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族醃蘿蔔鹹菜的做法,朝鮮族的蘿蔔泡菜是怎麼做的?

2022-01-03 11:07:02 字數 4308 閱讀 9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小菜,取材豐富、風味獨特、開胃健脾。東北地區是朝鮮族聚居的地方,因此朝鮮民族飲食也就成了東北人飲食的一個組成部分。朝鮮族的菜譜上,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冷麵、醬湯外,最著名的便是他們的小菜。

所謂小菜就是小鹹菜。小菜中首當其衝的又是桔梗和辣白菜。到朝鮮族飯店裡吃飯,沒有這兩樣小菜,就不算吃到純正的朝鮮飯菜。

桔梗,本是一種藥材,採摘下來後,被廚師用竹籤割成一條條的,用辣椒醬或者辣椒麵拌制,便成拌桔梗;

辣白菜,更是觀其名而知其意,用辣椒麵和白菜拌制而成。看似沒什麼特殊,其實技巧全在這一「拌」上,一個好的廚師可以把桔梗和辣白菜拌得紅白分明,勾人食慾,吃上一口則香脆可口、滿口生津,甚是下飯。

除了這兩樣以外,比較好吃的朝鮮小菜還有辣蘿蔔、醃蘇子葉、醃地瓜梗等。地瓜梗在其他地方都是扔掉或者當飼料餵豬,但是用鮮嫩的地瓜梗拿來醃製鹹菜,卻也另有一番味道。有一次,我在一個攤販手裡買到過醃辣椒秧,吃過以後真是難以忘懷。

辣椒秧是剛長出來的,相當於還沒有敷出小雞的毛蛋,吃在嘴裡,麻麻的,辣辣的,鮮美無比;還有醃小黃瓜,不知道那些人是從**搞到的原料,都是小手指頭粗細的小黃瓜,上面還有細細的刺,一口就能吃掉一個。朝鮮族人好像是什麼都敢拿來醃製,而且總是能夠醃出出人意料的滋味。

開始我搞不懂為什麼小鹹菜被叫做小菜,以為是約定俗成的簡稱。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在東北漢族人眼中,這些小菜只能拿來做大餐中的配菜,讓食客酒足飯飽的時候隨便夾幾筷子,主菜還是要由煎炒烹炸的菜蔬擔綱。

(一)1朝鮮辣白菜-----原料配方大白菜50千克,鹽250克,生薑50克 ,白梨500克,辣椒麵250克,香菜籽,白糖,味精適量,製作方法: 1.選棵大、芯實的大白菜,去老幫,削去青葉,去根,用清水洗三遍,然後整齊地放入壇中。

2.燒鹽開水,晾涼倒入裝白菜的壇中(把白菜淹沒為止)。醃3~4天,將白菜取出,再用清水洗兩遍,控幹水。

3.先把生薑、剁成泥,然後與鹽、香菜籽、辣椒麵一起拌成泥,取出,放少量水和味精一起再攪拌均勻。梨削皮,橫切成大片,備用。

4.把調料均勻地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整齊地碼在醃菜壇內,每放幾層,鋪一層白梨片。 5.

將剩餘的調料和適量的水,放入少許鹽,味調淡些,3天之後倒入壇中,使水的高度為20釐米左右。放地窯裡,20天左右即可食用。 (二)朝鮮泡菜------原料配方大白菜5000克 蘋果250克 梨250克 白蘿蔔500克 , 精鹽150克 辣椒麵150克 味精5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菜去除根和老幫後,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切成4瓣,放入盆內,撒上鹽醃4~5小時;蘿蔔去根、須、皮,切成薄片,用鹽醃一下;蘋果去皮,切成片。 2.將醃漬好的白菜、蘿蔔瀝去醃水,裝入壇內,再把蘋果、梨、等所有調料混在一起澆到白菜上,滷汁要淹沒白菜,上面用一干淨重物壓緊,使菜下沉。

時間可根據季節而定,夏季一般1~2天;冬天一般為3~4天即可取出食用。 產品特點色澤鮮豔,酸辣脆嫩,清爽可口,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2樓:段蘭胖姐

朝鮮族醃蘿蔔鹹菜的做法,和我們邊菜的的做法基本是相同的。可以多放一些辣椒就可以了。因為朝鮮咽菜基本上都是辣的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族醃蘿蔔鹹菜的做法好,蘿蔔洗淨切成兩半,放入中加入鹽,完了,使勁戳一下吧,然後放入石頭,把蘿蔔壓實就可以了

4樓:宮澤雨幽

朝鮮族醃蘿蔔鹹菜的做法我覺得他們那裡的很拿手,跟我們這邊也差不多。

5樓:月半曲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就是把辣椒粉蘋果梨蒜蓉用熟糯米糊調和成辣椒醬,然後和蘿蔔一起摸均勻,放一個星期就能吃了。

6樓:幸馳穎

姚新,他的那個醃蘿蔔的做法其實是很簡單的,你就是把這個蘿蔔的話,先把它搗碎後放些放在缸子裡面去醃。

朝鮮族的蘿蔔泡菜是怎麼做的?

7樓:侯爵哆啦

主料:白蘿蔔1000g、韭菜150g

輔料:銀魚露適量、鹽適量、壽司醋適量、辣椒麵適量、野山椒粉適量1、白蘿蔔去皮洗好。

2、切成長方條。

3、放入盆中,加入食鹽醃製兩小時。

4、準備好配料。

5、韭菜洗淨切中長段。

6、把醃好的白蘿蔔擰乾水份,加入韭菜。

7、倒入辣椒麵,加上少量食鹽。

8、再加上辣點的野山椒粉。

9、倒上銀魚魚露。

10、加一點壽司醋。

11、戴上手套,拌勻。

12、把泡菜裝入密封的盒子中,放置半開左右就可以吃了。

13、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白蘿蔔洗淨,颳去外皮後,切成2.5 cm 見方的小塊。香蔥洗淨後,切成3cm長的段。大蒜去皮,拍扁後剁成蒜泥

2.將蘿蔔塊放入容器中,並在蘿蔔表面撒上大粒鹽攪拌一下後,醃漬30分鐘左右

3.將蘿蔔放入笊籬中,控去蘿蔔中的水份。把蘿蔔放入另外一個容器中,撒上粗辣椒麵和細辣椒麵,放入蒜泥,蝦醬,梨汁,薑汁,白糖,蔥段攪拌拌勻即可

4.做好的蘿蔔泡菜,可以馬上吃,但放在密封盒裡置室溫環境中,醃製一天味道會更好

小技巧:

1、通常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用白蘿蔔來做這道泡菜。建議大家在購買時,儘量選擇體長,表面光滑,沉甸甸的蘿蔔。

2、判斷蘿蔔是否糠心,折一下蘿蔔纓,如果纓裡面沒水份了,那麼蘿蔔也有可能是糠心的了。再有就是,用手掂一下蘿蔔,沉甸甸的說明水分足,沒有糠心,也好吃。

3、如果鹽量掌握不好,醃出的蘿蔔過於鹹,可以在水中多衝幾次,但一定要充分瀝乾裡面的水份,然後再放入調料拌。

4、建議大家儘量將梨和姜榨出汁後使用,這樣便於醃製,在吃的時候不會吃到薑末。

5、如果在夏天製作的話,在室溫內醃製半天的時間,就可以放進冰箱裡儲存了,隨吃隨取。在取用的時候,請一定記得用乾淨筷子(沒有沾過唾液的筷子),以免其餘部分變質。

6、蝦醬,在製作韓式泡菜時,會經常用到,比較鹹,而且有濃郁的海鮮味道。一些大型的菜市場或賣韓餐調料的地方有售,約4元1小袋。

7、如果想要吃酸甜味道的蘿蔔,可以加入少量的白醋,大約1茶匙左右。但加了醋的蘿蔔,不太容易儲存,要儘快吃掉。

8、辣椒麵如果沒有粗細兩種,可以只選一種,味道沒有太大的差別,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韓國蘿蔔泡菜的用料

蘿蔔 3根,約3.6千克小蔥 1把,約3兩辣椒粉 三紙杯(一次性紙杯)蝦醬 三勺(平常吃飯的小勺子)生薑末 一勺泡菜用魚露 半紙杯蒜蓉 一紙杯醃菜用粗鹽 半紙杯又兩勺白糖 一杯半紙杯麵粉 三勺水 兩紙杯

韓國蘿蔔泡菜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小蔥和蘿蔔洗乾淨後晾乾水分,小蔥切段,蘿蔔切塊,大小就按照入口方便的大小即可。切太小容易偏鹹,切太大不容易入味。

步驟 2

蘿蔔塊放在一個無油無水的乾淨盆子裡倒入半紙杯白糖和半紙杯粗鹽,拌均勻後等待20分鐘。

步驟 3

醃製期間製作麵糊,麵粉倒入兩紙杯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鍋中小火慢慢攪拌,三分鐘後變成麵糊就關火放涼。

步驟 4

把蒜蓉,生薑末,蝦醬,魚露,兩勺粗鹽,一杯白糖混合均勻後倒入麵糊,攪拌均勻,再把辣椒粉倒入攪拌均勻,醬就製作好了。

步驟 5

蘿蔔已經醃製20分鐘後,把切好的蔥段放入拌勻,然後把醬倒入,拌均勻。

步驟 6

做好的泡菜蘿蔔放入盒子中密封儲存,想快點熟的話就放在室內一晚後再放入冰箱儲存。這樣就大功告成啦。全程注意蔬菜和容器全部要無油無水哦。

最最正宗的朝鮮族《幹蘿蔔條鹹菜》的做法?跪求

10樓:藍色妖姬

朝鮮就不說了,直接來個湖南的吧!我不是湖南的,但是從一朋友那裡學來的,做的可好吃啦!!

將買來的大白蘿蔔切成條晒乾,然後再買紅椒垛碎(如果吃辣那麼就買小紅尖椒,不吃太辣就買那種細長的紅椒)放鹽和蒜頭(切大粒)以及姜(多點姜切成比絲精點就可以了)拌在一起後,將紅椒裡的水全部倒出,這樣就不會酸掉了,然後再將晒乾的蘿蔔條用清水洗淨後捏干與垛椒拌一起,放進一個罐子裡(最好是罈子)放上一個星期就可以吃啦……色、香、味俱全,還特別的脆哦!!

11樓:可愛小

最好選用圓的紅蘿蔔 蘿蔔條晒半乾 放鍋裡蒸10分鐘(喜歡吃生一點脆一點的不蒸也行)

芝麻炒香 碾碎 辣椒麵少量熱水燙一下(為了粘稠,水千萬別放多,一點點就夠) 蒜搗碎 姜搗碎 鹽 多放點醬油 雞精

把芝麻 燙過的辣椒麵 蒜 姜 鹽 雞精 醬油和在一起 攪拌均勻 然後放蘿蔔乾裡拌開了 放在乾淨乾燥無油的容器裡 密封大概一週 就能吃了

我媽每年都做 是我從小到大都吃的鹹菜

ps 應該是正宗的朝鮮族鹹菜了 我老家在朝鮮族社群住 街上都是一個一個賣朝鮮鹹菜的車子 我媽跟朝鮮族鄰居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菜的做法

朝鮮族的習俗朝鮮族的民風民俗

1 朝鮮族居住以火炕為中心,平時男人盤腿而坐,而婦女坐相一般是雙膝著地的跪式,所以衣著多是寬鬆式。朝鮮族一般喜著白衣素服,顯示出喜愛清淨樸素的特性,故有白衣民族之稱。2 朝鮮族居住於北方,又多從事水稻生產,直接影響其主食習慣的形成。在朝鮮族傳統飲食中,稻穀類和蔬菜為基本飲食,菜餚通常以辣為特徵。在日...

朝鮮族燉狗肉方法,朝鮮族怎樣烀狗肉?

要先煮,煮好以後在燉,煮的過程是用老湯煮,我這裡傳承,煮好以後根據廚師風格加狗骨湯燉,很簡單 朝鮮族來 狗肉的做法 源 挑選的上等小土狗bai肉,將狗肉皮上du的絨毛烙盡,zhi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dao約4釐米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血,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

朝鮮族有哪些著名的名歌,朝鮮族歌曲大全100首

朝鮮族稱民歌為 民謠 其旋律優美,自然流暢,富有很強的感染力與表現力。一人放歌,眾人隨合,不是 善歌者有人繼其聲 而是 心中的歌,最能引起共鳴 著名的民歌 桔梗謠 阿里郎 諾多爾江邊 等,幾乎家喻戶曉,人人會唱。朝鮮族民間盛行歌舞,群眾能歌善舞,別具一格,富有濃郁的民族色彩。歌詞樸實淳厚,曲調優美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