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家裡養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2022-01-05 03:57:16 字數 5185 閱讀 6820

1樓:小y說寵物

回答您好。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先確定小烏龜不吃東西的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烏龜換環境後會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烏龜的膽子比較小,如果突然給它改變飼養環境會降低它的食慾,主人可以給它準備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它自己適應,每天投喂少量食物之後就不要再打擾它了,一般2到3天它就會適應環境,食慾也會恢復。

其次,烏龜冬眠就不吃東西,當周圍環境溫度過低時烏龜會大量採食食物,隨即就會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它是不會吃東西的,主人不要叫醒烏龜,等它冬眠結束後再飼餵食物就可以了。最後,小烏龜身體不適如果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建議主人觀察烏龜是否具有其它的異常,如果有,應及時帶小烏龜去寵物醫院,進行一個檢查。

2樓:大耳朵兒童繪本故事

去競秀公園釣魚給它吃,特別管用、它可喜歡吃了,

3樓:伍洲利

看他有沒有**受傷,最好不要喂哪個寵物店的飼料,一點營養都沒有,直接喂生肉,但是要瘦肉,吃了肥肉要拉稀,我家的巴西龜就是這樣的,上次因為打架受傷了,前腳的腳趾被另外一隻要掉了,一週沒吃東西,我給他抹了紫藥水,現在活潑著呢,餵食的時候別喂太多了,切成小丁,給他吃他腦袋那麼大的分量就好了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的小烏龜不吃龜料怎嗎辦?而且還經常打噴嚏。

5樓:薔紅旭

你是在小攤上買的吧?那一般都不健康,不吃東西的

我家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6樓:波奇網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進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一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7樓:爆力豬

樓主,您好, 不必擔心,它自己能恢復的, 我們飼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時,定量的飼餵,保持一個好的水質,儘量保持一個恆定的溫度,這樣龜基本上不會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復,最後祝樓主的龜越養越好。

家裡養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8樓:波奇網

寵物龜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到了烏龜的觀賞價值,而且覺

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進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一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9樓:赫耘豪線歆

.我家的烏龜也是這樣,我餵了一小塊肉給它吃它只吃了一點就沒吃了,我開始以為它要死了.後來問人後才知道-其實烏龜只要吃一點就飽了.

我家的烏龜半個月沒吃的還活著,而我只在半月前給過它吃過.有人給龜做過實驗,發現烏龜體內新陳代謝比人要慢上十倍.龜可以3個月不吃東西.

都不會餓死.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你過幾天再喂,它就會吃了.

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在旁邊,你躲開一點就行了,龜是一種很警惕的動物,你在旁邊只要被發現了,它就會不吃了

10樓:橋若菱曾喬

你最好給它到街上買活魚吃

1元20條的那種小活魚(最普通的魚

不是觀賞的那種

魚特別小的哦差不多和小烏龜的爪子一樣大)放到缸裡讓它自己逮著吃不要弄死

這樣吃能使它活動

有精神變的靈活

缸裡的水要放到他能升出頭就好

它會自己喝水

魚一天吃一條就好

另外家養的小烏龜不應該讓它冬眠

去買烏龜的地方買個恆溫棒差不多要30元

買最小的就可以了

溫度調到28度

再買一瓶龜愈液

因為烏龜老是起眼蒙

你給缸裡倒入能淹沒恆溫棒的水就夠了

再給倒5滴龜愈液

給缸裡放點石頭

能讓烏龜露出頭就行了

恆溫棒要一直通電源

它加熱到28度會自動關閉電源

要是不夠溫度會自動加熱

過幾天烏龜就有精神了

還和夏天一樣的餵食就可以了

家養的小烏龜如果讓它冬眠很容易死的

我家也養烏龜

所以我有經驗

11樓:校星暉烏白

龜的進食:由於各地區的不同,溫度、光照的不同。龜的進食時間也就有早晚了。

想讓龜儘快進食:一是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溫度越高,龜進食時間越早。

二是增加光照,光照能增加龜的食慾,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陽光紫外線還可殺菌,防止疾病。所以增加光照時間,能增加龜的食慾,能使龜早日進食。如果龜長期缺少光照,龜一直處於無光照的地方,可能到5月份還不會進食的。

龜就會厭食,不進食了。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月初才進食的。龜進食的早晚是根據溫度、光照來決定的,溫度越高,光照時間越長,龜的進食時間也就越早了。

所以應增加光照,這是我10多年養龜的體會。

龜春季要注意:在春季是龜渡過漫長的冬眠期,開始進入生長期了。在這個時期應注意:

一是儘量多讓龜晒晒陽光,這樣有利於龜增進食慾;並利用陽光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做到預防為主;增加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龜的顏色會更加鮮豔。二是餵給富有營養的食物:如生的小魚、小蝦、螺絲、蚯蚓、昆蟲、蠕蟲、精肉等食物,小龜要把小魚、小蝦切細後再餵食,可用鑷子夾著喂。

不可餵食熟的精肉及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龜要生病的,在生長期儘可能讓龜吃得多,這樣龜才長得快。三是保持龜缸清潔衛生,

12樓:錢昕妤和祺

正常的,現在很多龜都開始不吃食了,因為接近冬眠期了,它們是不會再吃食的。

如果你的龜龜夠重、脂肪積累足夠,就可以讓它正常冬眠(放沙,不加水),否則就應該加溫過冬(水養)。

以下是龜龜冬眠的注意事項,請看一看:

冬眠以前,要給龜貼膘,從9月開始,要讓龜頓頓吃飽,一天2次,吃一個月,儲備足夠的越冬脂肪。到了10月龜不吃食了,用稍溫的水泡泡龜,用溫水刺激龜排便,清理腸道,把留在體內的糞便排乾淨

以免長時間停留在腸道里引起腸道疾病,停食的半年裡就靠這些脂肪活著,

龜過瘦或吃食狀態不好,或者過小的龜,越冬就要加溫飼養了

溫度調整到28度,龜會正常吃食,如果不加溫這種狀態冬眠,由於儲備的脂肪量過少,很可能因為無法堅持到氣溫回升就掛了。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因此人工設定烏龜的冬眠場所時必須考慮可能出現溫度變化因素。

要加溫飼養並不難,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1室內加溫,只要把室溫調高就可以了。只不過這樣做的話,人可能受不了。

2用加熱棒加溫到28度左右,龜就會開口吃食了。

加溫飼養後,其它飼養事項與之前沒有太大差別。加熱棒是很費龜的,所以為了保持缸中溫度不易變化,最好加上缸蓋。

在龜缸的水中用加熱棒,關於用加熱棒的水深,通常加熱棒都是要全浸在水中才能操作安全的。

加熱棒通常是有恆溫功能的,你可以調較在大概27度,它就會按著你那裡水溫的高低自行操作、開關的了,就是達溫了它會自動停止加熱、水溫下降了就會自動加熱。詳細要看說明書辦。

很要緊的是在水中放個溫度計、日常留意水溫的變化與及是否接近所調較的溫度。

換水時要注意水溫,我這裡有時天氣太冷的幾天,開出來的水實在太低溫,我會先把水燒一會兒,才加到缸裡,讓加熱棒快些達溫。

我的龜在冬天依然是像在夏天一樣的好胃口的一天兩餐的;不過其實一天一餐或隔天一餐都應該可以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烏龜愛吃的列個表,你試試看:蚱蜢,蝗蟲,蝸牛等等一些昆蟲,蟑螂也可以,小魚,小蝦,貝殼,黃鱔,烏龜太小切一條條喂,蔬菜類:青菜,包心菜等等,肉:

豬肉,牛肉,不建議喂肉```如果上述還是不吃,那就是烏龜不懂怎麼吃了,下面教一條不是很人道的做法(小朋友閃開)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2口的.

我家的小烏龜不吃東西龜糧,鮮肉都不吃怎麼辦

第一個 太小不好養 建議新手從6 7cm背甲的烏龜開始養 第二個 不建議餵豬肉,豬肉又油漂到眼睛裡面肯定眼睛有白眼病 第三個 白眼病不嚴重可以直接用眼藥水,叫氧氟沙星滴眼液,眼睛睜不開可以用金黴素摸上去,個人建設養烏龜的水用流水,加一個過濾器 得了白眼病不用喂東西,應為他根本不吃。白喂,還汙染水 如...

新買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應該是離開之前的環境,換到一個新的環境,烏龜還適應不了吧。等等看,過一會烏龜餓了,自然會嘗試去吃東西。最好給它喂小魚吃,活的,讓它鍛鍊身體,如果烏龜太小建議把小魚用剪刀剪成小段,小魚就是水族店裡賣的那種1 5釐米左右的小魚,等烏龜長大了,十幾釐米的鯽魚都能吃,我家烏龜很能吃的。以上方法,你可以試一試...

小烏龜如果不吃東西怎麼辦,強行也不吃怎麼辦

以本人16年的養龜經驗來看 他可能是不餓 一般烏龜1天吃一頓 且如果幾個月不吃也不會死 烏龜死一般不是餓死 是冬眠的時候掛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 也可能是小烏龜剛到你們家 不熟悉環境 過幾天就好了 還有就是東西要剪碎 也不用太小 烏龜會自己撕扯 以我來看這個屬於運動 如果你這種不吃是偶然現象那不用擔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