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古代小說中對女子外貌描寫的文字

2022-01-03 16:36:53 字數 810 閱讀 8329

1樓:

**裡這東西太多了,不過最早的要看宋玉和曹植的文章.

"天下之佳人,莫若楚國;楚國之麗者,莫若臣裡;臣裡之美者,莫若臣東家之子。東家之子,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

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

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

〔衤農〕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

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

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

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左倚採旄,右蔭桂旗。

壤皓腕於神滸兮,採湍瀨之玄芝。餘情悅其淑美兮,心振盪而不怡。"

2樓:

老殘遊記描寫女子的眼睛:好象兩汪白水銀裡養著兩汪黑水銀

3樓:飛花娘子

面似桃李含露,體如白雪團成。眼橫秋水黛眉清,十指尖尖春筍。 嫋娜休言西子,風流不讓崔鶯。金蓮窄窄瓣兒輕,行動一天丰韻。

蛾眉代秀,鳳眼含情,腰如弱柳迎風,面似嬌花拂水。體態輕盈,漢家飛燕同稱;性格風流,吳國西施並美。蕊宮仙子謫人間,月殿姮娥臨下界。

4樓:

聊齋:笑彎秋月,羞暈朝霞

古代小說中描寫男子和女子的詞或句子,越多越好,句子是原創的更好,我寫小說需要用到,拜託拜託,謝謝了

宛如玉雕冰塑,似夢似幻,嬌豔絕倫,貌如西子勝三分清麗絕俗,冰清玉潔,有如畫中天仙 燦若明霞,寶潤如玉,恍如神妃仙子 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令人見之忘俗 豐潤嫩白,櫻桃小口,眉目含情,彷彿太真重臨鮮豔嫵媚,嫋娜風流,柔媚姣俏,粉光脂豔 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鳳眼柳眉,粉面含春,丹脣...

求古代小說女子穿白衣服的描寫,要全身的描寫,就是面貌,衣服的(要原創)

原創。忽明忽暗的光影在雲端遊走,倒影在水中的雲化做一道倩影。飛舞在視線裡的白衫歌聲一樣,越飄越遠。待到那白影幻化成星辰的顏色後,她成為最神祕和動人的一抹景色。月色落在她的飄帶上,點點散開。一個轉身,傾城的俏麗容顏,玉一般的膚色,和那凝結寒衣的長袍,挺拔的身段和水墨一樣垂落的長髮。她的雙眸閃爍著幽深的...

描寫古代男子和女子的外貌 衣著 動作,神態等等的句子段落,越

她的眼最好看,很深的雙眼皮,一對很亮很黑的眼珠,眼珠轉到眶中的任何部分都顯著靈動俏媚。假若沒有這一對眼睛,她雖長得很勻稱很秀氣,可就顯不出她有什麼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了。她的眼把她所有的缺點都遮飾過去,她的眼能替她的心與腦開出可愛的花來。儘管她沒有高深的知識,沒有什麼使 佩服的人格與行動,可是她的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