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俱分類包括哪些,常見的實木傢俱木材分類有哪些

2022-01-03 10:47:53 字數 5542 閱讀 6915

1樓:齊家網

實木傢俱常用樹種: 1、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2、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3、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4、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5、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耐腐、乾燥時稍有翹曲。

6、水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一般。 7、榆木:

花紋美麗,結構粗,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8、柞木: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加工困難,著色、塗飾性好,膠合性差,易乾燥,易開裂。

9、櫸木: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0、楓木:

重量適中,結構細,加工容易,切削麵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11、樟木: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2、柳木:材質適中,結構略粗,加工容易,膠接與塗飾效能良好。乾燥時稍有開裂和翹曲。

以柳木製作的膠合板稱為菲律賓板。 13、花梨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中等,耐腐配,不易乾燥,切削麵光滑,塗飾、膠合性較好。

14、紫檀(紅木):材質堅硬,紋理餘,結構粗,耐久性強,有光澤,切削麵光滑。 15、胡桃楸木:

材質好,刨面光滑,耐腐蝕,不易翹曲,有光澤,木材韌性極好。 16、橡膠木:紋理清晰,材質較硬,結構粗,易加工,塗裝、膠合性好。

17、橡木:山形木紋,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質地堅硬,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檔次高等,適宜製作歐式傢俱,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

18、人造板,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纖維板、刨花板、

2樓:易書科技

實木傢俱的種類有哪些牋

1、原木傢俱,在北歐風格、現代簡約、日式風格的裝修中經常可見。它整體結構全部採用統一的天然木材,並不會對其做過多的加工,基本保持材料的原貌,很少使用金屬五金,基本採用拼接的設計。這樣的傢俱由於沒有膠水,不會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質。

但售價不便宜。胡桃木是當下非常受歡迎的一種木材,色澤、光澤都非常不錯,並且具有很強的韌性,耐磨性和抗衝擊能力也都不錯。使用其做傢俱的話,成型效果出眾,經久耐用。

楸木是一種裝飾性非常優秀的木材,也是實木材料中加工最容易的木材,因此它也出現在各類實木傢俱中。即使在乾燥的環境下,它也不會出現翹曲,變形蟲蛀等情況。松木木材堅硬,有著很好的握釘力,材質整體牢固性也非常不錯。

但松木不適合在過於乾燥的環境下使用。否則它容易出現開裂的現象,嚴重影響美觀。牋

2、實木貼面傢俱實木貼面傢俱,也被劃入實木傢俱行列是因為業內有一個規定,實木原料超過40%以上就可以被叫做實木傢俱。所以實木貼面傢俱從外觀上看的話和正常實木傢俱沒有任何區別。在內內部框架上還是有一定的差別。

3樓:土巴兔裝修

傢俱包括的種類特別多,像是沙發茶几地櫃等一些收納作用的櫃子,另外臥室裡面有床頭櫃衣櫃,床墊這些也屬於是傢俱的一種。餐廳裡邊有餐桌,吃飯用的桌子,喝酒的櫃子,茶水櫃這些。另外像是家裡的書房裡,放衣服的櫃子,學習工作用到的書桌,這些都是傢俱所包括裡面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種類有很多,常見的主要有:橡木傢俱、松木傢俱、柚木傢俱、櫸木傢俱

5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純實木,實木,板木結合。

常見的實木傢俱木材分類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一、實木傢俱木材分類介紹1、水曲柳:其樹質略硬、紋理直、結構粗、花紋美麗、耐腐、耐水性較好,易加工但不易乾燥,韌性大,膠接、油漆、著色效能均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是目前傢俱、室內裝飾用得較多的木材。

2、櫸木:也寫作「椐木」或「椇木」。產於我國南方,雖不屬華貴木材,但在民間使用極廣。

櫸木雖然材質堅固較重,抗衝擊強,而在蒸汽下易於彎曲,可製作造型。其紋理清晰,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屬於中高檔次的傢俱用材。

3、橡木:橡木的優點是具有鮮明的山形木紋,觸控質感良好,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缺點是優質樹種比較少,導致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此外,做工不細的情況下還可能導致變形或收縮開裂。

4、樺木:其年輪略明顯,紋理直且明顯,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滑,質地較軟或適中。樺木富有彈性,乾燥時易開裂翹曲,不耐磨。

樺木屬中檔木材,實木和木皮都常見。

5、杉木:其材質輕軟,易乾燥,收縮小,不翹裂,耐久效能好、易加工,切面較粗、強度中強、易劈裂,膠接效能好,南方各省傢俱、裝修用得最為普遍的中檔木材。

6、核桃楸:其木材有光澤,紋理直或斜,結構略粗,乾燥速度慢,但不易翹曲,木材韌性好,易加工,切削麵光滑。彎曲、油漆、膠接效能良好,釘著力強。

純實木傢俱的木材味識別

7、黃菠蘿:其木材具有光澤好,紋理直,結構粗,年輪明顯均勻,材質鬆軟、易乾燥,加工效能良好,材色花紋均很美觀,油漆和膠接效能良好,不易劈裂;耐腐性好等優點,但由於它釘著力差,所以用黃菠蘿材質做成的傢俱往往存在不牢固等缺點。

8、榆木:硬木,與水曲柳接近,成材期一般為40——60年以上至數百年,紋理粗狂常被用來製作不拘小節的實木傢俱,體現其大氣、與天同在的氣概。

9、楓木:楓木分軟楓和硬楓兩種,屬溫帶木材,產於長江流域以南。楓木紋裡交錯,結構腎細而均勻,質輕而較硬,花紋圖案優良。

容易加工,切面欠光滑,乾燥時易翹曲。油漆塗裝效能好,膠合性強。

10、紅木:紅木傢俱的特點為顏色較深,多體現出古香古色的風格,且一般木材本身都有自身所散發出的香味,此外,還有材質較硬,強度高,耐久性好的優點,缺點就是因材質產量少, 很難有優質的樹種,導致紅木傢俱質量參差不齊,同時,紅木質材比較油膩,高溫下容易返油,加之加工難度高,**也奇高,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二、如何判斷實木傢俱***壞

其實,實木傢俱哪種木材好,只是一個方面,而實木傢俱的價值不僅是取決於它用的木材,還應注意這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廠家的加工裝置、工藝能力:一般大的廠家對於木材的處理比較到位,小的作坊類的工廠品質保證方面會差一些,即使小廠用的木料全部是真材實料,但因為裝置工藝上的問題,還是在以後可能發生各種問題。

二是做工:不能只是外面都做的很漂亮,內部的手感,做工平整和整齊程度也反映了傢俱的品質。

三是輔料:粘結劑(膠)、漆的品質也是環保的關鍵,越簡約越環保越好。

四是五金件:鉸鏈、滑軌、拉手等***壞,也很大成度上影響傢俱質量。

三、實木傢俱品牌排行榜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一:大連華豐

華豐是中國首批環保質量信得過的知名產品,華豐的全實木傢俱是受到了消費者認可的,環保優質。是同行業中公認的全實木傢俱第一品牌,也是全國傢俱百強之首。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二:廣東聯邦

聯邦傢俱也是中國傢俱是大品牌之一,聯邦生產的傢俱大多很高階,所以質量要求更是要求很高。現在聯邦在整個家居行業中也以高資訊領先,現在聯邦也在健康、平穩的發展當中。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三:天津南洋胡氏

南洋胡氏是專攻實木傢俱的品牌。成立歷史也比較久,是天津著名商標。也是實木傢俱銷量排行榜首的品牌。現在南洋胡氏正在向高品位的全實木傢俱方向發展,相信未來會發展得更好。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四:北京曲美傢俱

曲美是大家很熟悉的傢俱品牌了,曲美彙集了世界上優秀的設計團隊,打造了屬於曲美獨特的風格的傢俱。擁有先進的全實木傢俱生產線,綠色家居生活的理念也受到廣泛認可。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五:黑龍江雙葉

雙葉是**辦公指定的採購點,是專業生產實木傢俱的現代化大型企業,是中國的馳名商標。也是國內最大的實木傢俱製造基地之一。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六:廊坊華日傢俱

華日傢俱憑藉優質的產品和卓越的服務長期居於實木傢俱是大品牌之列。現今的企業管理模式,聯絡十幾年被國家評定為a級傢俱品牌。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七:黑龍江光明傢俱

光明傢俱的主要針對的是中日歐三大市場,年銷售收入超過十億,其實木材質精選東北特有的木質,部分產品還申請了專利,也在不斷的研發新產品,企業創新能力日益增強。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八:黑龍江華鶴傢俱

華鶴傢俱已經有幾十年的發展史了,是黑龍江的馳名商標。華鶴是一個比較注重傢俱內涵的企業,重視文化,重視人文。華鶴也將文化融入到產品之中,這個是華鶴傢俱的精髓。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九:廈門

喜夢寶

喜夢寶是傢俱綜合實力百強企業,福建著名商標。綠色環保品牌。喜夢寶最知名的就是說松木實木傢俱,讓顧客去觸控內斂,樸實,真正的體驗到一個家的感覺。

實木傢俱十大品牌國內排行榜十:北京天壇傢俱

天壇傢俱是重信用的單位,是海內外享譽聞名的企業。也是環保傢俱的知名品牌。致力於為消費者營造健康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

四、實木傢俱木材識別訣竅

以上常見實木傢俱木材種類的介紹,詳細解答了業主實木傢俱哪種木材好的相關疑問,那麼在選購實木傢俱時,應該怎麼選購,如何防止不良商家以假亂真呢?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些實木初具選購時的識別小技巧,助大家選到貸真價實的傢俱。

在實木傢俱選購時,首先應注意觀察傢俱面板上是否有清晰的木紋,有的話,再看該位置的背面,是否有同樣的花紋,如果也有就大概可以認定為純實木的。還有一個方法是看節疤,在板面出現疤痕的地方,如果木板正反兩面都有同樣的疤痕,則可確認為純實木傢俱。

選購實木傢俱還應注意檢查木板、抽屜的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是否有刺激性氣味;木板表面加工工藝是否精細、面板是否平滑,是否存在毛刺,顏料塗刷是否存在裂痕或氣泡。不好的實木傢俱木材,多是栗子皮紅色的那種,顏色和款式都會顯得有些老氣。

五、實木傢俱的保養

實木傢俱的美中不足是含水率的變化易使它變形,所以不能讓陽光直射,室內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和潮溼的環境對實木傢俱都是不合適的。另外實木傢俱的部件結合通常採用榫結構和膠粘劑,成品一般不能拆卸。

像常見傢俱木材的識別,我們積累這些家裝常識也是很必要的,避免裝修的時候受到坑騙!如果有此顧慮,我們不妨申請土巴兔免費裝修保服務,這裡能有效杜絕裝修公司使用虛假材料,偷工減料,後期增項等一系列問題。而且是免費哦!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實木傢俱木材種類有哪些,常見的實木傢俱木材分類有哪些

實木傢俱常用樹種 1 紅松 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 膠結性好。2 白松 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 耐腐,加工 塗飾 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3 樺木 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 塗飾 膠合性好。4 泡桐 材質甚輕軟,結構粗,...

實木傢俱的原材料有哪些,實木傢俱常用木材有哪幾種

一類材 紅松 柏木 紅豆杉 香樟 楠木 格木 硬黃檀 香紅木 花櫚木 黃楊 紅青岡 山核桃 核桃木 櫸木 水曲柳 鐵力木 玫瑰木等。2.二類材 黃杉 福建柏 榧木 鵝掌楸 梨木 水青岡 麻櫟 高山櫟 桑木 棗木 黃波羅 白蠟木等。3.三類材 落葉松 雲杉 松木 鐵杉 鐵刀木 紫荊 軟黃檀 槐木 樺木...

實木傢俱好嗎,實木傢俱好不好

實木傢俱好!具有天然 環保 健康等優點,深受都市人的青睞。實木傢俱一般是指純實木傢俱,其材料不使用任務任何人造板,全是未經二次加工的天然木材。一般用來製造實木傢俱的木種有 水曲柳 柚木 櫻桃木 樟木 椴木 樺木 紫檀 橡木 核桃楸 櫟木 花梨木 紅木等。這些木材製成的實木傢俱,都是比較理想的。如紅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