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需要怎麼去醃製五花肉,烤肉五花肉怎麼醃製

2022-01-05 04:35:16 字數 6677 閱讀 3608

1樓:完美童話

醃製五花肉要放香菜,洋蔥,大蒜,生薑。鹽,味精,胡椒粉,料酒,五香粉,孜然粉

2樓:北海九道

烤肉需要怎麼去醃製五花肉?用鹽蔥姜,花椒,大料,料酒,老抽醃製五花肉

3樓:匿名使用者

烤肉需要醃製,醃肉是關鍵,肉要醃好,烤出肉特別的香,醃肉需調料,有蔥薑蒜,蔥蒜能讓肉入味,姜能去掉腥味,料酒,鹽,雞精。再放入一些奧爾良醃料很好吃,很入味的。

4樓:無言

醃製五花肉很簡單啊,用生薑和大蔥加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去腥,然後用辣椒麵醃製,烤的時候直接把五花肉串起來烤就好了,想吃什麼口味的可以烤制的時候放調料就可以了,關鍵就是要把五花肉切的很薄。

5樓:最美時光我

放一點蔥油,放一點各種各樣的配料,醬油,蠔油這樣子醃一下。烤肉出來的味道更好吃。

6樓:仰鑲巧

烤肉需要什麼去醃製五花肉?這也要看你自己的口味。一般的。有姜蔥。料酒。辣椒麵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個烤肉去胭脂的話,就是加一點調味料,然後煙個半個多小時

8樓:

對材料進行處理,將豬肉切片、洋蔥切條。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切好的豬肉片中加入精鹽、胡椒粉、韓式辣醬、洋蔥條和生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其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

用醃肉料,現在都有賣的,再說了現在的調味料也多自己也可以醃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醃製入味,烤好後充滿肉焦香,多汁彈牙。如果不用烤的,用煎鍋版也很適合。

食材蒜蓉豆豉醬 半湯匙

大蒜 2瓣

五花肉 1塊

生薑 2片

韓國辣醬 1-2湯匙

蜜糖 1湯匙

芝麻油 2湯匙

生抽 2湯匙

芝麻 適量

方法/步驟

五花肉切片裝入碗中,加入韓國辣醬1-2湯匙。

加入生抽2湯匙

蜜糖1湯匙加入。

拌入芝麻油2湯匙

加少許芝麻會更香。

加入切碎的蒜蓉粒。

最後用蒜蓉豆豉醬半湯匙拌勻醃製20分鐘。

完成後用烤箱烤400度15分鐘。或是用平底鍋煎。烤到肉片微卷,有少許焦斑,肉香四溢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還是要好好的紅燒。

烤肉五花肉怎麼醃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烤豬肉串醃製配方一

食材準備:

豬肉 400克,孜然粉 15克,蠔油 15毫升,白糖 10克,生抽 15毫升,蔥姜 15克,鹽 3克

做法步驟:

(1)豬肉洗乾淨,切大塊放盆子裡;

(2)加適量特級生抽,加適量鹽,一勺白糖;

(3)加入適量蠔油,蔥薑片加進去,撒上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至少兩小時;

(4)用籤子穿起來;

(5)用烤箱的話裡用200度烤25分鐘就可,也可以自己燒烤架自助。

(6)烤好以後及時取出來;

(7)戴手套將籤子拆下來,放在盤子裡撒上炒過的孜然粉。

香辣烤豬肉串醃製方法二

1、精選去皮的精五花肉,肥瘦相間,口感最佳

2、把肉均勻的改刀成長條狀,在切成手指粗細的肉丁

3、改刀時,儘量保持肉丁的大小一致。

4、做燒烤,技術層面不是很難;根據每次豬肉的重量,用排骨醬和香辣醬打底,適量的十三香,蔥姜料酒;然後加上一些用大料油燙熟的自制辣椒醬,配出來自己喜歡的這種醃製醬。為了更好的稀釋和增加鮮味和鹹味;還要倒一些味極鮮醬油進去。至於鹽,千萬不要放。

5、調好味道和稀釋後的香辣醬汁,用手指清嘗一下鹹味。醬汁的鹹味要稍重一點,倒進肉丁裡面以後,要考慮到肉串的味道吸收,但是千萬注意:寧淡勿鹹!肉串的香味很重要!鹹味不重要。

6、醃製用的香辣醬,在肉串盆裡完全攪拌均勻。然後倒一點花椒油進去。

7、根據肉的重量,每兩斤肉放一個雞蛋;讓雞蛋液把肉丁包裹在裡面。最後撒上澱粉。澱粉的效果是鎖水和肉串烤出來以後,裡面水嫩,表皮焦脆的口感。

8、穿串,根據本地的肉串**,可以定價一元,兩元,或者更高。每串豬肉串可以穿三到五個肉丁。把所有穿好的肉串整齊的擺放在冷鮮展示櫃裡。

13樓:

烤肉——醃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    克

烤肉——醃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下五花)或梅花肉,切5-6mm左右厚片

洋蔥和姜切好後放小盆中,放鹽抓出水,倒入五花肉盆中抓勻

放醬油10、酒10、耗油5、鹽2、黑胡椒粉1、白胡椒粉1、孜然粉1、花椒粉1、燒烤醬10、蜂蜜適量抓勻,放雞蛋、食用油抓勻。

做法二:

用料豬五花肉片    250毫升

生抽    2勺

蠔油    2勺

老抽    1勺

料酒    4勺

小蔥    若干

姜    8片

蒜    1個

大蔥    三分之一根

洋蔥    四分之一個

新手烤肉菜譜2:醃製豬五花肉片的做法

去皮豬五花肉片250克,洗淨,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生抽2勺,耗油2勺,老抽1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薑蒜洗淨,切好,加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醃製一小時以後開始烤!太好吃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始烤肉:

用料五花肉    200克

大蒜    8瓣

生抽    2勺

蜂蜜或者白糖    2勺

韓式太陽草辣椒醬    2勺

芝麻油    2勺

韓式烤肉,辣醬五花肉,**人群甚入,辣烤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切薄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兩勺生抽兩勺辣椒醬,事先準備好的蒜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兩小勺蜂蜜兩小勺芝麻油,沒有蜂蜜就用白糖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以加一些白芝麻下去醃15到20分鐘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平底鍋加熱除水汽之後就可以放肉烤了,溫度穩定在140到180度就可以了,先從外圈鋪起,因為中心溫度較高熱的快可以後放,如果用烤箱的話就更簡單了,鋪在烤盤上入烤箱上下180度十三到十四分鐘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到兩面微焦就可以吃了,這裡放這張圖的原因是強呼叫平底鍋一定要用不粘鍋,不然最後考完要清理是相當痛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全部烤完就可以裝盤,一盤焦香四溢的烤五花肉就做好了,下面最好墊一些生菜葉,我因為沒有生菜了,就用其他菜代替,吃的時候不需要再任何調味品,與生菜同食可以平衡油膩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有條件的可以把肉片放到自封袋中,再將醃料倒進去,用手稍微在袋子外面輕揉幾下,讓肉片都均勻的粘上醃料,冰箱冷藏醃至少兩個小時,隔夜是最好。這樣充分醃製入味的五花肉做出來更好吃。

更多1條

15樓:苦苦的掙扎

怎麼醃製烤的好吃

首先,在醃之前,要準備好材料,豬肉。最好買一些新鮮,肥瘦均衡的,全部都是瘦肉也可以,口感很好。調料醬油、、料酒等。

然後將豬肉洗乾淨,切成適當的大小,最好切薄一些,會更容易烤熟。然後將其它的調味料放在一個乾淨的碗裡,攪拌均勻,用鹽去醃一下,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把它放入烤箱裡烤了,200度左右的溫度,但要提前預熱5分鐘,再放進去。烤之前,最好鋪一層錫紙在上面,這樣就不會那麼容易烤焦,清理起來也會更乾淨。

也可以買一些好的裡脊肉做,吃起來更爽滑,然後加些蔥、料酒去醃,也可以加些澱粉醃,口感會更好。然後把雞蛋打入一個乾淨的碗裡,蛋清和蛋黃分開,順時針攪拌均勻,再把它倒入豬肉上面,這樣做出來後,色澤會更亮,外面是焦的,裡面是嫩的,吃起來口感很好。在醃的時候,可以放些花椒、八角,大概5個,味道更好。

醃完之後,用保鮮膜密封好,把它放入冰箱裡,一夜後,再拿出來,口感會更好。在做的時候,可以適當加些蜂蜜,能更好地去腥,味道也會更香。

豬肉怎麼烤才嫩

首先,準備一些好的豬肉,後肩部分,口感更好。在切的時候,要沿著它的紋路切,吃起來會更嫩。然後用澱粉醃一下,還可以用黃酒去醃,吃起來會更爽滑、更嫩,而且非常多汁,否則會很硬。

用大火快速地烤,吃起來也會更嫩。

吃烤豬肉的注意事項

最好買一些綠色的肉,沒有被汙染、優質的、印章比較全的肉。一般去大市場和超市,都是比較好的。不要買那些私人的肉,不能保證它的衛生,吃了對身體不好。

不要買那些剛屠宰,還沒有成熟的肉,很難煮爛,也很難咀嚼,味道也不好吃。

也不要買一些人工合成的,比如培根這樣的肉。雖然吃起來口感很好,但它裡面有一些有害的東西,吃天然的肉,才會更健康。一般在烤的時候,如果烤焦了,就不要繼續吃了,容易致癌,對身體不好。

烤的時候,搭配一些蔬菜一起吃,營養會更豐富,也更容易消化。雖然它很好吃,但也不要一次吃太多,適量就可以了,對喉嚨不好,還容易上火。

吃的時候,不要和蒜一起吃,肉的營養會損害。刺激性也很大,對胃不好。也不要和啤酒一起喝,雖然口感很好,但很容易上火。

在吃時,最好喝些涼茶或大麥茶,吃完後,可以適當吃些水果,比如蘋果、火龍果等。它們的維生素很多,有很多營養,對胃很好,常吃,可以更好地消化。但適當吃就可以了,不要頻繁、每天都吃,對肝臟不好。

16樓:小廚神美食

五花肉烤肉怎麼好吃?步驟配料全都告訴你

17樓:鴻瑞化工曹全新

烤五花肉,首先把肉切片,加五香粉,糖,料酒,老抽,生抽,蠔油醃製半小時至1小時,烤時再加燒烤料

18樓:

把五花肉切成片,你就放佐料進去醃製半個小時,這樣你就放在燒烤架裡烤,這樣做出來的特別好吃的。

19樓:

『原料』五花肉300克,蛋黃、糯米粉各適量『調料』澱粉、南乳汁、味精、白糖、植物油

『做法』

1. 五花肉洗淨切片,漂去油分,瀝乾後加南乳汁、蛋黃、糯米粉、澱粉、味精、白糖拌勻後醃製。

2. 鍋入油燒至七成熱,將五花肉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焦裡嫩,撈出裝盤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配方醃製好的豬肉串可以直接用烤箱烤,家裡有燒烤架的可以直接燒烤架上烤,自己烤的真實有滋有味啊。

食材準備:

豬肉 400克,孜然粉 15克,蠔油 15毫升,白糖 10克,生抽 15毫升,蔥姜 15克,鹽 3克

做法步驟:

(1)豬肉洗乾淨,切大塊放盆子裡;

(2)加適量特級生抽,加適量鹽,一勺白糖;

(3)加入適量蠔油,蔥薑片加進去,撒上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至少兩小時;

五花肉烤肉怎麼醃製

21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五花肉醃製,如果想簡單一點,可以去超市買些現成的顏料,自己做的話就需要蔥薑蒜,辣椒,生抽,老抽料酒胡椒顏值半個小時

22樓:村意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

23樓:小廚神美食

五花肉烤肉怎麼好吃?步驟配料全都告訴你

24樓:以陽德

先將五花肉切成薄片,鹽,蔥姜,料酒,花椒,海椒這樣醃製好後拿去烤來,非常好吃的

烤肉如何醃製五花肉

25樓:勵君豪

做烤肉的時候醃製五花肉,可以加入一些麻辣鮮鹽醬料,醃一下就可以了

五花肉燒烤怎麼醃製

26樓:cc講故事了呀

燒烤現在是很多人聚會做的事,因為燒烤出來的食物是很香,而且還是自己動手做的,所以很多人都不會錯過。而燒烤五花肉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有點像培根、韓式烤肉。但是在燒烤五花肉一般在燒烤的時候都要醃製,其實醃製的方法很簡單,一點都不會困難。

首先將五花肉切好,然後記得用少量的料酒、澱粉,而且還可以根據五花肉的多少,再用1-2個雞蛋的蛋清醃製,不要蛋黃。同時如果你想要吃辣味的話,再加入辣椒醬去醃製。蜂蜜在燒烤時也是可以加的,那樣更有滋味。

燒烤五花肉醃製的技巧

燒烤的時候,一般的牛肉豬肉都不怎麼醃製,因為五花肉有肥肉的存在,怕燒烤的時候會肥膩,所以一定要經過醃製的才會燒得好吃。例如我們經常接觸到培根漢堡,這也像燒烤後的五花肉。那麼五花肉的醃製有沒有技巧?

其實真的有技巧五花肉才會醃製得更好吃。

(1)五花肉醃製的時間至少要2天,醃的時間越長味道會更好,如果醃的時間不夠,色香味都差很多。

(2)還有一點要值得注意,醃製五花肉的時候千萬不可以用老抽來代替生抽,要不然顏色就太深了。

燒烤五花肉哪些人不能吃

燒烤食物是經過炭火的加熱把食物燒烤熟的。所以經過炭火的燒烤,五花肉真的很香嫩,吃起來很香很入味。但是一般來說,燒烤的食物也是比較上火的,那麼就不少人會問燒烤五花肉有沒有人是不能吃的?

其實也是有的,我們一起看看。

孕婦是不能吃的,因為燒烤五花肉的火氣是比較大的,孕婦本身也是比較容易上火的體質,所以孕婦不能吃。

小孩不能吃,因為小孩的咽喉是比較敏感,吃了燒烤五花肉是比較上火,容易引起咽喉發炎。

還有陽熱體質的人是不能吃的,這些都是火氣比較大的人,所以不能吃燒烤五花肉。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 又稱肋條肉 三層肉 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 五花肉 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濟南把子肉 梅菜扣肉 南乳扣肉 ...

五花肉怎麼炒好吃,五花肉要怎麼炒好吃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看我拷的五花肉,色香誘人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必須放十三香燜1個小時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少放些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有一些油。再放一些去油膩的食材。五花肉最好做紅燒肉,各種口味都可以,因為...

怎麼燉五花肉,五花肉怎麼燉好吃又爛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材料韓式袋裝泡菜,五花肉,蔥,姜,蒜,韓式辣醬。做法1 五花肉切薄片。2 放少許油把五花肉投入。3 待肉片兩面發黃微微卷曲盛出。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4 留有底油燒熱倒入蔥薑蒜片煸香。5 倒入韓式泡菜。6 炒軟後加入一大勺的韓式辣醬加入泡菜汁。7 倒入五花肉片和少量清水燉煮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