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枕頭的高度,應該怎麼正確選擇枕頭的高度呢?

2022-01-03 04:32:29 字數 4846 閱讀 8860

1樓:社會事無講究

枕頭的挑選要因人而異的。枕頭因為每個人的身高、性別等等不同,在挑選方面應該有所區別。因為大家每個人,睡覺姿勢不同,睡覺習慣也不一樣,所以我們在選擇枕頭高度的時候,要根據個人習慣和需要來選擇。

我們都聽說過一個成語叫做「高枕無憂」,是不是枕頭越高越好呢?其實不是這樣的,枕頭高度過高的話,無論你是採用什麼姿勢睡覺,都無法保證我們頸椎保持一個合適的彎曲度,使得我們的頸椎向後下垂。這樣久而久之,就會加重頸椎的負擔,甚至產生落枕。

既然高枕不利於健康,我們看看低枕頭是不是就合適我們呢?枕頭當然也不是越低越好。枕頭過低,意味著我們的頭部在睡覺的時候,就處在比身體還低的一個水平面上。

這樣容易產生的後果就是,血液倒充,使得我們頭部充血,容易引起臉部和眼睛周邊的浮腫問題。早上突然起床,還會引起頭腦昏沉,產生低體位低血糖等問題。

所以我們在挑選枕頭的時候,什麼高度才是最適宜的呢?如果你多采用平臥姿勢睡覺,建議你這麼挑選枕頭:頭部放在枕頭上,剛好耳朵與我們的身體保持在一個水平面上即可,同時,頸椎是自然地放置在枕頭上,並沒有產生很大的上彎幅度,也沒有感覺到頭部處在一個下沉位置。

這是個大致原則,還要因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同,加以調整。購買枕頭之前,有機會的話建議先體驗下,再考慮購買。

2樓:愛笑的阿浩

總的來說,枕頭的高度是10-15釐米最為合適。當然了,具體的尺寸取決於每個人的生理弧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枕頭高度,所以找一個適合他們的標準高度。

畢竟,枕頭的主要功能是保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曲線,保證人體睡覺時頸部的生理弧度不會變形。

當一個人躺下時,肩部、頸部和脊柱最放鬆的角度是頸椎和床面之間的15度角。因此,枕頭的高度能關係到你是否能睡得舒服。在選擇枕頭時,你應該注意「你是否呼吸是順暢的」,而不是越高越好。

如果太高,會給頭和肩膀造成負擔。睡覺時容易打鼾,容易引起頭痛、肩膀和脖子僵硬等。

首先拿一個3-4釐米厚的墊子放在它下面。

然後將毛巾對摺,然後再次對摺,放在墊子上,然後躺在上面,感覺呼吸是否順暢。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增加它,加一條毛巾;如果你感覺太高,拿出毛巾或減少1%。

再採取一個舒適的角度,躺一會兒。如果過了10分鐘後你仍然感覺呼吸順暢,肩膀和脖子舒適,這是你睡眠的最佳15度。

注意:習慣側睡的人可以把肩膀和脖子靠在枕頭邊上,看看他們的嘴、鼻子和胸部是否在一條直線上,如果你平時習慣側睡或仰睡,你可以在枕頭兩側加毛巾或浴巾來幫助你更好地側睡。

如果枕頭太高會怎麼樣?

枕頭太高了,這會給脖子帶來很大壓力。過高的枕頭很餓可能會導致頸椎前傾,頸椎的某個部位會受到過大的壓力,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性前彎曲角度,壓迫頸椎神經和椎動脈等部位,造成頸部疼痛、頭部缺氧、、耳鳴、頭痛、頭暈、失眠等神經衰弱。易患骨質增生。

高枕容易導致頸椎病,許多硬枕患者都是因為睡在了太高的枕頭上。

當然了,如果枕頭太低,頸部不會放鬆,但會破壞頸椎的正常曲度。如果枕頭太高或太低,會影響頸椎,引起各種頸部症狀。

3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枕頭的高度多少合適跟性別、身高、脖子的長短等都有關係。一般枕頭的高度在10到15釐米比較適合,枕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或太低都不利於頸椎的健康。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8—15釐米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4樓:sindy蓀

高枕並非無憂

正常人睡過高的枕頭,無論是仰臥還是側臥,都會使頸椎生理弧度改變,久而久之,頸部肌肉就會發生勞損、痙攣,加速椎間關節的變形,並促使骨刺形成,導致頸椎不穩定等問題。高枕會增大頸部與胸部角度,使氣管通氣受阻,易導致咽乾、咽痛和打鼾。

低枕並非能夠舒適

正常人長期睡低枕,同樣也會改變頸椎生理狀態。因頭部的靜脈無瓣膜,重力會使腦內靜脈迴流變慢,動脈供血相對增加,從而出現頭漲、煩躁、失眠等不適症狀。枕頭過低,下頜會因此向上抬,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

枕頭的合適高度一般為10—15釐米,肩寬、體胖、脖子長的人的枕頭應略高一些。

習慣仰睡的人.其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相同為宜;而習慣側睡的人,其枕頭高度則應以壓縮後與自己一側的肩寬一致為宜。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病患者的枕頭要稍高一些,低血壓、貧血的人最好用稍低的枕頭。

枕頭概述

枕頭,是一種睡眠工具。一般認為,枕頭是人們為睡眠舒適而採用的填充物。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三個生理彎曲的曲線。

為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睡覺時須採用枕頭。枕頭一般由枕芯、枕套兩部分構成。

分類(1)保健型

指對那些頸椎長期處於疲勞狀態的人群中的一種按摩型枕頭,此型別枕頭具有按摩作用,可在休息時,自然方面的對頭部進行簡單的按摩,使長期的疲勞得到緩解,能讓感到明顯舒適,並且應具有一定的安神,清火等作用。

(2)**型

首先我們來看一組資料:據美國fda(食品和醫藥管理局)統計,大多數成年人都有頸椎病和失眠的經歷,近70%的成年人經常失眠,其中30%的成年人患有頸椎病和頑固性失眠症。據部門2023年進行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在35週歲以上的人群中,經常失眠和頸椎不適的人佔成年人總數的29.

83%;而其中城市人口中,成年人患者則達46.47%。也就是說,每三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是失眠和頸椎病患者。

頸椎病的發病率佔成年人數的35%...看看,多麼恐怖的數字!因此,頸椎枕不僅要具有簡單的保健作用,更需要具有可以**頸椎,失眠等症狀的初步功能。

基本要素

(1)枕頭三要素之一支撐頸部的基本造型:凹槽設計,中間比周圍要低,左右兩側較厚,可以自動的適應睡眠中側翻身時人體的側睡高度。這樣造型的每個部分都能保證你最理想的睡姿。

(2)枕頭三要素之二合適的高度:枕頭高度合適更利於頸部的血液迴圈,為大腦提供足夠的氧氣,睡醒後大腦更清醒,精神更飽滿。

(3)枕頭三要素之三良好的填充材料:填充材質決定著枕頭的軟硬度和功效。目前傾向選擇天然材質比較流行,如木棉、香蒲絨、蕎麥殼、棉等,也可以新增好的天然理療材料來增加枕頭的功效,如蠶砂、決明子、薰衣草、黃荊子、羅布麻、女貞子、銀杏葉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枕頭的適宜高度,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則可稍低些。

選好枕頭的關鍵步驟

確定合適的高度與軟硬度

除了要關注具有不同特性的枕頭內部填充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確定最適合自己身體實際情況的枕頭高度與硬度。睡眠習慣對於枕頭的高度也有細微的影響,也要一併考慮到。對正常人而言,枕頭的高度及軟硬度與每個人的胖瘦、肩的寬窄、脖子的長短均有關,以舒適為宜。

高枕並非無憂

正常人睡過高的枕頭,無論是仰臥還是側臥,都會使頸椎生理弧度改變,久而久之,頸部肌肉就會發生勞損、痙攣,加速椎間關節的變形,並促使骨刺形成,導致頸椎不穩定等問題。

此外,高枕會增大頸部與胸部角度,使氣管通氣受阻,易導致咽乾、咽痛和打鼾。

低枕並非能夠舒適

正常人長期睡低枕,同樣也會改變頸椎生理狀態。因頭部的靜脈無瓣膜,重力會使腦內靜脈迴流變慢,動脈供血相對增加,從而出現頭漲、煩躁、失眠等不適症狀。

如何判斷枕頭是過高還是過低

枕頭太高若排除患**素,出現頸部痠痛、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情況,或是睡覺睡到一半感到手腳麻木,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枕頭太高了。

枕頭過低如果臨睡前沒有喝水,但醒來後發現面部浮腫這可能是枕頭過低,引起頭部輕微充血導致的。枕頭過低,下頜會因此向上抬,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

怎樣的高度才合適

通常情況下,枕頭的適宜高度,以10~15釐米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則可稍低些。

睡眠習慣對於確定枕頭的高度也有影響,習慣仰睡的人,其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標準)相等為宜;而習慣側睡的人,其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寬高度一致為宜。當然,無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正常生理弧度的枕頭是最理想的。

對於枕頭本身而言,支撐脖子後面(頸曲)的部分應稍高一些,並具備一定的硬度,以便能襯托和保持頸部的生理弧度。而支撐後腦勺的部分應較上述部位低3~5釐米,使之既能完全支撐頭部,又能與頸部的高度相適應。

一般來說,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的人有時需要睡高枕;患低血壓、貧血的人則有時需要睡低枕。

枕頭軟硬不適害處多

過硬的枕頭,會使枕頭與頭部的接觸面積縮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但如果枕頭太軟,則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中,會影響血液迴圈,使頭部麻木。

合適的軟硬度

枕頭應該選擇稍微柔軟些,但又不失一定硬度的型別,一方面可以減少枕頭和頭皮之間的壓強,另一方面又保持了不均勻的壓強,使血液可從壓力較小的地方通過。枕頭只要稍有彈性即可,彈性過大會造成頸部肌肉疲勞和損傷。

應該怎麼正確選擇枕頭的高度呢?

6樓:魚崽說情感

太高的枕頭不好,那麼它同樣太低的枕頭也不好,因為像我們正常的人,如果長期去睡,很低的枕頭的話,它也會改變你的頸椎的生理狀態。還有就是,正常人頭部的靜脈它是沒有瓣膜的,那麼重力就會使腦內靜脈迴流變慢,相應的動脈的供血也會增加,從而就容易出現,頭昏腦脹,煩躁,失眠等症狀,而且還會容易出現打鼾的情況,因為你枕頭過低一下河就會要向上抬,這樣才能夠讓你容易呼吸。所以說,枕頭太高不好,枕頭太低也不一定就舒適。

7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枕頭的高度多少合適跟性別、身高、脖子的長短等都有關係。一般枕頭的高度在10到15釐米比較適合,枕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或太低都不利於頸椎的健康。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8—15釐米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睡覺是枕頭應該什麼高度比較好,睡覺的枕頭要多高才最好最科學?

通常情況下,枕頭的適宜高度,以10 15釐米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則可稍低些。睡眠習慣對於枕頭的高度也有細微的影響,也要一併考慮到。對正常人而言,枕頭的高度及軟硬度與每個人的胖瘦 肩的寬窄 脖子的長短均有關,以舒適為宜...

露營應該如何來正確選擇紮營的地點

使用帳篷時要bai選擇適當的營地。一du般的注意事項zhi是 野外dao露營不要在距山體過近版的地方露營,防止雨天落石權 洪水不要距河邊過近,以免漲潮衝了帳篷。雨天不要在大樹下紮營,防止遭雷擊。紮營前要先將地面的碎石及尖利的荊棘清理乾淨,以免刺破帳篷或睡得不舒適。不要在斜坡上紮營,帳篷門要面向背風的...

如何選擇職業?如何選擇正確的職業

您好!朋友,在我大三畢業的時候,跟你一樣時下遇到類似的十字路口,人生中遇到這樣的路口要慎重選擇。就業?還是求學?我個人的分析是這樣的 你前面說你比較喜歡計算機,我不知道你說 比較喜歡 那你是否去社會或人才市場去了解你讀的本專業的未來工作的內容呢?喜歡的是軟體 系統 程式設計類等等 還是硬體 裝機 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