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籃球時,為什麼投籃命中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

2022-01-02 23:41:29 字數 2677 閱讀 6685

1樓:

你練的不夠系統,體校的都是在身體最累的時候才開始練投籃,不知道你有這種感覺沒有,雖然累但是跳的高了,而且手型好控制,要的就是這節奏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當然的啦,體力的不足會使你在做投籃動作的時候變形,命中率也會隨之下降的! 不過還要不練習才能保持更好的命中率!

3樓:xīaǒ鬆鼠

累了 投籃動作變形 人都是累了練運球 再練投籃姿勢會變形 養成習慣就不好了

4樓:chao北迴歸線

必然,越往後體力消耗越大,速度等都跟不上,命中率下降在情理之中

5樓:me丶jordan丨灬

體力消耗會降低你的速度,投藍命中,所以體力是很重要的

6樓:隨便吧羅

體力不足,導致各方面因沒有足夠的力量而命中率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體力在中醫來說可以說是精氣的一部分,隨著時間推移,不斷體力的消耗,精氣逐漸減少,同時也沒有適當的補充,所以精氣不足,因為身體是以五臟為中心,形體官竅附之的有機體,而精氣的灌注是機體各部分功能正常的基礎,精氣不足,在打籃球投籃的過程中則體現為 神的不集中就是俗話說的不認真,另外就是手腕肌肉能量不足,得到大腦的指令作不出最精確的反應,加上大腦已經疲勞,發 出的指令已經不精確了,

總而言之,投不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為什麼了!

一般命中率下降分為2種情況 身體和心裡

1:身體中含氧量減少,造成大腦缺氧,身體協調性降低。

因為打球是一種有氧運動,對氧氣的需求不少,當你過量運動時,血紅蛋白流動速度加快,大部分未與氧氣充分混合,使整個身體中的肌肉組織跟不上你的需求,就會造成彈跳下降,運動速度減慢。打球的都知道,命中率與彈跳有很大關係,彈跳越高,出手點越高,自然而然,球的運動弧線就小,命中率較高。

2:比如你開始時命中率很高,但突然點又很不順,你就會自熱而然的聯絡到時間的推移,體力的透支。然而當時你的身體卻還沒達到副飽和。往後就覺得裡不從心。命中降低。

建議:喝點淡鹽水大約是0.1%的濃度,喝後第一口漱口吐掉,然後喝點。雙手叉腰,閉眼,頭向天空突然大吼一聲,然後深呼吸。如不方便可以直接深呼吸,調節呼吸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累了,需要休息!!!!!!

打籃球的時候空位投籃比較準,但是前面一有人干擾我投籃,命中率就下降的非常厲害,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你投藍的時候出現威脅球員的時候你精力分散了,你應該找到投籃機會快速投籃把精力放在籃筐上增加命中率,你還需要增加塊頭加強對抗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取決於速度、我的同學也打球,每次他空位給他了都『捨不得』出手,非得等別人來了再投,所以打籃球不要慢,個人歷量可以、但球隊力量也是重要的

12樓:秒殺

你可以提前出手!若是防守球員已經站好位置,你可以加速過他,他應該是反應不過來的,這時你可以直接上籃或是加速上前一步再跳投,記住投籃時若是有人干擾你可以立刻決定提前出手或是後仰跳投若實在不行也可以選擇傳球!

13樓:決心專注

我和你情況剛相反,我是要走近防守球員面前投籃的,因為很有成就感,命中率也可以!這樣一習慣了,一到有空位時投籃就更胸有成竹!你的投籃時起跳的高度和弧線肯定都不夠高?

建議你還是學後仰跳投,這樣就很難被蓋帽了,也不用怕防守球員了!科比就是很好例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你自己信心的問題,無人防守時你投的比較順,有人防守時投籃你會感覺比較緊張,找不到手感,害怕就被蓋或不進,你還是要多練習投籃,怎強自己的信心

15樓:褲輪

這說明你不能很好掌握投籃的節奏、不能對自己抱有很大必進的信心!辦法就是增強一對一單打能力,掌握自己的節奏,又或者提高技術——把防守隊員甩開增加投籃空間!!!

16樓:杜兵兵兵

投籃的時候,如果面前空無一人,直接出手就可以了,因為你命中率高。如果防守人員離你不遠,能干擾到你,這個時候你最好使用假動作,虛晃一槍,然後加速上籃得手。如果你真的想直接在他頭上投籃得分,那就要多加練習再有人干擾情況下的投籃,可以讓同學幫忙,每次投籃都讓他來干撓你,時間長了,抗干撓投籃能力自然增強,即使別人干擾也能保證一定的投籃命中率。

祝你成功!

17樓:伊然墨水心

不斷跑動,擋拆,丟擲空位來,果斷出手,就像雷阿倫一樣

18樓:沉默

我想你的心理素質還有一待加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抓準時機 要儘快的投 慢了不光是被防 還可能被蓋

20樓:匿名使用者

出手時機把握不好,要麼早一點出手,要麼就乾脆做個假動作,

我個人感覺有個人干擾投得準那麼一點,怒知道是不是我膽子大

21樓:

你可以晃動在投籃,再就是練習快速出手

22樓:跑步基

用假動作將他晃起來,再找機會投啊

23樓:5號小夥子

籃球訓練篇-修正分析投籃常見問題和提升投籃命中率

籃球投籃的技巧在於什麼?怎樣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

我打籃球覺得投球時手上沒勁 我該練些什麼 怎麼加強彈跳

如何提高彈跳力?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討論次問題我們必須突破人種問題的誤區,萬不可被某些所謂權威鼓吹的 人種論 唬住。黑人天生就能跳的理論是根本站不住腳的,否則,我國跳高名將鄭鳳榮 倪志欽 朱建華的世界記錄又如何解釋?我當然不否認先天條件的重要性,然而後天艱苦 科學的訓練更為重要!對此我談一點自己的...

打籃球時,不知為什麼突不進去,請給個方法

身體才是硬道理,當然要有靈活的步伐,與運球的嫻熟,不過這些都是要樓主多撒些汗水的哦!望採納!主要是運球 你的動作可能都是在原地做的動作 職業籃球動作大多不需要多少 主要是動作過後突破的啟動速度和你運球的熟練程度還有不要太注重你動作花式程度 有人做動作只是為了把這個動作做完 達到一個完整的表演 實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