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泛黃怎麼洗,衣服泛黃怎麼辦

2022-01-04 01:35:04 字數 5484 閱讀 168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2樓:汰漬

衣服變黃真的是讓人很捉急的一件事,這些小妙招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洗衣液洗法:取適量的洗衣液混合在水中,浸泡入衣服,靜置5~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2、白醋水清洗法。在發黃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直到汙漬去除為止。

3、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可除汙漬。

4、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在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衣服受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色衣服發黃用洗米水洗白

將發黃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

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

2、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再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3、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尤其是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4樓:善奕聲靖巳

如果是白色的可以用84消毒液,彩色的用彩漂和洗衣粉一起洗。

5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6樓:辨子姑娘

(1)夏季潔汁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醫用雙氧水100毫升浸泡半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

(2)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之潔白如新。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少量84洗洗,注意最好戴手套。

8樓:月冰瑟

洗衣小竅門 (1)泛黃衣服的拯救策略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

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

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

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

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

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

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

劑。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灑

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

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

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

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洗衣小竅門集錦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

,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

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三、對付衣服上筆印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

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

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

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

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

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

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

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

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四、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

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

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

,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五、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

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

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六、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

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

,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衣服泛黃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衣如其人,我們不要求衣服有多新,但是一定要看上去乾乾淨淨,這樣人才顯得有精神。但是有些衣服明明沒有穿過幾次,放在櫃子裡再拿出來的時候就變得泛黃,看起來髒髒的,尤其是粉色、白色之類的淺色衣服。有的時候衣服上沾染了一些油漬,火鍋料之類的,即使馬上清洗,卻會發現洗不乾淨,或是衣服上會有一些淺淺的印漬,如果我們用普通的洗衣液清洗,即使能洗乾淨表面的汙漬,倒是這些難以清潔的黃斑,還是會頑固得殘留在衣物上,時間久了,更是明顯,沒過幾次衣服就不能穿了。

這些衣服穿又顯得舊,扔了又捨不得,那麼加下來就教大家幾種方法,能夠徹底得清潔這些汙漬,讓衣物亮麗如新,趕緊學起來吧!

要清潔泛黃得衣物,首先要了解衣服為什麼泛黃。許多人認為這些黃色得印記是汙漬,覺得明明每次都洗的很乾淨了為什麼還會有髒的汙漬呢?其實不然,衣服泛黃有很多種原因。

有些白色得衣服,洗滌的次數越多,越容易發黃,因為白色的衣服裡新增了亮白劑,而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這些亮白劑也在逐漸減少,衣服也就看起來黃黃的。而沒有漂洗乾淨也是衣物泛黃的一種原因,如果沒有漂洗乾淨,這些沒有清潔乾淨的殘留成分就會和空氣氧化導致衣物變黃。而有些人在晾晒的過程中比較心急,還沒有晒乾就收納起來,衣物中的潮氣導致細菌的滋生,不僅會使衣服泛黃,更有可能有黴斑。

對於這一類泛黃的衣服,我們可以用一些小竅門來恢復。白色的衣服如果泛黃,我們首先可以用到一種我們每天都會剩下的東西——淘米水。將衣物浸泡在淘米水中,靜置一夜,第二天再使用普通洗衣服的方法,這時我們就會發現原來黃黃的地方已經變得潔白如初。

這是因為大米里含有生物鹼,淘米留下來的淘米水也具有少量的生物鹼,將衣物置於淘米水裡,其實說白了就是給衣服重新「上色」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需要一些時間,所以需要將衣物浸泡一夜,但是又不能浸泡太久,否則會損壞衣物纖維。

第二種方法就是燙煮去黃法。首先我們要燒一鍋開水,等待沸騰後加入食鹽,然後將衣服放入燙煮,就可以利用食鹽加高溫來去除黃漬。這種方法適用於一些放置得時間久得衣物,由於這些衣物放置時間久,很容易產生微生物、黴菌、蟎蟲等,這些微生物附著在衣物上,分泌物等造成了衣物看上去黃黃得樣子,用高溫鹽水將它們殺死後,就可以使衣服恢復白淨了,需要注意的是衣服不可以煮太久,否則很容易造成變形。

還有一種是食鹽白醋去黃法,這種方法也比較簡單。在溫水中倒入適量得食鹽,攪拌均勻,將衣物放入浸泡一會。然後再用常規清洗法清洗乾淨後,倒入適量得白醋,將衣物再浸泡十分鐘就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黃漬。

原理其實和前面燙煮法大相徑庭,但是這種方法相對更加溫和一點,不傷衣服,相比之下我們就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來殺死衣服上的微生物,來使得衣服保持光潔亮麗。

即使我們有很多種方法來去除衣服上的黃漬,但是還有幾種情況下的黃漬是衣物不可逆裝的損傷造成的。比如長時間太陽下曝晒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這種情況下的衣服是無法恢復的,因為衣物的纖維已經被破壞,長時間的高溫曝晒不止會使得衣物加速氧化變黃,更會使衣物變幹變硬,因此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晒或接近高溫處。而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也是無法恢復,羊毛,蠶絲這類衣物都是屬於活性毛,裡面含有大量蛋白質、纖維等,因此一旦被破環,對於衣物來說都是致命的,所以在洗滌羊毛、真絲等衣物時都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來進行清洗。

以上就是教授大家一些去除衣服上黃色印漬的小技巧啦,都是我們平常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一些物品,非常方便快捷。不論是什麼衣服都需要我們定時的清洗,精心地打理。一身乾淨的衣服更能讓人感到舒適,不要再讓人誤會穿著髒舊的衣服了,趕緊學起來吧!

洗衣服時脫色不均怎麼辦,洗衣服時脫色怎麼辦

音訊解說 0 00 1 59 衣服如果掉色可以去專業的服裝染色店,對於已經掉色衣服可以進行區域性的補色,或者是進行整體的顏色修色。如果衣服只是整體的輕微掉色,可以通過補色技術和專用藥水恢復,如果是區域性嚴重掉色,也可以進行區域性補色。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衣服都可以在掉色之後有方法補救的,前提是衣服的顏色...

洗衣服時衣服染色了怎麼辦,洗衣服時把衣服染色了怎麼辦?如何清洗??

這種染色的衣服在未來會成為時尚潮流,你可以等到那個時候再穿 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用84消毒液,我就是粉紅的衣服染色了,用84泡了2次就掉了,一次泡20分鐘左右 洗衣服時衣...

白衣服要怎麼才能洗乾淨,白衣服泛黃怎麼洗乾淨

1 白衣服髒了及時清洗,髒衣服放久了,有些頑固汙漬會變的更難清洗,尤其是白色衣服。很多人都喜歡存衣服洗,這樣不僅讓汙漬深入到衣服纖維變成頑固汙漬,而且容易滋生細菌,危害身體健康。另外,如果衣服穿得太髒的話,洗滌就要用大力搓洗,容易讓衣服變形,影響美觀。2 洗衣服的時候選擇洗衣液洗滌。特別是很多真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