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抹化妝品過敏了怎麼辦,臉上用化妝品過敏發紅怎麼快速消除

2022-01-05 11:05:47 字數 5798 閱讀 4879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用化妝品過敏了不要慌,立即停掉化妝品,用溫水徹底清潔臉部,保持臉部乾淨。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魚、蝦、蟹、蛋類等,密切關注臉部變化,如有情況及時就醫。建議儘量減少外出,需要外出時,要做好防護工作,減少裸露部位如穿防晒衣、戴太陽帽、撐傘遮陽、也可以適當使用低刺激性的防晒霜。

臉部過敏時**十分脆弱,這時電腦輻射對於過敏**是很大的刺激。所以過敏時應減少使用電腦的時間,或是使用時跟電腦保持較遠的距離。

合理飲食,補充營養。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少吃辛辣油膩刺激食物,禁止菸酒。

勤用溫和無刺激的洗面奶清潔臉部,儘量用溫水,洗完後用純天然無新增的補水保溼的護膚品保持肌膚平衡。

2樓:傻子歡兒

常用方法

隨著化妝品的大量使用,因化妝品而引起的**疾病也大量增加,**過敏就是其中極其常見的一種。為 了防止**過敏,化妝品買回後,先不要直接塗在臉上,必須先做化妝品的**過敏試驗,以防止大面積使用 後產生不良後果,確保使用安全。 凡是更換化妝品(護膚品),只要是第一次使用該品牌都應該進行過敏測試,過敏測試方法,一般可以先在耳後少量的測試,也可以在手部簡單的測試,總之,臉部小範圍測試有效的預知化妝品是否適用,尤其是過敏性膚質的人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舒敏過敏化妝品,一般所用材料均為純天然汲取,現在沒有任何一款化妝品能夠讓任何肌膚**化妝品過敏。因為化妝品過敏分為油性膚質過敏,和乾性膚質過敏,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將是很重要,儘可能不要頻繁更換化妝品,多使用零負擔產品,植物水類產品,對肌膚呵護和傷害度將是最低的,並且時刻了解自己的肌膚性質,做到自我保護。

過敏原因

編輯主要物質

**過敏的原因是由於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對**細胞產生刺激,使**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很多都是用化學原料製造的,乳化劑、香料、色素、殺菌劑、防腐劑等有害新增劑對**的傷害很大。

油脂類:雖然能保持**溼潤,抵抗外來刺激,但是也會阻止**呼吸,導致毛孔粗大,引發皮脂腺功能紊亂;

乳化劑:會破壞**組織結構,導致**敏感,並有較強的致癌性;

色素:易造成色素沉著,引發色斑;

香料:具有強致敏性,易引發過敏反應;

殺菌劑:殺死有害菌的同時也殺死有益菌,降低**自身的保護功能;

防腐劑:會產生100%的活性氧,是**老化的元凶之一。

慎選美容院

很多人不敢隨便自己購買化妝品,就依賴於一些所謂的專業美容院,而美容院使用的讓人**瞬間改觀的產品,其對**的長遠傷害遠遠比市場上上櫃銷售的化妝品要大得多。想要制止這些人去美容似乎是不現實的,然而,據最新調查表明,目前**皺紋、光老化**、痤瘡、色斑中沒有比羥基酸(果酸)、維甲酸、曲酸、熊果苷等更有效的化妝品原料。然而這些成份帶來的***(**過敏、激素皮炎)不可避免,特別是在追求**效果的美容院、醫院美容科。

瞭解自己

選擇化妝品時應注意 :瞭解自己的**型別 ,選擇與自身**相適應的化妝品 ;選擇不含鉛和汞的化妝品 ,以防長期使用後引起慢性中毒;不使用存放時間過長的化妝品 ,以防止因化妝品中的營養物質氧化分解、使用過程中受到外界的汙染、細菌或黴菌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引起**發炎、過敏 ;最好固定使用一種品牌的產品 ,因為經常更換化妝品 ,**會不斷的接觸新的刺激 ,加速**細胞的衰亡 ,導致**老化及色素異常。

**測試

最好是在購買化妝品之前做一個簡單的**過敏測試!化妝品的**過敏試驗方法非常簡單,先用蒸餾水或生理鹽水浸溼一塊紗布,擰至半乾, 並摺疊為4層約1平方釐米大小,將化妝品塗在紗布的一面,然後敷在前臂伸側或背部正常**上,再蓋上1.5平方釐米不透氣的玻璃紙或塑料薄膜,以膠布固定。

經過24~48小時的觀察,如果測試處劇癢或灼痛,表明該化妝品對**有刺激性,則為陽性反應,應及時將試驗物去掉, 用清水沖洗。若試驗部位無任何症狀,則為陰性反應,表明該化妝品對**無刺激性,較為安全。若出現單純紅斑、瘙癢,則為弱陽性;出現紅腫、丘疹則為中度陽性;出現顯著紅腫、丘疹及水皰則為強陽性;出現顯著水皰甚至壞死,則為極強陽性。

出現陽性反應除了要及時清洗、處理外,並提示該化妝品絕對不可使用。

解決方案

發生化妝品接觸性皮炎,只要馬上停止使用所有種類的化妝品並及時到醫院確診,先控制病情,一般來說1-2天症狀就會消除,除非**不能及時發現,或者又在使用其他種類的化妝品,這樣就會發生交叉過敏、皮炎易反**作,或轉化為慢性、遷延不愈。當然,還有一點就是大家很容易陷入的誤區,就是一出現過敏就用藥膏,當化妝品過敏長期反**作,那麼就不能依賴激素藥膏了,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脫敏**,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

測試方法

化妝品的**過敏試驗方法非常簡單,先用蒸餾水或生理鹽水浸溼一塊紗布,擰至半乾, 並摺疊為4層約1平方釐米大小,將化妝品塗在紗布的一面,然後敷在前臂伸側或背部正常**上,再蓋上1.5平方釐米不透氣的玻璃紙或塑料薄膜,以膠布固定。經過24~48小時的觀察, 如果測試處劇癢或灼痛,表明該化妝品對**有刺激性,則為陽性反應,應及時將試驗物去掉, 用清水沖洗。

若試驗部位無任何症狀,則為陰性反應,表明該化妝品對**無刺激性,較為安全。若出現單純紅斑、瘙癢,則為弱陽性;出現紅腫、丘疹則為中度陽性;出現顯著紅腫、丘疹及水皰則為強陽性;出現顯著水皰甚至壞死,則為極強陽性。出現陽性反應除了要及時清洗、處理外,並提示該化妝品絕對不可使用。

預後處理

若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過敏,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而不能隨意使用**一般**病的藥膏,否則,會引起**粗糙,起色斑,加重**疾病,出現了化妝品過敏反應後,首先要停用化妝品,而後觀察您屬於哪種症狀。如果使用化妝品後會引起過敏的話,一般會有哪些過敏反應呢?一般而言,由化妝品引發的皮炎包括:

接觸性皮炎、口脣炎、光敏感作用、致面皰疹、致粉刺等。

3樓:匡曄李山槐

從根本上**各種過敏症狀,快速減輕**過敏、食物過敏、植物過敏、化學品過敏、紫外線過敏、化妝品過敏、金屬過敏、酒精過敏、激素過敏,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停止使用該化妝品!

4樓:卷卷卷子

導致你過敏的化妝品不用再用了,用些溫和的無刺激的護膚品,養養**,期間先不要化妝。

如果過敏很嚴重還是需要到**科去看看,是不是需要藉助專業的技術來**

5樓:成業

我抹了化妝品眼周圍過敏,紅癢持續一週,怎麼辦。

臉上用化妝品過敏發紅怎麼快速消除

6樓:怦然心動

臉上過敏怎樣快速消除

**過敏發紅癢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很多原因都會導致臉過敏發紅癢,尤其是有過敏性疾病的人,很容易引起臉過敏發紅癢。那臉上過敏發紅發癢怎麼辦?

1、增強**鍛鍊,經常用冷水洗臉,增加**的耐受力;儘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

2、經常輕輕按摩紅血絲部位,促進血液流動,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避免從冷的地方突然到熱的地方,或者從熱的地方突然到冷的地方,引起紅血絲加重;熱型紅血絲嚴重時可以用冷敷,以減輕臉部發熱、腫脹。

3、睡眠不好飲食等也會造成臉部**紅癢,出現臉部過敏瘙癢,要及時的使用過敏修復霜進行修護。

7樓:我可否無名字嗎

如果是因為使用化妝品導致的過敏 首先要切斷敏感源 停用 其次選擇適合的修護方案 改善肌膚敏感

8樓:善山晴

用蘆薈膠啊,能消炎,其他的護膚品暫時不要用了

9樓:

先儘快停止使用,用清水重新,每天用淡鹽水消消毒

10樓:cjx嗨

暫停所有護膚品,用純淨水洗臉

11樓:u請叫我老總

**過敏了最常見的就是感覺痛、有點發紅、發癢、長疹子或長痘,最嚴重就是浮腫、脫皮,你的**第二天就紅了,還瘋狂起皮,算是比較嚴重的過敏了。

我之前也是經常過敏,我的**敏感是遺傳的,我爸的**也是超敏感,貼個創可貼都會過敏好久的人,關於膚質我是一脈相承,每年在換季和粉塵比較多的時候很容易過敏。去過醫院檢查過**的狀況,基底還可以,但是**薄,乾性,確實屬於易過敏的膚質。

在抵禦過敏,護理肌膚這件事上,我奮鬥了8年多,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沒節操,不要臉厚臉皮所以現在也不過敏了(哈哈哈,胡說八道的),作為人肉實驗室走一些彎路。**過敏就容易幹,脫皮,刺痛,**水分不足會出現更嚴重的後果。我用過很多產品,效果都不是特別好,後來還是用生理鹽水+臻草霜,就是每天用生理鹽水敷15到20分鐘,然後把臉拍幹,塗上芸蓉集臻草霜就可以安心睡覺了。

當時過敏嚴重的時候,我是用這個方法用了一個月,臉上就好多了,後來本著不浪費的原則,又用了一個多月,從那之後過敏的次數比之前明顯少了,我就功勞歸功於我自己的這個好方法了。

當然,**敏感容易過敏,在日常生活上還得悉心注意:

1.不要過於焦慮

過敏源測試過敏,不一定在日常中接觸到就會有過敏症狀,因為致敏源的暴露數量、途徑、時間,都會有影響。

2.認真做好過敏原自查,避免接觸致敏源如果已知你對某些食物、植物、化學物質過敏,則應當避免接觸。

3.加強自身抵抗力,多運動,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b類的食物,以及多不飽和脂肪酸(魚油、核桃油富含),有助於減輕過敏反應。

4.經**接觸導致的過敏反應,在**受損時會更加容易發生,日常要注意不要經常去角質、避免過度清潔,不要用洗臉刷、化妝棉、溫和洗臉。

5.夏季注意防止強烈日晒,冬季注意保暖,不要使**受到強烈刺激。

6.當過敏反應較嚴重時,應及時就醫,要服用抗敏藥物,使過敏反應控制在一定程度內,過度的反應對自身的傷害可以很大。

臉上擦化妝品過敏了怎麼辦?

12樓:淡秀英茅巳

如果你正在過敏且過敏嚴重的:

1.停用所有的護膚品(特別是最近剛開始使用的新產品),除非是你確認不過敏的.洗臉時用一定記得用清水洗臉。

2.自己在家做鎮定**:請人去配點注射用鹽水(注射的最好,不然一般我們吊鹽水用的那種大瓶的也可以),用自制**加這個水做**.一週內你臉上的過敏症狀應該會好很多的.

切記,不是所有**都可以的,生理食鹽水由於和人體體液成份是一樣的,所以才可以的。

3.能去醫院看下當然是最好的了。

過敏性**的保養:

1.少去角質.過大程度上的過敏是由於**角質層越來越薄,**抵抗力下降導致的.

2.少用刺激性的化妝品,這裡的刺激性可以理解為:快速美白的,快速祛斑的,快逗去痘的,反正只要有人說某東西做用快,你用時啊就千萬小心些.特別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號稱作用快速且產品**便宜的,很有可能裡面就有激素!如果你跟我急說那還有啥可以用,不好意思了,過了敏,你就不再享有挑挑撿撿的權利了,一切以不過敏為準.什麼白大夫李醫生之類的,如果還敢用那真是不怕死的行為了....(我自己就是當年用了新膚蟎靈霜過敏的,當時剛用時效果那個好啊!

我快當靈丹妙藥了,用了兩瓶後,**開始給我臉色看了...)

3.過敏**大家推薦的東西也都差不vichy,雅漾,理膚泉.當然也並不是說這三個就肯定不過敏,網上我照樣看到有人罵這三個用了過敏的,只能說因人而異了.如果覺得這些個也貴的,妮維雅啊,美加淨啊也可以考慮下的.如果你比較容易過敏,要更換新產品的時候,一定記得在手腕內部先塗沫一下,看是否過敏再往臉上抹.什麼自制**之類的,我勸過敏人士還是死心吧,別跟自己的臉過不去.

3.過敏性**如何保養,說到底也就是不要刺激它.上面說的兩點都是讓大家不要再刺激本來就已經很敏感的**了.醫學上認為過敏性**是很難完全**的,如果大家」學有遺力」的,除了不刺激**外,也可以考慮更進一步讓**更加健康.這邊就要推出偶的看門絕活了―――――波動光彩美容按摩儀!嘿,用抹在臉上的過敏,我不碰臉直接用光照總行了吧.用它來治過敏純屬偶然,開始主要是因為過敏了,啥治痘的藥都不敢用,可沒想到它把我的痘痘治好了,還讓我過敏也減輕了.用了半年後才發現,痘沒了,臉不油了,**也不再動不動就紅紅腫腫或發小顆粒了,甚至原來每年春天一次的大規模暴發過敏也好了.看過一些資料,據說是光療下**的生長速度是平時的十倍,光療可以可以提供**供養量,改善生理迴圈,從而讓**得到修復.

總的來說,過敏性**的**很簡單啦,就是1不刺激它.2.讓它更健康.希望對你有用.

用化妝品過敏了,毛孔變的很大,怎麼辦

看了你的情況,因為你 我以前的 毛孔一點都不大 那就不要用這款護膚品,一般過敏會因為護膚品中含有酒精成分或者是香料成分,你看看你的 美素的舒活能量乳液 是否含有 酒精成分或者是香料成分?這個時候你最好不要再用這款護膚品,也不要用任何護膚品,一般5 7天就能好。最好每天晚上做做 用蜂蜜 冰鎮的純牛奶 ...

我臉上因為化妝品過敏了可以擦什麼藥

額頭上出現痘痘 通常是因為心裡壓力過大 或是清潔不當引起的。很多額頭長痘痘的朋友 會習慣用劉海來遮擋,其實這樣會讓痘痘跟難消除。平時要多注意清潔額頭,定期給額頭去角質,最好能去正規衛生的美容院清理痘痘,保持愉快的心情,把劉海弄起來,清理幾次痘痘應該就可以了。當然一定不要自己用手去擠,手上的細菌容易引...

化妝品過敏腫,兩個月還不能好,怎麼辦

考慮不除外過敏導致的過敏性 病的可能性的,建議保持區域性 清潔,避免抓撓,可以予以抗過敏藥物 如氯雷他定片,有的抗過敏藥物 可以導致倦怠,乏力,睏倦的症狀的 你去醫院取查查過敏源,看看到底是什麼過敏,化妝品過敏,就不要用了,知道是什麼引起的過敏,你也可以做好防範 這種情況多見於 過敏引起,可以口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