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函授本科畢業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2022-01-04 06:31:21 字數 4326 閱讀 8215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是可以考公務員的,

還可以考研究生,考資格證,評職稱,出國留學等,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2樓:玉面

崗位要求全日制本科的不可以,無明確要求的可以,大前提是你這個本科要在學信網上查的到資訊

函授本科和自考本科能考河北公務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前提是公務員主考單位在職位表中對於職位無「全日制」要求,都可以報考。國家考慮到自考生和函授生的問題,所以一般情況下,不會有要求全日制畢業的學生才能報考,這也是國家的政策,主要是為了緩解就業難的問題。

根據補充問題,我的回答是:樓主可從(一)便知曉一是要求全日制的學歷,再來看二,二是說國家承認的學歷,其實說的就是除了全日制學歷外其他國家承認的學歷,而自考和函授均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樓主要學會理解字面意思嘛。

4樓:零點青春

函授本科和自考本科符合這條:

(七)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含2023年7月底前畢業的畢業生)

5樓:

函授本科和自考本科一般是隻有畢業證書沒有學位證書,職位要求有學位的就不能考了,不要求的就可以報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自考也可以拿學位,要考過學位英語,而且考試科目平均分要70分以上.

函授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符合公務員報考的學歷條件,公務員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

中華人民共回和國國籍;

答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公共科目筆試是根據公務員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並針對職位進行的考試,公共科目筆試合格的人員,按照一定比例可參加招錄機關組織的專業考試或面試。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個科目,採取閉卷考試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五個部分,全部為四擇一的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本科也是可以考公務員的,這沒有錯,但有些專業有限制。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十八週歲,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品專行,具有正常屬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報考特殊職位的考生還應具備該職位要求的特殊條件。

國家規定公務員的錄取不得有學歷性質歧視,現在大多數單位錄取公務員只對學歷和專業做要求,不對學歷的性質做要求。函授本科的考生在報考公務員時,要看當地公務員招生簡章,選擇自己符合用人單位要求的公務員崗位報考,不得盲目隨意報考。如果招聘條件上標明只限全日制統招學歷,那麼函授本科是不能夠報考的。

10樓:

等你bai畢業後可以以本科的

du學歷報考公務zhi員,不過這裡要分情況dao:國家公務員的考試,成考內畢業生是容可以報考的。國家公務員的考試中,高考取得的學歷、自考取得的學歷、成考取得的學歷被視為同等學歷,不區別對待。

地方公務員的考試,原則上也可以報考,但一些地方機關在招考公務員的時候,會要求全日制大學畢業生或統招大學畢業生,那麼對於這樣的職位,成考生就不能報考。

11樓:輝暉鐸致

這幾年的公務員招考簡章中對學歷沒有特殊的限制,你的情況是可以報考的。

12樓:康適祭秀筠

這要看各地的政策了。比如我們重慶

的政策就是隻要你是國家承認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專考公務員。所以你最好還是屬看你們那裡的公務員招考簡章。

函授一般就是成教的,現在一般讀2到3年就可以畢業,你報的那個學校,考試就在那個學校考,和普通統招生是一樣的。畢業證就拿你所讀的那個學校發的。

自考分為面向社會考生和一類助學考生。面向社會考生就是你在本地自考辦報名,自己買書,全部課程由國家統考;一類助學考生就是某些專業不面向社會招生,必須到指定的主考院校報名的,當然你不交學費那些學校是不給你報名的,但是相對來說這個比面向社會考生的容易,因為一類考生除了公共課是全國統考外,專業課一般由主考院校出題,也就是你讀的那個學校出,漏題那是肯定的了。

現在說下自考的畢業證,自考畢業證是蓋你所在省自考辦和你所讀的專業的主考院校的公章,而函授(也就是成教)只蓋你讀的學校的章。

說那個容易的話,肯定是函授。

自考本科,或者函授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公司企業認可

可以考公務員

考研究生

考資格證

評職稱出國留學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成考函授的本科能考公務員麼?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函授本科是可以考公務員的,近年,報考公務員的人是非常的多,競爭非常的激烈,有很多的優勢。報考公務員需要具備國家認可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年齡要求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成考函授畢業後可以考公務員

16樓:奧鵬教育

無論是考教師資格證、公務員、考研、甚至是任何事業單位,除考試崗位特別註明必須全日制學歷外,都是有效的。符合相關條件者,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的,如:滿足申請學士學位證畢業條件的,科學生可申請學士學位證考試。

奧鵬網路教育含金量和成考、自考在國家認可度是一樣的,在社會認可度方面也是不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招考職位的具體要求,有些職位不限制全日制的,那你就能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前幾年估計還是可以的,最近幾年估計不行了。因為現在招錄公務員,應屆畢業生本科的都一大堆,而且人家機關單位招錄的要求就是全日制本科,學士學位。有的甚至是研究生。

所以估計不行了。

19樓:山東卓博教育

可以的,很多職位是不限制全日制的,比如鄉鎮和街道辦事處的職位都是不限制的,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去年的職位表作為參考。祝你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看一下要求是不是全日制本科或者第一學歷為本科,如果不是就可以,不過職位選擇可能相對窄一點,希望可以幫到您。

21樓:紅燭情深

這個不一定,要看招考單位的具體要求。若要求全日制本科則不可以報考,若要求國民教育則可以報考。你的情況國考基本考不了,省考我們雲南是可以報考很多崗位的。

22樓:凌羽嫣然

恩,可以考的,只要是學信網承認的學歷都是可以報考的

23樓:亞洲小熊

一般是會要求是全日制本科的,但有的個別職位不限制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不過如果單位寫明要全日制畢業那就不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這個您可以關注下每年公務員招考公告 具體也不一定

26樓:沫梓涼

一般都是可以的!主要還是看人家的學歷要求,要全日制的就不行了

27樓:超人特卡

要看招考公告,看是否要求全日制本科。

28樓:風吹小屁屁車

可以報考的,公告裡都有明確的說明

29樓:

要看招考公務員的職位要求了。

3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具體要檢視招考公告,一般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無論成考函授還是自考本科都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只是說相對的可選擇的職位會少些。

湘潭中公教育祝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函授本科學歷可以考公務員嗎?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限制本科報的公務員不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學歷,不僅可以報考公務員,還可以考研究生。自考本科,國家是給予承認的.也就是說可以用最高學歷本科.當然有些職位還是有具體要求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可以不過你要看清楚,有的要求畢業證,有的要求學位證自考的畢業證和學位證不是一個時候發的我哥自考的本科,現在就可以...

想知道自考本科和函授哪個好點,考公務員的話哪個機會多點我現在是專科

必然是自考,自考是所有學歷教育裡認可度最高的,但是同時也是最難的,看你的個人情況了,考公務員的話還是建議自考,因為認可度更高含金量更高 那要看你自己的需要跟選擇咯。自考有大小考,大考就很難通過,不過小考就有區別,而且容易過 我個人認為還是自考好啦,因為含金量有區別的 當然是自考含金量要高些,如果考公...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學歷考公務員可以嗎

本科 自考本科可以考公務員,成考 自考 電大等國家承認的國民教育只要能夠在學信網上查詢到學歷即可報考公職類考試,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報考,像只報考基層或是鄉鎮之類的相關崗位,一般對於學歷的要求都不是特別高,只要具備大專文憑以上就可以。國家承認的學歷均可,只要是正規渠道取得的學歷都是受到國家法律均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