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請教 數碼相機 鏡頭,請教數碼相機鏡頭知識

2023-03-27 07:30:07 字數 1920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買相機不一定要買單反的,應根據實際需要,能滿足要求就好。

從介紹來看,你還是個新手,並且買相機只是「想用相機記錄自己的生活」,同時又「需要人物、微距的、風景。也就是對攝影有一定的興趣。

而按照你的預算,要買單反又顯不足(其實單反的投資是很大的,也可說是「無底洞」)。

因此,本人建議你可花2000元左右,買一款大變焦的準專業數碼相機,應能滿足你的需求。

如富士的sl305(1588元)、hs33(2636元)。

等以後攝影水平提高,確實要向專業方向發展時,再去購買單反(到時**又便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點點錢,買個nikon d7000套機。不錯。

3樓:叨叨過

佳能或者尼康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要(單反)的就好,可以看店裡對比下**就好。

請教數碼相機鏡頭知識

4樓:

光圈大小影響最大的是景深,光圈大景深就小,反之亦然。但是從使用角度而言,考慮到鏡頭的安全快門,光圈越大**時間越短,這樣約有可能避免抖動帶來的影響,同時也就避免了為了減少抖動提升的iso,提高了畫質。

廣角) ~長焦)表示廣角端最大光圈基本相當於nb變焦頭的定光圈),長焦端最大光圈。

由於dc的鏡頭大小、感光元件大小都與光學相機和單反的不同,一般遠小於35mm相機,因此為了比較鏡頭的焦距效能,都折算為35mm相機的焦距範圍(折算係數視不同型號dc而不同)。38-114是現在主流dc的水平。

近距的解釋如樓上所解釋。

如果這些是同一款相機的技術指標,相機應該還不錯,光圈比較大,夜景和人像應該還行。

5樓:藝海畫院

從38mm變焦到114mm時,光圈會從的最大值變為的較小值。

(38-114之間還有中間值)

38mm為本相機的廣角,從鏡頭裡所看到的景物範圍會大些,而114端會小些。你把遠處景物拉近,其實就是把焦距從38往114方向變化。

光圈大時拍出的畫面清晰範圍較小,即景深小。

光圈小時拍出的畫面清晰範圍大些。**也更清晰。

但同等光圈值時:長焦的一端比廣角的一端景深要小(即主體實,前、背景虛)

近拍時,在38mm的廣角端(真正的廣角是指35mm以下如17mm24mm)拍攝範圍是在10-80cm之間才能對焦清晰;而114mm端只在50mm-80mm對焦清晰。

自動微距:也是廣角端拍的更近一點,無限遠是指遠處的都可以拍的清晰。

6樓:數碼相機維修點

冷熱天氣也會影響相機。如果相機原來在空調房間,而後馬上放在一個較熱、潮溼的環境下,鏡頭和取景器上都會有霧點出現。這時需要用合適的薄紙或布來清洗。

如果你帶著相機從寒冷、乾燥的室外進入室內,最好先把相機放在包裡面預熱一下,然後再拿出放在屋子裡。並且要小心鏡頭,看它是不是「出汗」了,出汗了要立即採取行動。

專業攝影人士建議:隨身帶一個塑料拉鍊鎖袋子。在非常潮溼或塵土的氣候裡,你可以在側面挖一個小洞剛好放得下相機鏡頭然後把相機放在袋子裡,不讓霧氣、溼氣和塵土進入相機,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最後,不要把相機放進溫度較高的汽車後坐,汽車內部就像火爐一樣,會使塑料變形,電線受損。

許多廠商都會建議:如果兩週或更長時間不用相機,最好把電池拿出來,因為電池會漏電腐爛,有時候會影響電路連線,使相機無法正常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焦距 光圈越大 景深越淺 光圈小 景深大 同時 **度不變的情況下 光圈越大 快門速度會快 拍攝動態的景物更好。

廣角最大光圈是 長焦端最大光圈是 這個鏡頭的視角 相當於28-114毫米變焦鏡頭裝在135膠片相機上的視角。

廣角端的時候 使用微距模式 可以拍攝距離10-80釐米的物體 長焦端可以拍攝50-80釐米範圍內的物體。

拍攝數碼產品 用什麼鏡頭

請教關於數碼相機的問題!謝謝

首先,這種背景模糊的效果用專業術語來說就叫做背影虛化,這種效果,普通的數碼相機也可以做到,但效果沒那麼好,也就是虛化得不是很模糊,要好的效果就要用單反相機,為什麼呢?首先要說說慮化的條件,要達到虛化,有兩個條件,一是光圈,要大,越大越好,二就是變焦的倍數,也是越大越好,現在市面上的普通的消費級的數碼...

為什麼數碼相機鏡頭出現模糊,為什麼數碼相機鏡頭出現模糊

拍攝畫面為什麼模糊?開機鏡頭模糊可能是因為你調的模式不對,相機開機後要進行對焦,你要是調的是微距模式,那就不能對焦,所以模糊,關機鏡頭縮回的慢可能就是沒電了,充電看看,因為伸縮鏡頭一般出問題都是會卡住,既然能縮回去就說明鏡頭沒問題 關機後78秒鏡頭才縮回是因為 電池電量不足 重啟後鏡頭很模糊可能是因...

膠片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數碼相機和膠片相機哪個拍攝效果好啊

以普通35mm膠片相機成像質量為參照,目前家用數碼相機的水平略低於膠片相機。數碼單反與35mm膠片機相當。至於最頂級的專業攝影,大幅面專業膠片相機的畫質是最好的,數碼相機尚無法比肩。要說真實,那肯定是數碼,數碼可以通過後期校準色彩,校準形變,達到和原始景物幾乎一模一樣的色彩和比例 而膠片則極難校準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