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國家法定假期是幾天啊?加班工資怎麼算

2022-01-03 11:06:45 字數 5283 閱讀 6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七天假期中,只有前三天是國家法定假日,後四天是雙休日調休。

2023年春節假期,法定假日為2月18日、2月19日、2月20日共計3天。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在這三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初三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按規定,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等於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21.75天)。推薦閱讀:

***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

加班費規定

(1)安排勞動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點,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支付給勞動者正常日工資200%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2樓:依舊驕傲

法天假期三天,加班費每天三工,三天九工,如果你上7天班,另外四天雙工就是8工,總計17工。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期間放假是7天。假期前3天加班。三倍工資

4樓:桂棹蘭漿

七天,年三十初一初二三倍工資,初三到初六兩倍工資

5樓:張偉哈哈大笑

七天,三十初一初二三倍其餘兩倍

6樓:侍寄翠

五天! 親!給個採納吧! 謝謝…謝謝

春節法定節日加班工資怎麼算

7樓:螢火

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具體應以您所在公司安排。這幾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應以:按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沒有約定,按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確定;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8樓:康波財經

春節放假安排,2月15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這幾天安排勞動者工作,應按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而如果安排加班的話,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加班費的支付標準:(1)安排勞動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點,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支付給勞動者正常日工資200%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加班費規定: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支付加班費的標準是: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具體應以您所在公司安排。

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應以:按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沒有約定,按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確定;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

拓展資料: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加班加點工資;

在日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按照不低於小時工資基數的150%支付加班工資;

在休息日工作的,應當安排其同等時間的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應以:按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沒有約定,按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確定;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

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資。

加班費=正常工作日加班費+休息日加班費+法定休息日加班費=月工資基數/21.75*150%*正常工作日的加班時間+月工資基數/21.75*200%*休息日的加班時間+月工資基數/21.

75*300%*法定休息日的加班時間。

10樓:華律網

法定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 = 加班工資基數÷21.75×天數×300%。

法定節假日小時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基數÷21.75÷8×小時數×300%。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8春節的法定節假日是哪幾天

2023年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這3天為法定假期。

春節規定放假的七天時間裡,初

一、初二、初三是三倍工資,其他四天只有兩倍工資。

2018春節加班費的計算:

2023年春節假期是從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時間。

兩倍工資:除夕、初

四、初五、初六,這四天是調休兩個週末的。這4天加班工資按不低於應得報酬200%的計算。

三倍工資:初

一、初二、初三是春節法定假期,也是帶薪假期。這3天加班工資按不低於應得報酬的300%計算。

加班工資的具體演算法: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法定月計薪天數(21.75天)。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21.75×8)

12樓:芊默年華

三天是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按三倍發放,發放金額=月工資÷21.75×3倍×3天。其餘四天不能補休的,加班工資按二倍發放,演算法同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按照3倍來計算

2023年春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加班工資屬於法定節假日的按三倍工資計算,調休日按雙倍工資計算,即大年初

一、初二、初三為三倍工資,春節假期其他時間按雙倍工資計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15樓:小肥肥

春節加班工資按照三倍工資計算。

法定假期,如10月1日至3日為法定節假日,應按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倍支付加班工資。其餘4天則為休息日,加班工資只能為基數的2倍。

舉例說明:

某職工月工資標準為2000元,如果用人單位安排該職工在法定假日10月1日至3日期間加班1天,其加班工資為:

2000(元)÷21.75(天)×300%×1(天)=275.86(元)

如果用人單位安排該職工在10月4日至7日期間加班1天且不能補休,其加班工資為:

2000(元)÷21.75(天)×200%×1(天)=183.9(元)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假期支付3倍工資

國家規定:無論是元旦一天假期,春節三天長假,還是清明節一天假期,五一一天假期,端午節一天假期,中秋節一天假期,國慶長假三天,如若加班,不同假期,勞動者,都應領取工作單位加班費,根據具體加班時間,假期工資會有所相應的不同。

其餘4天支付2倍工資

按照規定,如2023年「十一」假期分為兩類,一是法定節假日,10月1日至3日共三天為法定節假日;二是休息日,10月4日至7日共4天為休息日。

對於加班工資的計算,人社部門表示,根據《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2023年北京市**142令)第14條和第44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在10月1日至3日法定節假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應按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10月4日至7日休息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應當安排其同等時間的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因此,今年長假期間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分為兩類。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

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

據瞭解,對於單位在國慶期間安排職工加班,卻拒不支付其加班工資的行為,市民可撥打本市勞動保障**12333進行舉報。

如何計算加班工資基數

工資基數:

一是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工資標準確定;

二是勞動合同沒有約定的,按照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確定;

三是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同時,加班工資基數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

實行月工資制的用人單位在將勞動者月工資折算為日或小時工資時,應當按照《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8]3號)的規定執行。即:日工資以月計薪天數21.

75天進行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進行折算。

重陽節是國家法定假期嗎

國家法定假期 1 元旦假期安排 2019年元旦放假3天,其中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調休,2018年12月29日 週六 正常上班 2 春節假期安排 2019年春節是2月5日 星期二 根據規定春節法定放假時間,是除夕到初六,調休7天,2019年2月2日 2月3日需上班調休。3 清...

清明節有沒有國定假期國家法定清明節放幾天假

有的。清明節一天,勞動節一天。是國家法定節日,300 的加班費。國家法定假日放內假安排 容一 元旦 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4日上班。二 春節 2月18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5日 2月28日上班。三 清明節 4月5日放假,4月6日補休。四 勞動節 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五...

端午節是國家法定節日嗎

是國家法定假。今年端午節5月28日至30日放假,共3天。其中 5月28日 星期 四 農曆端午當日 為法定節假日,5月30日 星期六 照常公休 5月31日 星期日 公休日調至5月29日 星期五 5月31日 星期日 上班。端午節是國家的法定節日,有三天的假期。現在是端午節的假期 希望你在這寶貴的三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