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丟失港澳通行證怎麼辦,在香港遺失港澳通行證怎麼辦?

2022-01-03 20:20:30 字數 1782 閱讀 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居民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在香港或者澳門遺失或者損壞,可以通過香港或者澳門中國旅行社向廣東省公安廳深圳或者珠海出入境簽證辦事處申請入出境通行證返回內地。隨團領隊會為你辦理有關手續,不必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持證人應及時向原發證機關報失;

(2)由本人登報宣告;

(3)發證機關核實後,補發新證件。

在香港遺失港澳通行證怎麼辦?

3樓:

你有護照嗎?有護照當天就可以回來,要不然至少要一週後才能回來。

我去年也在香港掉了通行證,後來託我朋友把護照帶到香港給我。

對了,警署的回執不要丟了。

4樓:探索旅行網

去警署會告知你怎樣的流程,一般是辦理臨時的證件,先回國再補辦。

5樓:

2023年5月3日晚19點左右,香港,麥理浩徑,與兩位計劃當日回深圳的朋友(一男一女),在西灣亭拼計程車,回西貢碼頭,那位女士的港澳通行證忘在計程車上了,證件主人姓張。

車牌號碼jv5029的計程車司機,已經把遺失的證件上交警署了,希望這資訊能於失主有用。

港澳通行證丟失怎麼補辦?

6樓:小答回答

回答您好!小答很開心為您回答問題,您所諮詢的問題答案是:可以補辦(六)其他確需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情形。

[開心]您好,您的問題已經回答完畢,如果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動一動您發財的小手兒給小答一個贊!小答將由衷的感謝,蟹蟹未來首富,小答將祝福您: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多財多億~~~~~~吶 花花[大紅花][大紅花][大紅花][大紅花][大紅花]

更多4條

7樓:機傲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一、國家明確港澳通行證遺失,可以根據相關申請及時申請補辦《往來港澳通行證、簽註申請須知》第七點(1),明確往來港澳通行證持證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換髮或者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一)往來港澳通行證損毀、遺失或者被盜搶的;(二)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或者短於擬申請簽註有效期的;(三)個人身份資訊變更的;(四)補充申請免登記使用港澳自助通關服務的;(五)持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需換髮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六)其他確需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情形。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8樓:法律快車

內地居民在內地申請換髮、補發往來《港澳通行證》,應按照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規定提交相關申請材料。

第一: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真實有效的資料。

第二: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收到申請材料後,應當詢問申請人。對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第三: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受理普通護照的申請後,應當將申請材料報送具有審批簽發權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進行審批。

第四:對符合簽發規定的,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的名義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第四條、第七條、第八條

在北京。關於辦港澳通行證

1。是的 2。需要身分證和戶口本 3。到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辦理 4。費用為150元。1 只辦理港澳通行證就ok。2 需要帶戶口本還有身份證 3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進行辦理 4 個人自由行兩次 加急 250,不加急150最好連護照一起辦理,以後省的有用的時候還要問。記得去之前把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一下,...

廣東戶口怎麼辦港澳通行證

港澳通行證一般是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辦的,首次辦需要照個相付好像八十元證費 不超過一百元 籤一次20元,這個證可以用十年,以後續簽每次20元。如果你在上海上班且有居住證,可以打 到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問問是否可以辦理,我記得如果持上海居住證6個月以上的,如果單位可以提供一些手續,也可以在上海出入境管理...

在深圳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在深圳怎樣辦理港澳通行證

居民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戶口所在地的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提出申請,申請個人 本人 港澳遊須提交 1 填寫完整的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1份 2 到受理機關進行數碼照相,提交小2寸數碼相片1張 3 交驗本人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 4 國家工作人員需提交所在單位或人事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