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不鏽鋼能被吸鐵石吸住嗎,能被磁鐵吸住的就一定不是不鏽鋼嗎

2022-01-03 03:12:59 字數 5299 閱讀 4454

1樓:臆躠0060罖

配送的不鏽鋼蒸鍋和湯鍋就能被磁鐵吸住,請教這樣的鍋是不鏽鋼的嗎? 以下內容供您參考:

先說,不鏽鋼的**高低主要有三個因素:1 材料質量優劣; 2 用材厚薄; 3 工藝質量高低。其中尤以材料質量和材料厚薄影響最大,好的材料是用的鎳含量較高的不鏽鋼,這類不鏽鋼不能被磁鐵吸住。

材料稍差的是用的不含鎳的不鏽鋼,俗稱不鏽鐵,可以被磁鐵吸住。由於這類不鏽鋼中僅含鉻不含鎳,成本會降低很多。所以中低檔的餐具大都是用這類不鏽鋼製做的,用來作為配送的鍋具也就是這類不鏽鋼了。

再次是不鏽鐵中的鉻含量也較低,這種材質成本當然就更低,這類不鏽鋼都是非正規廠生產的冒牌貨,只要遇到含化學物質的水就很快生鏽,但用來製做鍋類的極少(大市場有這類材料的低價茶盤賣)。

作為家庭一般使用的燒鍋,用不鏽鐵的就可以,使用中並不會生鏽,不影響正常使用,只是外觀略暗而已。鍋都要在火上燒煮的(電磁爐除外),使用一段時間後,即使最好的不鏽鋼鍋也都會生成氧化膜,而改變原來明亮的顏色。所以購買時注意的重點應該是製造工藝精細、焊接牢靠、功能性好、款式新就可以了,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銀子的。

如果您決意買高檔的,又怕上當,就帶上一塊磁鐵(一般店家也有備的),用來吸一下,能吸住的是不鏽鐵,不能吸住的是不鏽鋼,但**會差不少。

2樓:創作者

回答親,不鏽鋼能吸磁鐵是正常的,不鏽鋼會因在冶煉過程中造成其化學成分波動或加工狀態不同而可能出現磁性。不鏽鋼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是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但是也不一定是不鏽鋼的哦

提問316不鏽鋼跟304不鏽鋼相比較哪種磁性強些?

回答316不鏽鋼要比304不鏽鋼好。316不鏽鋼新增了mo,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固溶狀態無磁性;冷軋產品外觀光澤度好,漂亮;相對304不鏽鋼,**較高。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

93 g

更多1條

能被磁鐵吸住的就一定不是不鏽鋼嗎?

3樓:土巴兔裝修

304不鏽鋼是不能被磁鐵吸住的。一般的板材或卷板狀態下,如果沒有深加工,就不會被磁鐵吸住,如果經過拉伸以後,304有部分會轉變成馬氏體結構,會顯現出微弱磁性,這時就有可能給磁鐵吸住。不鏽鋼板材能給磁鐵吸住,那就不是304了。

4樓:肖洪照

一般不帶磁性的含鉻12%以上的鐵基合金叫不鏽鋼,帶磁性的叫不鏽鐵,兩種材料沒有哪個更好的分別,只是產品的適用性不同。有時候不鏽鋼因為拉深衝壓後,由於冷變形會產生弱磁性的,所以能被磁鐵吸住的不一定就不是不鏽鋼。

5樓:聲聲慢

大錯特錯,真正的不鏽鋼磁性很好,因為真正的不鏽鋼裡有鉻和鎳,鎳的導磁性比鐵還好。我們國家沒有鎳礦。所以我們民用的不鏽鋼都鐵和鉻的合金。

其實鐵只要夠純也是不生鏽的。不鏽鐵就是純度達到了99.999%的純鐵或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只能吸引鐵,鈷,鎳.所以磁鐵不只吸引不繡鋼,還能吸引其它由這三種元素組成的合金。我的回答可滿意!

7樓:

真正的316不鏽鋼不吸磁,不信試下,可去賣不鏽鋼的問下,其他304,202都吸磁,吸力有差別

能被磁鐵吸住的就一定不是不鏽鋼嗎

8樓:微笑和樹

這個不是真正原因的。不鏽鋼分為奧氏體,馬氏體和鐵素體。馬氏體和鐵素體帶磁性的,磁鐵可以吸住,但是純奧氏體是沒有磁性或略帶有磁性的,正常情況下磁鐵是吸不住的

9樓:世世通螺絲廠家

能被磁鐵吸住的一定是碳鋼螺絲,也有可能是不鏽鋼螺絲。用磁鐵來判斷是否是不鏽鋼是不準確的,因為不鏽鋼也有可能會被磁鐵吸住。

10樓:鹹軒律森莉

什麼啊,好的不鏽鋼市場上很難買到,很貴的。你買的就是鍍了一層而已。

不鏽鋼能被磁鐵吸引嗎,為什麼?

11樓:

普通鋼的絕對多數成分還是鐵,所以仍能導磁,能為磁鐵吸引。

1.一些特殊鋼,如不鏽鋼中的奧氏體型不鏽鋼,由於在鋼中加入較高的鉻和鎳(含鉻在18%左右,ni在4%以上),鋼的內部組織呈現一種叫奧氏體的組織狀態,這種組織是沒有導磁性的,不能被磁鐵所吸引。

2.而另一些製作刀剪類的不鏽鋼是採用馬氏體型不鏽鋼。這類不鏽鋼必須通過熱處理使其內部發生組織轉變。

增加硬度後才能作刀剪。但這類不鏽鋼內部組織為回火馬氏體,具有導磁性,可被磁鐵吸引。

拓展資料:

1、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2、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成功的關鍵首先是要弄清用途,然後再確定正確的鋼種。

和建築構造應用領域有關的鋼種通常只有六種。

3、不鏽鋼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12樓:雙黎律淑穆

目前鏽鋼兩種:奧氏體鐵素體奧氏體鏽鋼基本磁鐵吸引(磁力弱)鐵素體則吸力比較強

奧氏體**高點工程用些鐵素體**相便宜民用些

13樓:時不時想睡覺

**廢鐵重鑄經過脫磁處理也沒有磁性,用磁鐵分辨根本不行了,黑心商販欺騙消費者很可恨。好鋼也有帶磁性和無磁性的。

14樓:往事s風

一般板材或者卷板狀態下,沒有經過深加工的,不會給磁鐵吸住,但是如果經過深拉伸後,304裡面有部分轉變為馬氏體結構,顯現微弱磁性,這時有可能給磁鐵吸住。所以,如果是板材能給磁鐵吸住,那就肯定不是304,如果是產品能給磁鐵吸住,那就肯定沒有經過退磁處理。 吸鐵石可以吸引的是鐵和鎳,如果一個不鏽鋼製品可以被吸引,說明其含鐵、鎳量很高。

這樣的不鏽鋼製品一般抗腐蝕性不是很好,因為不鏽鋼的「不鏽」性質主要**於鉻金屬。但其**較為便宜也較為耐用。 但是,不鏽鋼的好壞不能僅僅靠吸鐵石來鑑別,有些劣質不鏽鋼產品中摻有大量的錳金屬。

錳不能為磁鐵吸引,但加入錳之後,產品的耐鏽耐蝕性降低很多。這樣的產品雖然不能被吸鐵石吸引,但質量很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的固體結構有兩種,一種是面心立方,稱為奧氏體,一種是體心立方,稱為鐵素體。一般的鋼在常溫下都是鐵素體,能夠被磁鐵吸引。不鏽鋼有多種,最常見的是含鉻和鎳的奧氏體不鏽鋼,如0cr18ni9,含18%的鉻和9%的鎳,這種不鏽鋼的磁性很弱。

而不含鎳或低鎳的含鉻不鏽鋼,一般是馬氏體不鏽鋼,如cr12,它們是有磁性的,耐腐蝕性也不如奧氏體不鏽鋼。近年由於鎳的**飛漲,所以有些不良廠家以次充好,用馬氏體不鏽鋼代替奧氏體不鏽鋼,所以,可隨身帶一個釹鐵硼磁鐵來檢查不鏽鋼,能吸上的肯定不是好的不鏽鋼。

有的可以被磁鐵吸引,有的就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無磁 馬氏體 鐵素體 有磁

不鏽鋼鍋用吸鐵石能吸住嗎

17樓:土巴兔裝修

304不鏽鋼是不抄能被磁

鐵吸住的。一般的板

襲材或卷板狀態下,如果沒有深加工,就不會被磁鐵吸住,如果經過拉伸以後,304有部分會轉變成馬氏體結構,會顯現出微弱磁性,這時就有可能給磁鐵吸住。不鏽鋼板材能給磁鐵吸住,那就不是304了。

18樓:鐵不張

不鏽鋼的定義就是含鉻12%以上

的鐵基合金,

不同型號的吸力不同,吸力大的含鐵較多

。質量越好,吸力越小。

19樓:小雪的棉花糖

視情況而定,如果是300系列和200系列的不鏽鋼,是沒有磁性的,但是200系列有毒,不能做鍋使用,400系列是有磁性的,可以做餐具,但是能被磁鐵吸住

20樓:殳利喬心遠

不鏽鋼用磁鐵吸不住的。

21樓:陸北樑丘偉兆

為了配合微波爐的使用,現在市場上**的很像不鏽鋼的鍋大多是合金鋼,這種鍋是可以用吸鐵石吸住的,是可以與不鏽鋼的鍋一樣使用的。

22樓:塞痴督谷之

可以用不鏽鋼沒有磁性

只是相對性的沒有磁性

不是絕對沒有磁性

在加工過程中很容易產生一些工作磁

這個很正常的

但是選鍋的話

還是鐵鍋好一些

不鏽鋼的東西在高溫條件下時間長了有毒性

對身體不好

23樓:保赫瀧簫笛

能用磁鐵吸住的鍋就不叫不鏽鋼鍋,叫鐵鍋了。因為不鏽鋼是不會吸磁鐵的。所以還是可以用的。

24樓:任祺暢沛珊

能,並不是能磁鐵能磁起就不是不鏽鋼,不鏽鋼有帶磁和不帶磁的

為什麼有的不鏽鋼可以被磁鐵吸住,而有的不能呢?

25樓:冷眼輕嘆

1樓和2樓的說法都沒有錯。但是不夠詳細。我簡單介紹一下吧:

不鏽鋼不能被磁鐵吸引,實際就是不鏽鋼不帶鐵磁性。

不能被磁鐵吸引的不鏽鋼主要由奧氏體結構(奧氏體的構成鋼鐵內部金屬晶體的最小單元——「晶粒」結構的一種)構成,一般是食品行業和醫療行業用的304、316不鏽鋼。此類不鏽鋼在冶金時需要加入大量昂貴的鎳元素以形成主要為奧氏體的內部結構。此類不鏽鋼在冷加工(衝壓、拉伸)後就算內部合金成分不發生變化,也會因為奧氏體結構被破壞而重新帶有鐵磁性。

而能被磁鐵吸引的不鏽鋼內部含有大量的鐵素體、珠光體等非奧氏體結構,一般是裝修用和低抗腐蝕效能的201、430不鏽鋼。其中含有大量錳元素(這也就是前段時間某品牌不鏽鋼鍋錳超標的原因)——錳比鎳便宜多了。

所以,不鏽鋼能否被磁鐵吸引的主要原因是內部是否主要為奧氏體結構。

商用廚具行業專家權威解釋,完全手打(或引用本人手打資料),全無複製貼上。請給予好評。

26樓:

一般冷作加工後的不鏽鋼會被磁鐵吸住,退火後的不鏽鋼不會被吸

和不鏽鋼的晶粒變化有關係

27樓:江南明花

#401 #402 #403......4字頭含鐵成份可以被磁鐵吸住.

#304 #316................3字頭不含鐵成份不會被磁鐵吸住.

18k白金能用吸鐵石吸上嗎,18K金能被吸鐵石吸住嗎?K金的定義是什麼?

不能吸鐵石學名磁鐵 磁鐵是磁體的一種。磁鐵能夠吸住鐵 鎳 鈷等金屬,俗稱為吸鐵石。可分為一般常見的永久磁鐵,以及通電時才具備磁性的電磁鐵。磁鐵若製成棒狀或針狀並懸掛起來,會很自然地指向地球的南極和北極。磁鐵分為大型磁鐵和小型磁鐵。大型磁鐵 磁鐵的用途很廣泛,利用電磁鐵,製成運送鋼鐵的起重機。通電後成...

用吸鐵石可以找到被藏起來的手機嗎

不可以,吸鐵石雖然有一定的磁力,但是他沒辦法進行手機的確定,如果手機被藏了起來,吸鐵石找不到。用吸鐵石不可以找到被藏起來的手機,因為手機藏起來吸鐵石不可能會找到你,想找手機打個 只要是對手機不關機,就可以找到 一般正常情況下,如果手機裡面含有鐵的話,你用吸鐵石是可以找到的。你好,如果在吸鐵石的吸引力...

不鏽鋼茶杯能泡茶葉嗎,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不鏽鋼杯子最好不要用來泡茶,不僅如此,油鹽醬醋最好也別用不鏽鋼器皿來盛放。不鏽鋼水杯裡含有鉻,這是一種重金屬,被腐蝕的不鏽鋼水杯因為保護膜被破壞,鉻就會被釋放出來,如果持續使用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據專家介紹,鉻是一種藍白色多價金屬元素,常見的有二價鉻 三價鉻和六價鉻。質硬且脆,抗腐蝕,因此多用於不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