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什麼方法去除?

2023-02-21 08:15:07 字數 4481 閱讀 8121

1樓:潔希亞國際洗衣連鎖

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2%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滴入汙處,再在上面滴幾滴3%的雙氧水即可去除。也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20%的酒精揩拭。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有紅墨水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染上紅墨水了,怎麼辦

衣服上的紅墨水怎麼去除小竅門

3樓:無雅詩

衣服弄上紅墨水時,首先可用熱水由沾部分洗。

二、三遍,如仍有痕跡,再把蘿蔔端包在紗布裡,然後用擦塗處,最後用肥皂水洗。你也可以用煮熟的米糠上的水,或酒精也可以洗,最後用漂白劑。

此外對付紅、藍墨水汙漬,還有其他方法,就是用杏仁汁或酒精浸在有汙點的地方,再以肥皂及清水沖洗便成。亦可用醋加水,以棉花沾上洗擦汙染處,再以肥皂清洗。若衣服沾了簽字筆的墨水,可用四氯化碳、松節沒一或去漬油來擦拭;又或在暖水中加入含有阿摩尼亞的洗衣粉,溼成十至二十倍的水溶液,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再揉洗便可以了。

或是先採用肥皂水,反覆清洗2到3遍,然後再進行酒精區域性的塗擦,可以有效的溶解紅墨水,酒精擦完畢後,採用溼巾擦乾淨就可以清理掉紅墨水。避免長時間的紅墨水,在**殘留,吸收體內。

大多數人在使用墨水的時候無論怎麼小心多多少少都會弄到衣服上面,而要想徹底清洗乾淨,當我們發現汙漬時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損壞衣服。

另外我們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留下一個汙垢痕跡。

4樓:力上加力

如果是在白色衣服上的墨水,用漂水基本就可以去除,如果是在有色衣服上沾的墨水,就用彩漂去除!

5樓:王小狸

1、衣服沾上了紅墨水時,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兩、三次,假如仍留有痕跡,再將蘿蔔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肥皂水沖洗。亦可用煮米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亦可以,最後要漂白一下。

2、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6樓:子陌雨霏

1、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3、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

4、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5、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

6、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7樓:劉傻妮子

就用普通的清水,多泡泡。

再揉搓揉搓。

頂多再換換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劑或者漂白粉也挺厲害。

衣服上染上了紅墨水怎麼洗掉

9樓:傻唄葉子

1、首先檢視一下衣服上的紅墨水情況。

2、接下來需要準備一瓶雙氧水即可。

3、開啟雙氧水,塗抹在衣服上的紅墨水上即可。

5、幾分鐘以後再用雙手搓洗一下衣服上的紅墨水即可。

6、最後衣服上的紅色墨水就清除掉了,見下圖所示。

衣服上弄了紅墨水怎麼洗掉

10樓:莊生曉夢

需要工具材料:洗潔精、鹽、澱粉。

首先衣服浸溼在髒汙處加入洗潔精,如下圖所示:

倒入鹽、澱粉,如下圖所示:

揉搓幾下,如下圖所示:

就靜置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十分鐘後再搓洗髒汙處就洗掉了,如下圖所示:

11樓:qq淚珠兒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苯去除圓珠筆汙跡法 :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衝淨。

9.醋去除圓珠筆汙跡法。

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12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中性筆是油性物質,在棉質的衣服上只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是比較難清洗的,建議可以使用風油精,在油墨印上面滴一些風油精後揉搓幾下,筆跡印就會明顯變淡。

只需要反覆使用兩三次就可以讓油墨印徹底消失,最後只需要再用肥皂清洗幾遍就乾乾淨淨了,風油精能夠溶解圓珠筆中的油性成分,這樣就能夠將墨水印溶解擴散了。(科力普省心購,晨光旗下辦公用品一站式採購平臺)

再或者可以用酒精或者高度白酒來清洗,只需要在中性筆筆油墨印上倒上一些白酒反覆的揉搓一會,就可以很輕鬆的去除中性筆筆油墨印了。

13樓:萬理鳳歆美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有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衣服上沾到了紅墨水形成的汙漬,怎麼洗才幹淨

15樓:奶油菠蘿包

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兩、三次,如果還有痕跡,再將蘿蔔碎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肥皂水沖洗。

用煮米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也可以,最後要用漂白一下。

用杏仁汁浸在有汙點的地方,再以肥皂及清水沖洗便成。

用醋加水,以棉花沾上洗 擦汙染處,再以肥皂清洗。

在溫水中加入含有阿摩尼亞的洗衣粉,溼成十至二十倍的水溶液,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再揉洗便可以了。

16樓:蜜兒

1、衣服沾下了紅墨水時,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兩、三次,假如仍留有痕跡,再將蘿蔔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肥皂水沖洗。亦可用煮米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亦可以,最後要用漂白一下。

17樓:

基本上沒有辦法了,現在墨水基本上都是碳素的,很穩定,不容易洗掉,只能淡點,不要用熱水,那樣更加難。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紅墨水漬?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墨水先用洗滌劑洗滌,後用2%的酒精溶液洗滌,再用水漂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點草酸,加水製成溶液,塗在紅墨水處反覆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20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星知計劃#

紅墨水染到衣服上,怎麼才可以洗掉

用次氯酸滴到汙點上,1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 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2 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一份酒精 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3 圓珠筆油漬 首先要看...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

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所需要物品 洗衣粉,酒精,清水,盆,方法如下 1 首先將衣服上有墨水漬的地方浸溼,如下圖所示。2 然後,向墨水漬的衣服上撒上洗衣粉,如下圖所示。3 然後進行搓洗,如下圖所示。4 用洗衣服搓洗3 5分鐘後,在把酒精灑在衣服上,如下圖所示。5 然後沾水,將衣服進行搓洗,如下圖所示。...

怎樣去掉衣服上的墨水,衣服上的墨水怎麼去除小竅門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星知計劃 1,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揉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了,經濟實用 2,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米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