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300度能不能當兵?鬱悶,近視300度能不能當兵?鬱悶

2022-01-05 01:32:01 字數 5071 閱讀 9983

1樓:

不能,當兵的視力必須不近視最簡單的開槍都不能近視

2樓:榮字大

要看具體情況,可以考慮做手術。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高中畢業生(含中專、技校、職高)視力要求略高,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的視力要求是裸眼不低於5.0。

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且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正常。

做鐳射近視手術後的人群,國家承認並可通過徵兵視力體檢。

3樓:李小小中小學教育資料

1、近視300度是不能當兵的。

2、 目前我軍徵兵放寬了對視力的要求,普通應徵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由4.9放寬至4.8,左眼裸眼視力由4.

8放寬至4.6,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和在校大學生應徵入伍,右、左眼的視力可分別放寬到4.6和4.

5。統一視力標準

★ 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

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 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 大學專科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4樓:驗光師胡東濤

陸勤崗位,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你的裸眼視力可能達不到以上標準。

近視300度能不能去當兵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一般像患者所說的近視300度肯定是不可以當兵,當兵明確有三條規定,眼睛不可以近視,身上不可以有傷口,最好就是身上不可以有紋身,只要你近視了就不可以當兵的,希望患者能夠明白,平常多加註意休息。

很多人就想問有辦法可以恢復視力?一般來說你可以矯正你的視力,但是想要恢復到從前是不大可能的,現在最先進的無非是醫療技術,鐳射**,他大概能讓你視力恢復到接近正常的視力,但是不能夠做到完全不近視,會有幾度的差別。還有就是你生活中的習慣,以及近視要及時的去測光佩戴相同度數的眼睛才可以讓自己的眼睛慢慢減少度數,那麼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眼睛的近視呢?

我們詳細的來跟大家說一下。

1,光線過暗,一般來說光線太暗是非常不利於眼部健康的,但是在生活中卻有很多人無論是看電視還是玩電腦,都習慣將室內的燈光所關掉,這種行為是很容易導致眼部出現疾病,會引起近視,因此希望大家不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在光線昏暗的地方。

2,生活中不良的習慣造成的,很多人熬夜在被窩裡玩手機,還有躺著玩手機等,通宵打遊戲,還有一些工作的年輕人熬夜加班,長時間的工作在電腦旁受到輻射的影響,眼睛怎麼會不近視呢?

3,時間過長距離過近,不管是什麼事情,不要長時間的盯著一件事不放,這樣你的眼睛神經系統是受不了的,久而久之也就近視了,要適當的休息,還有就是不要眼睛過近的看一樣東西,比如很多學生寫字看書都是距離書本很近,恨不得巴在書上,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這類情況及時制止。

在近視之後首先你要按時睡覺,保持一個充足的睡眠,其次就是保持一個良好的習慣,不要經常玩電腦看手機等,適當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不要時間夠長距離太近,在飲食上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對眼睛不好,還有多吃一些水果維生素等,及時佩戴眼鏡不要摘下來,少帶美瞳等,最後祝患者的視力能夠早日恢復。

6樓:文學嘗試

雙眼近視各近視300度,不符合要求《應徵公民體檢標準》不能當兵,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才能入伍

《應徵公民體檢標準》第三十五條規定,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除條件兵外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

7樓:葫蘆當家

近視眼是可以當兵的,具體的規定如下:

徵兵的眼科檢查標準如下:

第五章:眼科檢查

第三十九條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0.3),矯正視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6.00ds 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正,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第四十條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第四十一條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第四十二條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運動障礙,顯性斜視,不合格。

內隱斜超過10△,外隱斜超過5△,上隱斜超過2△,除指揮、水面艦艇、潛艇、空降、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外合格。

第四十三條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

但是不影響視功能的角膜雲翳,角膜緣外非進行性翼狀胬肉,除指揮專業外合格。

第四十四條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網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先天性少數散在的晶狀體小混濁點,不影響視功能的;

(二)短小的玻璃體動脈殘遺,少數絲、點狀玻璃體混濁,無症狀的;

(三)視網膜、脈絡膜陳舊性病灶,黃斑區以外小於1pd直徑的。

兵種的不同,對視力的要求是不同的,並且近視手術後的視力只要合格,也是可以的。但是有參軍意向的人,必須清楚,近視手術必須是18週歲以下的才可以,並且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符合要求的才能進行手術。且術後視力恢復大約需要半年時間,視力才能穩定。

18週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治i療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會逐漸控制或者改善了,以後徵兵也就不會有視力的苦惱了。

8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當兵視力要求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因而近視眼是可以當兵的,只是兵種不同對視力的要求也不同。但是300度的近視,除非成年以後做手術,否則是不能當兵的。

如果以後有當兵的意願,一旦發現近視,就要及時**。特別是18週歲以下的孩子,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控制和改善的。

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以後當兵也不會受視力影響。

9樓:採8哥

當兵一般會要求雙眼視力達到1.0,如果有近視可能會影響檢查視力,可以通過近視**來提高視力。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行鐳射**近視,通常可行全飛秒,或半飛秒矯正手術,根據術前檢查結果,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後視力可達到1.0

10樓:8老笨鳥

大學生眼近視是不能當兵的,但是**後是可以當兵的。紋身,傳染病,身體有重大缺陷也是不能當兵的。

11樓:阜陽愛爾諮詢

我們知道近視是眼科一個非常常見的疾病,近視是指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後聚焦在視網膜之前的屈光狀態。

如果患者有近視能當兵嗎?關於這個問題,我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對於有些兵種對視力的要求不是很嚴格,它可能要求的視力是矯正視力達到4.8或者是4.

9,在這種情況下患者是近視就可以當兵。但是具體的情況我建議患者還是應該到徵兵辦去諮詢,因為根據我們的觀察對於一些兵種,他的視力沒有要求達到5.0,在這種情況下是可以去當兵的。

但是我建議患者還是應該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尤其是在徵兵體檢之前要排除眼部一些其他的問題,以防止出現其他的情況發生。

12樓:小可愛

現在的近視眼是可以當兵的,因為很多兵種都屬於技術兵種,因此對視力沒有那麼高的要求,同時對於大部分兵種都可以做準分子鐳射手術,只要不用戴眼鏡都是可以當兵的。

當然還有一些特殊的兵種,比如航空兵往往是近視是不可以的,只能是非近視的人才可以當航空兵。貴州普瑞眼科

13樓:保定愛爾眼科

參軍視力要求第三十五條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除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降兵外合格。視力不合格怎麼辦?

可以通過近視手術方式的通過體檢,手術結果受應徵標準認可!

14樓:黛琳雪玉

不能,以當地武裝部應徵公民入伍體格檢查標準為基準,普通陸勤兵員對視力的要求僅限於最低的下限。視力要求會隨著本人的文化程度正好成反比,也就是說,文化程度越高,對視力的要求隨之降低。就士兵而言,因本身就是一種特殊行業,平時訓練的就是消滅敵人,儲存自已,在戰鬥過程中,因視力影響,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傷及判斷不了敵情,這都有很多血淋淋的真實事件,因此對入伍視力要求,也相對較高。

15樓:七爺瘋

應該可以的 ,300度近視都無大礙吧

近視1800多度,還能不能做手術治療嗎?

可以做手術 該手術僅適用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也有許多手術方法,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 飛秒鐳射手術或眼內屈光手術,這些手術方法是通過人工改變角膜的曲率或厚度以及眼睛的屈光狀態來矯正屈光不正。1800度近視,經過矯正後可以摘下眼鏡,以恢復正常視力。1800度近視,視網膜變得非常薄,眼球軸長已經非常長,所...

近視眼能不能治好拜託各位大神,眼睛近視能治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做好以下幾項能有效防止視力疲勞和預防近視的發生及加重 1.書寫閱讀姿式要正確,持續時間不要超過一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左右。2.看電視 上網一天累計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 最多不要超過4小時 3.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 每天最少8小時 4.少吃甜食和碳酸飲料,不要偏食。5.堅持認真做好眼保健操。6.堅持戶外...

小孩近視300度能矯正嗎,我近視了11歲,大約300度,能恢復嗎

您好,建議先帶著孩子去正規店的醫院眼科進行散瞳驗光檢查,散瞳後如果是真性近視,為了避免度數在加深應及時給孩子佩戴眼鏡,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視主要按照醫生說的注意用眼健康不需要佩戴眼鏡,自己會恢復。其他方法都是緩解視疲勞 主要是講究用眼科學,看書寫字裡課本一定距離,少看電視,少玩電腦,看半個小時休息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