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頂板排水如何處理,地下室頂板覆土只有300,地下車庫又很矮請問如何排雨水和汙水?

2022-01-04 21:56:57 字數 1687 閱讀 7186

1樓:德國澤德汙水提升器

一般情況都是採用汙水提升器來進行壓力排水解決很簡單

2樓:半圓

敷設排水板,地下室頂板不找坡,沿著地下室頂板四周設定暗排水溝,在排水溝內間隔50米用de110的upvc管將集水引到室外雨水井,

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大型地下車庫頂板的排水應根據規範、工程的特點及使用情況確定。

根據《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gb50108/《屋面工程技術規範》gb50345/《種植屋面工程技術規程》jgj155等規範要求,地下工程防水設計應包括下列內容:

1 防水等級和設防要求;

2 防水混凝土的抗滲等級和其他技術指標、質量保證措施;

3 其他防水層的材料及其技術指標、質量保證措施;

4 工程細部構造的防水措施,選用的材料及其他技術指標、質量保證措施;

5 工程的防排水、地面擋水、截水系統及工程各種洞口的防倒灌措施。

一、 大型地下車庫頂板的排水應遵循「防、排、截、堵相結合」。頂板排水的一般做法:

1 有條件儘可能採用結構找坡,坡度宜為1%~2%;結構找坡可減少構造層次,也是提高防水可靠程度的有利措施之一。

2 在地下室入口或採光井(窗)周圍應設定溝槽,以防雨水湧入地下室內。

3 根據使用和回填土厚度情況,構造做法:結構頂面---找坡(找平層)----保溫層---防水層----細石混凝土保護層----排水層---滲排水系統或盲溝排水系統----過濾層或回填土。

4 地下室頂板有道路,其縱坡建議不大於3%;另需注意滲排水系統或盲溝排水系統與道路交叉的關係及排水的坡向。

二、 大型地下車庫頂板若考慮種植則應按國家現行標準《種植屋面工程技術規程》jgj155的有關規定執行。一般做法:結構頂面--- 保溫層----找坡(找平層)---防水層--- 耐根穿刺防水層---- 隔離層---細石混凝土保護層----排水層---過濾層(滲排水系統或盲溝排水系統)----種植土層和植被層。

地下室頂板覆土只有300,地下車庫又很矮請問如何排雨水和汙水?

4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地下車庫的排水問題,首先要分清雨水與汙水的問題。

2、散落在地下室頂板覆土之上的雨水是需要排除的雨水問題。從地下室進口處進入地下室後的雨水,或地下室其他水源所造成地下車庫內需要排除的水就不再屬於雨水的排除問題,而是汙水的排水問題。

3、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在地下室頂300厚板覆土上會做綠化,或園林植被,該雨水的排水問題,可參照園林排水中的「地面排水+明溝排水+車庫周邊暗管排水,後接通到城市雨水排水系統」的排水模式。

4、車庫內的汙水排水,一般在該地下車庫建造時的排水施工圖中肯定已經有了,不需要在車庫建成之後再來考慮。一般地下車庫的排水,大多采用「排水溝+集水坑+固定排水泵排入室外管網」的排水模式。

5、地下室頂板覆土上部,一般不考慮汙水的排水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覆土厚度太小了。這樣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做溝槽(即明渠)來進行排水。如果水量太大的話還是有困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排水看坡度是否夠用,如果夠用可在頂板上做排水溝,如果不夠可採用排水管通過地下室走頂板下方(排汙可直接走地下室頂板下方),但要注意排水管進出地下室牆體的防水問題。

7樓:魯步谷翠

在覆土層預先作排水溝。地下室地面沒有做法了嗎

地下室挖土方挖深了,如何處理,地下室土方開挖每段深度

正規程式是邀約設計單位和地堪單位到現場,地堪單位出依據,設計單位出處理意見,施工單位按照意見執行。另外,如果是不超過500厚面積大於100平米,可以自行碾壓到基礎標高,是不用做靜載實驗的。請設計給意見,按意見施工即可。地下室土方開挖每段深度 地下室基坑開挖深度要依據設計基礎底面標高來定。挖到地下室底...

地下室如果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地下室如果新建廚房,那麼排水怎麼做?

廚房是油汙廢水,澤德swh170汙水提升器可排放,直接安裝在水槽下就可以了 地下室如果建廚房,那麼怎麼排水?廚房不能重力排水的話就要通過汙水提升器來進行壓力排水,目前廚房汙水提升器建議澤德swh100系列,這個是廚房專用的,而且體積小巧,便於安裝。地下室如果建廚房,看看能否接入原有的排水管道。因為排...

地下室頂板厚度250mm厚

是的。100mm厚c15素混凝土墊層,表面收光。根據排水方向,設定排水管網,並接入周邊排水系統 若在回填區域,需在混凝土墊層下面做250mm厚手擺片石 砌築磚墩,高度500mm 架空板高度 磚墩採用200mmx200mmmu10燒結頁岩實心磚,m5水泥砂漿砌築,間距根據房間尺寸和排板需要設定。架空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