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時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正確的工業清洗劑呢

2021-03-19 18:22:06 字數 3718 閱讀 6280

1樓:禿筆南泊丸

如何選擇正確的工業清洗劑是要根據你要用它來幹什麼,針對性的選擇才是最好的。比如:

第一類是裝置的清洗與維護保養:

主要是針對各個企業或事業單位的裝置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所生產的問題而進行的清洗,除油、除鏽、除垢、防鏽、清洗及保養等,這些裝置種類繁多,如機械裝置、電氣裝置、精密電子裝置、水系統裝置、各種機器、特種裝置等,出現的問題也各異,很難有一種或兩種清洗劑就能解決這些裝置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在選用產品時候,做到對症下藥,選擇合適的產品,去解決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

第二類是生產工藝流程過程中使用的清洗劑:

由於生產工藝流程的千差萬別,清洗的要求和清洗的物件也各不相同,因此在選用適合的產品上需要考慮的因素也有所偏差。但是,一般情況下在選用產品時候有些因素是必須要考慮的:

1、水基型清洗劑和溶劑型清洗劑,該如何選擇?

如果清洗劑的物件要求揮發快,且具有防鏽的要求即可考慮選用溶劑型的清洗劑,這類產品的除油脫脂能力都比較強。

如果要求清洗費用較低,清洗的揮發也沒有要求,且對防鏽不敏感,則可選用水基型別的清洗劑。

2、清洗方式如何選擇,超聲波清洗還是噴淋清洗?

這在選用清洗劑時也有講究,如果是水基型清洗劑在超聲波清洗機中清洗,則對泡沫要求不太敏感,而用噴淋清洗則對泡沫就有要求,要求就是低泡的除油脫脂清洗劑。

3、清洗後是要求防鏽還是不要求防鏽?

生產工藝的清洗所選用的清洗一般是以水基型的清洗劑為主,因為水基產品成本低,較經濟,水基清洗劑如果不具備防鏽功能則加快了金屬材料的生鏽,原因是清洗後將表面的保護層去掉了會加快生鏽。如果對防鏽油要求,則應該選用帶防鏽功能的水基清洗劑,在選擇時應根據企業的具體情況適當選用。

4、除此之外,在選用清洗劑產品時候,如果有提供清洗劑廠家的技術服務人員的支援的話,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最後的總結:工業清洗劑主要用於一些工業機械裝置、工業廠房、工業車間等的清洗,這些裝置和場地的清潔至關重要,如果清洗選擇不恰當的話,可能會導致裝置的工作效率的降低,場地的話可能影響整個環境的生產條件。所有,在採購清洗劑的時候需要注重一些要求,以此來保證裝置和場地的維護與保養。

如何選用適合的工業清洗劑

2樓:愛學習的小猴

要達到高潔淨度的效果,必須對清洗的工件材質、清洗的裝置、清洗方式、工藝條件、清洗劑、潔淨度及後續加工要求六大方面有良好的認識。下面介紹一下選擇合適的清洗劑及清洗方式需考慮的因素。

一:被清洗的工件材質:

1.被清洗工件的材質

2.工件表面汙垢的型別

3.工件結構是否複雜,有無縫隙、盲孔

4.是否有表面塗層容易刮花、易脫落

5.是否容易生鏽

6、工件是否是組合材質,如合金上有塑料材質鑲嵌等7、對於化學品有無特別要求

二、清洗裝置型別:

1.手工用布擦拭

2.簡易框裝浸泡手工抖動清洗

3.簡易投入式超聲波單槽清洗機

4.簡易投入式超聲波多槽清洗機

5.機械自動化高壓噴淋水性清洗機

6.手工操作的帶冷凝裝置的多槽型超聲波清洗機7.手工操作的多槽水性超聲波清洗機

8.密閉型機械自動化水性超聲波清洗機

9.密閉型自動化冷凝裝置的溶劑型超聲波清洗機10.標準的全自動封閉式碳氫清洗機

三、環境現場及工藝條件:

現場的環境是否有良好通風設施及工藝新增決定了應採用何種清洗劑。若在密閉環境下必須選用低氣味清洗劑。最典型的清洗環境包括:

1.簡易工棚內,四面自然通風

2.標準工業廠房內,通風較差

3.標準工業廠房內,通風良好

4、單槽清洗、多槽清洗

5、是否藉助外力進行清洗

6.是否加溫、清洗時間多長

7、無塵車間、有無純水裝置等

8.對於化學品有無特別要求

四、潔淨度要求及後續的加工要求:

1、工件表面有無殘留,暗斑髒汙、腐蝕痕跡等2、是否有熱風烘乾或其它乾燥裝置

3、要求多久完全揮發或完全乾燥

4、清洗的效率要求達到多高,單位時間產能

5、要求清洗後防鏽、防變色多久,是否還用防鏽劑單獨來長期防鏽6、對廢液處理有無特別要求或者**需求

7、是否有電鍍、發黑、陽極氧化、噴漆,pvd鍍膜、真空加膜處理等表面處理工序

8、其他未提及的特殊潔淨度要求

五、清洗劑的選擇:

1.水基型的、溶劑型的和微乳型的

2.可燃的,不可燃的

3.氣味小的,氣味大的

4.酸性、鹼性和中性

5.可**利用,不可**利用

6.兌水使用、原液使用

7、有泡、低泡、無泡

六、清洗方式:

1.人工擦洗

2.浸泡清洗

3.超聲波清洗

4.噴淋清洗

5.高壓一次噴射清洗

6.真空超聲清洗(標準碳氫裝置)

7、其他客戶自選的特殊清洗方式

3樓:紅嫻休紹

首先要知道你要去除的是什麼樣的汙漬,如果是一般的就用全能清潔劑,油漬的就工業油汙清潔劑,也要想清潔後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比如有人用不鏽鋼亮潔劑,不僅能清洗,清洗後不鏽鋼會顯得更亮

專用清洗劑分類 對於清洗劑應該如何選擇合適的?

4樓:土巴兔裝修

各種各樣的清洗劑

有很多,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一種所謂的專用清洗劑,實際上專用清洗劑指代的並不是一種單獨的清洗劑,而是許許多多的分類,常見的可能是用在工業生產製造過程中的工業清洗劑,比如說液晶清洗劑,除油清洗劑等等,也有可能是用來家居日常生活之中的洗衣粉洗手液等等,它們對應的適用場所不太相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可以適合一種或者是少數幾種材質的汙垢進行清洗,所以大家應該對診下藥,也可以通過下文進行了解。

一、專用清洗劑分類

清洗劑按用途可分為工業用清洗劑與民用清洗劑。

工業清洗劑有除油清洗劑,除蠟清洗劑,液晶清洗劑,冷脫(常溫清洗),除鏽清洗劑,鋁酸脫等品種較多。

民用清洗劑有洗衣粉,洗手液,肥皂,洗潔精、全能清洗劑等。

清洗劑按溶劑的不同可分為水基清洗劑與有機溶劑清洗劑。

水基清洗劑就是溶劑為水,如除油清洗劑,洗潔精,洗衣粉等。

有機溶劑清洗劑溶劑為有機溶劑,如三氯乙烯,丙酮(指甲水),天那水,開油水,白電油等。

二、對於清洗劑應該如何選擇合適的?

1、洗滌劑中通常含有烷基苯磺酸鈉、硫酸鈉、甲苯碘酸鈉、三聚磷酸鈉以及羧甲基纖維合成的鹼性化學洗滌劑,人體如果長時間接觸這些物質會對肝臟、造血系統形成危害。所以說不是洗滌劑方的越多越好,洗滌劑投放一定要適量,保證漂洗的時候講洗滌劑漂洗乾淨。

2、嬰兒尿布、內衣、**,不要用洗衣粉洗,要用專業洗衣液洗。

3、購買洗滌劑時一定要看清標識,比如生氣日期,使用方法,使用範圍,這些資訊。他別要看清類似」警告「這類的表示。

4、珍貴面料衣物可水洗或機洗的一定要選用專用洗滌劑。

雖然衣服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看似十分的簡單方便,但是不同的衣物洗滌劑的選用可能很少有人會注意吧,瞭解了上述小知識之後,以後在洗衣服的過程中合適的選擇洗滌劑吧。

上文為大家推薦的是一種特殊的清洗劑,就是專用清洗劑,實際上專用清洗劑指代的範圍是比較寬泛的,可能是工業生產製造過程中可能會用到的油汙清洗劑,也有可能是用於居家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出現的洗手液和洗衣粉,它們的材質比例以及適用的場所不太相同,能夠達到效能表現也有很大的區別,大家可以通過下面的舉例進行了解,我們還為大家給出了選擇過程中參考的步驟方法和注意事項,由此入手相信就可以在關鍵的時候為我們派上一定的用場。

如何選擇枕頭的高度,應該怎麼正確選擇枕頭的高度呢?

枕頭的挑選要因人而異的。枕頭因為每個人的身高 性別等等不同,在挑選方面應該有所區別。因為大家每個人,睡覺姿勢不同,睡覺習慣也不一樣,所以我們在選擇枕頭高度的時候,要根據個人習慣和需要來選擇。我們都聽說過一個成語叫做 高枕無憂 是不是枕頭越高越好呢?其實不是這樣的,枕頭高度過高的話,無論你是採用什麼姿...

露營應該如何來正確選擇紮營的地點

使用帳篷時要bai選擇適當的營地。一du般的注意事項zhi是 野外dao露營不要在距山體過近版的地方露營,防止雨天落石權 洪水不要距河邊過近,以免漲潮衝了帳篷。雨天不要在大樹下紮營,防止遭雷擊。紮營前要先將地面的碎石及尖利的荊棘清理乾淨,以免刺破帳篷或睡得不舒適。不要在斜坡上紮營,帳篷門要面向背風的...

如何正確利用網路,我們應該怎樣正確使用網路?

1 樹立正確的理想,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青少年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如果整天沉溺於網路世界不能自拔,必然會荒廢學業,耽誤前程,將來追悔莫及。利用自動關機軟體或者鬧鐘來提示和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間。2 為自己制定一個較為詳細的活動安排表。3 積極參加各種有益活動,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