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工資卡和工作記錄可以嗎

2022-01-05 04:35:18 字數 5875 閱讀 2677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進行勞動仲裁,是需要根據員工的訴求要求不同的證據的。員工工資卡和工作記錄應該是可以作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需要的證據越充分越好,工資卡和工作記錄是可以做為證據的,同時還建議你提供以下這些資料:

1、勞動合同;

2、上下班的打卡或簽到記錄,加班的證明;

3、養老保險、失業保險、意外保險、住房公積金等繳費記錄;

4、工資條或者是銀行流水記錄。

5、其他能證明上班的材料或相關錄音材料也行。

3樓:靜靜回憶史事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

我要申請勞動仲裁 需要什麼有利證據?

4樓:我是hu呀

需要用人單位與你有勞動關係的證據,這個可以算證據。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證據:版

(一)工資支付憑證權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拓展資料: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5樓:蔡仲翰

證據copy當然算是證據,但是能不能作為有效的定案依據,還是要結合對方的答辯,以及你的具體主張等綜合判斷。從我對你的表述的個人理解,這個充其量只能算是證據鏈中的一環,但是對於勞動仲裁的結果是否有決定性的證據作用,不好直接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意思是不是你

和公司沒有勞動合同?以下幫你列舉一些可以當做證據版的哈。

3個以上工友作人證(但是一

權般還呆在公司裡面的不太願意幫你做證,如果有也算)工資條(雖然沒有工資條,但是公司財務那裡應該有記錄的,如果無法拿到財務那裡的記錄,那麼可以追加財務為被告。至於代發工資,就讓他們去證明他們是為誰代發的了)

打卡記錄(有上班卡,那就很好。公司是有保留記錄的義務的)工作服工作證(就是你的從業人員卡)

另外一切屬於這個公司特有的東西,都是有證明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

8樓:遠端法律諮詢

把銀行卡bai交易記錄列印du出來可以作zhi為證據,證明工資數dao額。回

上班卡和從業人員卡,可以作為證明勞

答動關係的證據。

其他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稅務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委託書、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嗎?

9樓:困難解決局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勞動合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社保繳費記錄、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

10樓:深圳張勇律師

員工要保留好員工與公司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考勤記錄,工資條,工作證,社保紀錄等等一切能夠證明員工在這家公司工作過的證明材料。

勞動仲裁要提交申請書及相關證據,立案,排期,通知**,**,裁決。一般仲裁在2-3個月左右完成。

若事情較複雜,最好帶上材料諮詢律師後,再確定是否請律師幫你。

11樓:騰忠零歌

根據現行的《勞動爭議仲裁法》,勞動者申請勞動衝裁的,只需要提交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其他證據勞動者無力獲取的由用人單位提供。

12樓:lawyer顧寧

你手裡有什麼證據能證明你在這個工廠工作。

您好!請問我想申請勞動仲裁證據只有工資卡,和工服,這樣可以嗎,同事的證明是要書面的還是口頭,謝謝

13樓:韓飛律師

證人需要寫書面證言,並且需要出庭作證!

這些證據,稍微有些風險!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並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支付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一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準備好證據、去工商局調取下該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987299675!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4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並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一、樓主並沒有說要委託律師,為什麼你要讓當事人"無需請律師"? 真是奇怪。

二、你對勞動爭議、仲裁很專業嗎? 不要自以為是,誤導當事人。

三、律師是以專業的服務,為當事人處理專業的法律事務,也為自己掙得勞務費。如果當事人能夠把自己的時間用來獲得更大的利益,而花費部分代價委託律師代為處理自己不太專業的事情,有何不好?

申請勞動仲裁時需要提供什麼?沒有書面證據怎麼辦?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收集什麼證據?

16樓:華律網

仲裁申請人應當提交書面的仲裁申請,並依照被申請人的數量提交副本。申請書應載明法定內容,包括: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仲裁委員會在受到申請後5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不予受理或5日內不作出任何答覆的,申請人可向人民法院起訴。決定受理的,應當製作受理決定並送達申請人,並在受理後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應當在10日內提交答辯書,但是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的仲裁。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的流程:

一、提交申請書:當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數提交副本。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 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4. 申請仲裁的日期。

二、仲裁受理: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三、**審理:仲裁庭應當於**的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自理,對被申請人可以做缺席裁決。

四、仲裁調解: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先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五、仲裁裁決: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延長期限不超過十五日。

仲裁庭裁決後應當製作仲裁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明,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您好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相關規定,證明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按證明效力依次排列如下 1 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 2 工資卡 工資存摺 單位蓋章確認的工資條或記錄 單位蓋章的職工花名冊 3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4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誰申請過勞動仲裁都需要什麼材料,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我們可以歸納為三類不同的人申請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第一類 申訴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 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 2 申訴書 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3 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4 有委託 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 授權委託書 註明委託事項,同...

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需要什麼材料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1 勞動者自權益受損之日起一年內,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提交勞動仲裁申請 2 仲裁委五日內審理並答覆申請人的仲裁申請 3 由三名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