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04 05:28:02 字數 5132 閱讀 2707

1樓:腎病需要對症

乳腺增生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引起乳腺增生的內分泌腺體都位於下丘腦-垂體-卵巢性腺軸上,性腺軸上各腺體分泌的激素之間存在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作用,只有全面調節性腺軸上各腺體的激素分泌,才能更有效的**乳腺增生。而目前臨床上**乳腺增生的藥物主要分為外用藥、口服西藥、口服中藥這三類藥物。外用藥雖然能緩解疼痛症狀,沒有從內分泌失調這一**上進行調節,治標不治本,容易使患者忽視病情發展,耽誤**。

西藥多為激素類藥物,單一使用激素**時,容易受其他激素制約,對整體內分泌的調節效果不理想,並且易導致體重增加、月經紊亂等***,臨床上較少使用。**乳腺增生的口服中藥,因其有類激素作用能調節人體內分泌,但其對內分泌的調節效果取決於能否全性腺軸調理,如果不能全性腺軸調理,在改善症狀方面見效緩慢,甚至效果不明顯。只有「全性腺軸調理的乳腺增生藥物」才能全面調節性腺軸上的各類激素分泌,使激素之間的作用是相互協同,而不是制約和牴觸。

所以最好選擇能「全性腺軸調理的乳腺增生藥物」**,照比其他藥物,「全性腺軸調理的乳腺增生藥物」能從****,不易**。否則不但不能有效的**乳腺增生,還容易出現子宮肌瘤、月經不調、卵巢囊腫、黃褐斑等相關內分泌失調疾病。乳腺增生最嚴重的後果是癌變,隨著現代人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環境的變化,乳腺增生癌變率逐年增加, 尤其是囊性增生、導管型增生、有家族腫瘤史的乳腺增生患者癌變率更高。

因此最好選擇「能預防乳腺增生癌變的乳腺增生藥物」如,且具備多種抗癌變機理的成分,在**乳腺增生的同時還能有效預防乳腺增生癌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乳腺增生平時要多吃白菜、豆製品、海帶、魚類、酸奶。白菜裡含有一種化合物,約佔白菜重量的1%,能幫助分解雌激素。豆製品則含有異黃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發生。

魚類含有一種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和增殖的不飽和脂肪酸,對預防乳腺癌常有助益。海帶不但是家常食品,同時也具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對輔助**乳腺增生能起到一定的療效作用。海帶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體前葉黃體生成素,促進卵巢濾泡黃體化,從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復卵巢的正常機能,糾正內分泌失調,消除乳腺增生的隱患。

酸奶能減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另外,紅薯中含有抗癌物質去氫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長。此外,玉米、食用菌類、海藻類、大蒜、西紅柿、橘類和漿果類水果等也有類似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乳腺增生是發生於乳腺的一種良性疾病,表現為乳房內條索狀、片塊狀或囊性結節。乳腺增生結節一般質地較軟或中等,伴有壓痛,活動度好,邊界清楚,常隨月經週期或情緒而發生變化,其腫物大小短期內無增大趨勢,出現增生問題,可借住用於乳腺增生百、草0、儒、潤、安,有增生的人鬥在yong的,得了乳腺增生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

2、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 3、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每日營養學

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效果好?

5樓:完含巧淡閔

乳腺小葉增生一般有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有乳腺阻塞和腫塊的情況從而易影響藥效的到達

6樓:

很多病人服用的藥物基本都是中成藥,**乳腺增生的幾乎沒有西藥,而一些止痛藥、他莫昔芬等,因為***較大,大部分臨床醫生並不作為一線藥物採用。那麼選擇中藥最好選擇能從根本上改善起效又快的如十味香鹿,情緒與乳腺增生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最直接的關係。反覆的重度疼痛一定要檢查是否有腫塊形成,臨床要針對這些腫塊做些**,方能控制症狀。

7樓:魔力嬌嬈疏通散結

乳腺疾病主要是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乳腺結節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

部分患者有乳頭髮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疾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中醫外用的方法調理,乳腺問題的作用是疏肝理氣,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疏通散結,平時注意調整心態,少吃冰冷辛辣的食物,祝您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方法雖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幫助減輕病情,但不能從根本上**疾病,想要完全好的話,就用徳付筎舒寧檫調理,理氣散結,活血化瘀。

乳腺增生人群飲食平時要多吃白菜、豆製品、海帶、魚類、酸奶。

白菜裡含有一種化合物,約佔白菜重量的1%,能幫助分解雌激素。豆製品則含有異黃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發生。魚類含有一種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和增殖的不飽和脂肪酸,對預防乳腺癌常有助益。

海帶不但是家常食品,同時也具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對輔助**乳腺增生能起到一定的療效作用。海帶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體前葉黃體生成素,促進卵巢。

酸奶能減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另外,紅薯中含有抗癌物質去氫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長。

玉米、食用菌類、海藻類、大蒜、西紅柿、橘類和漿果類水果等也有類似的作用。乳腺增生的原因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在攝入高膳食纖維時,由於纖維可以影響胃的排空、小腸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時間,促使脂肪吸收減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會使激素水平下降,從而可以有利於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復。

9樓:xzq謙謙謙謙

最重要的是心情調節,心情調節,心情調節。任何良藥都比不過心情開明來的重要。另外不要吃高脂高熱量的食物,多運動,不要熬夜,不要喝咖啡、酒、辛辣刺激的食物。

不要吃含激素的美容保健品。蜂王漿、蜂膠之類的食品、保養品也不要碰。建議內服香港的m-care抗乳增生靈調理,都是**乳腺疾病的特效成份,親試有效,希望能幫到你

另外可以多用蒲公英泡茶喝,多吃海帶

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必影響內分泌等。具體原因如下:

1.精神過於緊張、情緒過於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來應該復原的乳腺增生組織得不到復原或復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還會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狀。

2.多次**易髮乳腺增生。

3.雌激素絕對或相對增高,孕激素絕對或相對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結構紊亂。

4.長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藥,也可能引發乳腺增生。

建議你可以定期去檢查下,確定了外敷百愺茹潤安調理,活血化瘀的,理氣散結的作用

乳腺增生具體症狀如下:

1,乳腺結節症的臨床常表現為乳房疼痛和乳房腫塊,個別還會有乳頭溢液。

2,乳房疼痛的表現常不穩定,在月經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時加重。如果疼痛超過3個月,而且疼痛影響到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就需要進行藥物**干預,建議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的、濃茶、咖啡、可樂。

3,乳房腫塊是診斷乳腺病的主要依據,多數為多發,腫塊大小不等,質地硬或硬韌,腫塊不與**粘連,腫塊表面常不光滑,觸之有顆粒感。

4,部分患者有乳頭溢液,溢液多為清涼無色,漿液性。如果溢液為黃色或血性,量較多時可能為病理性,應引起足夠重視,及時去醫院診治。

5,此外,一些乳腺增生患者還有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11樓:買球mx6丶cc讞

目前醫學界比較公認的乳腺增生的發病原因是內分泌失調。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是乳腺增生髮病的重要原因。乳腺增生的發病原因也包括精神因素。

精神刺激可改變人體內環境,從而影響內分泌系統功能,導致某一種或幾種激素的分泌出現異常。精神過於緊張、情緒過於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來應該復原的乳腺增生組織得不到復原或復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另外飲食結構不合理,如脂肪攝入過多,可影響卵巢的內分泌,強化雌激素對乳腺上皮細胞的刺激從而導致乳腺增生。

**一般選擇德脯筎舒寧檫,緩解疼痛。還有以下的辦法:

一、按摩** 人體內淋巴液與血液迴圈是否通暢,會影響身體對於廢物、毒素等物質的排出速度。正確的按摩法,能維持血液迴圈的順暢,加速代謝,順利處理體內廢物。

1、推撫、按壓、揉捏法 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撫;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並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進行。左手輕輕揪動乳頭,擴張乳頭部位的輸乳管。

2.乳腺物理紅光震動按摩法 以乳房天使乳腺紅光**儀為代表的家用型乳腺**儀器,通過物理紅光和震動按摩,促進乳腺細胞的合成和白細胞的吞噬作用,改善乳房的內部環境,推動淋巴及血液的流動,加速乳房的新陳代謝,為細胞提供更多的營養素,加速排出廢物,緩解消除乳腺增生。

二、中藥** 中藥**乳腺增生多以調節內分泌、補氣益血、軟堅散結為主。在選擇中藥**乳腺增生時,飲食上也要選擇與之相宜的食物,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

三、西藥** 因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乳腺增生,可以通過碘製劑、三苯氧胺以及激素類的藥物進行**。例如5%碘化鉀、黃體酮、三苯氧胺等,可以緩解其疼痛感,改善其症狀。但是長期使用或是使用過度,可能會引起較大的***,需要慎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是免疫功能低下、激素分泌紊亂所致。因90%的乳腺癌皆因乳腺增生遷延不愈誘發而來,所以**增生,可有效阻斷乳腺癌的發生。乳腺增生症的**如舒寧茶主要是對症**,緩解疼痛等不適,使乳腺增生症的組織學改變得到復原。

一、**方法:

1、**方針:疼痛輕調節心理減輕壓力,重者中醫中藥**。

2、藥物**: 西醫**可採用激素類藥物、碘製劑及三苯氧胺,可以緩解疼痛,因有一定的***,不做首選。

3、手術**:臨床遇到個別與乳腺癌不易鑑別的乳腺結節,亦可採用手術切除,送病理學檢查明確診斷。

4、其他**:心理**首先就是要舒緩生活和工作壓力,消除煩惱,心情舒暢,心態平和,症狀就可以緩解。

5、預後情況:只有極少數的乳腺增生症可以發生癌變,只要提高警惕,定期去醫院檢查,及早發現癌前期病變,及時處理,就可以防患於未然。

二、注意飲食護理

1、日常護理: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多運動,防止肥胖。

2、飲食調理: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3、其他注意: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是能及早發現乳腺其他疾病的重要方法。

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要怎麼治呢,乳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要怎麼治療才可以啊

不吃辣的不生氣首先保持心情好。其實可以吃乳康丸逍遙丸。具體的要讓醫生給你開藥。乳腺增生是乳腺比較常見的一種良性病變,是由於內分泌系統紊亂 情緒波動大以及生活方式不健康不規律等方面引起的,所以要綜合 效果才好,藥物可以吃一些乳癖消 逍遙丸 乳安片 乳康片等,外敷乳腺增生外敷散也可幫助提高 效果,再配合...

乳腺增生可以吃什麼藥,乳腺增生吃什麼藥,能吃什麼?

吃中藥 乳腺增生要辯證用藥,具體如下 一 清肝解鬱湯 人蔘 去蘆 茯苓 熟地黃 貝母 去心 炒山梔 白朮 當歸 柴胡 牡丹皮 川芎 陳皮 甘草,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分兩次服。適合肝膽氣滯血瘀,肝經血虛風熱的乳腺增生患者,有清肝解鬱,涼血散結的作用。二 攻堅散 夏枯草 玄蔘 生牡蠣 昆布 姜半夏...

乳腺增生吃啥藥好得快吃什麼,乳腺增生吃什麼藥吃什麼好的快啊

可以吃乳樂通,還不錯。平時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辛辣。乳腺增生吃什麼藥好的更快 乳腺增生是免疫功能低下 激素分泌紊亂所致。因90 的乳腺癌皆因乳腺增生遷延不愈誘發而來,所以 增生,可有效阻斷乳腺癌的發生。乳腺增生症的 如舒寧茶主要是對症 緩解疼痛等不適,使乳腺增生症的組織學改變得到復原。一 方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