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繁殖箱的問題,虎皮鸚鵡的繁殖箱裡鋪什麼

2023-03-25 07:00:06 字數 1982 閱讀 3760

1樓:又見夏當

木屑當然最好 因為很方便而且效果也好 其實巢箱的墊材 主要是為了1、讓巢箱底部不那麼硬 防止幼鳥造成八字腳等殘疾 2、吸潮 吸收鳥糞中的水分 防止發黴等 3、保暖 所以不一定要使用木屑 乾淨的乾草也行(乾草的話 就放在籠子內 不用放入巢箱 如果母鳥選了 它會自己拿回去墊窩的) 不要用塑料 報紙等 幼鳥小時候會去用墊材磨嘴 如果用塑料泡沫 塑料網 報紙等 會有很大幾率造成中毒 所以可以放紙巾屑+柔軟的毛巾或布料(毛巾或布料放在最底下 紙巾屑放在毛巾上面 要注意毛巾或布料不能有很多絮 不然會鉤腳趾 造成殘疾) 還有乾燥的草 等等 鸚鵡繁殖期要注意新增和更換水 還有食物的新鮮與多樣化。最重要的是給一些雞蛋殼或者墨魚骨補鈣 防止軟蛋 還有不要隨意挪動籠子或者盯著鸚鵡看 不能多打擾 更食換水還有清理鳥籠等事情 最好在晚上關燈做 防止驚嚇 籠子最好放在乾燥安靜的地方。

以上是按照我的經驗的 一字一字打的 希望能對樓主有幫助 希望!

2樓:動物之首

不行,紙會被要掉,塑料鸚鵡咬了要中毒。

繁殖期要注意環境安靜,不隨意挪動籠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找不到木屑,可以用水果外套著的、防磕碰的塑料網,剪開成片狀,幾個墊在一起(固定一下)做成小窩狀,這樣也行,不過要注意給巢箱保溫。

虎皮鸚鵡的繁殖箱裡鋪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木屑,越碎越好,別的都沒這個合適。建議你去賣小老鼠的地方買那種成包的,回家太陽曬曬就可以用了,它常往外踢,經常補一些就可以了。

5樓:小甜夾心卷

木屑、軟樹枝、毛巾塊。不要鋪棉花,我就給我家虎皮的繁殖箱鋪了棉花,結果把虎皮的指甲蓋給纏住了。

6樓:汗竹香

可以用花生殼打碎的,但是上面不要鋪木粉或木屑,因為木粉和木屑很細微,容易被雛鳥吸入鼻孔,造成窒息性死亡。一般來說,只要是天然的東西都可以,比如干草、玉米包、花生殼、棕絲,甚至穀子殼、稻子殼都可以的,我現在用的巢材都是混合的,用穀子殼、玉米包、乾草和刨花組成的,這樣有大有小,鸚鵡不可能一次全部把材料銜出去。前提是,都要剪成2釐米以內的小段。

7樓:煚南城舊夢

棉花啦,軟樹枝啦,樹葉啦。可以保暖的摸起來舒服的,都行,木削的話,放在上面!具體內容:

1、用軟樹枝打一個小巢。【用一個小盒子也行,只要用樹枝搭起來【圍在紙盒裡】】。

2:、墊兩層棉花。

3、墊一塊布。

4、放幾片樹葉。

5、撲上木削。大小大約是,【長方形盒子】長15釐米。寬5釐米。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殼硬,不建議使用,出了小鳥也得給扎死。

建議用木屑、乾草等做墊材,木屑可以去寵物店問下,倉鼠用的木屑就可以了,鋪成3cm左右厚。

不建議用棉花、毛巾等化纖維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巢箱要用立式的,裡面放細草、細碎的刨花,或倉鼠用的木碎,鳥市有售。

10樓:愛笑的虎皮鸚鵡

不可以,還可以用稻草或自己的棉衣服,千萬不能用毛衣。

11樓:

只要是軟的東西就行。

12樓:餘老叟

虎皮鸚鵡繁殖箱裡可以放木削嗎?

虎皮鸚鵡發情了可是不進繁殖箱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的繁殖箱一定要是上下兩層的,也就是所謂的「豎版」窩,「橫版」窩,就算是鸚鵡進去,也不會或很少的繁殖蛋蛋!橫版窩孵化小鳥的概率遠遠低於豎版窩的下蛋率!

還有就是,不要經常的觀察它們,它們要熟悉環境,等周圍靜下來,它們便會進到窩裡面,進行繁殖!

還有一點,就是繁殖箱有沒有做到充足的下蛋準備!要在繁殖箱裡面鋪滿木屑或是苞米皮之類的絮窩條件後,鸚鵡才有可能在裡面繁殖寶寶!

虎皮鸚鵡的繁殖能不用繁殖箱嗎,改用其他別的行嗎?

虎皮鸚鵡繁殖期間會出繁殖箱嗎,母虎皮鸚鵡總是在繁殖箱內一會出一會進,是不是要生蛋了呀?

不是的,大多數虎皮鸚鵡繁殖期間很少出繁殖箱,因為在野外,母鳥的蛋很容易被偷走或吃掉,所以食物一般由公鳥餵給,它留在窩裡保護蛋,這種習慣到現在還存留在它們內心。你放心,虎皮鸚鵡公的都很有責任感,會給母鳥餵食物的,只有極少數負心漢會拋棄自己的妻兒。母虎皮鸚鵡總是在繁殖箱內一會出一會進,是不是要生蛋了呀?...

虎皮鸚鵡繁殖前兆,虎皮鸚鵡繁殖前有什麼表現

會探窩,就是一直進窩然後在裡面咬木頭 便便會大於正常的便便 虎皮鸚鵡繁殖前有什麼表現 我們家的虎皮鸚鵡總是在孵化箱裡把裡面的那些木屑叼出來咬,搞得籠子裡到處都是的,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便便非常大!非常非常大的!母鳥應該是感冒了,為大蒜水,保溫,最好和公鳥隔開,看你描述,公鳥應該是健康鳥,還有什麼問題可...

虎皮鸚鵡怎樣繁埴啊 虎皮鸚鵡怎麼繁殖

樓主彆著急,你們家公的還沒成熟,現在比較小,這麼小繁殖對鳥不好。得等到鳥額頭上的虎皮紋退去才行。成熟後,可以用雞蛋米催情,有助於虎皮交配。雖然你的虎皮還不能繁殖,我還是發個雞蛋米的做法給你 1 搓蛋米 直接將小米 或大米 與蛋液混勻 晾乾 搓散即成。這種蛋米加工簡單,但晾乾需要較長的時間,潮溼天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