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墨水染到衣服上,怎麼才可以洗掉

2022-01-04 02:45:25 字數 5601 閱讀 1533

1樓:酷撩妹

用次氯酸滴到汙點上,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可除淨。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丟到乾洗店~乾洗店會用專門的藥水來幫你清洗!

我以前就有件白色的衣服上被潑了許多紅墨水!

就是這樣就洗得一點都不留痕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劑或消毒液```

紅墨水染到衣服上,怎麼才可以洗掉?

4樓:禰金生包巳

把它丟到乾洗店~乾洗店會用專門的藥水來幫你清洗!

我以前就有件白色的衣服上被潑了許多紅墨水!

就是這樣就洗得一點都不留痕跡了!

請問:衣服上染上了紅墨水怎麼洗掉?

5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1、如果衣服上的墨跡比較久了,可以先用水浸泡透,然後用棗泥反覆的揉搓,也是能洗掉墨跡的。

2、用牛奶洗,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搓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了。

3、酒精去汙,在沾有墨水的地方塗一些酒精,可以溶解掉筆墨中的染料成分,輕輕的揉搓幾下就可以把墨水除掉,然後再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恢復你衣服的本來的顏色了。

4、米飯塗抹,將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如果衣服是有圖案的刺繡的,可以反過來搓洗。洗潔精可以溶解油墨,飯粒可以吸附汙漬。

5、硫磺皁去除碳素墨水汙跡法,當衣服沾染上碳素墨水時,及時用硫磺香皂反覆塗擦揉搓。然後採用一般的洗衣步驟就可以去除墨漬。

6、牙膏去除墨跡法,在衣服被墨水汙染處塗上牙膏,反覆揉搓。待墨漬變淡後,用清水洗淨牙膏沫!

提問我的衣服墨水差不多一年多了 一直沒洗 可以用漂白粉漂嘛

回答您好:用漂白粉會破壞衣服的做顏色的!純白色的衣服可以!

提問米白呢

米白呢回答

您好!可以的!

提問都一年多了 會不會漂不掉

回答您好:多浸泡一會!紅墨水很容易被洗掉的!

更多11條

6樓:吳田田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7樓:

如果是白色的

放一點84消毒液

洗過之後超級白

不是白色的不要試

否則後果自負

衣服上弄了紅墨水怎麼洗掉

8樓:莊生曉夢

需要工具材料:洗潔精、鹽、澱粉

1、首先衣服浸溼在髒汙處加入洗潔精,如下圖所示:

2、倒入鹽、澱粉,如下圖所示:

3、揉搓幾下,如下圖所示:

4、就靜置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5、十分鐘後再搓洗髒汙處就洗掉了,如下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10樓:qq淚珠兒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苯去除圓珠筆汙跡法 :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衝淨。

9.醋去除圓珠筆汙跡法

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1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中性筆是油性物質,在棉質的衣服上只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是比較難清洗的,建議可以使用風油精,在油墨印上面滴一些風油精後揉搓幾下,筆跡印就會明顯變淡。

只需要反覆使用兩三次就可以讓油墨印徹底消失,最後只需要再用肥皂清洗幾遍就乾乾淨淨了,風油精能夠溶解圓珠筆中的油性成分,這樣就能夠將墨水印溶解擴散了。(科力普省心購,晨光旗下辦公用品一站式採購平臺)

再或者可以用酒精或者高度白酒來清洗,只需要在中性筆筆油墨印上倒上一些白酒反覆的揉搓一會,就可以很輕鬆的去除中性筆筆油墨印了。

12樓:萬理鳳歆美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有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衣服上染上了紅墨水怎麼洗掉

1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可用飯粒塗在染上墨水漬的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既可。

2、將酒精和肥皂水混合製成溶液,塗在染上墨水漬的部分反覆塗擦,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可用牙膏塗在染上墨水漬的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即可。

4、絲綢材質的衣服,要將染上墨水漬的那面朝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染上墨水漬的背面,直至墨水漬消失後,用水洗滌、漂洗即可。

5、衣物上染上墨水漬可選用草酸、水製成的混合溶液,在加熱的狀態下用棉球蘸取溶液後,塗在染上墨水漬的部分仔細擦洗,墨水漬消失後,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即可。

相關說明

通常製造紅墨水的有機染料有幾種:墨水紅、一品紅、酸性大紅g,這些東西都是很不穩定的,因此紅墨水還要加入甘油、酒精、甲醛、樹膠及抗氧化劑,即便如此,紅墨水還是很不穩定的,一般在正規檔案中是禁止紅墨水書寫的資料存檔。

用曙光紅a配製的染料墨水。曙光紅a又名墨水紅a,為酸性染料,屬二苯並哌喃系,由螢光黃溴化而得;為橙紅色至棕紅色粉末狀。水溶液呈鮮豔的桃紅色,稀釋後泛黃綠色螢光,遇酸即生成沉澱,遇鹼色澤轉棕。

耐水、耐光性差。曙光紅廣泛用於紅墨水製造,不易變質。

15樓:傻唄葉子

1、首先檢視一下衣服上的紅墨水情況。

2、接下來需要準備一瓶雙氧水即可。

3、開啟雙氧水,塗抹在衣服上的紅墨水上即可。

4、接下來需要做的是等到幾分鐘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5、幾分鐘以後再用雙手搓洗一下衣服上的紅墨水即可。

6、最後衣服上的紅色墨水就清除掉了,見下圖所示。

衣服上弄了紅墨水怎麼洗掉?

16樓:湛易綠kb心想事成

咋弄了紅墨水怎麼洗掉?可以用彩漂劑的方法來進行浸泡五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洗淨也這樣事兒可以洗到這種紅墨水的一種特殊的作用。

17樓:展運夾谷夢菡

用酒精可以洗去,如果沒有也可用香水代替,不過樓主這個時間太長了,不敢保證效果,你試試吧。

18樓:晏嗣

衣服上弄了紅墨水。用汰漬洗衣液泡20分鐘,然後再洗就能洗掉。

19樓:莊瑾江驥

紅墨水先用洗滌劑洗滌,後用2%的酒精溶液洗滌,再用水漂洗。

20樓:小雨時空

用彩漂漂一下,再用肥皂洗。

21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紅墨水怎麼洗掉

22樓:夢裡心落

材料:酒精、洗衣液適量

清洗方法:

1、用毛巾粘取適量酒精,塗抹在有紅墨水的位置處。

2、汙漬變淡後,取適量洗衣液繼續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10分鐘。

3、將汙漬浸泡在清水中,雙手用力搓洗2分鐘。

4、再用清水淘洗乾淨,紅墨水的汙漬就被清除乾淨了。

23樓:獨家憶晨

1.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

2.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清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

4.用芥子末塗於紅墨水跡上,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會消褪。

5.用少量酸牛奶或半溫的鮮牛奶刷洗染上紅鋼筆水的衣服,可消除80%的紅色漬跡。再用肥皂,冷水搓洗即可除淨。

6.大棗牙膏除汙漬:將嚼碎的大棗敷在紅鋼筆水染汙的衣服上,搓洗;取膏體呈白色的牙膏塗在汙處搓洗;用洗衣粉洗衣,漂淨,可除去汙漬。

衣服上的藍色墨水怎麼洗掉

1 在衣服乾的時候,將酒精 濃度80 以上 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 2 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彩漂和半瓶蓋 20克 衣領淨,倒在汙漬...

怎麼可以洗掉染頭髮弄到衣服上的汙漬

可以用檸檬酸或2 的草酸水溶液浸泡,通過化學反應,汙漬即可除去。對於剛剛染到衣服上的染髮劑,可以使用冷燙精去除。將冷燙精塗抹到汙漬處,揉搓後再用肥皂等清洗。對於時間已經比較長的汙漬就沒有用處了。將食用米醋塗抹在沾染上黑色染髮劑的衣物上,過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進行清洗,汙漬會很快洗淨,且不留痕跡。染髮...

衣服被染其它衣服的顏色怎麼洗掉,衣服被染到顏色了 怎麼洗掉

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可氯漂 的織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