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怎麼繁殖

2022-01-05 11:34:23 字數 4744 閱讀 1041

1樓:壤駟奕聲塞水

一對4個月齡以上,處於發情期(母鳥是否處於發情期尤其重要)的虎皮鸚鵡,在有巢箱的前提下:

母鳥首先會探視巢箱進而頻繁進出(有過繁殖經驗的母鳥在這一過程只需花2,3天,之後就會和雄鳥進行交配(交配直到母鳥開始孵化會進行數次)——雄鳥蓬起羽毛,輕啄雌鳥的喙以挑逗雌鳥,雌鳥翹起尾部,雄鳥踩背,交尾;初次繁殖的雌鳥在探巢過程中會花費更多時間)

初次交配7天后(這段時間雌鳥繼續頻繁進出鳥巢,出巢時才可與雄鳥進行交配,晚上在巢箱外睡覺),雌鳥產卵,在產到第3枚左右時雌鳥開始持續地孵化,所謂持續就是指晚上呆在巢箱裡睡覺。

經過18的孵化,小鳥就出殼啦!

母鳥繼續呆在鳥巢裡。但是有些雄鳥在這時會殺死雛鳥(可能是妒忌或其他什麼原因,發生過這種狀況的應當在二次繁殖中和母鳥交配完成後就隔離,要想預防從第一次開始就隔離吧,但是這終究是部分雄鳥才會乾的事)有事實證明如果雛鳥在兩三隻左右母鳥可以獨自餵養它們,如果是更多的雛鳥就不得而知了,但據說母鳥可以單獨餵養雛鳥。

經過30至40天的餵養,雛鳥可以出窩了,它們先是在洞口向外張望,後來會逐漸把身子挪出來更多,總之出窩仍有一個過程。

出窩後如果母鳥沒有新一輪繁殖意願,小鳥可以和母鳥一起生活,至於有過隔離的公鳥迴歸後對小鳥的態度缺乏足夠驗證。公鳥沒隔離的,母鳥由於急於繼續繁殖會趕小鳥,有些公鳥在這時對自己的孩子的態度會比母鳥好。

要進行下一輪繁殖需把小鳥分籠了。

另,母鳥不宜連續繁殖多次,最好讓她休息一段時間。同時,你也可以對巢箱進行清理和消毒。

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melopsittacus undulatus)別名:嬌風、綵鳳、阿蘇兒、鸚哥。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於澳大利亞南部。

(一)形態特徵: 虎皮鸚鵡體長16~18釐米。頭圓、嘴強壯,上嘴彎曲呈鉤 狀,嘴基部具蠟,腿短,足為對趾型,第

二、第三趾向前,第一四趾向後

(二)虎皮鸚鵡朗的雌雄鑑別 :虎皮鸚鵡雌雄同色,成鳥雌雄主要區別在鼻包的顏色,雄鳥鼻包為淡藍色,雌烏為肉色。幼鳥的雌雄很難鑑別。

(三)虎皮鸚鵡的品種 虎皮鸚鵡經多年的人工培育品種很多,主要從體羽的顏色上區分,一般可分為以下幾個型別: 波紋型虎皮鸚鵡:國內飼養的虎皮鸚鵡基本屬於這一類。

體羽顏色斑紋近似原種,有藍、黃、綠等色,上體佈滿黑色橫紋斑。 淡色型虎皮鸚鵡:可分為上體黃色,腹部綠色和上體白色,腹部藍色兩個品系,翅上均有黑色斑點。

玉頭型虎皮鸚鵡:一種頭部白色,其他部位體色均為淡藍色;另一種頭部為黃色,其它部位體羽均為綠色兩個品系。 白化型虎皮鸚鵡:

全身羽毛為潔白色,眼睛為紅色,稱為白紅眼虎皮鸚鵡鵝。還有一種體羽為白色,全身分佈有黑色的大塊斑,稱為雲斑虎皮鸚鵡。 5.黃化型虎皮鸚鵡:

全身體羽為黃色,眼睛為紅色,稱為黃紅眼虎皮鸚鵡。

(四)虎皮鸚鵡的飼養瞥理 虎皮鸚鵡飼養簡單,管理粗放,耐粗飼料,體質強壯,不易生病,且容易繁殖。虎皮鸚鵡上嘴具鉤,強壯有力,喜歡啃咬木 質,故不能用竹籠,要用金屬籠飼養。作為休閒觀賞鳥可用小 型電鍍的金屬籠飼養,籠內設定有棲槓、吊環,供鸚鵡玩耍。

作為繁殖鳥應採用較大的方型金屬籠,籠的大小為長40釐米×寬35釐米×高35釐米,籠底設有抽屜式的沙盤(託糞板),便於清理糞便。虎皮鸚鵡礎的巢箱為橫窩,巢箱大小為長25 釐米×寬14釐米×高14釐米的一個長方形小木箱,中間有隔 板,分為內外兩室,外室有一通向外面的圓洞,直徑6釐米,室與內室中隔板上開一個同樣圓洞,直徑4釐米,為鳥出入 門戶。每天應更換清潔飲水,每週清理1次糞便,夏季注意 不要在強光下直晒鸚鵡。

冬季應注意保暖、室內溫度應不低於16℃。 夏季溫度在30℃以上時注意通風。 虎皮鸚鵡鵝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米或雞蛋小米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也可在籠內放一個整塊的墨魚骨任其啄取)。

(五)虎皮鸚鵡蔭的繁殖 虎皮鸚鵡礎4個月齡達性成熟,開始發情、交配,可作為種鳥進行繁殖了。虎皮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 4~7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時 雌鳥開始坐窩孵化,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 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

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 較為敏感,儘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影響孵 化和育雛。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溼度45%一 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虎皮鸚鵡蹈繁殖高峰期可達3~4年,以後繁殖率逐漸下降。

他們的壽命一般為6~7年。

3樓:動物達人

回答親你好,虎皮之所以是國內鳥市中最常見的鸚鵡,原因之首就是虎皮極易繁殖,本身相對生命週期短,而且原則上來說,個別個體3、4個月左右就開始逐漸具備繁殖能力,甚至會出現伴隨性和探索性的擬態踩背行為,發情配對的健康親鳥一年能生2-3窩,一年可以孵化20-30只左右的雛鳥,所以虎皮的繁殖不是什麼難事,甚至有時候還要人工干擾發情程度,控制繁殖數量,以利於親鳥健康。一般來說,只要無病無殘、過分雛齡和老齡化、公母年齡差不是過分的高、食物充足、溫度適宜、籠舍環境良好、繁殖箱合理並且沒有強烈的外界干擾和環境刺激,1齡左右的虎皮是很容易發情繁殖的。這些條件都能很好的滿足的話,虎皮的繁殖很容易。

較之於其他鸚鵡型別來說,虎皮繁殖難度相對很低,本身不建議過分催情去滿足繁殖需求,這樣容易影響子代基因穩定性並且破壞親鳥親性,出現棄巢棄雛、嗑蛋啃雛等不良行為。想要相對質量較高的子代鳥的話,除常規小米、粟子、混合穀物等作為主食外,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和鈣質食物,定期適量喂青菜水果可以提高愛鳥的生活質量和個體健康程度,子代質量也會相對更好些。

還有提幾點建議供參考:1、懸掛繁殖窩,讓公母虎皮儘早適應掛窩以後的籠內環境2、準備一些絮材供母虎皮鸚鵡,母虎皮銜叼絮材,刺激母虎皮發情3、適當喂一些催情的食物,如雞蛋小米4、觀察公母虎皮之間是否有漱食、梳理羽毛、踩背現象發生,通常是公虎皮主動為母虎皮漱食,出現母虎皮接受公虎皮漱食之後就會出現踩背,一般踩背一到兩週就會產蛋了。

提問你好,一個籠子裡放二對鸚鵡可以嗎?

一個籠子裡放二對鸚鵡可以嗎

回答親你好請稍等

一個籠子養幾隻虎皮應該沒有問題,但如果是繁殖的話,一個籠子最好養一對,要想養兩對中間一定要打上隔斷,兩對在一起繁殖相互是有干擾的,如果家裡條件所限,可以在一個籠子養,但切記不要掛鳥巢,一旦鸚鵡發情,為了爭奪鳥巢,爭鬥的時候會傷鳥的,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可能會打架,虎皮挺好鬥的。

提問蛋黃打碎摻小米里可以吧

我就這兩條,抓緊答覆呀

回答可以的親,繁殖的話,一個籠子最好養一對。

提問為什麼不答覆呀?明白人沒在嗎

回答親我回答了, 是不是系統卡了

可以的親,繁殖的話,一個籠子最好養一對。

收到了嗎親

提問收到

回答好的親,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更多13條

4樓:旗山閒人

在南方飼養虎皮鸚鵡,四季都可繁殖,但是如果夏季溫度過高,還是建議不要讓親鳥抱窩。 虎皮鸚鵡4個月齡達性成熟,開始發情、交配,可作為種鳥進行繁殖了,虎皮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4~7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時雌鳥開始坐窩孵化,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較為敏感,儘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

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溼度45%~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虎皮鸚鵡繁殖高峰期可達3~4年,以後繁殖率逐漸下降,為了對種鳥群進行提純復壯,應不斷更新種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它們做繁殖箱,具體做法上網查。

其次餵它們吃蛋小米,具體做法也請上網查。(蛋小米等於催情劑,確保馬上下蛋)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繁殖箱,它們自己會交配的,另外要一雌一雄才會交配的

7樓:法師崛起啊

首先必須是一公一母,分辨方法自己找,然後籠子裡面必須有窩,用鞋盒子,鞋盒子中間用紙夾子分開,中間掏孔,等於是裡外兩層,然後蓋上鞋盒,在外面掏孔這樣鸚鵡能進去,進去後還能進入裡屋。裡面鋪好鋸末,鋸末鋪4釐米厚,然後喂 生雞蛋拌小米 晾乾後喂,再次同時需要增加營養,例如,白菜,油菜,油麥菜,蘋果,雞蛋殼搗碎。

我家鸚鵡已經生產2窩了,第二窩下了8個蛋,鳥媽媽吃了3個,剩下五個都活下來了。現在都會飛了。

如何大量繁殖虎皮鸚鵡?

8樓:雨夜守候

1、備巢

虎皮鸚鵡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幾乎常年可以繁殖,每年可繁殖4-5窩。

應注意巢箱的數量要超過種鳥對數,這樣才能避免因爭巢而引起的相互咬傷。籠舍內懸掛的巢箱較多時,最好不採用一個接一個的直線式懸掛,而是採用一高一低的波浪式懸掛方式。

2、配對

應該選擇健壯和遠親的1-2歲的青年鳥作為種鳥,虎皮鸚鵡出殼後5-8個月就性成熟,而4-5年以上的老鳥要根據具體情況予以淘汰。

3、產卵

雌雄鳥配對後,很快就會選定自己的巢窩(有時一個巢箱中也許有2-3只雌鳥產卵)並交配,交配後不久,如果是在加食或喂菜時,雌鳥不出巢箱, 雄鳥守候在一旁,就有可能是產卵了。

4、孵化

虎皮的鸚鵡的乳化期為18-20天,孵化初期雌鳥特別警覺,不要輕易搬動巢箱和窺視巢內的卵,要保持環境安靜。孵化任務完全由雌鳥承擔,孵化期間雌鳥全靠雄鳥叼食餵養,一般雌鳥產第2枚蛋後,就開始邊產卵邊孵化。

5、育雛

虎皮鸚鵡屬於晚成鳥,雛鳥出殼後8-9天開始長羽毛,10-11天開始睜眼睛,20天以後羽毛長齊,30天左右出窩。在離開巢窩前,全靠成鳥餵食。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

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

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

虎皮鸚鵡繁殖前兆,虎皮鸚鵡繁殖前有什麼表現

會探窩,就是一直進窩然後在裡面咬木頭 便便會大於正常的便便 虎皮鸚鵡繁殖前有什麼表現 我們家的虎皮鸚鵡總是在孵化箱裡把裡面的那些木屑叼出來咬,搞得籠子裡到處都是的,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便便非常大!非常非常大的!母鳥應該是感冒了,為大蒜水,保溫,最好和公鳥隔開,看你描述,公鳥應該是健康鳥,還有什麼問題可...

虎皮鸚鵡怎樣繁埴啊 虎皮鸚鵡怎麼繁殖

樓主彆著急,你們家公的還沒成熟,現在比較小,這麼小繁殖對鳥不好。得等到鳥額頭上的虎皮紋退去才行。成熟後,可以用雞蛋米催情,有助於虎皮交配。雖然你的虎皮還不能繁殖,我還是發個雞蛋米的做法給你 1 搓蛋米 直接將小米 或大米 與蛋液混勻 晾乾 搓散即成。這種蛋米加工簡單,但晾乾需要較長的時間,潮溼天氣容...

虎皮鸚鵡繁殖期間會出繁殖箱嗎,母虎皮鸚鵡總是在繁殖箱內一會出一會進,是不是要生蛋了呀?

不是的,大多數虎皮鸚鵡繁殖期間很少出繁殖箱,因為在野外,母鳥的蛋很容易被偷走或吃掉,所以食物一般由公鳥餵給,它留在窩裡保護蛋,這種習慣到現在還存留在它們內心。你放心,虎皮鸚鵡公的都很有責任感,會給母鳥餵食物的,只有極少數負心漢會拋棄自己的妻兒。母虎皮鸚鵡總是在繁殖箱內一會出一會進,是不是要生蛋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