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鯨魚還是鯨呢,到底是鯨魚還是鯨呢

2022-01-05 03:57:15 字數 1324 閱讀 889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鯨,因為鯨是哺乳動物,是因為種種原因才到海里生活的。胎生和用肺呼吸都證明他是哺乳動物,不是魚類。

2樓:

鯨啦,第一:他是哺乳動物;第二:他用肺呼吸;最後:在陸地深處發現近似鯨的化石

3樓:冰雪玲瓏小公主

其實都對,但是鯨不屬於魚類,但是人們管他叫作鯨魚,因為外形像魚,才叫它鯨魚的 (叫鯨或鯨魚都行)

4樓:我叫董潔

是鯨。在很遠的古代,鯨的祖先和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因為環境發生了變化,鯨的祖先生活在靠近海邊的淺海里。

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它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5樓:開心粉蝶

當然是鯨!鯨不屬於魚類!所以是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只是名稱而已 兩個都對

鯨鯊是鯊魚還是鯨魚?

7樓:大話中國北京

鯨鯊科鯨鯊屬的鯊魚。

1、「鯨鯊」這個名稱是從魚類生物學而來,表示鯨鯊體型與鯨魚一樣龐大,而且也是一種濾食動物。在越南宗教信仰中,鯨鯊被視為成神祇,並且被稱為「ca ong」(有「魚先生」(sir fish)的意思)。鯨鯊在墨西哥及大部分中美地區因為它們身上斑點形狀,被稱為「pezdama」或「domino」。

因為鯨鯊經常有規律出現在貝里斯堡礁(belize barrier reef)靠近人心果群島(sapodilla cayes)海域,所以巴西人稱它為「sapodilla tom」。鯨鯊在肯亞被稱為「papashillingi」,這是因為肯亞人相信神將先令投擲在鯨鯊身上,所以它們身上才有那樣斑點。 「marokintana」是鯨鯊在馬達加斯加的稱呼,意為「眾多星星」。

印尼的爪哇人稱呼鯨鯊為「gegerlintang」,意為「背部擁有星星的魚」。菲律賓人則稱它們為「butanding」。

2、鯨鯊僅1科1屬1種。身體龐大,全長可達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體表散佈淡色斑點與縱橫交錯的淡色帶,有如棋盤。鼻孔位於上脣的兩側,出現於口內。牙多而細小,排成多行。

3、鰓裂5對,鰓裂基大,幾乎達身體的背緣與腹緣,最後1對鰓裂位於胸鰭基部的前方。背鰭2個,無棘,第1背鰭位在腹鰭前方,有臀鰭。尾柄具側稜,尾鰭呈新月形,下葉短於上葉。

如鯨鯊,有二背鰭,大小不同,胸鰭大,位於第三對鰓裂下,腹鰭小,尾鰭叉型,口寬,端位,鰓耙如海綿狀。

4、屬大洋性魚類。食大量浮游生物和小型魚類。主要分佈於各熱帶和溫帶海區,中國各海區夏、秋季節都有分佈。性情溫和。由於大量捕殺,數量銳減。

美國到底是州還是州呢,美國到底是50個州還是51個州呢?

是50個州加1個特區 美國國旗上50顆星代表國土 a 50個州b 48個州c 51個州d 49個 美國的國旗是 星條旗 50顆小星代表了美國的50個州 本土 48個州和2個 海外州 阿拉斯和夏威夷群島 而13條間紋則象徵著美國最早建國時的13塊殖民地 根據題意 故選 a 誰知道美國五十個州的全部名稱...

日本為什麼每年要捕殺大量的鯨魚?到底是用來幹嘛的

日本為啥每年執意捕殺鯨魚?並不僅僅為了吃肉,還隱藏著其他目的 他們把鯨魚牙賣給中國人,非常的貴,每克幾十元人民幣 日本每年都捕殺大量的鯨魚一定是有道理的 每年要捕殺大量的鯨魚不是很支援 大量捕殺鯨魚,可能是吃肉和工業用了 日本每年要捕殺大量的鯨魚很是不理解 大量捕殺鯨魚,會配破壞生態平衡的 應該是把...

到底是考研還是找工作呢,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找工作呢?

有研究生文憑當然多一分籌碼,但是也有成本,就是時間.等你3年出來,好的工作機會又給別人佔領了,反而覺得自己不如當時畢業找工作的同學 因此如果你能有好的工作,就先去工作吧 我就是先工作再考研究生的.都不耽誤.這也還和你性別有關,真的.如果是女孩子,念太久反而不好找工作,又耽誤了青春.很多研究生是白天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