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2022-01-05 15:03:53 字數 4922 閱讀 7713

1樓:地產小報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

2樓:檸萌

裝修好房子之後,就會進行去除甲醛,才能搬進去住,這就是為了家人的安全以及身體健康,但是現在有很多去除甲醛的方法是沒有用的,所以必須要找對方法,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除甲醛最有效方法?去除甲醛的植物?

除甲醛的方法一

除甲醛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風法。這種除甲醛的方式就是通過空氣的流通,將甲醛等更有害氣體排出室外。這種去甲醛的方法雖然簡單宜操作,但是採用通風的方法去甲醛,一般要3年或者三年以上才能完全的除甲醛,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不太可行。

除甲醛方法二

除甲醛的第二種方法便是採用甲醛清除劑或者甲醛溶解酶。甲醛清洗劑除甲醛是通過化學方法將甲醛降低毒性或者轉化成無毒的物質;而甲醛溶解酶除甲醛是通過將這種酶滲透到板材質中,將有害氣體清除,不過還是不能達到完全的清除。

除甲醛方法三

第三種除甲醛方法是採用活性炭除甲醛,這種方法是通過活性炭中的碳分子與被吸附的分子的引力形成一種吸附式,對於孔徑越小的,吸附式就越強,也就是說活性炭吸附有害物質必須通過空氣作為媒介,如果空氣的流動性較差,那麼吸附效果也也就不會好。

二、去除甲醛的植物

對於新房甲醛的處理最科學的方法就是在房子裝修完以後不要立刻住進去,注意房間的空氣流通,先通過相關權威部門檢測確認實際超標與否,進而確定汙染源,然後再根據汙染源的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方法來進行處理。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多養幾盆吊蘭和蘆薈、虎皮蘭、這些植物吸收甲醛和有害氣體的。

比如虎尾蘭、蘆薈、滴水觀音、米蘭、非洲茉莉、龜背竹、綠蘿、金心吊蘭、金琥、仙人掌、綠葉吊蘭、巴西鐵、散尾葵、桂花、發財樹、巴西龍骨、常春藤、白掌、銀皇后、鐵線蕨、鴨腳木、千年木、**葛、垂葉榕等,因為他們可以在夜間釋放氧氣.

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有關除甲醛最有效方法以及去除甲醛的植物全部知識,相信大家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應該知道去除甲醛的方法了吧。大家對待這件事一定要認真謹慎,千萬不能馬虎,在**方面,大家也可以多瞭解。

3樓:

1、除甲醛的第一種方法就是通風法。這種除甲醛的方式就是通過空氣的流通,將甲醛等更有害氣體排出室外。這種去甲醛的方法雖然簡單宜操作,但是採用通風的方法去甲醛,一般要3年或者三年以上才能完全的除甲醛,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不太可行。

2、除甲醛的第二種方法便是採用甲醛清除劑或者甲醛溶解酶。甲醛清洗劑除甲醛是通過化學方法將甲醛降低毒性或者轉化成無毒的物質;而甲醛溶解酶除甲醛是通過將這種酶滲透到板材質中,將有害氣體清除,不過還是不能達到完全的清除。

3、第三種除甲醛方法是採用活性炭除甲醛,這種方法是通過活性炭中的碳分子與被吸附的分子的引力形成一種吸附式,對於孔徑越小的,吸附式就越強,也就是說活性炭吸附有害物質必須通過空氣作為媒介,如果空氣的流動性較差,那麼吸附效果也也就不會好。

4、治理室內甲醛汙染的最好辦法就是使用活性炭和開窗通風。因為活性炭的結構特點是孔隙多,具有很強的吸附力,很多消毒面具就是利用了活性炭的這個特點製成的。最好選擇顆粒比較小的活性炭,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一般新裝修居室按每平方米1包(50g)的用量使用活性炭。活性炭使用方便,不但能吸附甲醛還能吸附其他汙染氣體,還不會產生二次汙染。其次就是經常開窗通風,加強室內外空氣的對流,效果也非常好。

4樓:峪高

關於裝修後除甲醛的方法,網上眾說紛紜,可是這些方法真是科學有效嗎?讓我們來一一擊破這些除甲醛謠言。

謠言一、植物除甲醛

綠色植物在陽光的作用下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產生氧氣,達到清新空氣的效果。這一點讓人們誤認為植物同樣能夠清除甲醛。實際上,甲醛會與植物的蛋白質、核酸和脂類物質發生反應,傷害植物細胞,嚴重的可能導致植物死亡。

在含有大量甲醛的環境中,植物本身尚且自身難保,更何況幫人類來清除甲醛了。

謠言二、陳醋除甲醛

民間流傳著用醋除甲醛的方法,據說醋可以與甲醛發生反應,這是真的嗎?不論陳醋還是白醋,它們的主要成分都是醋酸,遺憾的是,醋酸並不會和甲醛發生反應。因為醋有強烈的刺激性酸味,可以掩蓋甲醛的味道,因此人們誤以為醋把甲醛清除了,實際上甲醛並沒有減少,仍然存在於室內的空氣中,只是它的味道被掩蓋住,更難被人們發現而已。

謠言三、柚子皮、菠蘿皮除甲醛

柚子皮和菠蘿皮都有其獨特的果香,味道濃郁持久,沁人心脾。實際上,民間傳言中它們可以除甲醛的道理也和食醋一樣,柚子皮、菠蘿皮並不能清除甲醛,它們只是用自身的味道掩蓋了甲醛的味道。不過,雖然柚子皮不能除甲醛,但是它有清新空氣、防蚊蟲的功效,所以平時家裡放一塊柚子皮還是有好處的。

謠言四、化學試劑除甲醛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甲醛清除劑,大多是純化工成分。是藥三分毒,特別是一些劣質甲醛清除劑的成本只有二三元,其本身就是對人體有害的化工成分,即使能夠與甲醛發生反應,也無法保證安全健康,反而造成二次汙染。所以,在沒有專業人士指導的情況下,化學試劑除甲醛不亞於毒上加毒。

謠言五、活性炭除甲醛

2023年5月《央視財經》對7種市面熱銷的活性炭產品進行檢測發現,7個品牌的產品的主要成分是碳化料,而非活性炭。進行檢測的7種活性炭產品均通過網購渠道購進,都是一些銷量排名靠前的品牌。在對這些產品進行檢測後發現,竟然無一合格,而賣家所謂的「活性炭」大部分是碳化料,根本稱不上活性炭。

由於活性炭本身吸附能力有限,加之賣家用碳化料冒充活性炭,所以很多消費使用活性炭後都感覺不出效果來,就是這個原因。看來,想早點入住新房的消費者,靠活性炭肯定解決不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實戰經驗:

2023年12月份硬裝完成,2023年3月份傢俱電器進房完畢,2023年9月1日小孩上學入住。家庭人口,3月嬰兒1人、6歲小孩1人,大人3人。

1、超市買白醋(2元一袋),放置碗中,每個房間一碗。一般二個月就揮發乾淨了,這時房間的味道也小了些。

2、網上買的活性碳二箱(180元),分別放在家裡四個月。

3、房間要過夏季,通風放置六個月。

4、請了治理公司進行甲醛治理(熟人1600元),也不知道他們公司的是否準,治理前他們公司檢測兩個臥室都是超標,治理後檢測達標。也不知道是不是忽悠人,但是房間的味道確實少了很多很多。

5、隨後,由於不放心公司的治理,怕忽悠人,我又請了市環保局室內環境輻射檢測站的人,採用空氣取樣實驗室分析的方法,檢測家裡的甲醛和氨氣含量,主臥室:甲醛0.06,氨氣0.

12,副臥:甲醛0.08,氨氣0.

06.均在國家標準值以下,合格(環保局檢測的**md就是高,檢測兩個值,取樣兩個點,收費1100元)。

6,為了安全起見防止甲醛之外的各種有機氣體汙染物,又買了兩臺空氣淨化器,一臺799元(大人房),一臺1100元(小孩房),分別放置兩個臥室。買的是用物理方式過濾的淨化器,沒有買那些帶uv紫外燈、負氧離子發生器、靜電吸附的我都沒考慮,因為它們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一些臭氧,怕對人有危害,所以沒采用。

7、買來綠蘿,大盆帶架子的三盆100元一盆。小盆12盆10元一盆。吊蘭四盆,按每個房間分配擺放。

現在,一切都沒問題了,主要是家裡有嬰兒和六歲兒童,不然也不會這樣的,我都覺得我得到甲醛強迫症了,但起碼現在ok了,希望我的經驗對你們有用,不再用為甲醛糾結。

這是我的實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共花銷4998元。

6樓:

真正的避免甲醛傷害,必須要在甲醛持續揮發的過程中,對這些有害氣體進行持續的治理,保證高揮發的三年內甲醛濃度一直處在入住標準,否則,我們們就陷入了除甲醛的陷阱之中!那麼,我們現在常用的一些方法,有沒有這方面的能力呢?

1、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除醛產品,主要採用物理吸附的原理治理甲醛由於內部結構的原因,具有強力的吸附能力

優點:使用方便,**低廉

缺點:活性炭的除醛期只有20天左右,超過20天,活性炭就會處於飽和狀態,不再具備吸附能力,無法有效對甲醛進行吸附,反而具有二次釋放的危險,在筆者接觸的業主中,已經用過活性炭的,達不到效果的佔40%以上。

2、光觸媒:

光觸媒是源於日本的一種催化劑,能夠和紫外線產生氧化反應,將甲醛(hcho)分界為二氧化碳和水。

優點:能分解甲醛,**低

缺點:對紫外線依賴極高,正常的陽關照射並不能達到促氧化標準,尤其是夜間基本不具備除醛能力,現在在日本國內已經基本不用(日本人現在用一種植物提取液對板材和裝修進行處理),而光觸媒卻仍在國內一些家庭種被廣發應用。

3、空氣淨化器:

優點:空氣淨化器有一定的除醛作用,同時還可以過濾和淨化空氣中的pm2.5等顆粒

缺點:空氣淨化器除醛依靠的是活性炭過濾網,存在和活性炭一樣的問題,除醛時間短,容易飽和,無法避免甲醛**。**也比較貴。

你可根據以上幾種,找一個自己認為合適的,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q927685887獅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奈米技術吸收分解法 推薦指數8.5 裝修後的方法是使用具有強大捕捉、吸附及消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利用高科技的奈米和奈米改性技術,經過多重篩選、組方與活化改性,將數種天然奈米級原料與常規氧化劑結合,能有效清除居室環境中甲醛、氨、苯、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

不僅僅是針對甲醛更能有效的去除氨、苯、tovc等有害物質。30平米放一箇中度超標可選用此方法。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土招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植物除味法

中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

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推薦室內汙染治理方法:

通風+活性炭+除甲醛植物 ,適用於中低度汙染) 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除甲醛用什麼方法最有效最實用,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1 開窗通風 方法科學通過氣體交換,排出室內含甲醛的空氣,並引入新鮮空氣,從而降低室內空氣甲醛含量。效果很好。關窗24小時測試結果0.19mg m3,開窗兩小時後,關窗測試是0.10mg m3。2 綠色植物 除醛原理是否科學 方法科學根據植物光合作用吸收甲醛。購買的是綠蘿。測試前示數為0.15mg ...

怎麼除甲醛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方法一 通風 通風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空氣對通的情況下,家裡聚集的有害氣體會被散發出去,可以有效降低室內的甲醛含量。但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能開窗的情況,比如沒時間開窗或者下雨天,所以不能單靠通風,必須結合一些其他的方法一起使用,這樣才可以實現不間斷的除甲醛,達到快速除甲醛的目的。通風是最...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剛裝修好的 孕婦不能住你不知道啊?除甲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風了 窗子開著 然後就等著吧 什麼植物吸甲醛的 沒多大效果的 除非你滿屋子都是植物還差不多 你老婆懷孕了 想入住的話 保險起見還是等幾個月再說吧。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家庭健康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特別是近年來,家庭裝修汙染的各種報道頻繁出現,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