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中晚期手術後一般能活多少年

2022-01-05 11:05:45 字數 4630 閱讀 1783

1樓:廣州復大腫瘤

結腸癌相對於其他腫瘤來說還是預後比較好的,術後大多數是可以生存期比較長的。術後可以繼續輔助進行放化療處理,能夠延緩腫瘤生長,如果積極**的話,五年生存率在50%以上。當然這個個體之間存在差異,具體到個人,這具體的時間就不好判斷了。

2樓:蕭小翠謇麥

術後體質好的,經得起多次**的可能活的久一點,我爸術後化療五六次,每次五到十個療程,最後撐了五年辦,最後還放療了十個療程,可惜已經意義不大了,網上說的那什麼偏方什麼藥之類的,我去問醫生,他們都說醫院不賣也不建議使用,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說了,所以我爸爸術後前期生活質量還好,就是化療後有後遺症,腿一直處於麻痺狀態,而且容易腸梗阻,到第三年就轉移了,多次化療後人開始消瘦,體質也下降了很多,第五年開始骨轉移,疼痛是最大的痛苦,最後的階段我爸都是在疼痛中度過的,然後開始嘗試各種偏方,五年半後還是走了,他最後的階段一直想安樂走,可惜醫院不同意,跟你說這些是想告訴你不要去問什麼時間的問題,那沒意義,想辦法讓病人提高病人的生活***點,不然即便活著他可能更想走得舒服些,最後,祝願有奇蹟發生。

3樓:福新語檢縈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的,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看病人的體質,病人的心態,還有術後的恢復和調養等等。我母親就是結腸癌,她是97年手術的,現在都十幾年了,一直保養得很好。她的主治大夫說,在她之後手術的病人好多都不在了,她還是比較幸運的。

所以心態很重要,然後就是飲食各方面的調理。對了,我媽媽術後一直在吃一個叫慈丹膠囊的藥,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的。首先澄清一下我不是藥託,你可以選擇相信,也可以選擇不信。

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希望能幫到你,僅此而已。最後,希望你能早日**。

結腸癌中晚期手術後能活多久

4樓:良藥在手

結腸癌中晚期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因業務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5樓:廣州復大腫瘤

結腸癌的**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制定合理**方案,根據病情分期不同,**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中晚期在術後就需要通過放化療進行進一步**,最大限度的控制病情和**。由於化療藥物的毒***的都比較強烈,建議服用富力博士研發的抗腫瘤中藥參百益進行輔助**,因它獨特的藥理型,可以貫穿整個**,通過抑制腫瘤血管生成,可以有效地防治腫瘤**和轉移。

在放化療期間,可以有效地緩解化療的毒***增強療效。根據臨床患者反饋長期服用可以改善體質,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對於身體的恢復也很有好處。

6樓:瓦特泰勒

目前結腸癌術後5年總體生存率可以達到50%左右。而結腸癌術後能夠存活多久主要受到結腸癌分期、病理分型以及術後輔助**效果的影響。發現越早、分型越好,其術後存活時間也就越長,對於早期結腸癌,甚至原位癌患者,如果能夠及時發現並給予**性的手術切除,患者能夠獲得長期生存,比如說10年、20年,甚至有可能達到類似正常人的生存期限。

而對於未分化癌、腫瘤侵及漿膜層、出現明顯區域淋巴結轉移或者遠處轉移的結腸癌患者,即使進行手術以及配合術後化療,也有可能在術後1-3年內出現**以及轉移造成死亡。而對於姑息性手術或者解決梗阻的短路手術,有時只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而無法延長生存期,患者有可能在術後半年到1年內死亡。

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7樓:廣州復大諮詢

結腸癌是肛腸科的常見疾病,結腸癌是一種惡性腫瘤,首選的**辦法就是手術**,手術方法根據結腸癌的部位和分期進行決定,結腸癌的早期,一般採用結腸癌**術,這種情況下,手術徹底**結腸癌,加上規範的化療,病人可以長期的生存,和正常人的壽命一樣。如果是結腸癌中期或者晚期,已經發生淋巴或血液的轉移,即使手術,由於轉移其他臟器,患者的生存時間很少超過二年。

8樓:首冰夏黎興

結腸癌愈後是較好的,結腸癌晚期經過綜合的正確**,5年生存率為54.6%,10年為53.9%,結腸癌的生存時間是整個消化系統腫瘤中**效果最好的.

對於結腸癌晚期,建議權衡利弊,以個體化、多學科綜合性****為主,全面診斷,針對不同患者制定個人化**方案,確保腫瘤病毒低殘留、低轉移、低**、低**費。結腸癌術後能活多久?關於這個問題,其答案也是因人而異,爭取做到早期發現,把握最佳手術**時機,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手術,爭取術後綜合**進行鞏固,減少術後併發症和**機率,從而加長結腸癌手術後的存活期。

據研究及諸多臨床經驗證明,結腸癌手術後5年生存率明顯要高與胃、肺、肝、食管等實體惡性腫瘤的。隨著醫學水平得提升,結腸癌的5年成活率從70%提高到80%。由於結腸癌**術後,仍有**和轉移的情況發生,這是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多久的關鍵研究所在。

術後**是體內殘餘的癌細胞在作怪,現隱匿轉移灶也可能是術中未能將病灶完全切除。因此在剖腹手術前,先進行腫瘤腸腔內化療或直腸癌術前灌腸給藥,可阻止癌細胞擴散,殺傷和消滅癌細胞。術後繼續化療**,有可能提高結腸癌手術後的5年生存率。

對於手術處理不了的或術後為防止轉移的患者,只有再繼續進行化療,其實效果一般不太理想。那麼,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對手術患者術後採用中藥**,經大量臨床研究證明可提高3年生存率大約20%,5年生存率10%左右,能顯著減少區域性**。

結腸癌手術後,若不進行適當的鍛鍊將很容易導致腸道粘連或腸梗阻等病症,不利於**,影響術後生存期。故手術後應根據自身情況及早下床活動,一般出院三週的患者,可以進行散步、仰臥起坐等運動。適當運動還可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促使身體恢復。

另外,術後腸道有益菌群平衡被打破,適量飲用酸奶,可幫助腸道菌群恢復正常。結腸癌術後能活多久,這個問題,應該可以看到只要是癌症就會有轉移的可能的,從病人的情況來看,不排除轉移的可能的,等明確的診斷出來後在考慮對症**的好.不過從病人的這個症狀來看,應該是轉移了。

建議可以先進行手術**,術後不建議做放化療,放化療的***是比較大,對身體傷害很嚴重的.中藥比較平和,沒有***,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藥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但中醫**癌症是講究辨症施治的,病人最好是到醫院去,醫生會根據病人的病情,症狀來對症下藥的。

只有經過醫生的診治後,醫生才能通過中藥的合理配伍,使藥物發恢最佳的**效果的。擴散了就不是早期了,根據病人的體質、病理、轉移情況、**狀況等,建議適當的西醫**,同時選擇一些抗腫瘤的中藥**,有成藥也有草藥,有口服的,還有外貼的膏藥。通過區域性**與全身**相結合,內服外用相結合,及時殺滅體內的癌細胞,抑制腫瘤的新生血管,防止腫瘤的**擴散轉移,大大減少了病人的痛苦,延長了病人的生存期,好多患者經過積極**都取得了很好的療效。

9樓:第五之桃阿醉

關鍵是**措施。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惡性腫瘤常稱癌症,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多發病。目前**惡性腫瘤的三大主要方法包括化學**(簡稱化療)、外科手術和放射**。

應用傳統細胞毒類抗腫瘤藥或抗癌藥進行化療在腫瘤的綜合**仍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部分惡性腫瘤如絨毛膜上皮癌,惡性淋巴瘤等有可能通過化療得到**。然而對佔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的**目前仍未能達到滿意的療效,腫瘤化療存在兩大主要障礙;包括藥物的毒性反應和耐藥性的產生,細胞毒類抗腫瘤藥由於對腫瘤細胞缺乏足夠的選擇性,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正常的組織細胞也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毒性反應成為腫瘤化療時藥物用量受限的關鍵因素。化療過程中腫瘤細胞對藥物產生不敏感現象即耐藥性是腫瘤化療失敗的重要原因,亦是腫瘤化療急需解決的難題。

近十多年來,隨著腫瘤分子生物學和腫瘤藥理學的理論和生物技術的不斷髮展,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細胞毒作用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方向發展:生物反應調節藥、單克隆抗體、細胞分化誘導劑、細胞凋亡誘導劑、抗腫瘤侵襲及轉移藥、新生血管生成抑制劑、腫瘤耐藥性逆轉藥以及腫瘤基因**藥物等不斷進入臨床試驗或上市。但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很大,不良反應包括如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

我家的祖傳純天然野生的中草苗藥在**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獨特配方,通過辨證論治,對症下藥,該**能夠殺死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生長,控制癌擴散,迅速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並保護機體免疫功能,給全身以健脾補腎、清熱解毒、補氣補血、猛攻斜毒、清髓化淤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在鞏固療效、促進機體功能恢復中起到主要作用,對身體安全且無***。

開顱手術後一般能活幾年,出車禍做開顱手術後能活多久

我是因車禍進行開顱手術,至今整整19年,身體一切安好,只有陰天下雨有些不適,別擔心。我頭部沒有做修補,9幾年的時候還沒有修補辦法,現在也不想遭罪了,適應了。好好活著,就能活好久,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你擔心啥?該吃吃該睡睡,別說你開過顱,就是沒開過顱的也有頭疼,越想越糟,啥也別想,忌吃辛辣燥熱東西 千萬...

手術後一般多久能洗澡,包皮手術後幾天可以洗澡?

手術之後洗澡要等待傷口充分癒合之後,一般建議在術後傷口拆線後再等待一週洗澡較為安全合適,這樣可以避免因為洗澡引起傷口發炎。另外,洗澡應該淋浴,不要選擇盆浴。包皮手術後幾天可以洗澡?你好,一般手術後一週傷口會長好,就可以洗澡。你拆線的話可以在拆線後的一兩天後洗澡。但不要搓擦,不要泡澡,洗後擦乾消毒就可...

狗一般能活多少年,普通的狗一般能活多少年?

狗的壽命最長有多久?小型或中型犬出生後七年,或大型狗出生後五年,就已經慢慢進 入老年期。為了讓狗狗很幸福度過最後生存的時間,狗主人應該 為他做一些事。在狗狗的健康方面 狗壽命的計算方法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 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