被翻拍為電視劇之後也受到高度關注,但最終卻是高開低走。這部劇從開始劇宣到...

求九州縹緲錄6本全集格式,求九州縹緲錄6本全集TXT格式

已經發咯 樓豬注意查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你要的書已傳送.請及時查收.收件箱內沒有.請看下垃圾箱 滿意的話請及時採納答案 o oby dear jane 或 304 求江南 九州縹緲錄 六部全集,txt格式 好的,不要急,我馬上發你!等會就收到了,ps 注意垃圾箱哦!o o 很高興幫到親!滿意再...

求九州縹緲錄百度雲,求九州縹緲錄TXT百度雲

我甩出來吧,txt格式的 珍藏版連結 密碼 m9ww 連結和諧了告訴我就行 書籍名稱 九州縹緲錄 1 6全冊 江南 書籍格式 epub mobi 內容簡介 當這個天下都要解體 當星斗和陽光也熄滅,當馬蹄踏過弱者的骸骨,當黑暗的紅色吞噬民氣,不死的鷹再次下降在草原,豪傑還在抽咽,在鐵鑄的搖籃中長大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