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辦狗證要多少錢 還需要什麼手續的嗎 養的是寵物狗

2022-01-04 20:23:41 字數 5800 閱讀 4719

1樓:lee羅亞輝

每隻犬第一年500元,第二年起每年300元。

《廣州市養犬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近日提交廣州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針對市民普遍關心的養犬管理收費問題,《修訂草案》依然保留了「每隻犬第一年500元,第二年起每年300元」的表述,但是增加了「市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徵收標準」的規定,為後續調整提供了空間。

居民養犬,應當攜帶犬隻到所在地的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申請註冊登記,填寫養犬登記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

(二)依法設立的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

(三)犬隻**兩張。

擴充套件資料

嚴厲查處違法養犬

對屢次違規養犬和違規遛犬,或者存在其他嚴重違法養犬行為的單位和個人,按照《廣州市養犬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依法從嚴予以查處。

對於所有犬隻依法進行登記在冊編號管理,並要求養犬戶在犬隻頸上佩戴統一製做的編號牌,方便全民對養犬戶進行有針對性的監督。對於收到投訴的養犬戶進行管理,收到一次投訴進行提醒教育,兩次進行批評,三次以上就取消其養犬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很貴的吧,以前要1萬呢

寵物狗要辦狗證嗎?

3樓:

可辦可不辦。不辦的話:自己的愛犬會成為黑戶的。而且每年查狗會被抓走還要罰主人款。建議也不貴,辦的話是免費打針狂犬疫苗送狗鏈。

一、攜帶好相關的有效證件

1寸橫式,總共要4張。狗狗必須是側面,站姿,要求能夠展示出全身特徵,對背景沒有要求。狗狗要站立的。

推薦去市動物防疫站寵物醫院,好處是人比較少,不用等。需要帶上狗狗和兩張**。

有3種苗,任選1種:狂犬苗;犬瘟+細小等五聯 ;七聯苗(狂犬+犬瘟+細小等七項)疫苗國產的進口的都有,**不等品牌不明,通常免疫期都是一年,之前有注射過疫苗且免疫期未到的打個單狂就夠了,照樣發證。

二、申請準養證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聽好是哪個戶籍負責辦犬證,提前領好申請表,晚了不一定有表領。填表,十分簡單的專案。兩張**,一張貼表上,一張帶身上,兩張都要交。

**和免疫證上的一致。有效期內的身份證影印件,貼在表上。

免疫證第1頁(犬主資訊)和第2頁(犬隻資訊)影印件,貼表上。帶表、帶狗到派出所,戶籍初審,確認你的條件符合規定,以及你的狗不屬禁養品種。通過後,或者由戶籍收上去,統一交區分局稽核;或者由派出所簽署初審意見後,你自己送表至區分局養犬辦。

區公安分局會在10日內作出答覆。

4樓:獨行沒趣

養狗一定要辦狗證。狗證是合法養犬的憑證,也是為了保證其他居民的安全,不同城市都有相關的法律法規,比如不辦理狗證的犬隻,執法部門可以安流浪動物處理辦法處理,至於辦理狗證,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流程,建議諮詢相關部門。最後文明養犬,外出遛狗一定要牽繩,不管咬不咬人,狗狗排洩物及時清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就不辦,誰打死我家狗我就殺了誰,一命換一命

6樓:對面包的愛

寵物狗需要辦養狗證明。

辦理養狗證明需要材料:犬主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現家庭詳細住址、犬的2寸彩色**2張、300元養犬管理費、50元注射費。

拓展資料:

養犬條例:

1.根據《養犬管理規定》,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條例。

2.本市行政區域內養犬行為及其管理,適用本條例。

軍用犬、警用犬以及動物園、科研機構、演藝團體等單位因特定工作需要飼養的犬的管理,不適用本條例。

3.市和區、縣(市)人民**負責本條例的組織實施。

4.公安機關是養犬管理工作的主管機關,負責養犬登記和養犬許可證年檢,查處無證養犬、違法攜犬外出行為,以及收留流浪犬等管理工作。

5.畜牧獸醫行政部門負責犬的免疫、檢疫和其他相關管理工作。

6.城市建設管理行政部門負責對街面流動無照售犬行為和因養犬而破壞市容環境衛生行為的查處工作。

7.衛生行政部門負責對人用狂犬病疫苗注射和狂犬病人診治的管理。

8.工商、財政、物價、交通、民政等部門應當按照各自職責,做好養犬的管理工作。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需要的 還是辦理一個比較放心,狗狗雖然很多時候很溫順,但不能保證不出意外,如果傷了人,你的麻煩會很大的,去派出所就能辦,費用問題具體要看你的狗的大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養寵物狗的不少,非限制養犬區辦狗證成難題,怎樣辦理狗證呢?

9樓:櫻風雪影

當然要辦啊,不然躲躲閃閃的狗狗多可憐。現在辦狗證不貴的。

10樓:梅梅子

應該要吧!要不怎麼那麼多人都因為沒有狗牌不能養狗

11樓:愛回答

需要辦理,這樣的話合理合規合法。

12樓:狗狗公主

可以要也可以不要,最好要,因為有了證才能打疫苗,打疫苗對狗狗的好處也大,而且有些地方是需要狗證才能養狗的,如果保證你那裡能養狗而且你的狗狗永不生病的話,可以不辦

13樓:yk若即若離

理論是是需要的

根據主人的家的位置 **也不同

14樓:東崑崙時代

關於辦理狗證的《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

有著如下描述:

養犬年檢:養犬登記證每年年檢一次,養犬人在年檢時應當出示有效的養犬登記證和動物健康免疫證。養犬登記證年檢時間、地點及要求由公安機關予以公告。

養犬費用:

養犬應當繳納管理服務費。重點管理區內每隻犬第一年為1000元,以後每年度為500元。

對盲人養導盲犬和肢體重殘人養扶助犬的,免收管理服務費。對養絕育犬的或者生活困難的鰥寡老人養犬的,減半收取第一年管理服務費。

一般管理區內的收費標準,由區、縣人民**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養犬繳納的費用集中上繳國庫,納入財政預算管理。養犬管理工作以及管理工作所發生服務的費用納入有關部門的部門預算。

狗證去哪兒辦?

答:首先致電所在區域的派出所,詢問最近辦理地點。

多數地點為所住區域管轄範圍內的派出所。個別區域,需要先行聯絡轄區民警。

辦理狗證需要哪些手續?如何收費?

答:一般情況下,寵物主人攜帶本人身份證、狗狗1寸證件照、現金即可。

養狗證怎麼辦理

15樓:棉言麻語

如果你準備養狗,請做好10年陪伴它的準備,這10年裡你需要付出足夠的耐心、時間、精力、體力及金錢,如果你喜愛狗狗這種有靈性且貼心的動物,請在認養前做好充足的考慮,衡量好自己是否真的具備了這樣的責任心。

狗狗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難過的時候、無聊的時候、狗狗會逗你開心逗你笑。可愛的狗狗,也讓人不自覺地,想要親近它們。

但是,如果不注意文明養犬,狗狗也會對人類有侵害行為,還影響城市的居住環境,愛它請給它一個身份,當狗狗丟失、受到傷害,狗證能最有效的確認它的身份,那在上海該如何辦理狗證呢?

辦理條件

《上海市養犬管理條例》第十一條第一款 本市實行養犬登記制度和年檢制度。飼養犬齡滿三個月的犬隻,養犬人應當辦理養犬登記。

辦理材料

個人飼養犬隻材料

1.上海市養犬登記申請審批表

2.個人身份證明

3.房產證明或者房屋租賃證明

4.犬隻的狂犬病免疫證明

單位飼養犬隻材料

1.上海市養犬登記申請審批表

2.單位的組織機構**證

3.單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4.養犬安全管理制度

5.看管犬隻的專門人員的身份證明

6.單位飼養犬隻的場所證明

7.犬隻的狂犬病免疫證明

補充說明:上海市養犬登記申請審批表;犬隻的狂犬病免疫證明

狂犬病疫苗和電子標識(晶片)的收費標準經過上海市物價局和上海市農委核准,

其中各項費用不高於:進口疫苗60/只、國產疫苗40/只、 電子標識(晶片)植入60/只

詳細辦理流程如下

1.填寫免疫證明申請表

免疫點的工作人員會讓您填寫一些必要的資訊並錄入到上海市養犬管理系統,還會現場給您的狗狗拍照留檔哦!

16樓:小可愛寵物網

養狗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犬證,相當於給狗辦一個合法存在的身份證。犬證的辦理有線上和線下渠道,首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線上辦犬證的流程。

三、犬主輸入身份資訊、地址資訊、大隻**、品種與免疫證等資訊。

四、選擇領取犬牌和注射晶片的民免疫點,並提交申請。

五、提交後等待社群民警初審,初審通過後,派出所領導複審。

七、犬主攜帶犬隻前往第二步選擇的便民免疫點。

八、免疫點工作人員確認大主與犬隻身份,驗證智慧犬牌兌換碼。

九、免疫點工作人員為犬隻注射晶片,錄入犬隻晶片資訊。

十、犬主選擇犬牌,免疫點工作人員錄入犬牌資訊,系統生成電子養犬許可證。

文明養狗從你我做起,題主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希望能採納我的回答!

17樓:好胃口常開

辦狗證到底應該去什麼地方辦理?

18樓:戰鬥**雞

首先你的狗狗不能在禁養犬名單裡,大型犬、烈性犬都不可以辦理狗證,其次帶好身份證,不是本地的要帶暫住證去辦理。

19樓:關譯麟

辦理時要處理好登記申請審批表、提供房產證、狂犬病疫苗植入電子標識和健康證等,攜帶這些到公安部門辦理。

20樓:小懶

要去相關的機構辦理,狂犬疫苗都要免疫好,而且管理費之類的都要按時交,畢竟萬一哪天出去,人家說你的狗沒證不就尷尬了?

21樓:幼兒園老校長

去派出所,**的人會告訴你的。最好不要養大型犬,這樣容易給街坊鄰里造成不便,而且危險。你可以試著換位思考。街坊鄰里和睦最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的所在地,也就是養狗的地址,所屬派出所登記。

之後去給狗狗拍**,身份照,一般都是2寸(我家的是2寸的,不知你們那要求什麼)要照全身,一般橫著照就可以。

城市的價錢是第一年1000,以後每年500,不準停的。停的話還要從新1000,次年500.(我是天津的)

23樓:幹君

如果是養幾百只 上千只呢 一樣的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給你的狗打預防針,辦一個《家犬免疫證》。

再次,你要去管理你家那片的派出所要一張《養犬資訊登記表》,把表填好後,找你們管那片的居委會去蓋章。去的時候還要帶上《家犬免疫證》,並且要貼狗狗的**。

最後,拿著《養犬資訊登記表》和《家犬免疫證》到領表的派出所去蓋章簽字就可以了。

注:狗狗的**要從側面照全身照,你把狗抱到照相館裡,說照兩寸**,人家就知道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所在城市的規定了.

我給寶貝辦狗證的時候是:首先要帶上狗狗2寸**2張(**要近時期.全身照).

狗狗主人**2寸2張.帶上主人的身份證.辦理人員會叫你交1520元,然後把狗狗**貼狗證上面.

把你資料登記一下.最後交代明天的這個時候再來審證件!

只要你的狗狗不在禁養犬之內,只要拿上這些東西.很快就辦理好了

26樓:嶶x嚎

詳細諮詢一下吧,具體需要什麼資料直接辦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辦狗證之前記得要帶狗狗去免疫機構打疫苗。

在廣州養狗證的費用首年為500/只,次年起每年300/只。

在穗 好 辦 支付成功後選擇領取方式,可到廣州各區政務中心領取或選擇郵寄領取即可。

塔吊證怎麼考法?要多少錢,塔吊證在哪裡辦,需要多少錢?

1 塔吊證的bai發證部門有兩種,du 一種是勞動部zhi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dao另一種是專安檢部門頒發的證書屬,這兩種證書一般都很好考取。2 如果考取勞動部門頒發的資格證,是給你從事這項工種的一個證明,首先要去當地的勞動局培訓學校報名,然後等學校的培訓安排,一般是培訓一週時間,然後參加技能鑑定部...

今年辦健康證要多少錢,現在辦健康證需要多少錢

很多朋友開公司準備給工人們辦理健康證,都會對健康證的相關適宜不太瞭解。那麼辦理健康證一般需要多少錢,怎麼辦理呢?健康證的辦理,簡單體檢是在110元左右,但是較為全面的體檢就是在300或400元左右。辦理哪個行業的健康 證會有區別。如果只 是個體配合營業執照 一般都是免費辦理的。具體諮詢當地衛生局。個...

辦房產證需要多少錢,辦理二手房房產證需多少費用

1 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 本。2 其它房產建築面積500 含500 以下的每宗200元,500 1000 的為300元,1000 2000 的為 500元,2000 5000 的為800元,5000 以上的為1000元 如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 本。3 印花稅 印花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