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簿了想自己重灌系統怎麼弄,電腦中病毒了。想自己重灌系統,怎麼弄

2022-01-04 23:32:14 字數 1690 閱讀 9377

1樓:唯壹悳承諾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我們要根據感染的病毒型別不同而決定如何查殺,僅僅重灌系統有時並不能徹底清除病毒。

例如:病毒可能會存在於記憶體中,即使重灌系統在每次系統關機的時候病毒體都會重新寫入磁碟的引導區,所以並不能解決。而其他一些病毒則會感染檔案,除非你刪除了所有的染毒檔案,或者對染毒檔案進行處理,否則即使重灌系統,執行染毒檔案的時候仍然會啟用病毒。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使用最新版防毒軟體在無毒引導的dos環境下徹底查殺病毒,進行記憶體查殺。然後再用乾淨的系統盤重灌系統。

同時說一下: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聽說過有病毒會感染coms,只有cih可能破壞coms晶片,但是那並不是感染了coms!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張ghost的光碟,開機時候放進去,選擇一鍵還原,全自動的10分鐘就搞定一個系統。最簡單的辦法

3樓:

上面的回答頗顯麻煩,其實你只要一張系統盤,在機器啟動的時候從cd啟動(當然事先設定先從光碟機啟動),顯示盤中介面時,點自動安裝windows xp就ok了,接下來的都是自動安裝成功了,完了之後,別忘了裝主機板驅動,顯示卡音效卡驅動哦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重灌系統?

4樓:烏輝辜睿慈

買個ghost系統裝裝試試,挺好使的!裝系統就需要5分鐘!

另外,你還得設定bios為光碟啟動,要不然讀不了光碟!

電腦中毒了,怎麼重灌系統?(步驟)

5樓:h愛不絕跡

3、用u盤安裝系統。插入u盤開機,按del或其它鍵進入bios,設定從usb啟動-f10-y-回車。(臺機:

removable是可移動的驅動器,usbhdd是在硬碟啟動器裡面的,你用小鍵盤上那個有+號的鍵調整usb啟動到最上面就行了)按提示安裝系統。

4、安裝完成後,拔出u盤,電腦自動重啟,點選:從本地硬碟啟動電腦,繼續安裝。

5、安裝完成後,重啟。開機-進入bios-設定電腦從硬碟啟動-f10-y-回車。以後開機就是從硬碟啟動了。

具體如下:

電腦常見問題解決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

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中毒的情況,如果用正版防毒軟體可以把毒殺了不就省事了嗎?

如果中毒很深,所有盤都感染病毒了

只能把所有的盤都格了

這樣才能最大限量保證系統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有一張作業系統光碟。

先把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就會自動進入安裝介面(一般的電腦都設的是從光碟機啟動,不用改變啟動順序)。

8樓:great三圈

您好: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繼續到電腦管家企業平臺提問

電腦重灌系統後寬頻連不上怎麼弄?

首先確定你配置在ip地址問題,撥號上網一是不用置ip地址的。很大可能就是你在本地連線上配置了ip地址,但實際上連撥號都沒有做。應該先建立寬頻上網連線後直接雙擊上網就可以了,最後再將寬頻連線設定為開機自動撥號就不用每次都撥號了。還有種就是用路由器撥號或用別的軟體撥號。總之沒有設定ip地址的問題,因為i...

電腦小白,怎麼自己重灌系統

去雲盤裡 個iso的映象包,然後用winrar或者好壓,解壓成檔案,資料夾裡會有一個一鍵的應用程式,雙擊執行,開啟還原程式,記住,這裡寫的是還原,實際上是重灌系統,別被誤導了。然後選擇還原分割槽,在中間的分割槽列表中選擇c盤,直接點確定,然後他會告訴你要格式化c盤,資料會丟失,別怕,直接點確定,然後...

電腦藍屏了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桌上型電腦電腦藍屏以後,需要關機,拆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擦拭乾淨以後再裝上。開機時按住del鍵開啟bios系統,選擇系統盤優先啟動,就可以進入安裝介面。選擇第一項即可。按下面的步驟操作 1.選擇一張光碟讀取,不過有的在讀取過程中會是自動執行的,如何就會有一個介面之後安裝到硬碟中,那另外一種就是要手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