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如何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裝修後怎樣除甲醛,去除甲醛用哪種方法最好?

2022-04-04 19:48:44 字數 4955 閱讀 9462

1樓:

目前常用的除甲醛方法有通風法、植物吸附法、活性炭吸附法、光觸媒分解法、化學制劑淨化法、空氣淨化器法、空氣清新劑法和一系列其它的民間流傳的土方法(放置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

1、通風法就是開啟門窗通風,通過自然稀釋的作用去除甲醛。這是目前人們最常用的一種去除甲醛的方法,也是目前而言最有效,最沒有***的一種方法。

優點:效果好、不**,無***

缺點:耗時長

適合使用者: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等待的人群

2、植物物是大氣汙染的清潔工,通過植物的吸附作用就能夠很好地去除甲醛,特別是吊蘭、蘆薈、虎尾蘭等花卉被大量地採用。

優點:賞心悅目,對輕度汙染有一定吸附作用

缺點:不適合用來吸附高濃度汙染

適合使用者:除了花卉過敏症使用者外,都適合,只是不能讓它當主力

3、活性炭可以說是自然界最好的吸附材料了,它具有孔隙多而密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一般而言,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當然,在這裡需要鄭重提醒的是,一定買對活性炭,不要拿竹炭等空隙非常大的東西充當活性炭之用,否則肯定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優點:吸附效果強,作用明顯,無***,安全環保

缺點:使用者容易拿竹炭等雜炭充當活性炭

適合使用者:所用使用者都適合

4、所謂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它在光線的作用下,能夠產生強烈的催化降解作用,有效地分解空氣中有害有毒氣體,如甲醛等,並且能夠殺滅多種細菌真菌,並能夠將細菌真菌釋放出的毒素分解及無害化處理,同時還具備除臭、抗汙、淨化空氣等功能。

優點:效果明顯並且持久

缺點:成本比較高,發生作用需要有紫外線等光線

適合使用者:經濟條件較好,家居光照條件較好的使用者

5、化學制劑淨化法是利用化學試劑中和甲醛或者通過化學制劑封閉甲醛,阻止甲醛揮發的方法。一般而言,通過化學試劑中和的方法實行難度比較大,容易產生二次汙染;而阻止甲醛揮發的方法則是治標不治本。

優點:效果比較明顯

缺點:一般操作難度大,容以產生二次汙染,阻隔法治標不治本

適合使用者:急需清除甲醛的使用者,由專業人員操作使用

6、空氣淨化器法就是用空氣淨化器來對空氣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去除的方法。這種去甲醛的方法有點類似於活性炭吸附法,因為一般的空氣淨化器都是通過活性炭過濾片對甲醛等有毒物質進行吸附過濾的。

優點:能夠比較有效的去除甲醛

缺點:需要通電和及時更換過濾片,無法滿足新房等環境需求

適合使用者:居住環境淨化空氣比較適用

2樓:就看到渙額

裝修後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葉廣泥、活性炭等可以吸附甲醛的東西,葉廣泥的主要成分是主要是活性火山礦石、光觸媒分解因子等,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晒,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裝修後怎樣除甲醛,去除甲醛用哪種方法最好?

3樓:文華翰

裝修後怎樣?除甲醛去除甲醛用哪種方法最好用一些木炭去除家裡多放一些綠色植被,謝甲醛的方法最好。

4樓:我愛誰無所謂

新房的裝修汙染都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更強調甲醛,是因為苯系物、tvoc的釋放週期比較快,一般通風半個月一個月也就沒什麼問題了,但是甲醛的釋放週期比較久,相對治理難度要大一些,所以要專門處理甲醛,而且除甲醛的方式、產品,其實對於苯系物等有機物也有作用的。

答主這裡列舉幾種處理方式,對於甲醛和苯都適用:

1、除甲醛最主要的還是要通風。自然通風是最為經濟有效的方式,沒有成本,尤其是在天氣較為溫暖(炎熱)的季節,甲醛易揮發(19℃),這時候自然通風的效果就很好,注意,持續的開窗通風會比悶放法效果好。

2、受戶型、天氣的影響,自然通風條件不怎麼樣的,可以藉助大功率風扇對著開啟的傢俱吹,輔助通風,還是很經濟有效的。

3、空氣淨化器、新風。空氣淨化器的濾網中會有活性炭等物質,可以吸附甲醛,是室內空氣迴圈,一臺空氣淨化器作用的空間有限。新風裝置要在裝修前就設計安裝,類似**空調,一套**不低,原理是室內外空氣置換,也只能是輔助通風,不能完全代替通風。

4、除醛噴劑。光綠素噴塗在板材、傢俱、牆面等釋放甲醛的源頭處,在接觸後可以快速成膜,接觸、分解不斷從板材內釋放出來的甲醛、苯、tvoc,分解效率不受光照因素的影響,成分上也很安全。

5、活性炭。活性炭不是一種產品名稱,而是一類材料,它的原理是物理吸附甲醛、苯,要注意必須要配合通風,因為她並不能主動捕捉甲醛等雜質,必須要空氣流經其孔隙,才能被動吸附雜質、甲醛。

房子剛裝修好,除去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危害大家肯定已早有耳聞,單單是室內第一汙染源這一稱號就足以見得它的危害之大,清除裝修產生的甲醛汙染,保障室內空氣質量是每個家庭入住之前的必修課,下面就為大家科普一下最為有效的幾種除甲醛方法。

1. 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2. 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3. 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活動傢俱、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蒸汽機拖把、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

4. 睿石是純天然的礦石,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更換可以長期使用。

5. 甲醛清除劑在一定的條件下,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生成對健康沒有危害的其它物質,以此來減少室內的甲醛濃度。但是它本身也是一種化學物質,如果使用不當,也可以成為室內的另一汙染源。

6. 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這是近幾年才流行的方法,但是現在市場上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推薦選擇標註有」可去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在選擇時一定要謹慎,不建議選擇1500以下的,使用時除甲醛濾芯也需要定期的更換!

現在五花八門的除甲醛方法有很多,有一些不科學的方法不僅耽誤了除甲醛的速度和效果,而且極易造成甲醛汙染對家人身體的傷害。建議開窗通風+植物+睿石的除甲醛方法,使用方便且**便宜,如果預算足夠的話,空氣淨化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睿石是天然的礦石,未經過人工處理,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發現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當心!

6樓:綠蘿俠

新房除甲醛常用的方式有:

1、開窗通風

2、綠色植物

3、活性炭

4、空氣淨化器

5、除甲醛藥劑噴霧(光觸媒、生物酶等)

6、甲醛治理公司

各種方式介紹:

1、開窗通風主要利用流通的空氣把遊離甲醛排出去,這是最經濟實用的方式,但是不能**汙染源頭的甲醛

2、綠色植物對甲醛的吸收是有的,但因為植物的葉片比較小,而且是一個被動式反應,所以即使能吸收,量也非常小。如果甲醛超標比較嚴重的話,用100盆植物,不如開窗半個小時。

3、活性炭是吸附的原理,吸附一段時間後會飽和,飽和後會再次釋放甲醛,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因此需要定期更換。

4、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原理和活性炭一樣,空氣淨化器是利用裡面的活性炭濾網吸附,吸附滿了之後也會再次釋放造成二次汙染,需要定期更換。

5、除甲醛藥劑噴霧主要是把甲醛分解掉,有些廠家會誇大效果說能封閉甲醛,不讓源頭的甲醛釋放出來,其實是實現不了的,還有的說可以滲透到板材裡,把裡面的甲醛分解掉,這是誇大。除甲醛藥劑噴霧主要是分解釋放出來的遊離甲醛。

6、甲醛治理公司水平參差不齊,有些也是隻噴點除甲醛的藥劑就完事了,這種方式是會**的。正規的除甲醛公司會先利用高溫燻蒸液把汙染源頭的甲醛快速釋放出來,然後再用除甲醛的藥劑噴塗去分解釋放出來的遊離甲醛,只有這樣才不會**。

方法介紹了這麼多,建議除甲醛之前先做甲醛檢測,然後根據資料來選取更適合的方式。

國家制定的標準是關閉門窗12個小時,甲醛含量低於0.1算達標,如果檢測數值在0.2以下又不是急著入住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開窗通風除甲醛,如果超標數值在2倍以上又急著入住的可以考慮找正規的甲醛治理公司除甲醛。

7樓:易生璽愛

新房裝修好,一定不能著急入住,這一點樓主做到的很好,那麼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接下來我推薦幾種方法給大家。

1.二氧化鈦等光催化劑,可以通過光催化過程,可以模擬植物的光合作用,直接將太陽光能轉化為化學能,促使化學反應發生,使甲醛分解。

2.竹炭或睿石除甲醛:通過吸附 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來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使室內的甲醛達到正常含量,睿石可以持續的吸收,並分解。

3.高溫燻蒸法:高溫燻蒸就是利用較高得溫度,促使甲醛分解。但只能暫時去除甲醛,無法徹底的去除甲醛,但是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4.鴨跖草 除甲醛,這種植物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是良好的室內觀葉植物,可佈置窗臺幾架,也可放於陰蔽處。

去除甲醛,單一方法肯定是不行的,通常會採用高溫促進釋放,降低甲醛總含量順便配合通風+催化劑+物理吸附+綠色植物吸收,竹炭使用時要經常性的晾晒,把吸附滿的甲醛釋放到外界空氣當中,如果不能經常性的晾晒,還是推薦經常更換一下,睿石是天然的礦石,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狀,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繞行。

8樓:妙招姐

新房裝修好多久才能入住?怎樣才能快速去甲醛?今天終於弄明白了

9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用竹炭包清除。在房子的各個地方都放點竹炭包,平時窗戶開啟通風就可以清除。

10樓:做努力的女人

多開窗通風,只要在室內外空氣流通的情況下,室內的汙濁空氣會迅速排出室外,從而達到降低甲醛的效果。

11樓:

通風。新房子裝修後一定要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這樣才能使甲醛更快散發。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裝修好房子之後,就會進行去除甲醛,才能搬進去住,這就是為了家人的安全以及身體健康,但是現在有很多去除甲醛的方法是沒有用的,所以必須要找對方法,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除甲醛最有效方法?去除甲醛的植物?除甲醛的方法一 除甲醛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風法。這種除甲醛的方式就是通過空...

裝修後怎樣除甲醛,裝修後如何除甲醛

一 開窗通風法。這個方法也就不多解釋了,這是必須要進行的,但是僅僅是開窗通風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其它方法一起進行!二 清水吸收法,在裝修後的新房內擺上幾盆清水,水內放入橘子皮 蔥 食醋等可通過蒸發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室內的異味。清水每天換2次就可以了。三 植物淨化法。很多家庭 銀行 公司等都有...

除甲醛用什麼方法最有效最實用,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1 開窗通風 方法科學通過氣體交換,排出室內含甲醛的空氣,並引入新鮮空氣,從而降低室內空氣甲醛含量。效果很好。關窗24小時測試結果0.19mg m3,開窗兩小時後,關窗測試是0.10mg m3。2 綠色植物 除醛原理是否科學 方法科學根據植物光合作用吸收甲醛。購買的是綠蘿。測試前示數為0.15mg ...