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來的房子一直沒住 難道也要交物業費嗎

2022-01-05 08:03:53 字數 5405 閱讀 8322

1樓:請雨停空

那是肯定的。

物業服務是維護共用區域共用設施的。

自己不住是自己的原因,不是這段時間物業就不服務了,肯定還是要繳納的。

一般確定暫時不居住的,需要自己到物業管理公司提前備案,確定暫時不居住了,還要書面申請。

等連續一段時間(一般要求是六個月以上)的是按照空置房來收取的,有按70%、80%收取的,但是不低於50%。

物業在確定是還要檢視水電在這段時間有沒有使用。

具體看咱們與物業的合同約定。沒有約定的按照當地的檔案執行。

要麼就是私下裡找物業的專案負責人協商一下,通融一下,能不能按照空置房來收。

希望能給你參考。

2樓:

房子還沒有入住,需要交物業費嗎?內行人說出原因,漲知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交的。物業管理費從交房之後就開始收了。物業服務是維護共用區域共用設施的。 自己不住是自己的原因,不是這段時間物業就不服務了。

一般確定暫時不居住的,需要自己到物業管理公司提前備案,確定暫時不居住了,還要書面申請。

等連續一段時間(一般要求是六個月以上)的是按照空置房來收取的,有按70%、80%收取的,但是不低於50%。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沒有地方不坑的╮(╯▽╰)╭我外地租了房子回來都要交各各樣的費呢

買了新房未住,還需要交物業費嗎?

5樓:貓籽座

房屋交付使用後所發生的物業服務費用,由業主承擔,但房屋交付後一年內無人入住的,空置期間由業主按百分之七十的比例承擔物業服務費用。但是僅限於第一年,第二年後將繼續全額交付。

1,業主支付物業管理費用的義務,直接源於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物業管理公司依照合同履行義務,提供的服務是一種公共性服務,一個小區不會因為某一個人或幾個人不在此居住,管理成本就會減少。

2,雖然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在小區內居住,但是物業管理公司對於小區內的保潔、保安、綠化、房屋及公共設施裝置的維修、保養等日常管理工作已經,並未因此而減少工作量和費用支出。

3,物業管理公司基於合同履行義務,業主們同樣也應依據合同履行支付管理費的義務。物業管理公司的服務不會因為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居住就停止,因此無論業主是否實際居住,從辦理入住手續之後就應如期交付物業管理費。

4,如果業主以未享受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提供的服務(比如業主提出其因出國房屋無人居住而未享受服務)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比如低樓層業主提出其從未乘坐電梯等)提出物業費抗辯的,法院都不會予以支援。

5,《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6,針對這種情況,各地也出臺了相關的政策,比如石家莊新出臺的《物業管理條例修訂案》規定,空置房空置在3個月以內的,不交物業費;空置超過3個月的,則交20%的物業費。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費一級收費標準

1.00元 /平方米·月 (已包含稅、費 )

一,基礎條件

小區封閉;

有不少於小區住宅總建築面積 3‰的物業管理服務用房; 綠化率 35%以上(包括水面);

綠化、休閒活動中心、場地 1500平方米以上; 固定活動館所 300平方米以上; 專用固定停車泊位 1個 /3戶;

具備樓宇可視對講系統、監控系統、電子巡更系統或其他三項以上安全防範設施; 固定體育活動場館不少於二項設施。

二、公共秩序維護

1、門崗室美觀整潔,人員統一著裝,設專人 24小時值勤,其中主出入口不少於 12小時立崗值勤。對本區機動車出入驗證;對外來機動車登記換證。

2、按照規定路線和時間進行 24小時不間斷巡邏,不少於 12次,對小區重點部位每小時巡查一次,並做好巡查記錄。巡邏過程中對可疑人員進行詢問,發現火警或治安隱患、事故及時報告有關部門。

3、小區內公共娛樂設施、水池等部位設定安全警示標誌。

4、對出入小區的機動車輛進行引導,行駛有序並停放在指定位置。非機動車輛停放整齊。

5、設有**監控室的實施 24小時安全監控並記錄及時。

6、看管公共財產,包括樓內的門、窗、消防器材及小區的表井蓋、雨篦子、小品、花、草、樹木等。

7、對火災、水浸等突發事件有應急處理預案。

8、定期對服務人員進行消防培訓,保證消防通道暢通,消防器材可隨時啟用。

三、保潔服務

1、小區內公共區域(硬化地面、主次幹道)每天清掃 2次,乾淨整潔;室外標識、宣傳欄、信報箱等每週擦拭 2次。

2、公共區域日常設專人保潔,保持公共區域乾淨整潔無雜物。

3、公共樓道每天清掃 2次;扶手每天擦洗 2次,保持乾淨整潔。

4、根據小區實際情況合理佈設垃圾桶、果皮箱,垃圾袋裝。

5、按樓棟口、樓層收集垃圾,每天 2次。

6、垃圾清運日產日清,無垃圾桶、果皮箱滿溢現象。

7、垃圾設施每天清潔 2次,無異味。

8、公共區域玻璃每週擦洗 1次。

9、對區內主路、幹路積水、積雪、煙花炮屑及時進行清掃。

10、進行保潔巡查,樓道內無亂懸掛、亂貼亂畫、亂堆放等現象。

11、建立消殺工作管理制度,根據實際情況開展消殺工作,適時投放消殺藥物,有效控制鼠、蟑、蚊、蠅等害蟲孳生。

12、飼養寵物符合有關規定,對違反者進行勸告,並報告有關部門進行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房屋已交付,無論業主是否入住,都要交納物業管理費,因為物業公司已經開始提供服務。

物業公司並不是為一個或幾個業主服務,而是為整個小區提供服務。物業管理費是用於整個小區維護保養、維持小區正常持續執行所必需的費用,並非物業公司的經營性收入。如果一個或幾個業主不交物業管理費,必然導致物業管理費入不敷出,物業公司因缺乏資金對小區的維護管理將難以為繼,導致全體業主的利益受損。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若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交納或拒絕交納物業服務費的,則業主委員會有權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7樓:老牛正能量

不管你是否入住,物業都在一定程度上在看護你的房子,該房子還是享受到了物業的服務,所以還是得繳納物業費。因此,入不入住與交不交物業費沒有關係,只是可能和你交的金額多少有關。

8樓:呼染竇橋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在業主委員會依法成立後,業主委員會與物業公司之間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對全體業主具有約束力。所以,只要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簽了合同,甚至幾方之間均未籤立合同但物業已提供服務,就該對物業已提供的服務予以補償。

根據《城市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服務辦法》和《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有按時交納物業管理費的義務,在交房後業主就必須交納這筆費用。

《較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規定,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另外物業費也是有法律依據的,《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所以綜上,法律要求業主不能以未入住而拒交物業費的。就是,

因為物業費並不是單指為某些業主個體服務所收取的費用,所以也就不宜僅以某些業主是否享受了某些直接的服務專案來確定。簡單來說,不管某位或某些購房人是否居住,或者多居住幾戶、少居住幾戶,基本上都不影響物業服務的提供。

例如,保安不會因此少幾個,清潔工作不會少乾等。所以,某位或某些業主是否居住,對物業管理公司的成本開支而言,基本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但是你還是需要交物業費。

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要看有沒有辦理收房手續,也就是是不是已經房子的鑰匙拿到手裡了。如果一直沒有辦理收房手續,沒有拿本房間的鑰匙,那就說明還沒有辦理交房手續,就不需要交物業費。如果已經辦理了交房手續,無論居住與否,都需要交物業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新房。在你接房之後就會收取物管費。如果你沒有住進去一般收取半價

11樓:韋弘盛

買了新房未住,還需要交物業費嗎?買了新房未住,當然要需要交物業費了

12樓:挺好的朋友

如今房價如此之高主要原因就是地方****們為了政績與升官發財進行「炒地皮」把房價炒上去了,****對於這種行為為什麼不管一管呢!?[疑問][發怒][鄙視] 老百姓堅持三年不去買房,房價一定會**,誰買房誰倒黴!如今房價已經漲到頂峰是賣房子的好時機!

[鼓掌][強]

13樓:東風天騏

只要你辦理了交房手續,就要開始繳納物業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新房未住不用交物業費,

物業費是服務費,人家還沒住,你服務誰呀?公攤電費更不用交,

物業公司,找什麼樣的員工,如何服務小區,需要小區業主,也就是小區所有使用者共同商議。

物業公司不是機構,不是開發商部門,是小區住戶,就是業主請來服務的,不是請來耀武揚威的,

更無權要求''交滯納金,你以為你是執法部門嗎?

物業公司如何服務小區,應該小區業主訂個規矩,訂好了的規矩,都要遵守,都要按物權法的章程來行駛,

也可以這樣,大家商議,未住使用者該不該叫物業費,交多少,怎麼交,少數服從多數 ,訂好了規矩,就得遵守,但是物業公司沒權力自己定規矩,例如,掃地阿姨,清潔工,要處罰你亂停車,你認嗎?

15樓:花團錦簇

真不知道哪些狗日的規定的必須要有個物業!自己的房子,還得交錢住!!

16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業主支付物業管理費用的義務,直接源於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物業管理公司依照合同履行義務,提供的服務是一種公共性服務,一個小區不會因為某一個人或幾個人不在此居住,管理成本就會減少。

二,雖然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在小區內居住,但是物業管理公司對於小區內的保潔、保安、綠化、房屋及公共設施裝置的維修、保養等日常管理工作已經,並未因此而減少工作量和費用支出。

三,物業管理公司基於合同履行義務,業主們同樣也應依據合同履行支付管理費的義務。物業管理公司的服務不會因為個別業主沒有實際居住就停止,因此無論業主是否實際居住,從辦理入住手續之後就應如期交付物業管理費。

四,如果業主以未享受物業服務企業已經提供的服務(比如業主提出其因出國房屋無人居住而未享受服務)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比如低樓層業主提出其從未乘坐電梯等)提出物業費抗辯的,法院都不會予以支援。

五,《物權法》第八十三條: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六,針對這種情況,各地也出臺了相關的政策,比如石家莊新出臺的《物業管理條例修訂案》規定,空置房空置在3個月以內的,不交物業費;空置超過3個月的,則交20%的物業費。

住賓館沒退房沒還鑰匙會怎麼樣,會一直扣錢把押金扣完還扣錢嗎

對的你沒有還鑰匙的話那麼押金基本就是沒得退給你了 因為你鑰匙拿走了這樣是影響了該賓館你所住的房間給下一個住客搬進去 就算後期你拿鑰匙回去錢一樣沒法退給你 一般來說鑰匙根本就不值押金那麼多錢 扣完為止,至於鑰匙,找不到你人最多是換把鎖 一般都是扣押金,直到還鑰匙為止。扣押金,一般的都不退了 住賓館沒退...

我朋友在信陽買了一套小產權的房子,一直沒居住,沒有

一般來說 小產權房 是在集體土地上建起來的房子,並且按照現在的政策,一般是不支援的,並且能夠頒發這種房子的產權證只有鄉一級 和村級才能頒發,因此做 鄉產權房 又叫 小產權房 鄉鎮 發證的所謂小產權房產,實際上沒有真正的產權。這種房沒有國家發的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購房合同國土房管局也不會給予備案。...

房子一直是我和我爸在住,媽去世後爸找了個後老伴,法律上怎麼做不讓她分房呢

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合同法 規定,贈與,在沒有交接之前,可以撤銷贈與。贈與協議是有條件的,如果贈與過戶後,根據來 婚姻 法 第十二條 無效或被源撤銷bai的婚姻,自始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