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頭反光相機和雙鏡頭反光相機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03 15:22:54 字數 1179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取景方式不同

1、單鏡頭反光相機: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2、雙鏡頭反光相機:用雙鏡頭,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二、特點不同

1、單鏡頭反光相機: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2、雙鏡頭反光相機:採用雙鏡頭結構,兩個鏡頭上下排列,固定在鏡頭架上,上面的鏡頭用於取景,下面的鏡頭用於拍攝。

三、操作方式不同

1、單鏡頭反光相機: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2、雙鏡頭反光相機:觀察被攝體時,必須豎起遮光罩,俯視照相機。此外,防護罩中的放大鏡有助於齊胸觀察聚焦屏。

2樓:座標北偏東

這兩種相機的區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從外觀上看,雙鏡頭反光照相機機身上有兩個鏡頭。

比如我國風靡一時的海鷗4型系列的120雙反。

雙反照相機是在拍攝鏡頭之外,單獨設定了取景鏡頭,通過反光板成像在磨砂玻璃上。

好處是取景窗足夠明亮、寬敞,沒有五稜鏡的昂貴,拍攝時也不受反光板的活動干擾。

劣勢是取景鏡頭和拍攝鏡頭不同軸,在實際操作中會有一定的像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就是它的結構裡面有個反光板,然後是可以更換鏡頭的,一般分為單套和雙套。單頭套裝就是帶一個鏡頭和一個機身的,雙頭套裝就是帶一個機身和兩個鏡頭的,一般是一個廣角鏡頭和一個長焦鏡頭。單反還是現在比較流行和受大眾喜愛的一種.

雙反在設計上十分合理,但目前幾乎己停止生產。這種照相機使用與其他中幅照相機一樣的膠片, 能拍攝6×6釐米(2×2英寸)的方形影象。它採用雙鏡頭結構,兩個鏡頭上下排列,固定在鏡頭架上,上面的鏡頭用於取景,下面的鏡頭用於拍攝。

觀察被攝體時,必須豎起遮光罩,俯視照相機。此外,防護罩中的放大鏡有助於齊胸觀察聚焦屏。 目前國內少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只有一個鏡頭,這個鏡頭既取景又作為拍攝中拍攝用雙鏡反光有兩個一樣的鏡頭,下面的鏡頭拍攝,上面的鏡頭取景。這就是雙鏡反光和單鏡反光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找2個圖給lz看看就知道了這是紐攝上的介紹 紐攝是本好書lz可以看看

相機鏡頭問題

偏振鏡只有兩種,lpl和cpl,對出片沒有影響,但是lpl會讓自動對焦失效。鏡頭的那個數字是焦距,兩個數字代表變焦的範圍。焦距決定視角 焦距越短 小 視角就越大 焦距越長 大 視角就越小,望遠能力越強。補充 cpl和lpl肉眼根本無法分辨,兩者都是有兩個鏡片組成,都可以自由轉動。而且lpl會使所有自...

新手請教 數碼相機 鏡頭,請教數碼相機鏡頭知識

其實買相機不一定要買單反的,應根據實際需要,能滿足要求就好。從介紹來看,你還是個新手,並且買相機只是 想用相機記錄自己的生活 同時又 需要人物 微距的 風景。也就是對攝影有一定的興趣。而按照你的預算,要買單反又顯不足 其實單反的投資是很大的,也可說是 無底洞 因此,本人建議你可花2000元左右,買一...

相機是單反好還是雙鏡頭單反好

一 這個無須多說,毫無疑問是單反好了,不是好一點,而是好很多,不是一個檔次上的東西。二 拍夜景,單反絕對是理想用機!拍攝夜景時,由於光線太暗,所有的自動檔幾乎都無能為力了,而普通卡片機大都是自動 沒有全手動功能,並不適合用來拍夜景。單反都有全手動功能,配合三角架使用可以拍出很漂亮的夜景。即使有些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